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獵豹大人視角,是兒子們去野餐的故事其實三月中開始就想去野餐順便拍配圖的,但是最近一直都下雨ㅠㅠ就請大家聽歌感受兒子們的心情吧!推薦的BGM為每年春天我都要聽的,Apink恩地的首張solo主打歌Hopefully sky하늘바라기)

 

BTW雖然離四月還有幾天,但畢竟日職都開季了,就讓豹豹提早幾天升上大三啦(笑)然後本篇加漏漏長的後記一共6000+,請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囉!
 



因為前陣子我與御幸聊過想要趁著最近春暖花開到外面走走,因此我們趕忙把握最近的好天氣,於彼此皆放假的週一到稍微遠一點的大公園野餐。畢竟我們兩個之前都沒有野餐過,對野餐只有電影或動漫中大概好像要準備點食物飲料帶去的印象而已,這輩子唯一相似的記憶大概就是小學某次我媽來參加我們學校的運動會了,畢竟我只要參加跑步比賽幾乎都會得獎,而那時她就說想看我獲獎的樣子,所以有特別排開工作過來,還有準備一些飯糰要我跟同學一起吃。可能因為當時年紀還小,所以還沒有那麼抗拒媽媽來學校,甚至還滿開心的,誰知道我後來進入青春期會那麼叛逆……現在回想起年幼純真的自己真的很懷念啊,嘻哈哈!

 

而這次野餐我本來不想讓御幸太麻煩,所以便提議去程路上直接買便利商店的食物就好,但御幸想說難得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來野餐,做那些食物也不是說太麻煩,所以就還是前一天晚上就請我先去超市備好食材(不然他比賽完超市都關了),當天他早起做好了三明治與飯糰,而我則是在一旁洗好水果,將小番茄去蒂、將蘋果削皮切好裝入保鮮盒中。

 

約莫二十分鐘後,我們開車抵達櫻花盛開的河濱公園,甫下車提著裝食物與飲料的購物袋步入公園,柔和的微風旋即迎面輕盈拂來,彷彿如同自春神那邊獲得了進入這片聖域的許可一般,粉中帶桃的櫻花瓣則紛紛於迎風搖曳後,如同舞衣裙擺般打轉著優雅飄落。畢竟今天是與人潮絕緣的平日,因此我們無須費心便輕易找到了適合的樹蔭,於綴著點點花瓣的青綠草地上鋪起了藍白相間的野餐墊,接著將三明治、飯糰、水果,以及方才在便利商店所購得的零食和瓶裝飲料皆攤於上方。

 

心滿意足地望著眼前盛著耀眼陽光的愛妻便當,再望向正細心將牙籤戳於水果上的老婆大人,我這才突然頓悟灑落於彼此身上的和煦光芒似乎更像一種來自老天的祝福……開玩笑,有誰能禮拜一的早上在這邊悠悠哉哉地邊享受著大自然邊吃早午餐啊?然而我跟身為職棒大明星的老婆大人竟然能同時在這種風光明媚的日子有空一起出來,而且周遭還能不受人群干擾,幾乎是包場約會,霎時間胸中的幸福感倏地無盡膨脹至令人屏息,我瞬間分辨不太出來讓我感到溫暖的到底是太陽,還是這隻集無數美好於一身的傻狸貓了。



「御幸,櫻花掉到你頭上了。」我趁著御幸不注意先以手機偷拍完他的傻樣後,再莞爾朝他頭上伸過手,將粉色的花瓣摘下給他看。

 

「喔。」御幸瞥了櫻花一眼後繼續於袋子內拿出了衛生紙與濕紙巾。

 

「什麼『喔』啊,還真不愧是我的傻狸貓,嘻哈哈!」畢竟頂著櫻花瓣的狸貓是真的畫面上就超蠢萌又療癒的啊!

