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我所做過最令自己驕傲的事,
就是在一個所有人覺得我是神經病的地方,把所有人當神經病。
 
FTISLAND的<Trouble Maker>我最喜歡的歌詞是:
「I am a trouble 나를 부를는 이름도 
엔젠간 바뀔거야 세상을 놀라게 할거야
 總有一天稱呼我的名字會改變的 我要讓世界驚訝
I can fly higher 내 이름이 빛나는 날 
모두들 기대해봐 그날이 다가올 테니까
所有人都等著我的名字大放光芒的那天吧 因為那天將會到來」
 
 
雖然國中時有於作文比賽中得獎的經歷,
但是高中以後文章被稱讚次數在我印象中僅有一次,
對照每次段考模擬考寫作文的分數,我只好相信那次是賽到。
 
儘管我從來不曉得高中國文作文要怎麼寫才能對閱卷老師的胃,
這些年來卻從來沒有在部落格裡面停筆過。
 
理由很簡單,你不欣賞我的文字那是你的事,
那只是我的文風不適合這個學校甚至這個升學制度,
但是從來不代表我寫的文字沒有水準,抑或是更重要的溫度。
 
因為我沒有就此停筆,所以從來不受閱卷老師青睞的我,
在看著朱學恆的<我的夢想干你屁事>中,
讀到他大學畢業前就以成為雜誌社特約編輯時,
讚嘆著好厲害後過了三秒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於畢業前就成為雜誌特約編輯了。
 
 
 
上高中之後我的數學從來就是有分就好,
考卷訂正到死、不及格和補考重修更是家常便飯。
 
但是我從來不後悔把更多再怎麼算也無解的數學的時間,
拿來多背一點韓文單字,或是數學模題考猜完題之後,
把剩下的時間拿來練習韓檢作文。
 
如果我當初只盯著書桌前的曹圭賢問他你數學好到能參加奧林匹克競賽,
你的飯怎麼數學老是只能交白卷TAT…為此傷心欲絕自怨自艾的話,
那我也就不能比別人更早有海外實習做翻譯的機會,
現在也不能靠著做韓文家教自己賺生活費了。
 
 
我從小因為個性喜惡太分明,
太討厭做不喜歡的事情到根本無法做下去,
所以會為了能做少數喜歡的工作而拼命努力爭取機會。
 
而後來當我看見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該往那方面發展,
因為老是被這個社會或體制批評就早一步放棄自己,
現在想起來我這又直又挑剔的脾氣,
反而世上天給我最大的幸運也說不定。
 
 
我想說的只是,每個人一定有擅長或不擅長的事情,
重點是不要硬糾結於做不好的事情然後忽略自己做得好的或有興趣的,
若你喜歡做的事情,別人老覺得你做得很差,也千萬不要就此放棄自己。
朱學恆的書中提到過,這個升學制度要求我們每項能力都到達平均,
然而那樣只能成為「平凡」而無法「出色」的!!!!!!!!!!!!!!!!!!!!!!!!!!!!!!
 
 
或許你會說成為「出色」要做什麼?
我以前也曾經對一位老師要我們「追求卓越」的名言充滿質疑,
然而是,你不一定要追求世人眼光追求的卓越,
但起碼你要看‧得‧起‧你‧自‧己!!!!!!!!!!!!!!
且能相‧信‧自‧己能成為自己喜歡的專業的卓越!!!!!!!!!!!
 
並不是說這樣有多麼了不起,
只是比起外人的謊言所騙,認為自己真的一無事處,
起碼相信自己真的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抬頭挺胸地更適合活下去吧!!!!!!!!!!!!!!!!!!!!!
起碼被街拍到也會很帥氣阿!!!!!!!!!!!!!!!!!!!!!!!!!!
 
如同九把刀說過的:
「我的創意沒有問題,
而是我身處的大環境無法給予我的故事強大的改編力量,
是語言的障礙,是改編資金的障礙,是製作環境的障礙,
但!
但我沒有懷疑過我的故事。
一秒都沒有懷疑過我的故事能否有足夠的能量登上國際舞台。
 
沒有。
我知道是時機未到。
 
在時機找上我之前,我能做的就是我最擅長、
也是最喜歡的事------不停不停的寫小說:)」
 
 
曹圭以前也在電台中說過:
「人生就是馬拉松,跑在前面的不是贏家,
能撐到最後跑完全程的才能奪得勝利。」
 
在你發光發亮之前一定要努力相信自己,
懷抱著夢想全力奔跑吧!!!!!!!!!!!!!!
那麼無論最後勝利與否都沒有遺憾了,
重點是一定要做你喜歡的那個自己!!!!!!!!!!!!!!
 
 
夢想是遙遠的,生活是每日不停反覆的,
你不可能明天就成為夢想中的小說家,
但是你可以每天每天都喜歡身為「準小說家」努力的自己!!!!!!!!!!!!!!!!!!!!!!!
 
 
最後順口一提,雖然我很討厭中山,
但是我很喜歡我們中山現音(熱舞社),
大我兩屆的現音學姐他們成果發表會時的主題叫作「SMASH THE WORLD!!」,
因為太過強而有力又剽悍導致我印象深刻到今天,
以前一直很單純以為意思是幹掉友社(笑),
和那些認為我們跳舞只是浪費時間的人。
 
但是現在我有新的想法--
粉碎這世界給我們的框架,
瓦解所有認為我們不行的人的成見,
在此與大家共勉之,
 
LET'S SMASH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