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j.jpg

 

赤司征十郎x自創女角龍崎優杏
BG/清水/甜文
 
一向都是以自我滿足+灑糖灑到蛀牙為原則

我終於更了同居三十題!!!!!!!!!!T口T
想寫這題想好久了,感謝自己終於有fu動筆。
然後這題也是真心我一直以來的心聲。
   
Day 1 相擁入眠(O)
Day 2 一同外出購物(O)
Day 3 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O)
Day 4 一方的起床氣(O)
Day 5 做飯(O)
Day 6 大掃除
Day 7 瀏覽過去的相片(O)
Day 8 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O)
Day 9 相隔兩地的電話
Day 10 早安吻
Day 11 替對方挑衣服
Day 12 討論關於寵物的話題(O)
Day 13 一方臥病在床(O)
Day 14 午睡(O)
Day 15 幫對方吹頭髮(O)
Day 16 出浴後的砰然心跳
Day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生日,情人節etc.)
Day 18 接對方回家
Day 19 離家出走
Day 20 一個驚喜
Day 21 屋頂上看星星
Day 22 一場飛來橫禍(火災,地震etc.)
Day 23 討論關於孩子的話題
Day 24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裡(O)
Day 25 喝醉(O)
Day 26 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枕頭大戰,掐臉etc.)
Day 27 穿錯衣服
Day 28 一方受輕傷(扭傷,劃手指etc.)
Day 29 意外的求婚
Day 30 滾床單


 

 

 Day 2 一同外出購物

 

「小征~冰箱沒食材了,我們去買菜好嗎?」

 

週六剛下過雷陣雨的午後,優杏一邊關上冰箱,一邊對在客廳沙發上看書的我說道。

 

「嗯,可以啊,妳晚上想吃什麼?」我抬起頭回答。

 

只見逐漸朝我走來的優杏澄澈的棕瞳中閃過一絲光亮,「小征喜歡的。」她微笑。

 

「優杏特別配合我我是很感謝,但這樣的大熱天妳確定妳吃得下湯豆腐嗎?這種天氣吃優杏喜歡的蕎麥麵不是比較適合嗎?」這傢伙,一貼心起來老是沒了自己,真是令人不放心。

 

優杏思考了一下,接著笑到「不然我們兩個都煮呢?」。

 

「挺聰明的不是嗎?」起身摸了摸她的小腦袋瓜,她則對我傻笑兩聲「嘿嘿」,接著我們開始準備出門。

 

因為家附近就有超市,因此我們牽著手走了約莫十分鐘,呼吸著大雨過後混雜青草香的泥土味,感受著清新沁涼的空氣,腦海中不禁浮現優杏最近常說的那句「夏天真好啊!」,儘管我們一個冬天生一個夏天生,但似乎多年的相處下來都逐漸喜歡上對方的季節了呢。

 

步入超市後,直奔豆腐專區一直是我們的習慣,即使當天沒有要吃湯豆腐,也會先買好一堆豆腐備用。順帶一提,我們家的冰箱有一層完全是拿來放豆腐的,一開始我還覺得優杏太誇張,但後來發現她自己吃豆腐的量也完全不亞於我,才發現談戀愛這件事,還真的是會讓兩個人越來越相像。

 

「小征,今天要吃什麼豆腐?」優杏低頭認真挑選起來。

 

「一樣原味嫩豆腐吧。」

 

「雞蛋豆腐和油豆腐也很好吃喔,偶爾要不要換換口味?」優杏可愛地左右手各拿著一種,眼中閃著強烈的光芒向我大力推薦道。

 

「嗯,不然我們都買吧?」

 

「也好,反正豆腐也沒多少錢。」優杏微笑,把三種豆腐都各拿兩盒放進了我手中的購物籃。

 

「再來就是蕎麥麵啦!小征要不要吃吃看岩手蕎麥麵,我以前去那邊玩時充理姊姊帶我吃過,很好吃喔!」

 

和優杏感情相當好的充理姊姊是岩手人,去年底她結婚我和優杏還一起去參加了。

 

「好啊,還有我們上次吃過的沖繩蕎麥麵也滿好吃的,都買著先吧!」,語畢不忘模仿她剛才的語氣「反正蕎麥麵也沒多少錢。」

結果換來她一抹「就知道你會這麼說」的笑,「耶,蕎麥麵蕎麥麵~」優杏興奮地朝販賣蕎麥麵的專架小跳步而去。

 

而我只是望著她的背影再度忍俊不禁,明明每次買菜都是兩個人一起付錢,但優杏得到我的允許後總是會高興得像個孩子,彷彿是我買給她的一樣,不過或許是因為優杏食量很小,所以若只有自己吃的話,沒辦法像這樣大量購買多樣的口味吧。

 

爾後去蔬菜區買了湯豆腐的配料、去零食區購買熱愛甜食程度完全不輸紫原的優杏每日必須品,結帳後當我理所當然地提起兩袋購物袋時,優杏拉起其中一袋一邊的提手。

 

當初交往沒多久,來我家借宿的優杏一直堅持不能讓我提所有的食材,儘管知道優杏的強大男友力在朋友圈一直很有名,但這傢伙就是不懂有些事全權交由男生做就是女生的特權,特別提重物這種對生理期女性身體不好的事,所以無論她再怎麼堅持我都會一把搶走所有的東西,然而某天她突然對我說「既然小征堅持當紳士,那我就只提一半吧。」,瞧見她眼神中不容小覷的堅決,就默許了。

 

在那之後我們每次一起去買東西,優杏都會像這樣提著半邊,這已經成了無須言語的默契。

 

「好久沒跟小征一起買菜了,好開心。」優杏突然開口,抬頭望著我微微一笑。

 

西方的夕陽餘暉直打入優杏的眼眸,令原本的深棕轉為金褐,上下方長長的睫毛眨了眨,那略帶夢幻的氛圍中,我竟有點看出了神。

 

「……我也很喜歡跟優杏出門購物喔。」遲了十五秒,我如是回答道。

 

因為家庭的關係,所以我對情侶或夫妻共同購物這種東西沒什麼概念,也不懂其中有什麼特別的樂趣可言,多虧常下廚的優杏後來一到假日就會邀我一同購物,與我分享買菜的大小心得,還有去程時牽手,回程時共同拉著購物袋這些習慣,至今都成了日常生活中難忘的點滴,也令我明白原來為什麼她一直嚮往老夫老妻的愛情。

儘管有些人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到那時生活中已經不會有什麼火花了,也容易產生外遇,不過或許也是有不同的狀況,例如說我和優杏交往這麼多年,仍然很享受一同購物與做菜,更喜歡一起挑戰新料理;例如說比起去高級餐廳吃晚餐或去哪裡玩,我們更愛像這樣安靜地在家附近牽手散步;例如說,即使在一起這麼多年,即使不說一句話,但光是一同在回家路上望著逐漸墜入天涯的橘紅夕陽,也能讓我感受到內心滿溢的幸福。

 

「今天的晚餐真令人期待呀!」

 

「對吧?」

我們相視而笑,或許不知不覺中,我們的靈魂早成了老夫老妻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