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87.JPG



※劇透注意

 

  終於來看《だかいち》了!今天去買票錢還在內心複誦了一遍中文片名,不然實在是只說得出口「我被」二字(每次估狗都只打這兩個字XDD)順帶一提今天才發現這部英文片名叫做「DAKAICHI - I'm Being Harassed by the Sexist Man of The Year - The Movie : Spain」覺得不是用「threaten」而是用「harass」超寫實超逗趣的XDDDD
 



  本來以為也會延續本篇中的蠢太寵妻模式,沒想到劇場版竟然是蠢太福利篇!!!是說高人真的是長在我的萌點上,前面被卯坂桑辦強迫要去練佛朗明哥時燃燒鬥志說「就讓你看看我西條高人的厲害!」之類的台詞可愛哭,然後後來跑去西班牙進修途中不小心變成觀光模式沉浸在美景中,頓時趕忙回神怒吼「不對,我要變成西班牙人!」可愛炸,還有被安東尼奧找去決鬥時也毫不退卻地繼續「讓你看看我進步的舞技!」模式也可愛瘋,而且這種再傲也不會用俺樣(本大爺)語氣有夠萌,傲嬌果然到了西班牙還是傲嬌,甚至還更傲更嬌怎能不喜歡❤❤❤

  多虧安東尼奧的關係兩人的問題很快得到幫助(雖然我還是想稱讚多虧這段才有真香的束縛プレイ❤)沒有虐很久真是太好太感恩了!!!不然媽媽我真的是捨不得我們家自尊心高又好勝的高人醬被虐>_<還有因為話都不說明白有點產生PTSD的蠢太也令人心疼,真的是還好有安東尼奧神助攻!第一次看到高人為了蠢太跟誰爭風吃醋真的是有夠古錐ㅠㅠ然後安東尼奧小時候的故事好逗趣,在酒館邀請高人跳舞的老奶奶也好詼諧,最後蠢太的祖母登場部分真的是幽默到頻頻被逗樂,祖母真的大加分好想頒MVP給她哈哈哈哈哈XDDD祖母您的畫我有get到,真的傳神XDDD

 

  最後不免職業病說一下其實高人的個性不適合跳舞真的是因為凡事太理性、太講求秩序了,套句以前我們舞社jazz老師的名言「要釋放你內心的野獸」,雖然我那時在英國沒有跟到這系列的課,但我們英國的舞蹈老師也說過「舞蹈就是反映你的生活,所以一定要用心生活」。儘管身為一個INFJ加上忠於原則與分析的處女座,我很懂高人的糾結點,但是可能自己是AB或可能從小跳舞的關係,我一直覺得到今天我也只是繼續強烈炙熱地又愛又恨著舞蹈卻始終沒有放棄,就是因為它在我人生中持續扮演著一個「釋放情緒」的存在——且那與寫作或游泳打球等其他運動擁有截然不同的功能性及效用,甚至我會覺得練solo時把自身全然交給音樂與身體的感覺或許就是近乎於世人所說的冥想或放空吧?起碼我憂鬱症最嚴重的期間,真的是拜舞蹈得以把大部分的憤怒、委屈、悲傷、壓力及苦痛透過舞蹈而吐露排解,也因此儘管礙於動畫關係能呈現的有限,但能看見最後高人願意放下矜持把自身對於蠢太的情感全部融於舞蹈間時才能感受到他深自靈魂的滿腔澎湃而欣慰而感動。

 

  還有真的是完全沒想過以前在佛朗明哥教室工作過的經驗會有像這般派上用場的這一天(笑)動畫考據的真的算徹底的了,佛朗明哥的發源的確是安達魯西亞(Andalucia)、最入門的舞曲也的確是塞維亞(Sevillanas)、的確真正的佛朗明哥表演會需要皮製有根的舞鞋,街頭表演地點會起碼有一塊能舞蹈的木板,且都是現場搭配吉他與cajon(木箱鼓)等樂器演奏等等,而且本片的吉他配樂也真的很用心,開場沒多久劇情會議時的吉他伴奏簡直令吉他耳(聽搖滾樂常常只聽見聽吉他聲)本人我不能專心看劇(笑)只是略嫌遺憾的是其實與其說「很棒」或是「好美」,其實佛朗明哥文化中類似英文「bravo」的講法是「ole」,劇中只有表演後嘈雜中穿插一兩句,但卻沒有安排主要路人講出這句著實可惜了;此外我覺得其實佛朗明哥的表演甩著大紅衣、別著大紅花的女舞者才是重點,但劇中不太有女舞者的戲份算是小小遺珠;以及佛朗明哥其實男生的正式服裝多半是鬥牛士的那種大紅底或深色底鑲金邊的華麗服飾,兩隻穿起來一定很帥,但我們直至最後都沒能看到真的是殘念啊ㅠㅠ

 

  儘管如此這次又發現高人雖然西班牙文還算快上手,但不僅不擅長跳舞,也不太會做手工藝,而且連做菜也是黑暗料理系列,又讓我更愛他了ㅠㅠ看似完美的人就是要有這種黑洞反差萌才有人性啊是不是!!!(憶起了把犀牛畫成毛毛蟲的靈魂繪手我哥及剛開始開車技術奇差的灰二前輩)然後雖然前面都說是蠢太福利回,但是仔細想想其實發揮動物追蹤本能(我話講得真好聽)飛回西班牙萬里尋妻、即使因怕被拋棄而霸道討愛,但也會隔天乖乖讓戀人睡飽飽做好早餐叫他起床(這點真的超重要超加分)、看見高人熱舞示愛立即以渾身激情回報、當隨行翻譯兼司機導遊以及專屬廚師,到最後連高人的黑暗料理都笑容滿面吃下肚,蠢太還是有寵好寵滿的啦❤❤❤

 

  然後最後估狗發現因西班牙盛產柳橙花,此花便成為了西班牙的國花,同時也因希臘神話中宙斯結婚時也是送他的妻子希拉女神橙花,因此象徵新娘的守護神並帶來祝福,而男性倘若送柳橙給女性則具有求婚之意。此外西班牙俚語中有「Eres mi media naranja.(你是我的半個柳橙)」這樣一句話,因柏拉圖所寫的故事中據說人類原本是雙頭、四臂、四腿,但後因觸怒天神導致如同柳橙般被劈成兩半,因此遇到命中注定的對象時就會如此形容,類似我們「你是我的另一半」的說法——後來我跟香香討論時忍不住說,欸、我們高人是受捏,不是應該是蠢太給他柳橙和橙花(酒吧中奶奶給的那朵)才對嗎?還有既然是靈魂伴侶那不是應該給他半顆就好了嗎?不過我想就如同前述所言,沒錯,本篇是蠢太福利篇,但我相信柳橙肯定是蠢太切下來一片一片剝好餵給高人吃的,一定是拜託是必須是XDDD

 

P.S. 喜歡最後兩人去賞星蠢太摟著高人醬的那邊還有敲碗奶奶畫的高人❤感謝一起來看的香香❤

 

IMG_8888.JPG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