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設定,正常運轉的笨蛋情侶日常❤

 

近期倉持透過同學推薦開始學了滑板,而他也沒愧對全隊第一的卓越運動神經,滑了兩三下便輕易上手,因此最近一有空就會去公園練習滑板,而在家時如果突然被御幸拜託去買個醬油,或去便利商店領個包裹時,他也都會直接以滑板代步。

 

週一尚嫌炎熱的下午三點,已放暑假的倉持照樣打算去公園練習更高階的滑板技巧,正巧御幸今明都休賽,因此在倉持以「望遠凝視」和「放鬆肩頸肌肉」為名的遊說下,御幸總算放下了連盯著五小時的計分冊與比賽影片,跟著倉持一同前往鄰近的公園。

 

儘管倉持現在幾乎不太需要護具輔助了,但為了初學者御幸的安全著想,倉持還是帶上了剛學滑板時配戴的護膝、護肘、手套以及頭盔,並要御幸換上打棒球時的護目鏡。而御幸畢竟是捕手,護具只要一擺在他面前,他自然而然就熟稔地一一配戴起各種裝備,唯獨頭盔因為跟棒球的實在迥然不同,下顎方還有看不見扣環在哪的扣帶,御幸試了幾次都無法順利扣好,倉持見狀不禁莞爾,向前主動幫御幸扣上。

 

兩張臉龐距離迅速縮短的剎那,御幸難掩蔓延至胸口的羞澀,下意識避開了倉持的視線。

 

「幹嘛臉紅?心動了嗎?」倉持咧開嘴角打趣地說道。

 

御幸慌亂的眼神游移了一會,最後果斷迎上倉持爽朗的笑顏,「嗯……有一點,哈哈哈!」

 

「唉呦、今天倒挺誠實的嘛!」倉持笑著拍了御幸的頭頂一下。

 

「畢竟你不好好教我的話……我要是因為滑滑板受傷導致後天不能出賽就慘了啊。」

 

「開什麼玩笑!有我在,怎麼可能會讓那種事發生呢!?」倉持拍著胸脯強調。

 

「果然倉持教練最可靠了❤」

 

倉持示範給御幸看如何進行最初階的直線滑行後,要御幸也試試看,然而平衡感不佳的御幸光是要讓踩了兩三步後的左腳踏上板子,以兩腳呈平行狀放置於滑板上都有困難。後來倉持只好撿來樹下的大石頭固定住滑板,然後要御幸雙腳踏在滑板上,他則穩穩地扶著他的腰,要他張開雙臂試著抓住於滑板上的平衡。

 

「我要慢慢放開——」

 

倉持話音未落,御幸便驚慌地大喊:「等、等一下,先不要!」

 

「就只是踏在滑板上而已啊,這又不是衝浪板,很簡單的啦!」

 

「等一下、啊、啊啊——!!」

 

失去重心的御幸往後一倒,幸好倉持及時將他摟進懷裡,額上滲出不少汗水的御幸情不自禁地心跳加速又漾起紅暈,搞得緊緊接住他的倉持也臉紅不已。日本畢竟民風保守,又礙於御幸的身分,不要說兩人在外面擁抱了(畢竟朋友式和戀人式的感覺大相逕庭),連牽手都不太能,兩人幾乎沒怎麼在外面如此「近距離接觸」過。

 

「我、我就說了很危險!今天就到此為止了啦!」難掩害臊的御幸選擇發動傲嬌技能。

 

「別那麼早放棄嘛!你再試試看啦!真的很好玩的!」然而倉持使出了死纏爛打攻擊。

 

倉持一旦有沉迷的興趣就絕對會無止盡地傳教,想當年還住青心寮時,御幸就被迫玩過倉持的每一款遊戲,到現在為止也是倉持只要一入手新遊戲,就會抓御幸一起來玩。

 

「可是再晚的話就來不及煮晚餐了喔!」主夫御幸釋出最後的殺手鐧。

 

「沒關係,我們今天吃外面好了。我再跟你強調一次,重心一定要往前放啦!重心一往後真的超容易跌倒的,還有就是膝蓋要適當彎曲……」

 

御幸眼看已無討價還價的餘地,只好彎下眉來乖乖聽從倉持的指示,繼續在滑板上練習抓穩平衡。多試了幾次後,御幸覺得應該沒問題了,因此倉持如同幫助學騎腳踏車的小孩一般,在御幸練習踏步滑行時在他的右方扶著他的手跟著跑。

 

「你不准放手喔!」

 

「我不會放的啦!」

 

「偷偷放的話就死定了喔!」

 

「我知道啦!」

 

就如同大家學腳踏車的必經過程一般,最終在金黃色的夕陽餘暉閃耀之時,倉持不停重複「沒放手」,但其實已偷偷放手,拜他飛速的腳程及御幸為了獲取滑板上的平衡而集中的精神所賜,御幸還真的沒發現倉持早已放手。最終滑到公園的盡頭時,御幸發現倉持笑得有如今日晴空萬里的天空一般舒暢,這才頓悟自己已經學會,他慣性接過來自對方的擊掌,也總算綻放燦爛笑靨。

