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放棄,這就是我們的精神,
如果我最後掉下眼淚,那唯一的原因就是這是我當你們教練的最後一場球,
但我會帶著一樣東西回去,教練團也會帶著這一樣東西回去,而你們也會帶著這一樣東西回去,
這一樣除了你們之外沒有其他球隊可以帶來的東西,那就是『驕傲』。

你們接下來的人生都要記得,你們為坎伯蘭鎮帶來多們值得驕傲的東西,
你們讓全場的觀眾歡聲雷動,你們讓整個州的人興奮不已,
你們讓整個新英格蘭區歡欣鼓舞,你們甚至讓ESPN電視台為你們瘋狂,你們想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大家喜歡拼戰不懈的鬥士,大家喜歡有運動家精神的球員,
大家喜歡永不放棄的傢伙,大家喜歡堂堂正正打球的球員。」
 
唉呦淚流滿面T口T這就是為什麼我運動番永遠看不膩,
光看著這些話就想到笠松學長說過的「不要垂頭喪氣的,我們是全國前八強,給我抬頭挺胸地回去」,
想到大坪學長說過的「這場比賽不只我們辛苦了,大家趕快去列隊感謝觀眾的應援」,
然後帶領袖德先發們去「不屈不撓」的橫幅前敬禮,那一幕真的是光回想都會鼻酸;
這就是為什麼我即使小時候教跳舞,長大了教韓文,
但我永遠樂於當個能把別人的潛力與優點放大並給予鼓勵和支持的角色,
或許現在的我仍無法做到不執著於自身的勝敗,
但我始終很慶幸面對大家我總是能把自己的情緒收到最小,把整體的優異之處放到最大;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運動比賽,因為你會學到不只比賽需要運動家精神,
接下來的整趟人生也都需要這種不計勝敗,
只求努力過無愧於心的踏實,以及影片中教練所說的「驕傲」,
只要能對自己的人生感到驕傲,夫復何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