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0.JPG

 

終於來更這系列了!正確來說終於回家把當初的這個挑戰本本找出來了(笑)結果一打開好多我都忘記了,畢竟是兩年前多快三年前的事,總之我會努力回想的orz

 

 

IMG_4311.JPG

 

首先因為是三月底,所以櫻花正盛開,出門前又忍不住多拍了幾張,日本人春天天天有櫻花看真幸福ㅜㅜ

 

IMG_4312.JPG

 

那天本來下午跟我妹約在天王寺公園見面,沒想到她帶了上午跟她見面的香港朋友Sunny(雖然是男生哈)一起見面,然後之前經過時因為我就一直很好奇這個「消失的六文錢之謎」遊戲到底是什麼,畢竟跟我們家幸村有關係,因此跟他們聊完就決定買來玩看看!
 

IMG_4320.JPG

 

ds.jpg

 

大意就是說真田家家徽的六文錢消失了,所以幸村必須要去找回來。

 

IMG_4367.JPG

 

它必須要透過手機搜QR code連接,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然後會根據互動和作答依序給予提示,再搭配下面這本的題目來進行遊戲的挑戰,範圍就是天王寺公園,包含周邊的動物園、美術館、茶臼山和動物園往通天閣方向的這一大區。
 

djfs.jpg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也沒玩過這種遊戲,所以覺得還滿有趣的!是說它原本應該是設計成親子活動(因為我後來刷hashtag發現都有很多小朋友XDD)但因為我們三個都是外國人,所以題目對我們來說還滿難的,不過一起集思廣益真的很有趣!

 

cvsd.jpg

 

dasdv.jpg

 

首先第一題就是要到地圖上標註長頸鹿的地方尋找藍色的是什麼,提示是黃色的長頸鹿和粉紅色的鳥,所以我們抵達標註長頸鹿的地方之後發現了這個!

 

IMG_4316.JPG

 

重點來了,看得出是犀牛,但是我們不知道犀牛的日文是什麼啊哈哈哈哈XDDDD←腦袋只浮現코뿔소的人
在這邊再次感謝網路辭典的偉大,答案是サイ(犀)!

BTW好懷念日本的天氣ㅠㅜ←宜蘭台北冬天都在下雨的怨念

 

IMG_4314.JPG

 

xc.jpg

 

再來要到地圖上標誌星號的地方尋找,因為這個雕像超難找的!而且它提示又是說「兩隻腳站著的動物」,我們走到目的地之前一直猜是鳥或是雞之類的……

 

IMG_4313.JPG

 

後來才發現在樹群和草叢之後被擋住的河馬(カバ),順帶一提河馬的日文一不小心唸錯的話,就會變成河童(カッパ)了(笑)

 

gsdfs.jpg

 

接下來第三題——書上只有六文錢,而手機提示上則出現了這些字,我們想了很久,最後發現可以串起來這些單字的答案是「道」:坂道(坡道)、鉄道、近道(捷徑)、筋道(道理)

可以,這個答案很日本(笑)

 

IMG_4385.JPG

 

第四題是要到地圖上標有兔子的地方去尋找,我們去了之後發現了這個石碑。

 

IMG_4317.JPG

 

不得不說這題真的超~難!我們三個在石碑前面研究超久的orz最後好家在我妹之前有看過類似的猜謎節目,說是在石碑上把字連接在一起變成筆劃,例如我書上畫的「腕-七」就是橫的一撇「—」,而「そ-る」就是直的一豎「∣」,再來「中-芳-も」則是「/」,因此組成了「サ」。

 

接著第二個組合則是會拼成「ユ」,第三個組合是「ウ」(這個真的超難畫,在石碑上超難看懂orz),三個片假名合起來是「サユウ」也就是「左右」,所以就賓果啦!

 

IMG_4314.JPG

 

接下來第五題這邊因為要走到遙遠的新世界方面的動物園入口,我們本來懶得走過去在那邊盲猜,卻一直猜不到,最後只好鐵了心自美術館那邊的橋上走過去。

 

IMG_4318.JPG

 

IMG_4319.JPG

 

途中經過美景所以就來街拍了一下XDDD

 

IMG_4321.JPG

 

IMG_4337.JPG

 

IMG_4324.JPG

 

IMG_4345.JPG

 

IMG_4348.JPG

 

IMG_4354.JPG

 

IMG_4357.JPG

 

dji

 

回到第五題的關卡這邊,我們到現場晃來晃去後,被我找到了這個!

