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設定,上班族倉持x職棒御幸,安定的小甜餅。

 

 

週日上午的和煦陽光穿透玻璃直入室內,時不時把空氣中的細小塵埃照得一閃一亮,鑲著淺藍色紋路的餐盤與成對的馬克杯也因此熠熠生輝。倉持將剛烤好的吐司放入盤中,並於御幸的馬克杯中注入黑咖啡、於自己的杯中倒入了紅茶。

 

「倉持,早安。」剛盥洗完的御幸穿著紅色的帽T與黑色的棉褲,慵懶地走出寢室。

 

「早,你再多睡點也可以啊,昨晚的比賽不是很累嗎?」倉持將奶油與果醬陸續擺置桌上,「我蛋都還沒煎的說。」

 

「啊、那我來煎吧?是說你也知道比賽再累還是要維持正常作息比較好啊,而且倉持昨天加班也辛苦了。」御幸隨意撥開遮住視線的瀏海,朝倉持微微一笑。

 

「可惡,週末臨時加什麼班!真是的,虧我都買好票要去看你比賽的說!」原本和顏悅色的倉持一提到公司忍不住變臉,他將深藍色的圍裙脫下,身上穿著跟御幸一樣的帽T和棉褲,不過都是灰色的。

 

「哈哈,上班族有很多無可奈何的事嘛,我幫你煎個超級甜的玉子燒,你不要氣了啦!」御幸順手接過倉持的圍裙,流暢地開始打蛋。


 

「你昨天的表現那麼精彩,害我偷聽直播時超激動卻忍得超辛苦。」倉持怒喝了一口紅茶,這才想起他還沒加糖,連忙又多添了一茶匙進去。

 

「那還真是謝謝了,你下次來的時候我會為你擊出全壘打的,不生氣不生氣~」御幸愉快地煎著蛋,邊以哄小孩般的語氣安撫倉持。

 

「是是是,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倉持嘆了一口氣後把電視打開,試圖藉此轉移自己仍有所遺憾的心情。

 

等待玉子燒煎好的時間,御幸從冰箱中拿出超市賣的簡易沙拉袋,將它倒至沙拉專用的紅色圓盤中,多擺上了小番茄與玉米粒後,淋上了和風沙拉醬,然後將已呈金黃色的玉子燒切成方便入口的尺寸,再將其放入白色的長盤中一起端上桌。

 

「我要開動了。」語畢兩人一同大快朵頤。

 

「據我們本次網路與街訪的調查結果,二十至三十歲的年輕情侶認為交往後一定要一起做的事情共有以下十項:第十項,一起去賞櫻野餐、第九項,一起去廟會、第八項,一起買情侶服飾或配件、第七項,一起去遊樂園⋯⋯」大概因為還沒到整點的新聞時段,電視中傳來以趣味新知為主的單元播報聲。

 

「欸~原來遊樂園這個還是不敗的項目啊!」倉持啃了抹滿草莓果醬的吐司一口。

 

「不管幾歲遊樂園都還是很好玩吧?我也還想再和你去一次啊!」御幸低頭啜飲仍冒著熱氣的咖啡。

 

「你現在要去也只能全身大變裝了吧⋯⋯」倉持憐憫地看向面前,坐擁堪比偶像規模官方粉絲後援會的日本職棒界新一代看板男神,毫不留情地搖搖頭,「而且我平日都要上班欸。」

 

「哈哈哈,我之前看過網路上的新聞,聽說韓國很流行情侶一起穿動物或恐龍的連身睡衣一起去喔!我看著就覺得這超適合我們的啊!肯定誰都不會發現的啦!」御幸拿起手機查詢韓國情侶的遊樂園裝扮,「你看你看!這樣的衣服,實際睡覺也可以穿喔!」御幸將手機畫面與強烈的期待光芒一併投向倉持。

 

手機螢幕上出現的是老虎與恐龍的毛茸茸連身睡衣,倉持確信他小時候有在學校的萬聖派對中看過同學穿過皮卡丘的,不過手機中出現的似乎是專門設計給大人穿的版本。

 

「哈⋯⋯」倉持嘆了口氣,忍不住將御幸臉旁閃現的小花與星星撥開,「你確定你真的能接受穿這種衣服?」

 

「嗯啊!我穿狸貓的,你穿獵豹的不就剛剛好?還是你比較喜歡恐龍的?」御幸雙眼發光地繼續搜著手機,查看更多的款式。

 

