close

大一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獵豹大人視角的小甜餅,笨蛋情侶注意❤

 

「倉持,我好像完蛋了。」

 

球隊練習和聚餐結束後我一打開家門,沒想到迎面而來的不是如往常般的「歡迎回來」,而是拿著手機的御幸坐在客廳沙發上格外沮喪的眼神,以及這一句突如其來的宣言。

 

「什麼東西啊?你怎麼可能會完蛋?」我示意要接過他的手機,但是他只是呆愣著螢幕。

 

「雖然現在我不用在比賽前跟別隊猜拳,但我們隊上的前輩們發現我猜拳很弱這件事了。」

 

御幸一席話令我也陷入震驚,「天哪,真的假的?」

 

當然以御幸現在不是隊長,不用跟別隊猜拳來定攻守順序的現狀來講,這自然對比賽是沒什麼影響,但是畢竟體育系統出來的前輩們,有很多都超愛整人的啊!——例如亮前輩那種,還有阿邊也有點——御幸被逮到這個弱點之後肯定更常被叫去跑腿,成年之後被灌酒的可能性也超高——美其名是公平猜拳,但實際上就是故意逗這傢伙玩啊!

 

「真的,好像是因為之前聚餐上還有遠征時被抓去玩遊戲的關係。」御幸緩緩抬頭,向我投以求助的焦急眼神。

 

「唉、不過你猜拳弱成那樣的確很難不被人發現啊。」我往他身旁坐下,他則無奈地關起手機螢幕握住,「咚」地往我右肩上一靠。

 

「有沒有特訓的方法啊?我記得倉持猜拳很強的啊。」

 

「笨蛋,這種東西是靠運氣吧?」

 

「為什麼我沒有運氣呢……」

 

「你沒運氣又不是兩三天的事了,你終於知道以前隊上比賽都交由你去抽籤和猜拳,我們有多辛苦了嗎?被分到死亡之組時還給我傻傻地說『很熱血吧』,笨蛋!」雖然知道這傢伙正在消沉,但我還是忍不住以左手彈了傻狸貓的額頭一下,誰叫我想起以前那些分外艱辛的奮戰經歷又忍不住感到煩躁。

 

「很痛欸!」御幸迅速閉上眼,以雙手摀著額頭,「不過我也是有猜贏過的好嗎?夏甲最後一次對市大三的時候!」

 

「話說回來還真的有這回事呢,嘻哈哈!」

 

「再說要是可以換人的話,那每次派倉持去不就好了嘛!又不是我自己想要沒運氣的!」雖然我剛剛自認為只是輕輕彈了一下,但看這傢伙揉了額頭那麼久的份上,我還是給他輕拍了幾下頭頂,連帶順了順瀏海以示歉意。

 

「話說回來我記得我媽跟我說過她之前看韓劇喜歡上的演員——叫車什麼優來著的?車銀優嗎?——總之他也是功課體育全能又是花美男,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運氣很差,跟同團的成員猜拳常會輸,還有之前純前輩推薦給我的漫畫《花牌情緣》,故事裡的男主角真島也是十項全能,但唯獨就是比賽陷入最後命運戰時總是不會喊到他那邊的牌,堪稱裡面最衰的角色啊!」

 

「所以咧?」御幸將原本靠在我肩上的頭往旁邊一歪,垂下眉一臉不解地望著我……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自知之明啊?

 

「雖然你不像他們一樣連功課也全能,但是基本上你棒球上的天賦還有外貌就足以跟他們平起平坐了,因此你運氣差不是沒有理由,老天爺是公平的好嗎?」

 

「唔唔……那為什麼倉持的運氣就那麼好!每次一起去商店街買東西,只要我轉抽籤箱都只能抽到面紙或是折價券,只有你能抽到吹風機和氣炸鍋,害我到最後都只能讓出自己的抽獎券給你啦!」

 

「還有上次抽到的白熊玩偶送給降谷了,高三畢業前抽到的柴犬繪本送給澤村了,嘻哈哈!」仔細想想我的籤運好像真的滿好的,以前只有意識到猜拳絕對不會輸給御幸的說。

 

「明明倉持也很全能啊!為什麼你就可以有運氣!?」

 

「欸?我有嗎?」御幸理所當然的語氣令我忍不住瞪大了雙眼。

 

「跑得快又會盜壘打擊率又好上壘根本就是無敵的又會打電動又照顧學弟又受前輩和經理歡迎然後又帥又可愛還運氣好想盜壘就盜壘完全不會被觸殺或阻殺什麼的真可惡——!!」沒想到這傢伙竟然不甘心地開始左右轉動他原本架於我肩上的腦袋,搞得我脖子和臉都好癢啊笨蛋!而且這裡面混進去你以前跟我練習比賽不同組時的怨念進去了吧?