 

「沒辦法啊,我又沒感覺。」御幸於濕紙巾包內抽出了一張遞給我,「好了,擦完手就可以吃囉!」

 

「謝啦!喔對了等我一下,我們還沒拍照!」我趕忙再度拾起手機開啟了相機內鏡。

 

「倉持還真是什麼都要拍照啊!」戀人無奈地挑眉抱怨。

 

「沒辦法,我就是想把跟你一起的每個瞬間都留下回憶嘛!」我朝御幸露齒而笑。

 

「什麼啦。」明明就物理上超會接直球,但心理上對我的直球還是沒什麼免疫力的老婆大人,今天也一樣泛起了可愛的紅暈。

 

於是乎我幫我們與食物拍了幾張照後,便與御幸一同在約定俗成的「我要開動了」後開吃,我朝色彩繽紛得令人食指大動的三明治張大口咬下,蛋、番茄、生菜、火腿與起司的堆疊下營造出豐富的層次與鮮活的口感,令我兩口便完食一塊,隨後雀躍感嘆:「果然老婆大人的三明治最好吃了!」

 

「好啦,你吃慢一點啦,又沒人跟你搶!」先吃起飯糰的御幸雙眼彎成兩弧新月向我叮嚀,且意外少了平時不准在外面表現親熱的訓斥……看來我真的要感謝現在周遭幾乎沒人,讓我在外面還能如此正大光明地喊「老婆」啊!

 

「可是就真的很好吃嘛!」再度拾起一塊三明治的我抬頭望向正在咀嚼飯糰的御幸,「話說回來你飯糰是包什麼料?」

 

御幸將正好可以看得見內餡的飯糰展現至我前方,露出得意的笑容說道:「是倉持最喜歡的鮪魚玉米喔

 

「哇、太棒了!那我也要趕快來吃飯糰!」我將剩下的三明治一口吞入嘴巴,接著拿起了一顆以酥脆海苔緊緊包覆的三角飯糰。

 

「就叫你吃慢一點了嘛!小心等下噎到喔!」貼心的老婆大人將我的葡萄汁遞到面前。

 

「遵命!」我順勢接過了果汁,轉開瓶蓋讓酸甜滋味咕嚕沁入喉嚨。



過不久我們發現不遠處出現了一對來公園玩丟接球的父子,看著他們傳球的過程中,正好那位父親不小心失手傳了一顆較大力的球飛往我們這邊,而我自然是本能性地拋下食物,義無反顧地一躍而上後以左手接住了球,沒想到正打算以右手回傳的剎那,似乎是看傻了的那位父親,與他大約幼稚園年紀的兒子皆瞪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地盯著我,隨後發出了響亮的「哇——超強的!」「哥哥好厲害——!!」令我也不自覺靦腆了起來。

 

礙於他們沒有做好接球的準備,因此我趕忙停下了動作,小跑步過去想說乾脆直接把球拿給他們好了。而在他們的好奇詢問下,我也如實回答自己是校隊的選手,不過有點擔心他們會發現御幸的真面目——雖然只有兩個人,要簽名或拍照他應該也是不會抗拒啦——但畢竟今天是我們難得出門約會的日子啊!還是不想讓御幸被打擾,或讓他自己一個人待著太久,所以沒多聊幾句我就趕回御幸身邊了。

 

「哎呀、不愧是獵豹大人,不用戴手套就能接,真是令人懷念起高二秋大對藥師的那場決賽了啊!」老婆大人臉上勾勒的欣然悅色令我不由自主牽起了嘴角。

 

「嘻哈哈,你記得還真清楚啊!是說我也好久沒直接用空手接過了。」我回到御幸身旁坐下,接過他遞給我的溼紙巾擦手。

 

御幸於喝了一口自己的瓶裝蘋果汁後向我甜美一笑:「要是我們隊上的游擊手也有倉持這麼高超的技巧就好了啊!」時不時穿透枝葉射入的陽光下,御幸的蜂蜜色明眸精釀而出的驕傲不停鼓譟著我的全身細胞向前以吻答謝。

 

然而畢竟我們人在外面,甚至不遠處還有一對父子,因此我只是將這股衝動隨著飯糰一併嚥下,隨後故作泰然地答道:「畢竟你們缺游擊嘛!不然就把那個位置好好空著等我畢業過去頂替吧!」

 

「不行,那樣太久了,要是這半年內還找不出適合的游擊手,我們真的會很難打進季後賽的。」戀人顰眉噘嘴的模樣一如往常地,在我眼中內建的濾鏡加成下被解讀為了撒嬌。

 

「那不然我趕快休學過去?」我打趣說道。

 

拾起三明治的御幸卻嚴肅板起了一張臉來,「但就算你現在休學,還是要等到十月才能參加選秀啊!拜託先乖乖把書念完好嗎?」

 

