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又是一篇心理學倉御(笑)推薦的BGMSEVENTEEN的「Home❤ 還有溫馨提醒一下本篇8000+,是的我又不小心爆字數了,請務必有空再來看啊>_<
 



最近聽到大學同學跟年上OL姊姊分手,自己球隊的好友也跟還在家鄉念高中的學妹分手,令我不免開始擔心自己跟御幸同樣不對等的身分,其實稍有疏失又欠缺溝通可能就會招致令人畏懼的分離,平息良久的危機意識瞬間暴增。

 

的確我近期因準備系上活動和考試比較忙,有好一陣子沒有跟御幸約會了,大學球季雖然結束了,這陣子都只進行基礎訓練,但兩人共同休假的週一也常要去跟同學場勘或開會,御幸也常要去參加贊助商與球團的會議、拍廣告或接受媒體訪問。此外以往我週末會開車去看御幸的比賽,順道接他下班,但最近因為期中考逼近,得把握時間念書,雖然御幸不太在意,甚至反而會監督我有沒有念書(我們晚上常在客廳一人讀書一人看計分冊),不過仔細想想對話的頻率確實降低了。

 

思及此不禁感受到胸中湧漲一股偌大的愧疚感,儘管我自認為我們面對學校與職業球隊彼此各異的環境都還是磨合得不錯,話題也沒有因此而產生隔閡,反而還增添了許多以前同校同隊時從未感受過的新鮮趣味,彷彿靠著另一半拓展世界觀一般。而我們平時只要有空也都會盡量去參與彼此的活動,不純然出自於好奇,更是為了要擁有共通話題,以及為了讓對方感受到被在乎。何況我在某篇文章上看過情侶或夫妻相處久了,往往就只會記得對方於家中悠(懶)哉(散)的模樣,而忘記當初對方令自己傾倒的,極有可能就是工作時或進行某項專業時耀眼的樣貌,因此我認為對我們兩個來說,適時去球場探班一下彼此還是很重要的……

 

唉、果然最近還是有點疏忽了吧?雖然近期的狀況比較偏向我們兩個都各自忙昏頭了啦!不過我總直覺越是這種時候可能才更危險吧?畢竟很有可能兩個人回家都懶得說話只急著要趕報告念書或洗澡睡覺了,更不用說御幸這陣子還連兩週遠征廣島和大阪,而且身為那傢伙的男朋友——甚至是未來的老公——我還是希望自己是比較主動關心對方、優先對方的那個人,哪怕他嫌我愛擔心都無所謂,應該說這是我對自己身為一個「好男友」的期待與要求吧!

 

畢竟御幸就是不會主動吐苦水的個性,又習慣什麼事都攬在身上,像上學期期末考因為太忙而忘記做家事,等我回過神來發現他已經默默幫我做了兩三天,令我差點沒心疼死,只得趕忙跟他賠罪,結果他竟然只是傻笑說了一句「沒關係啦,反正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洋一君健忘了嘛❤」可惡,這傢伙這種犯規台詞令我真的沒忍住怒吻了他五分鐘!

 

就是因為知道他於我日常起居上的貼心往往不著痕跡,所以才更想加倍珍惜,起碼不想讓他忍受一丁點委屈,不然我無心查覺到的期間不小心讓他對我累積了太多不滿,最後受不了我了該怎辦啊?光想想就覺得毛骨悚然好嗎!?越彷彿理所當然的事情,就越是絕對不能當作理所當然,既然最近他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事情,我也可以說是自顧不暇,不過對這傢伙的告白永不嫌多,反正他就是個每次都愛嫌我肉麻,但每次仍會偷偷高興的傲嬌鬼,嘻哈哈!那決定就等他遠征回來,我考完期中考的那天認真在家來個晚餐約會好啦!

 

當天下午最後一堂考試結束後,畢竟御幸比賽回來前時間不多,我又怕準備自己不甚擅長的料理會出差錯,或會超過時間令驚喜失效,因此我去便利商店買了現成已調味的單包裝雞胸肉及沙拉,還有加熱水沖泡完就可以喝的蘑菇湯,再去超市買了一大袋柳丁,打算自己榨柳橙汁來表達誠意一下——開玩笑做菜老子雖然不在行,但是榨柳橙汁這點小事可是小菜一碟好嗎?別小看棒球隊的手勁啊!——最後再繞去花店簡單買了一小束玫瑰花,不過後來我才猛然想起家裡沒有花瓶,所以又跑到便利商店找了一罐玻璃材質且瓶身比較漂亮的飲料。

 

回家邊聽職棒轉播推算時間,邊把那瓶飲料喝光、拆掉包裝、洗好瓶子,於裝滿水後插入了那五朵紅玫瑰後,我不禁滿意地咧開嘴角,隨後一一切開柳丁開始榨汁,接著將珍貴的百分百原汁倒入了我們的綠橘馬克對杯中。再來以熱水沖泡了蘑菇湯置於碗中後,將沙拉放上我們鑲著淺藍色圓弧的盤中,把於烤箱烤了一刻鐘的雞胸肉放入盤中央,最後撒上御幸一向很講究的羅勒葉——好啦!看起來賣相真棒!不愧是我!倉持洋一你想做還是做得到的嘛!根本看不出來是便利商店的現成品!嘻哈哈!

