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允許他傷害你!


「因為愛的太深,所以難以自拔?
你這輩子又不是非他愛不可?你也可以愛別人,找到更愛你的人啊!
難道離開了他,你就不會再有戀愛機會了嗎?那麼,你只是以為自己離不開他,
但,其實你是可以離開的。不要自欺欺人了!
愛情沒有偉大到需要踐踏你的自尊、犧牲。犯賤從來不是真愛。


「自欺欺人式的愛情,如果你可以自我欺騙一輩子也好,
但,人生還那麼長,何苦要一直騙自己?
一直為對方找理由來騙自己、合理化他的錯誤行為,
你真的沒自信到需要找個騙你的來愛,而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嗎?


「沒自信自己可以值得更好的人愛、沒自信自己可以找到下一個、
沒自信自己值得真正的幸福……這樣沒自信的心態,更讓你不斷的被傷害。
親愛的,通常人生的規則是,你分了這個差的,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你遇不到好的,而且,
你明知這個已經很差了,再怎麼樣,下一個不會比他更差吧?


「請讓自己學會好好的享受寂寞吧,學習單身也要好好的過生活,
你越能好好獨處,你才會懂得與自己相處、與另一半相處。
改變自己怕寂寞的弱點,你才不會急病亂投醫,才不會有人愛就好,
才不會太過依賴別人而失去自我。不怕寂寞,相信自我的價值,
找到生活的平衡,談了戀愛才不會失去平衡。


「你要知道自己值得好的對待,否則你父母會難過。
如果遇到了傷害,你也要有保護自己、離開對方的勇氣。
因為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請不要不斷的被傷害又一直抱怨對方,
你給對方機會傷害你、你允許對方可以傷害你。
這一切都是你允許的,如果你不允許,對方怎麼能夠、又怎麼有機會傷害的到你呢?


當你不接受傷害,沒人傷的了你。你不給對方機會傷害你,他也傷不了你。
你不允許的事情,自然不會發生在你的生命。
你會離開、放下、放手,因為你知道,所有的傷害,都是你讓自己受傷,
你大可選擇不同的人生,但停留在原地的是你自己。
你會受傷,是你的選擇,你不給別人機會傷你,你就不會受傷。」


今晚久違與夢呆長談又看了女王的文章之後,我決定我的人際關係要通通砍掉重練了。
 
從今以後我不會為了家人與轟家以外的人煮菜,或做手工禮物/卡片/寄海外包裹(除非對方也寄給我),
不會借任何人錢,如果有求於我的話,只要我認為有一丁點勉強就不會幫忙,
也不會再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省吃儉用而把錢花在他身上,包含唉抖,
出國也不會幫家人以外的人帶紀念品,然後雖然基本上我都記得大家的生日,
但是我會開始要自己慢慢忘記。
 
我再也不會要求自己要對誰赴湯蹈火或仁至義盡,
而面對因為怕他們跟以前的自己一樣孤單寂寞,所以主動想關心幫助的那種人,
等我有了足夠的正能量再行動,
倘若是覺得「無法放他一個人」就總把他放在心上的這種人,
我要開始相信沒有我他們應該也能過得很好,
既然活在這個年代講義氣是種闊論或負擔,那我也沒理由要委屈別人,
反正夥伴這種東西本來就只存在於二次元裡。
 
如果說這個世界就是因果報應的話,那我想我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大概從八年前開始,我就因為無法讓自己快樂,又發現讓別人快樂比讓自己快樂容易,
就開始過著只讓別人快樂的生活,包含之所以追星的大半理由,
然而我卻直到去年才開始感受到報應,
才開始逐漸了解自己常常覺得人格分裂或情緒管理奇差的原因,都是因為多年來心裡不平衡使然,
我一直都很中意一護的「我絕對不要放棄」、「我才不會放棄」這種台詞,
但是直到最近才明白,原來最不該放棄的,就是試圖讓自己快樂。
 
永遠不該為了別人的快樂而委屈自己,還自以為那就是自己的快樂,
知道這份愛你是犧牲自己而來的,那得到你的愛的人也不會真的開心的吧。
而且久了還會習慣而不覺得自己有所「委屈」,這真的是母性最恐怖的一點了。
 
也是最近幫朋友分析他處女A男友的思維時我才明白,
處女座(A或AB)確實很難搞,也確實很極端,
但如果他在你面前不發脾氣甚至從來沒生氣過,
那肯定是因為他‧比‧愛‧他‧自‧己‧還‧愛‧你,所以捨不得生氣,
處女座一旦愛就是如此深愛,但是一恨起來他會巴不得你下十八層地獄這麼誇張。
 
因為不曉得為什麼我常常夢到有人怒髮衝冠地對我說:「原來你是這樣的人!」,
所以在此說明一下,如果說認識中學時代的我的人可能會覺得我是個很冷漠、
不在乎班上任何人但很少生氣的人,
不過如果認識高一的我的人就會明白我是個很熱血、在乎班上每個人但每天都在生氣的人,
就像FREE裡面小時候的凜醬和長大的凜醬個性差很多,
或是像黑籃中國二以前的小征和國二後的小征像是兩個人一樣,
啊AB型本來就是兩個人不然你是要怎樣?(喂)
 
總之毫無疑問兩個都是我,只是後來長大受到各種影響,
加上從英國回來後就一直是處於和弟弟妹妹當同學的狀態
(我弟就1992年的所以你們對我來說通通是弟弟妹妹好嗎),
導致陷於「要像個大人」、「要像個姊姊」的桎梏中,
無法在想生氣時生氣想幼稚時幼稚罷了,
VAL兄其實脾氣很差很容易火大(例如說僅管溺愛聽踏如我,
但李燦禧跳舞敢喇賽我照罵不誤,而且是用髒話),
也很幼稚還有中二病(例如說敢說黑崎一護不是JUMP裡面最帥的男主角我會跟你搏命),
只是在沒血緣關係的弟弟妹妹面前不被允許展現出來罷了。
 
但後來想想,我的偶像兼人生榜樣鄭允浩還不是一天到晚被沈昌珉嗆太幼稚太邋遢,
想想我二次元的偶想兼人生榜樣草莓兄還不是每天都跟露琪亞和戀次和石田鬥嘴,
他們很幼稚但我還是真心崇拜又溺愛他們,雖然17歲的一護還是個孩子還是很常發火,
但29歲的允浩哥確實是脾氣很好,不過或許姊到29歲也能真心修身養性成功不隨便怒火中燒吧。
 
 
 
最後引用Peter Su的兩段話:
「請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不要讓未來可以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用完了最好的自己。」
但因為我已經用光了,所以需要與「人」保持距離修補自己,
所以從今以後就算任何人有任何事,倘若當天狀態不好,那我都不會再逼自己赴任何的約。
 
「如果他們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也不配擁有最好的你。
感情的最一開始,我們常常犯了一個小錯誤就是,刻意的在喜歡的人的面前隱藏自己所有的缺點,
想要去扮演一個完美的人,卻忘了有時候你必須做最真實的自己,
才能去分辨誰才是真正愛你的人啊。 無論是愛情、友情都是如此的。」

為了分辨真正愛我的人,今年我會努力幼稚地歇斯底里和罵髒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