「嘻哈哈,開玩笑的啦!這麼認真講解規則給我聽,你果然很想要我快點去嘛!」我愉悅地吞下最後一口飯糰。

 

「唔……因為隊上就真的很缺嘛,守二壘的田崎前輩也很苦惱。」一層鬱悶輕輕蒙上戀人的臉龐。

 

捨不得令老婆大人出來玩還要苦惱的模範老公本人我,自然是趕忙以沒拿過食物的左手撫上了他的頭頂髮絲輕揉,「知道了,我會快點去的啦!那麼到時遊說高層要指名我的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啦!」

 

「什麼啦!吃你的三明治,笨蛋倉持。」不接受此笑點的御幸試圖以三明治堵住我的嘴,但畢竟老子獵豹之名並非浪得虛名,我光速向前咬了一口三明治,畫面上反而看起來像是來自老婆大人的貼心餵食。

 

在外總禁不起絲毫曖昧舉動的戀人雙頰染上了櫻花粉,隨後蹙眉向我抱怨:「自己拿啦,就跟你說在外面不要這樣了……」

 

「可是除了那對父子之外,我們旁邊沒有人欸?然後他們非常認真在玩丟接球。」我接過御幸手上剩下一半的三明治,邊吃邊望向那對父子解釋道。

 

「沒、沒有人就可以當作跟在家一樣嗎?」老婆大人一本正經地駁斥,嘗試要求我自行反省。

 

「不是嗎?」但我卻怡然自得地向他投以微笑。

 

而這隻傲嬌狸貓朝我瞪大雙眼乾眨了幾下後,便低頭望回野餐墊上的食物,明顯找不出話來捍衛立場後只得聳肩妥協道:「……好吧,目前暫時隨便你。」

 

「嘻哈哈!」稱心如意的我不由得笑出聲來,但畢竟御幸都難得妥協了,太放肆惹他生氣就不好了,因此我趕忙稱讚道:「是說今天的飯糰和三明治都超好吃的,我老婆真是天才!!」

 

幾乎可以說是在交往後每天被我用愛與讚美澆灌的傻狸貓自然習慣了這套模式,因此迅速卸下原本的微慍,點亮笑顏昂首答道:「對吧?自己做的還是比外面料多實在,那倉持多吃一點,我不想要有食物剩下來還得帶回去。」

 

「那有什麼問題?包在本大爺身上!」



穿插閒聊的進食途中,我們逐漸開始吃起了保鮮盒內的小番茄與切片蘋果,不曉得是我昨晚真的幸運有挑對,還是說是因為我們現在在大自然中吃水果的關係——或純粹是今天御幸太可愛——總覺得比平時在家吃的水果還更加新鮮多汁呢!而聊到彼此家人的近況之時,我將我媽前陣子與爺爺一起去賞花的照片給御幸看了以後,頃刻間靈機一動主動向戀人提議:「御幸,你要不要看可愛的狸貓照片?」

 

「喔、好啊!」畢竟我之前偶爾就會給他看可愛的動物圖片或影片,因此御幸不加思索地同意。

 

然而今日格外冰雪聰明的我,將手機切換內鏡後轉過去面向他,而老婆大人只是任由困惑弄皺了眉頭,身體力行表現了天然呆三字的精髓,「嗯?為什麼是相機?除了我之外什麼都沒有啊?」

 

「就是看你這隻世界上最可愛的狸貓啊,嘻哈哈!」妙計得逞的我心曠神怡地爽朗大笑,收回手機之時順道寵溺地摸了這隻傻狸貓的頭一把。

 

杏紅飛快滲入御幸淨白的面頰與耳稍,羞赧於上方同我們身旁的青草一起隨風歡快搖擺,「什麼啦!」他鼓起腮幫子低聲埋怨,我則趁機多拍了兩張照留念……嘻哈哈,就說了我家的寶貝狸貓世界可愛!!