「⋯⋯快一百八的狸貓不會嚇到小朋友嗎?」倉持左手托腮無奈地問道。

 

「我們能去的也只有平日,不會有小朋友的啦!再說遊樂園的老鼠不也一百八左右嗎?小朋友照樣很喜歡啊!」

 

「我知道了啦,你賽季結束後我請特休就是了。」倉持本來就不太排斥這種打扮,倒不如說以前學生時代的萬聖節他也玩得不亦樂乎,只是畢竟都已經出社會這麼久了,多少會有點難為情。

 

「耶~!倉持最棒了!不愧是我的男朋友❤️」面對難得臉上浮現如孩子般率真笑容的御幸,倉持忍不住咧開嘴角,揉了一把御幸淺棕色的頭髮。

 

只要能讓你高興,即使是再幼稚的事情,我都沒有不做的理由,倉持心想。

 

「那倉持有什麼想要我跟你一起做的事嗎?」御幸放下馬克杯問道。

 

「沒有吧⋯⋯我們交往這麼久,應該是該做的都做了啊。」

 

「也是⋯⋯剛剛講的廟會也去過了、情侶衣和情侶鞋也買了、櫻花也看了⋯⋯」御幸掐指算道,「那倉持,你跟我交往前有幻想過未來想跟女朋友一起幹嘛嗎?」

 

倉持因為御幸突如其來的發言忍不住眉頭輕鎖,歪著頭看著他,「這個嘛⋯⋯應該是去打擊中心教她打擊,或是去遊戲中心夾娃娃給她之類的吧?」

 

「原來如此,教你打擊的是我真是抱歉了啊!」御幸毫不避諱地笑道。

 

「少囉嗦!才不是你教的!」但從御幸還沒進職棒開始,每次一起去打擊中心時,他都會獲得一大票大叔們關注,確實曾讓他感到相當不平衡。

 

「不過倉持的確有夾很多娃娃給我呢!」御幸驕傲地看向他們的寢室,其中窗戶旁的架上有一排如墨鏡熊、狸貓和獵豹玩偶等各式各樣的戰利品。

 

「那還不是因為你太弱了,每次根本都只是白白浪費錢。」

 

「我有倉持幫我夾就好了,根本不需要練啊。」御幸理所當然的回答讓倉持忍俊不禁。

 

「哦喔、你知道本大爺的厲害就好。」用餐告一段落的倉持著手收起碗盤,接著拿至廚房洗手台沖水,「啊對了,我想到以前嚮往的事情了。」

 

「是什麼?」御幸問道,但手上仍滑著手機。

 

擦乾手的倉持由廚房走至御幸的背後,彎下身來,左手撫上御幸的耳鬢,從右方吻了他的臉頰,柔聲呢喃道:「互相稱呼名字啊,一也。」

 

御幸的臉龐如同五月的鳳凰花般綻放得無比艷紅,熱度直燒到頭上彷彿還能看見白煙,因此他果斷選擇了環住雙臂趴下。

 

照理說大部分的日本人成為情侶之後都會改為直呼名字,但因為他們當初不想讓同學與隊友們發現,加上叫起來也很尷尬,便一直延續姓氏的稱呼到今天。

 

事實上因為御幸這個姓氏聽起來像女生,反而完美幫倉持掩飾了他與已成為名人的御幸難以公開的同性伴侶關係,起碼倉持公司的主管與同僚仍傻傻以為倉持有個叫做美雪的女朋友。而御幸儘管偶爾會刻意在裝傻時稱呼倉持「洋一君❤️」,但基本上認真的稱呼是一次也沒有。

 

御幸雖然明白倉持不是要一次徹底改變對彼此的稱法,只是想聽他真摯地喊一次名字,但是果然常主動調戲別人的人,不代表就習慣被調戲。

 

倉持愉快地洗完碗後,笑容滿面地坐至御幸面前,扯開御幸為了逃避而刷起的手機。

 

「啊啦、怎麼了,洋一君❤️」走投無路的御幸只好故技重施。

 

「把『君』和愛心都給我去掉,一也,你不是想穿動物睡衣去遊樂園玩嗎?」倉持露齒微笑,御幸突然覺得倉持的虎牙看起來尖得可怕,彷彿下一秒就會被他吞噬。

 

