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知道維基百科上寫INFJ是諮商師人格,原來還有作家型人格這個稱呼,所以根本不是小時候寫太多同人文或看籃球雜誌使然,而是我本來就注定要當寫作的人的嗎XDDDD

  「內向卻又渴望與人建立關係」、「因為INFJ喜歡關心他人,那份親切常讓人誤以為他們是外向者,但實際上能與他們深交的人,少之又少。」真的,我覺得關心他人是種義務,我可以跟你當朋友,但是我很抗拒突然要我認識朋友的朋友,或沒事跟我裝熟的人orz 然後我隔一陣子總會有「好想好想聊天!拜託跟我講話!」和「拜託沒事的話誰都別來跟我講話!」的時候,然後前者對後者的比例大概是一比九,所以我都會直接忍過去,也不願意去找當下能和我聊天的朋友(反正我朋友基本上都在外地😭)

  「擁有鮮明的內在世界」這個也神中肯,我一直認為我能活這麼久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努力把在人間界和二次元的比例活成四比六。

  「比起言語,更擅長用文字表達自我」這點必須給一百個中肯讚,懇請世界上稀少的INFJ親辜們不要專精語言當口譯⋯⋯你只會懟天懟地懟世界,真的不要做違背自己天性的工作😭😭😭筆譯有好一點,但是我自己最近認真體悟我是喜歡寫作多於翻譯(畢竟雜誌也寫六年了)。

  是說前陣子剛好朋友也跟我說我是很愛發長文的人,他說他除了以前念書時必須寫作文外,覺得平時都沒什麼事好寫到這麼麼長。我認為一來是因為我不喜歡講話,還有長時間以來找不到對象講話(抑或是要求自己不能找人講喪氣話),但同時心裡卻強烈地百感交集,不想辦法宣洩會窒息,所以就養成了寫下來的習慣。另一方面是其實我很常被別人說因為我都不表達,所以他們不知道我在煩惱什麼,自然幫不上我的忙,可是要我放下自尊主動請求幫助實在是太難了,後來發現反正寫在網路上也算是有表達出來,而反正文章長度與他人關注度是成正比,寫越長自然那些心裡的難言之隱就越少人看到,但是我又可以盡到把話說出口的最低限度義務(?),所以就變成現在這種模式了(攤手)

  我不知道漫畫中唯一出現過的我的同業小兔老師是否也是INFJ,但我自己是覺得我跟他個性其實頗像的,而且我很高興我們開始寫作的理由也很相似,感謝老天給予不善言辭的我們寫作的能力小兔老師,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J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