 

「這不是成功了嗎?嘻哈哈!」

 

「終於!累死我了!」

 

「累的人是我好嗎?你也想想我跟著你跑了幾趟啊?根本就是馬拉松了!」嘴上雖然抱怨,但倉持此刻仍貼心地替累到原地坐下的御幸解開護膝。

 

「教練辛苦啦❤不過今天是你說要在外面吃的,所以等等沒有特製蛋包飯了喔!」

 

「沒關係啦!我本來以為今天沒辦法教會你的,你已經表現得很好了。」倉持繼續幫汗流浹背的御幸卸下護肘與護手,並遞給他毛巾。

 

「是說倉持,等等你想吃什麼?」御幸抬頭望向眼前屈膝彎腰幫他拆頭盔的倉持。

 

「嗯……我想吃你。」倉持趁解開御幸頭盔扣環的剎那旋即覆上了他的唇,即使只是蜻蜓點水般的一吻,仍然讓御幸瞬間瞪大了雙眸,陷入無比的訝異與羞澀中。

 

「倉持!」御幸漲紅了臉,一路紅到耳梢,「現在可是在外面欸!」

 

「是你沒錯啊!」倉持指著公園對面蕎麥麵店旗子上的「狸貓蕎麥麵(たぬきそば)」,心有餘悸的御幸頓時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只好賭氣似地怒擦汗,之後仍乖巧地接過了倉持拉他起身的手。

 

狸貓蕎麥麵指的是在蕎麥麵上,撒上了炸天婦羅剩下的麵衣碎屑,由來有一說為因為是沒有內餡(種抜き/タネヌキ)的炸物,而縮寫後的「タヌキ」剛好與狸貓諧音;另有一說為因關西人習慣吃烏龍麵,而關東人習慣吃蕎麥麵,關西人看到偽裝成蕎麥麵的烏龍麵,便想到了善於偽裝成人類的狸貓,因而以此命名。除此之外各種緣由眾說紛紜,足以見識這實為一道平價的人氣料理。

 

不公平啦!你都可以吃我,我都不能吃你!兩人步行至店家的路上,御幸嘟著嘴悄聲抱怨。

 

「嘻哈哈,誰叫世界上沒有獵豹蕎麥麵這種東西!話說回來獵豹本來就不是日本的動物啊!」倉持酣暢大笑,覺得自家戀人的牢騷未免也太過可愛。

 

「唔……那我之後要來自己發明一道獵豹蕎麥麵!上面就加漢堡排!」不甘心的御幸大聲宣布。

 

「哦喔,我會拭目以待的,嘻哈哈!」

 

「為什麼你那麼高興的樣子啊!?」

 

「有東西吃當然高興啊!況且還是以我命名的!」

 

見御幸還是鬱悶地癟著嘴,倉持趁等紅綠燈四下無人時轉身問道:「好啦好啦,還是你也想要吃我?」倉持挑釁似地抬起下巴嘟起嘴。

 

御幸琥珀色的雙瞳釀出了轉瞬的詫異,頰上微泛紅暈的他往周遭窺伺三秒,發現的確毫無身影後,光速往倉持的臉頰上啄了一口。

 

「不親嘴唇嗎?」

 

「……嗯,畢竟是在外面。」

 

「這樣就滿意了嗎?」

 

「……其他的回家再說。」

 

「嘻哈哈!那我也回家再跟你算帳!」

 

御幸瞬間閃過回家洗澡後一定要狂喊今天學滑板很累然後倒頭就睡,否則明天的休假肯定會泡湯的直覺。

 

 

 

FIN

 

 

後記:

 

啊——!!!果然寫倉御就是暢快就是開心啊!!!是說每次去運動中心游泳的路上都超多情侶(那附近剛好是文青商圈),重點是我真的神不解為什麼這麼熱還一定要牽手!!看起來很讓人阿雜你們知道嗎?(本人戀愛觀是偏日式就是不在外skinship的那種)且明明我們同婚都通過了,為什麼牽手的都是異性戀情侶,同性情侶你們可以盡量牽沒關係啊!!老娘更樂意看你們放閃好嗎?——所以這篇就來寫在外面偷放閃的倉御了XDDDD

 

是說我滑板是小時候自學,其實我沒有被教過也沒有教過人,所以倉持教一也那段是我想像的(喂)就覺得一直叫倉持不能放開手的一也超可愛>//////<然後其實扣安全帽會心動的梗是出自台劇女主被男朋友騎機車載時的梗,但日本不流行騎機車,我想了超久才終於想到可以用滑板ㅠㅠ還好豹豹運動神經好,教一也滑滑板寫起來也沒什麼違和感

 

然後最後那個說「想吃你」跟蕎麥麵雙關的梗也是n百年前就想好的XDDD哎呀狸貓在日本就是這麼方便的動物有沒有(喂)XDDD獵豹蕎麥麵我們就拭目以待吧!(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石王牌 鑽A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