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時聽到一向讓我覺得非常厭惡的學校鐘聲時突然頓悟,其實無論自己再怎麼覺得現在的處境很糟,但是跟學生時代比還是好太多了。

 

  現在起碼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獲得的不再是虛無飄渺的成績而是實質的薪水,而且老實說就算出社會後加班或半夜趕稿再怎麼辛苦,但起碼下班了或寫完了我就是可以休息,我就可以享受薪水有一點一滴在增加的踏實感。

 

  回顧學生時代,好不容易一整天的上課上完了再去練舞,練到九點十點多再回家開始寫功課和唸書,能睡覺時往往都一兩點了。不然就是上完整天的課之後去補習,補習補完十點多再回家寫學校功課和補習班功課,完了以後再念隔天要考的範圍或做報告,好不容易半夜解決完這些了了才驚覺--啊幹,我舞都沒練到,然後半夜又不能練舞(會被鄰居抗議)那個感覺才崩潰。

 

  而這些努力付出了以後獲得的是什麼?什麼都沒有啊!連自己努力的方向對不對、是不是真的有在進步都不知道,還得靠父母的金援、看師長的臉色過活,還得念自己打從娘胎就知道沒興趣也不適合的科目在那邊浪費生命、得遵循史前時代等級的迂腐校規,那時的我就是一個宇宙無敵討厭被關在學校念書上課,開學第一天就在等畢業的學生,現在長大了可以離開地獄般的校園,過著自由自在靠自己的生活,真的是阿彌陀佛🙏🙏🙏🙏🙏

 

  雖然以前會覺得自己跟那些喜歡上學見到朋友、喜歡學習的孩子們有很大的代溝,但是出社會之後超級慶幸自己有非常靠杯的學生時代,每次往回想就會覺得--啊最苦的已經過了啊!!!!!!我沒有什麼好再靠杯的了!!!!!!不用上學真是太開心太幸福太美好了!!!!!!!!!!!!!!!謝天謝地哈哈哈哈哈哈哈

 

P.S. 我出社會之後的睡覺時間,真的是學生時代的兩倍以上(是的,就算我去年下半年一次兼四個工作那時,也還是基本上天天都有睡飽),出了社會能睡飽真的是太幸福的一件事情T口T社會人士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