P.S.上面這位是我們BASARA的大哥(長曾我部元親)的兒子(笑)

 

IMG_4341.JPG


照著數字順序取下英文單字,再度重新排列組合後就得出答案是「HIKARI(光)」啦!
 

fgjir.jpg


緊接著第六題。這個算稍微比較簡單的,就是連連看,連成了「こたえはみちびきだ(答えは導きだ)」,所以答案是「導き(指引)」。

 

第七題開始又是連連看,要從河馬連到「門」。

 

IMG_4386.JPG

 

因為頗有難度,加上那時已經夕陽西下,我們也肚子餓了,所以就去旁邊的阿倍野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

 

IMG_4361.JPG

 

是說天王寺公園旁的這家寵物商店上面的狗剛好是我們家的貴賓和表哥家的西施,真有緣!

 

IMG_4362.JPG
 

IMG_4363.JPG
 

IMG_4365.JPG
 

最後於吃飯的過程中解開答案是「しょうりがこたえだ(勝利が答えだ)」,因此答案是「勝利」,接著第八題就難了。

 

dfd.jpg

 

因為它手機上的提示只有以下如此奇妙的文字排列:

と          ね

じ                             け

か           の

よ                         し

 の           た


研究了好久才知道原來是要跟書上的提示拼在一起的「わけばしのねじのかたちとしかくのもじをよめ(和気橋のネジの形と四角の文字を読め=唸出和氣橋上的螺絲與四角形的文字)」,而且我們三個根本聽都沒聽過「和氣橋」,更不知道它唸做「わけばし」,是看地圖時發現茶臼山那區都沒去過,可是上面明明就有標示貓咪,剛好那邊有個橋,我直接估狗那邊橋的名字才估到的(苦笑)。

然後完全不知道螺絲念做「ねじ(ネジ/螺子)」(繼續苦笑),而「しかく」說實在……礙於網舞的幸村(精市)超愛講「我們立海大沒有死角(我が立海大死角なし)!」,所以我當下只有想到「死角」,也是拿手機亂敲才發現「四角」也是同樣唸法XDDD真是感謝手機輸入法有自動轉換漢字的功能orz

 

接著問題又來了!本來以為螺絲那當然是螺絲形狀的啊!所以就找出了四角形和螺絲形狀的字在那邊拼湊了超久都沒有結果……


後來我覺得奇怪,因為會特別這樣問大概就是代表它不是普通螺絲的形狀吧?跑去估狗和氣橋的近照發現原來它螺絲形狀是六瓣花的形狀啦!!!

 

以下是我後來去茶臼山踩點時順便照回來的圖(笑)

 

 

IMG_4662.JPG

 

IMG_4664.JPG

 

因此將六瓣花和四角形中的文字重新排列組合後,發現是「猫で水色のかんばん(看板)をみよ」,也就是要到地圖上的貓咪所在地看水藍色的看板。

 

如此一來總算進到了最後一關啦!!
 

sfjksdf.jpg

 

礙於那時天黑了,再大老遠走回去天王寺公園,走到茶臼山那邊真的太麻煩了,所以我們一樣拜見偉大的估狗,試著找有沒有那邊看板的圖片,最後還真的被估狗到XDD下圖一樣是我後來去朝聖時順手拍的。

IMG_4666.JPG

 

 

拼出來之後就知道答案是「さなだまる(真田丸)」啦!而我們也觀看了幸村與父親重逢的動畫然後獲得了一張認證(笑)

 

IMG_1256

 

IMG_1257

 

IMG_1258

 

從下午兩三點一路玩到八點,就知道我們有多認真XDDD

 

IMG_4397.JPG

 

我們自己也拍了認証照(笑)因為太辛苦了,所以吃完晚飯後,我們決定去喝酒慶祝←大概三年到五年一次會想主動喝酒

 

而本篇也正式宣告結束啦!!!雖然很累,但是如果有下一次,而且又是我喜歡的主題的話,我應該還是會玩的吧XDDD總之如果有幸看到這篇的大大,以後在日本看到這種活動且日文能力許可的話,不妨參與看看吧!很有成就感的喔XDDD←雖然有的也只有成就感(喂)和伙伴的革命情感(?)

 

 

 

IMG_43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田幸村 戰國武將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