「⋯⋯洋、洋一。」

 

看見御幸羞赧與不甘交雜的神情,「乖孩子。」倉持又忍不住朝他的唇上啄了一口。

 

雖然平常都被這傢伙吃死死,但平常他在球場上越得意、越受廣大粉絲們愛戴,就越是讓倉持覺得,喜歡這傢伙真是太值得了——畢竟能偶遇御幸難得自動繳械的良辰吉日的人,全日本也只有他一個而已啊。

 

「是說⋯⋯我剛剛才想到你還沒講,你跟我交往前有沒有想過未來想跟女朋友一起做什麼事?雖然我覺得好像不太有,有嗎?」倉持小心翼翼地反問道。

 

「⋯⋯我跟你交往前沒有想過那種事情,你也知道嘛,我從以前眼中就只有棒球,沒有留給女生的餘地。」御幸害羞地撥了撥頭髮。

 

「那你跟我交往後有想過⋯⋯的意思?」

 

御幸微微嘟起了嘴巴,「那不是當然的嗎?你以為我是隨隨便便答應和你交往的嗎?」御幸正色問道。

 

「哦喔,說來聽聽!」倉持興奮地催促。

 

「就⋯⋯你不可以笑喔!」御幸格外認真地提前囑咐了倉持。

 

「我不會的啦!」倉持乖巧地點了點頭保證。

 

「就是⋯⋯」御幸的手指不自覺為了遮掩害羞而多次交合,「情人節做巧克力、生日做蛋糕和蛋包飯還有漢堡排、聖誕節準備聖誕蛋糕和烤雞,還有過年準備蕎麥麵⋯⋯大概這樣。」講到最後視線往下落在自己的指尖。

 

「御幸,」倉持一把握住他的雙手,想起每一年御幸的這些例行公事,激動之情早已溢於言表,「謝謝你⋯⋯雖然每次我都很感動,但是果然被你這樣一次講完,真的讓我覺得自己是被深深愛著的。」

 

「知道就好,洋一君❤️」御幸也回以他燦爛的笑容。

 

「可惡,看到你這種全心付出的態度,久違地又讓我羨慕起你隊上的投手們了。」倉持想起以前御幸曾說過只要為了能讓投手在投手丘上發光發亮,怎樣的事他都會做,無論是怎樣的謊、或是多被討厭的事。那時倉持只是單純佩服他對投手們全心全意的付出,但是沒想到御幸這點在感情中也是一樣,始終義無反顧地犧牲奉獻。

 

「幹嘛這樣啦,那是我的工作啊!不過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是給你的喔!」御幸對著倉持眨了眨右眼,彷彿三十秒之前的羞澀都只是幻象。

 

「啊⋯⋯可惡!我明天就請假跟你去遊樂園啦!」倉持以左手遮住一臉的害躁,右手拍桌起身,作勢要拿手機來向上司請假。

 

「哈哈哈,等等啦!我們動物睡衣都還沒買耶,等買到了才能去啦!」御幸笑著拉住手阻止倉持。

 

「那我們等等就去買!」

 

「真的嗎?可是那種東西你一個大男人當著店員的面買得下去嗎?」

 

「⋯⋯好吧,」倉持只好垂下頭來妥協,「還是網購好了,反正什麼時候到貨我們就什麼時候去!」

 

「耶~!愛你哦,洋醬❤️」

 

御幸開心地主動獻吻完,開始認真刷手機挑起動物睡衣。

 

倉持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被御幸親完的臉頰,再把手放至鼓譟不停的胸口,內心簡直有如火山爆發的他,暗自決定以後再也不要隨便拿直呼名字這招調侃御幸——愛情中的天然呆,對自己的一言一行到底有多大的破壞力,是不會有自覺的。


 

FIN

 

後記:

 

初二回南部太無聊這篇就生出來了(笑),靈感來自多年前G.NA&Rain的「有了戀人之後想做的事(애인이 생기면 하고 싶은 일)」,不過礙於國情不同所以歌詞略有修改。本來每次都是獵豹大人撩一也,想寫一個反過來的,結果莫名其妙中間那段動物睡衣就跑出了哈哈哈哈哈XDDD(大概是感受到一也強烈想去遊樂園的執念)這兩隻穿起來一定很可愛!一七九的狸貓和一百七的豹豹我可以!拜託你們就這樣去遊樂園約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御 鑽A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