當用餐告一段落並休息妥當後,因為其實我們本來就有帶手套和棒球來,所以我們也玩起了丟接球,畢竟我現在跟御幸在不同層級的球隊,以前理所當然地每天一起練球的日常變得彌足珍貴,連玩個丟接球都得像這樣挑個良辰吉日到人煙夠稀少的地方才有辦法。而且本來今天我是勸御幸休假就別碰棒球好好休息的,畢竟我自己是休假時想要盡量遠離棒球的類型,但他在我們出門前以楚楚可憐的靴子貓眼神——當然十之八九是本人眼中的濾鏡使然啦——向我拜託之後,我才勉為其難地答應……沒辦法啊!誰叫我就是永遠拿這傢伙沒轍呢?!

 

本來是想說如果到時那對父子還在,就看御幸的意願決定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玩,但當我們開始丟接球時他們已經離開了,所以就繼續是我們兩人獨享的甜蜜時光啦!而且我不免第N度於內心感嘆御幸真的已經不只是名副其實的「棒球笨蛋」,而是世上難得的「超級棒球笨蛋」——到底為什麼都已經天天在打棒球了、都已經把棒球當作職業了,而且都已經打到日本最高層級的賽事了,但跟我玩個最基本的丟接球還可以看起來一臉幸福啊!?

 

同時我也不免第N度於腦海感嘆我真的已經不只是貨真價實的「寵妻狂魔」,而是人間罕見的「超級寵妻狂魔」——到底為什麼我明明就已經天天都在看這張臉、都已經跟這個人同居,甚至論及婚嫁了,但光看他像個初次接觸棒球的孩子般天真爛漫的笑靨,我仍然可以如此滿心澎湃又備感治癒啊!?真的令人想朝蒼穹吶喊對這傢伙的無盡喜愛、稱讚一百遍他有多可愛(以及一如往常傳球有多準、力道有多恰到好處),還有就是譏笑自己對老婆的溺愛到底有多無可救藥了……對啦,我就是看到老婆大人玩得不亦樂乎、笑得春光滿面,就會覺得自己此生圓滿的御幸一也天字第一號狂粉啦!!而且他只有在我面前才會露出這副與平時比賽截然不同的陶醉可愛樣,根本令本大爺的獨佔慾也一併被猛烈填滿好嗎!?

 

「御幸,到底為什麼你每天都在打棒球了,但是跟我只是玩個丟接球也還是那麼開心啊?」丟接球結束後,我邊收拾手套邊向身旁的戀人好奇發問。

 

「倉持不也每天都在打棒球嗎?」御幸則將脫下的手套交給我後,將野餐墊上的便當盒與飲料一一收入購物袋與背包中,「而且雖然每天都在打棒球,但是不是跟倉持打啊,跟倉持打的棒球——就算只是丟接球——還是不一樣的啊!」

 

「御幸……」著手收拾起野餐墊的我望向漾著溫柔淺笑低頭整理物品的戀人,不禁感受到一股恍如觸電般的怦然心動。

 

「還有就是,球不管用什麼力道丟、不管丟到哪倉持都接得到,有種在跟狗玩球或飛盤的成就感吧?哈哈哈。」笑眼中閃爍慧黠的御幸仰頭,朝正拿著野餐墊甩開上方落葉與花瓣的我說道。

 

「你這傢伙……!」

 

「難道倉持跟我玩丟接球不開心嗎?」

 

趁著御幸仍蹲著將背包拉上拉鍊的片刻,我舉起雙臂將野餐墊高高拉起,接著俯身鑽入墊子下方,讓其罩上彼此的身軀,須臾間與世隔絕的我們如同愛麗絲般彷彿墜入了另一個次元,令人摸不著到底是夢境抑或現實,野餐墊些微透出的黃光包覆著因瞠目結舌而更顯呆萌的御幸,我則毫不客氣地吻上他微熱的雙唇,蘋果香氛頓時竄入口腔,令胸中不自覺綻放出一朵朵鮮嫩欲滴的熾愛與依戀。我望入他映滿怔忪的棕瞳勾起嘴角,「怎麼可能不開心?跟你做什麼都嘛超開心,但很遺憾跟你玩球的並不是狗,而是獵豹喔!」語畢我不忘刻意噙上一口他飽滿的下唇,才拉著野餐墊起身。

 

我親愛的老婆大人於重見天日後足足緩衝了五秒,才似乎終於意識過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見他面紅耳赤地抬起一隻遠遠攻擊不到我的手怒喝:「倉持!!收、收你的野餐墊啦,大笨蛋!!」

 

「嘻哈哈!」我真是愛死平日的包場約會了!!