 

「等、等一下啦!很癢欸!」真是沒想到竟然會莫名被御幸歪樓,突然告白太犯規了吧!「你剛剛說什麼?講太快了再說一遍。」

 

「不要,你明明就有聽見。」然而固執狸貓的腦袋瓜仍繼續在我肩膀磨蹭。

 

「喂!你頭髮搔得我都快打噴嚏了啦!笨蛋!」我迅速轉過身,一把抓住了御幸的雙手。

 

「欸?幹嘛?」

 

我握著他的雙手往前使勁一拉,隨後輕覆上他稍嫌乾燥的唇……雖然我不愛喝咖啡,但不得不說有時吻御幸時口中殘存的咖啡香總令我再三流連忘返……有些東西就是這樣吧?雖然本來覺得與自己根本八字不合,但是總會莫名因小細節被吸引,結果就再也離不開了。例如雖然我不愛喝咖啡,但我喜歡吃咖啡麵包和咖啡蛋糕,也喜歡吻御幸偶爾帶有咖啡香的唇;例如雖然我一開始覺得天蠍簡直就是令人敬而遠之的星座,但是我喜歡天蠍座的御幸,無論是愛嫉妒吃醋的他,抑或是全心奉獻的他。

 

「不幹嘛,分給你一點運氣,畢竟被告白了就要回禮嘛,嘻哈哈!」眼前戀人紅到不行的臉頰令我忍俊不禁,本來想說親完就放開他的,但此刻我絲毫不想放下他的手。

 

我知道每次被我親完的御幸都會羞澀到想逃離現場,但此刻無論他頭撇得多低、手甩得多用力,但老子不想放就是不想放,怎樣?

 

「其他的就算了……但人家也想在商店街抽到一次旅遊券嘛……」欸、竟然話題跑到那邊去了嗎?

 

「蛤?箱根溫泉旅遊券嗎?還是熱海?該不會你想去別府?」

 

「……小時候在商店街買菜都很期待抽獎抽到旅遊券帶我爸去溫泉的說,不然他那個工作狂根本不懂得休息。」雖然我已經鬆開了御幸的手,但是這傢伙竟然又自動靠回我的肩上……是說這傢伙真的很替爸爸著想呢。

 

「我說,你現在賺的錢應該也夠直接帶你爸去溫泉旅行了吧?」我改成由右手一把攬過他的腰。

 

「是沒錯,可是如果不是抽獎券那種免費又有期限的東西的話,我爸根本不願意去啊!」

 

「那騙他不就好了嗎?現在網路上賣旅遊券的那麼多。」

 

「也是喔……可是我也想抽到倉持想抽的那個迪士尼旅遊券帶你去的說,雖然那邊離你老家超近的啦。」

 

「你到底有多貪心啊?嘻哈哈!」我忍不住笑出聲,像他剛剛對我做的一般,以腦袋朝他的臉上磨蹭,「雖然迪士尼離老家很近,但果然去幾次都不會膩啊!」

 

「倉持,很癢!」總算知道癢了吧?你剛剛還不是這樣對我,笨蛋!

 

「我知道了啦,那明天我們去商店街買東西吧!然後抽籤之前我們找個角落親一下。」

 

「這樣真的會有效嗎?」

 

「當然啦!別小看我的運氣好嗎?!」

 

 

 

 

結果隔天御幸如願抽到了箱根溫泉旅遊券,我抽到了迪士尼旅遊券!嘻哈哈!老實說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的運氣會好成這樣,還好我在現在的球隊不是隊長,不然我一年份的運氣都用光了,真的會忍不住擔心球隊怎麼辦…‥雖然現在生活中需要運氣的還有考前猜題,以及考試時在不會的題目猜答案,不過那些都是我自己努力點就能解決的東西,看到御幸笑得那麼開心就值得了,世界上也沒有比看到御幸笑得這麼開心更值得的事物了!

 

 

 

 

FIN

 

 

後記:

 

漫畫連載看到一也罕見地賽前猜拳猜贏讓大家都震驚不已時快笑死XDD話說回來兒子運氣很差這點好像沒什麼人寫過,就覺得要來讓豹豹調侃一下……結果寫一寫莫名其妙就變成了「獵豹大人有特殊的分享好運技巧」(笑)笨蛋情侶果然是笨蛋情侶,跟我之前腦袋中想的劇情都不一樣XDDDD虧我這個以前系上猜拳冠軍想要分享一下要怎麼猜拳才會贏的說(不是)嘛、兒子們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