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年七月就是必定會迎來怎麼趕也趕不走,陰魂不散的倦怠期,
拜託,姊都已經不跳舞兩年了,為什麼還不放過我?
 
特別重看完FREE之後又開始思索為什麼一度想放棄游泳的凜醬可以繼續朝夢想邁進,
我卻連個像宗介一樣嚴重到不能再比賽的傷都沒有就放棄,
那那些年放棄課業放棄睡眠放棄玩樂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到底為什麼拚死拚活堅持十幾年的東西不能當工作,
反而學了四五年的韓文卻反而更有自信,無論多少次的倦怠期都能熬過?
到底為什麼無論其他工作表現再出色也無法彌補這輩子不做舞蹈相關就很失敗的想法?
它實在是給了我太多痛苦大於快樂的回憶,然而我又為何要執著到今天?
 
甚至會覺得自己因為慣於爭奪輸贏的環境下,藝術範疇的舞蹈根本一點也不適合我,
分勝負的運動競技無論怎樣,贏了就是贏了:
無論以怎樣的投球姿勢,球進了就是得分;
無論以怎樣的泳姿,游得最快的就是勝利。
那樣的話根本不會有我多年來無論得到多少掌聲,
自己只會覺得「那又怎樣?我覺得不夠好就是不夠好啊」的狀況,
姿勢、美感、力道、對拍、幅度,這些東西有一個不對通通沒分數,
光舞步跳對有屁用?
 
可是說穿了這只是一味的模仿也不為過,
模仿自己認為最強的舞者、模仿老師,甚至kpop dance的標準就是模仿偶像,
認為不夠像就代表跳得不夠好……結果到頭來還是困在亞洲人填鴨式的制度裡,
我明明最討厭學校的這種的學習方式,但在舞蹈上卻意外被困得很深,
幹。
 
就像以前cos時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像」,
像二次元漫畫角色、像自己最崇拜的coser,
卻忘了三次元人類本來就沒辦法長得像二次元人物,
而倘若大家都cos得跟該知名coser一樣,那還有什麼意義可言?
與其一味追求一模一樣,更重要的永遠都是個人特色,
而那代表著可能不一定符合大眾觀感,代表評價有好有壞,
但我相信正因如此,才是藝術的精隨所在。
 
「每個人都有一張自己的生命地圖!
我相信每個人被生下來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特的舞台。
但是要怎麼讓它很獨特?首先,你自己要相信這個舞台很獨特,
同時更必須要相信自己很獨特,必須認可自己、喜歡自己。」--
許芳宜老師
 
別人再厲害,也不該成為全盤否定自己的理由。
今後,從好好喜歡自己的舞開始努力吧!!!!!!!!!!!!!!!



感謝宗凜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