FIN


後記:

 

終於寫完了ㅠㅁㅠ這篇搞不好創下了我開始寫倉御文以來單篇寫最久的紀錄了(一個禮拜),因為動筆沒多久就遇到經期,雖然這次沒有很嚴重,但是每天工作完都睏到不行,虧我經前還苦口婆心告誡自己不快點寫完的話,就只能等到月經走了才有力氣寫,這樣不僅無法一氣呵成,還要額外花很多心力去醞釀銜接上一次寫文的心情,以及檢查審視有沒有用過同樣的單字或修辭等等orz可是另一方面又是真的很不想勉強自己……雖然真的我基本上是用工作的標準在對待這項興趣,但還是有努力勸自己不舒服或沒心情就休息,已經沒在趕截稿日就盡量不要勉強的ㅠㅠ結果經前經後分了三天才寫完,也真的額外花了許多時間去連貫整篇文章的心境,下次我會乖乖等月經結束再來寫文的(拍拍自己)

 

之前有寫過另一組CP征優的野餐,剛好又今年春天來得比較早(應該說很難得台灣會有春天),加上我想兒子們今年都在大學和職棒第三年了,應該抽得出時間去野餐了吧?(笑)所以就想來寫看看前兩年都沒寫到的野餐❤是說從大一持續寫到大三的他們真的好不可思議啊!今年也請兒子們多多指教了(>◡<)然後感恩兒子一貫的愛妻料理以及豹豹一貫的寵妻視角治癒了我乾涸的內心ㅠㅠ基本上在我心中豹豹看一也享受棒球的樣子就會幸福的心態=一也看豹豹享受美食的樣子就會幸福的心態,然後不要懷疑,光看著他幸福你就會覺得好幸福就是催產素的影響,就好像我看著開開心心打球吃飯的兒子們也會覺得世界和平人生圓滿了一樣(笑)

 

另外一個不要懷疑就是兒子他們球隊缺游擊是想到統一獅(喂)然後「看可愛的狸貓」是出自我們悠太很久以前在簽售上遇到一個拿鏡子的粉絲說「喔爸我今天有帶我男朋友來,你看」,然後就把鏡子照給悠太讓他看他自己,結果悠太就拿過鏡子說「我也有帶女朋友來喔!」然後把鏡子反照撩回去XDD最後的那段加筆則是自己又臥病在床然後靠幻想接下來劇情的po倉御wer振作的時候的神來一筆,因為感嘆豹豹真的太會了就決定一定要寫進來啦XDDD

 

P.S. 藉機感謝一下UBA總決賽上治癒我的艾裕連線ㅠㅠ看到他們雖然不是奪冠瞬間彼此第一個擁抱的對象,但後來與對方對視的默契眼神與紮實擁抱讓我頓悟,平平都是一個眼神或擁抱,但你跟靈魂伴侶互動時在本質上的意義與深度就是與眾不同,而且背後有著他人無法輕易理解或達到的深厚羈絆。後來看到一連串採訪及SNS上的互(放)捧(閃)更是令我差點沒痛哭流涕ㅠㅁㅠ❤❤❤多虧了他們這陣子終於能比較放寬心看待原著,更加去信任倉御的羈絆而不會那麼容易吃醋生氣了ㅜㅜ

 

儘管也有來自隊友或應援團們的信任,但我相信豹豹每一次成功上壘肯定都是乘載著兒子的期待,就好像兒子每一支安打也都是乘載著豹豹的信賴一般,「我相信你絕對可以突破逆境帶我們開創攻勢」、「我知道是你的話肯定能攻破對方的致勝球讓我們得分」,還有當然就是堪比alley-oop般光看眼神就心有靈犀且分秒不差的阻殺,而相信到時的獲勝瞬間他們的對視與擁抱也不只會是「我們終於打敗稻實了!」而更是「我們終於帶領大家打入甲子園了!」❤最後繼續許願兒子們早日延續青道的優良傳統,拜託當初純桑認識哲隊沒幾天就喊他「哲」了欸,你們兩個打進甲子園了以後快點喊對方「洋一」和「一也」啦>/////<❤❤❤←好啦不然媽媽就直接把這個稱呼當床上限定了(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