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搭乘東方神起的紅色輕氣球,今日免費!



 

 

 

 



지나가버린 어린 시절엔 풍선을 타고 날아가는 예쁜 꿈도 꾸었지 
在已過去的幼小時光中 曾做過乘坐著輕氣球飛翔在天空中的夢
빨간 풍선이 하늘을 날면  마음에도 아름다운 기억들이 생각나 
當紅色的輕氣球飛翔在空中時  我的心中也會浮起美麗的回憶

  東方神起的歌「紅色輕氣球풍선Ballons)」是這麼唱的。

 東方神起的「紅色輕氣球풍선Ballons)」翻唱自八零年代的韓國名曲,是一首節奏輕快的歌,歌詞是在描述長大後回憶童年,想起那個渴望搭乘紅色輕氣球飛翔在空中的美夢。它歡樂的曲調下其實有著小小的感傷:在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似乎也逐漸將童年忘記。

 它讓我想起了我的小時候,感謝它,讓我發現自己在變成大人的過程中真的失去了某些東西…

  







 


하늘을 보면 나는 눈물이 날까 그것조차 없잖아 
為何望著天空 我就會掉淚呢 就連理由我都不知道

왜 어른이 되면 잊어버리게 될까 조그맣던 아이 시절을
為何成為大人就會全部忘記呢 小小的年幼時光
 



 
好有感觸,因為我真的曾莫名地望著天空就想哭。

 或許是因為某種我無法辨識的情感先傳達到了淚腺?或許是因為心裡已經知道原因,腦袋卻無法理解?或許是因為…我們的心中依舊有著童年的純真,可是我們卻將它忘在心中的某個角落?那個敏感、真實、脆弱卻勇敢的心靈,是不是只是覆蓋在我們假裝堅強的外表下?

  




 

하지만 괴로울 아이처럼 뛰어 놀고 싶어 
但當我難過時  我想像個小孩玩耍

 是真的會產生這種想法。

 小孩做事總是不需要多大的理由,因為喜歡因為討厭…就算長大遇到更複雜的事,那又麼樣?難道說因為這樣就可以連面對自己都不真誠嗎?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要十七的我,覺得近在眼前的十八歲是個好老的年紀,彷彿到了那個歲數就要什麼都不能幼稚,不能耍脾氣,不能依靠父母,不能哭,不能老是罵髒話,不能嫌東嫌西,不能整天碎碎念,不能做事沒效率,不能老是花錢買蛋糕、樂天小熊餅和巧克力,不能狂看漫畫,不能把錢通通砸在COS上,不能整天聽神起的音樂,不能只知道跳舞,不能彈半調子的吉他,不能說半調子的日文韓文英文,不能畫半調子的塗鴉,不能對人際關係什麼都不知道,不能上課只在聽到「小白、死神」的時候保持清醒,不能人生中還存在著「我這輩子到底要幹嘛?」的疑惑。

「妳已經十八歲了。」只要這麼一句話,就讓我毫無反駁的餘地。

 



 







為了尋找我的童年,我買了小時候愛看的卡通「爆走兄弟」中,一文字烈史的四驅車──「幻象號」。本來想說在去英國前,回只待過一年的光復國小玩車子,但因天候不佳加上諸多因素而沒能實現。

我去韓國時,在親戚家玩了國小時很愛的戰鬥陀螺,那真的很令人懷念。回家後我把自己的陀螺找了出來,打了幾次。

陀螺轉著轉著,能不能把我的童年也轉出來?

 





 


 



小時候跑步去倒垃圾的時候,很愛幻想自己是迷你四驅車選手。跑到巷口的時候,腦中總是出現這麼一句話:

「抵──達終點!獲勝的是烈史的幻象號!」。

我好懷念看爆走兄弟的時候,看著每天都和四驅車一起跑步的小豪小烈、豪樹烈史,他們每天想著如何跑得更快、如何贏過對手,就這樣單純的,因為喜歡車子,所以跟著車子一起奔馳。

  






 



什麼事都不用擔心,就只要不斷不斷地往前奔跑。

 就只要朝著相信的目標衝去,不用擔心前方的任何困難。

 





 


我跑著跑著,然後跌倒了,哭了。

 
哭完就笑了。



 


  



嬰兒哭過就忘了,可是隨著時間成長的我不會忘,會將它記住然後跨過它。

  



漸漸的,越來越多的障礙擋在我面前。

漸漸的,我累了。

  





不哭了,因為哭夠了。

不笑了,因為哭完就睡著了。

 





 



開始覺得沒搞清楚前方有什麼就衝是愚蠢的,所以就不衝了。

開始覺得不應該想要買玩具或糖果,儘管自己想要。

開始覺得天真的傻笑不適合自己的年紀,儘管很開心。 



 


  開始覺得不應該看什麼友情無敵的卡通,儘管自己也相信。

 不知何時我去遊樂園時和買冰淇淋時一點也不興奮,明明想要氣球卻覺得拿著它好蠢,明明想要老虎耳朵卻覺得帶著很幼稚。

 長大了,不會因為小小的事而難過,卻也不會因為小小的事而快樂。

 願意去面對真正困難的事情,卻不願意做一點點的小事讓自己開心,應該說是──不再覺得做那種事會開心

 不知不覺間我忘記了什麼是吃糖的滋味,什麼是被摸頭說好乖的滋味,什麼是拿氣球好開心的滋味,忘記什麼是坐旋轉木馬的滋味,忘記什麼是拿少少的零用錢好開心的滋味,忘記什麼是考八十分好難過的滋味,忘記什麼是出去玩好期待的滋味,忘記什麼是抓昆蟲好快樂的滋味…

 









忘記什麼是童年。

  



 


不會輕易的表達自己的情感,因為怕被別人知道所以隱瞞,所以不誠實。不知道其實被別人笑也不會怎麼樣,不知道其實別人的意見再多也比不過自己的內心,不知道其實心中小小的夢想撐得過千千萬萬的批評與困難。

 因為不知道,所以害怕,所以失去信心,所以不願再相信。

 殊不知道其實,那份相信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지나가버린 어린 시절엔 풍선을 타고 날아가는 예쁜 꿈도 꾸었지
在已過去的幼小時光中   曾做過乘坐著輕氣球飛翔在天空中的夢
빨간풍선이 하늘을 날면 마음에도 아름다운 기억들이 생각나 
當紅色的輕氣球飛翔在天空中時  我心中也會浮起美麗的回憶

어릴 꿈은 빨간 풍선을 타고 하늘 높이 날으는 사람 
我小時後的夢想是乘坐著紅色氣球飛在高空的人
조그만 꿈을 잊어버리고 내가 너무 커버렸을
在忘記那個夢生活中 是我已長大以後

 하지만 괴로울 아이처럼 뛰어 놀고 싶어
但當我難過時 我想像個小孩玩耍
조그만 나의 꿈들을 풍선에 가득 싣고 
將我小小的夢想 裝滿在輕氣球上

지나가버린 어린 시절엔 풍선을 타고 날아가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