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自林威勳的fb
感謝您!!!^^


以下是針對轉po文章的感想@_@
尋找原文請按繼續閱讀:)

我跟別人介紹時也從來不加"你知道在哪嗎?":P
除非像李成烈那傻逼問我在哪orz←結果就拍桌的人(喂)
雖然我在韓國時常追星但是我都很認真拿著國旗到處跑
甚至讓社長在我和kiki姐姐面前明確說出
"대만是TAIWAN 태국是THAILAND"呦!!!
李正珉小盆有甚至有奴那親手做的一整本台灣旅遊書!!!!!!!!!!!!!!
據他本人證實在他們來台灣時幫了很多忙呦TT
跟李抽基講說我從台灣來時他更是大呼"TAIWAN玩炯邱阿(台灣超棒)!!!!!!!!!!!"

想起來剛去高麗大時有一個buddy喔爸老是記不得我是台灣來的
結果我每次遇到他就必考他我是哪來的 因為他一直忘記我最後
還把第一堂韓文課上寫的國家名+名字的超大名牌送給他XD

在高大認識的美國朋友回美國之前我煮了一桌台灣菜給他TT
還教他煮番茄炒蛋TT 也帶過日本朋友去弘大吃台灣餐廳的鹹酥雞和貢茶
土耳其朋友回土耳其前帶她到台灣食府吃正統台灣菜TT
以前沒事有事就丟台灣零食還甚至買過珍奶給澳洲來的張先森←誰叫他初戀情人是台灣人!

這麼一說起來還想到以前在威爾斯時當小學生英文課的小助教(?)時
教孩子們寫過自己的繁體中文名字!!也發給他們一堆台灣宣傳單過XD
某天在舞蹈班上面孩子們問我你褲子很好看哪買的時 我說我的國家
他們說哪裡 我說TAIWAN!! 然後大家就哇嗚~~~~~而沒有人問我台灣在哪呦!:P

最令人感動的還是在溫徹斯特文化營時讓我和fre兄和瑪姬
一輩子忘不了的北歐來的長得很像弗雷的帥郭甚至說得出台灣首都是台北T_T
更不用提我親愛的轟家有多懷念我煮的台灣菜了哈哈哈哈!!!!
台灣就靠美食征服全世界吧!!!!!!!!!!!!!!!!!!!!!!!!!!!!!!!!!!!!!!!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我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愛台灣嘛Q_Q




 

 




出自:YuYang Huang的fb





最近的台灣特別團結,其實我一直在想,當台灣人在國外遇到"知道台灣的人"會很興奮跟驚訝得說「你知道台灣?!」,好像大家本來不應該知道,知道是一件很令人訝異的事,前幾年在歐洲或東南亞的時後我也常常說一樣的話,當人家知道台灣在哪裡,甚至說出台北一零一時我就興奮得不得了,後來才覺得,拜託誰不知道台灣阿?不知道台灣真的是他的問題。



去年有個歐洲的朋友去香港順道來台灣玩,那時剛好是總統大選前後,吃飯的時後他問我總統大選情況如何?當他說出蔡英文跟馬英九的名字,幾個台灣朋友大聲尖叫「你怎麼知道~」,他有點尷尬得說「BBC和CNN不是都有嗎?」,後來有一次我們聊到這件事,他說「台灣人是不是覺得外國人都很笨?上次我提到國民黨來台的事情,大家都驚訝的説你怎麼會知道?但是學校不是都有教嗎?連我媽媽都知道,不知道的人是自己歷史沒有念好吧?我在香港的時後,如果提到香港的歷史他們也不會這麼驚訝,他們露出"你知道也是應該的"的態度,這對別人也是一種尊重吧?如果對方露出很驚訝的表情會讓我覺得他們原本覺得我很笨不應該知道嗎?



其實說穿了,是不是因為我們不夠有自信,我卻無法明確得說出原因,在旅行時遇到的人,幾乎沒有人會在回答完自己來自哪裡後,補一句「你知道在哪嗎?」,有些英國人、澳洲人或是美國人,他們甚至只回答城市或洲的名字,覺得你裡所當然知道我的國家我的城市。記得之前遇過一個英國人說自己來自Brighton,說實話Brighton不是什麼大城市,但是他說「不知道Brighton的人是他自己的問題吧!損失真大,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城市。」



我在比利時的某間bar裡時,旁邊的人問我哪裡人,他一聽到台灣就舉杯跟我說,你們才是真的中國!在衣索比亞三千多公尺的山上,衣索比亞人聽到台灣馬上說台北一零一,還說他朋友是拿台灣獎學金念大學,在蘇丹的邊境時,有蘇丹人帶著台灣捐過去的帽子,上面還寫著台灣加油,之前有個烏干達人問我從哪裡來,「你猜猜看,一個在東亞的小島。」,「台灣嗎?台灣不小阿!我的意思是,台灣面積也許是不大,但是他不是一個小國,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連瑞士的朋友都說太魯閣真的很美,我的荷蘭朋友說小小的台灣有這麼多傑出的導演,真得很不簡單,法國人有多喜歡侯孝賢,我的美國朋友最喜歡的插畫家是幾米。好多來台灣玩的朋友都說,他們覺得台灣人真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特殊人情,有一次我搭小巴,車上除了兩個台灣女生其他都是大陸人,到一半時有一些爺爺奶奶上車,我和兩個台灣女生對到眼,都覺得應該要讓座給他們,除了我們之外的人好像忽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了,專心的用手機和專心的打瞌睡專心的吃菜包。

有這麼多人想讓世界看到台灣,去歐洲找朋友時約他們一起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們跑了兩家電影院,場場都爆滿,最後只勉強買到蠻前面的位置,最後的劇組名單跑馬燈裡,所有台灣人的名字後括號加註台灣,當我朋友問我劇組怎麼那麼多台灣人的時候,我只是説導演是台灣人,其實我心裡很想哭,也許是離家久了吧。



我知道台灣還有好多問題,但是哪個國家沒有問題,跟德國人聊到核電問題時還激動的打翻啤酒,講到了台灣政府如何偏坦大財團,他笑笑得說你該不會以為德國不是這樣吧?



當然還是有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跟泰國搞混,甚至以為台灣大多數人都活在貧窮線下,就跟我在去非洲前一樣,我以前不知道其實非洲的首都也是有模有樣,我以前不知道衣索比亞菜這麼美味,我在戰亂的中東遇到最溫暖的事,反而打了自己一巴掌,對於自以以前的無知感到羞愧。



有一次有人問我「你們台灣人有電腦可以用嗎?」,我呆呆的看著右手敲華碩筆電鍵盤左手拿HTC的他,覺得不可思議,我開玩笑的説「沒有,我們一個村子只有一台電腦,有特殊需求才可以用,如果你今天為村子裡的人獵到食物的話就可以優先使用一小時。」,他自己也笑笑的覺得不好意思



世界第十九大經濟體,每天出門不用擔心被炸彈或坦克車波及,半夜三點走到巷子口有便利商店繳費訂票買年菜一次辦好,捷運跟歐洲國家比起來整齊又明亮,大眾交通工具四通八達,我們不隨地吐痰,我們排隊上下車,我們可以自由得集會遊行,我們的人口只佔全球華人的2%,卻是華人世界唯一實施政黨政治、已產生政黨輪替的民主國家,記得為台灣感到驕傲的時後。



挖喜逮丸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