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皆為海燕大人的話。 「戰鬥分成兩種,有分為為了保護生命的戰鬥,還有為了保護尊嚴的戰鬥。這就是浮竹隊長的主張,但是阿,朽木,我卻覺得守護兩種東西到頭來不是在守護同一種東西嗎?」
「當我跟你互相接觸時,就是心第一次在我們之間產生的時候喔。心不是在身體裡,當你思考著某件事時、當你思念著某個人時,心就會在那時產生。」 我想那是一種人與人間的情感吧。 海燕大人看來是把所謂的心將它廣義化了(?) 這個心就是我們的靈魂、神智,是透過與別人交流而存在的。 不管是生命還是尊嚴,都是為了保護人與人間的心而戰鬥, 所以海燕大人才認為是同樣的吧。 或許該稱它為「回憶」,不過稱作「心」似乎又更好,雖須一番解釋。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一個人的話,那所謂的心不就不復存在了嗎?」 我覺得這句很重要,因為我們的「心」都是因其他人而存在的呀。 「沒什麼好煩惱的,如果妳發自內心地希望能留在這裡的話,那妳的心就會留在這裡,如果妳的心留在這裡,那就是『妳應該待在這裡』的理由。」 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喜歡:) 「妳往後遇到戰鬥時,有件事是絕對不能做的--那就是獨自一人死去。我們的身體就是魂魄,要是死了,身體總有一天會化作塵埃,成為融入屍魂界中的靈子。那時候心該往哪裡去呢?」
「把心託付給夥伴的話,自己的心,就會繼續留存在那人的心中。」 如同「地海戰記」中所說的「讓生命不斷延續下去」, 為了讓我們的心得以傳承, 所以要託付給夥伴:) 看完了這篇我都哭了。 原來海燕大人最後會說謝謝的原因是因為這樣, 並不只是把他從痛苦中解放,更是因為他把他的心託付給露琪亞了。 其實小露跟他對打的時候是非常痛苦的, 不僅要面對自己最崇拜的人還存在的事實, 還要掙扎到底要不要相信他是真正的海燕大人, 發現其實是虛把他吃掉的時候一定是十分痛苦吧, 都說了無力再揮刀了,已經殺過一次現在又要再一次, 那個悲傷是無可比擬的巨大。 小露你很堅強,你很棒, 海燕大人一定很開心的,因為他的心妳有好好的保護著。 *本篇所有台詞和圖片感謝www.jojohot.com。 我家電腦不能存整張圖,無奈只轉到擷下的圖囧rz 妮露和織姬的對話。 「一護一定很害怕!害怕的人每個都說自己會贏會贏!」 「他不會因為這種理由就說自己『會贏』,黑崎同學是個很溫柔的人喔!當他使用堅定的言語時,總是說得像對什麼東西發誓一樣,我想他一定是在對自己發誓,我認為他向自己發誓是為了實現那種想法,才會將想法化為語言。」 一護和戀次都曾說過:「並不是對誰,而是對自已的靈魂發誓。」 我想一護在我心中與蓮的地位快要相當了吧, 都是改變我很多的人,都是很率真很堅強的人。 奮戰吧一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