 

我輕點了下手機確認時間,因比賽剛結束沒多久,距離御幸回來大概還有二十分鐘,所以我端詳餐桌後決定將需要的餐具都先擺於桌上,再三調整了花瓶與杯盤的間距之際,頓時憶起上次老媽送我們一對手工蠟燭,她說是跟朋友參加體驗活動時做的,於是乎我將那對蠟燭從櫥櫃中拿出來後,頓時又發現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家裡沒有打火機啊!聰明如我當然是先拜問估狗大神,還好大神說用瓦斯爐就可以點了,所以當我終於把蠟燭點好後,正巧聽見御幸自玄關傳來的返家聲響。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我迅速跑到門口迎接,順手接過御幸剛脫下的運動外套,將其掛上玄關的架上。

 

御幸隨之將自己的棒球帽也掛上,揚起頭嗅了嗅,「好香的味道,倉持你煮菜了嗎?」

 

「對啊,你過來看看。」我轉過身將雙手置於他的肩,興高采烈地將戀人向餐廳推去。

 

「倉、倉持……」果然如我預料的一般,御幸茫然錯愕地瞪大雙眼,楓葉色的瞳中映滿了驚嚇,「我又忘記什麼節日了嗎?」訝異之餘他以右手握上我的手臂,我則俐落以左手反繞一圈將他的手掌十指緊扣。

 

「嘻哈哈!沒有啦,今天什麼節日也不是,只是覺得我們好像很久沒有認真約會了啊!」

 

「啊……抱歉,最近投手群們有點低潮,球團又排了一堆額外的工作給我,我好像太久沒煮東西給你吃了。」御幸轉頭迎上我的視線,垂下的八字眉顯得楚楚可憐,令我忍不住將他倏地摟入懷中,輕拍起他近期承受著不小壓力的背脊。

 

「你放心,我不是要來跟你抱怨的啦!」心貼心高速傳導的暖意與一併加快的心跳令我感受到無與倫比的祥和平靜,甚至可以說是一股令人心安的歸屬感,我於他的耳畔絮語:「你的狀況我都知道,只是因為最近本田跟他還在念高中的學妹女友分手,然後系上也有一個同學跟他的OL女友分手,就讓我覺得兩邊身分不一致的狀況似乎的確滿容易累積心結的……所以想說即使在家也好,還是好好約會一下。」

 

語畢我緩慢鬆開了擁抱,只見御幸的眸中浮現輕盈的水紋,已然舒緩的俊逸五官中瀰漫著無聲的感動,「……這些都倉持自己準備的嗎?」

 

我欣然彎起眼尾,以右手輕柔撫上他的頭頂,「抱歉,因為沒什麼時間,所以是買便利商店的啦,不過柳橙汁是我現榨的喔,幫你多補充些維他命C!」我迅速朝他唇上偷香後,趕忙催促道:「總之趕快來吃吧,食物應該都冷掉了,我先幫你拿去微波喔!」

 

沒想到正當我轉身打算拾起御幸的盤子之時,感受到自後方傳來了一陣令人莞爾的溫熱,「倉持明明也在準備期中考不是嗎?真的有好好念書嗎?」御幸環上我的腰,將頭埋進我的肩窩低語。

 

我明白如此行為正是這隻傻狸貓動容的象徵,因此以沒拿盤子的左手向上寵溺地揉了揉他的頭頂,「當然有啊,而且今天考完了才有時間準備這些啊!總之快點吃吧,不然都要冷掉了。」

 

「嗯,謝謝倉持❤」



享用完我們兩個初次的燭光晚餐後,儘管看見御幸滿面春風地將我準備的食物吃光就令我無比滿足,但畢竟還是得藉著這次機會把該說的說清楚,不然我更怕以後找到機會鼓起勇氣開口之前就先讓他對我失望。因此當他端著自己的咖啡與我的茶置於客廳茶几,並同樣坐上沙發輕倚我身旁之時,我深呼吸一口氣後便果斷開口:

 

「是說御幸,雖然……這種話有點丟臉,但我還是想跟你說清楚。儘管職棒圈還有很多我不懂的事情,或許你不是什麼話都可以跟我說,但是不管你工作上遇到什麼挫折或不愉快,我都還是很樂意聽你說,或一同幫你去尋找解決方法。雖然現在我還沒經濟獨立,仍得依靠家裡的生活費,偶爾寒暑假打工的薪水也遠遠不及你,但是等大學念完去職棒後,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盡快追上你的年薪的,所以——」

 

「——倉持大笨蛋。」面對御幸反常地以熱情擁抱打岔,我情不自禁睜大眼呆愣了半晌。

 

「欸?」

 

「就跟你說我沒有在在意那種事情的嘛!」耳際傳來了御幸格外堅定的嗓音,「你也知道我大部分的錢都是直接匯到我爸的戶頭和我們準備結婚的定存啊!倒不如說倉持大學的事情我也還有很多不懂,看你為了準備考試和系上的事情那麼忙,有時還得熬夜,平時的練球也沒間斷,我常光看你的行程表就頭昏眼花了……」

 

「御幸……」儘管我想注視著他的臉傾聽,但拜御幸摟得死緊之賜掙脫失敗——正確說來是我根本捨不得鬆開他的擁抱啦!畢竟我想他應該是老習慣,因為不好意思當面說才乾脆抱著吧。

 

「更不要說家裡的房租、電費、水費、網路費什麼的都是你負責拿去繳,電燈什麼的壞了也是你在修,而且講棒球的事給你聽你也聽得懂,不像我對大學的事情實在是……因為沒體驗過,所以即使用聽的也還是不太清楚,想要多了解也沒有時間好好了解,之前你們學校的學園祭也去不成……」沒想到說著說著,御幸的語調越發下沉,還逐步滲入了心酸抱怨,令我被其這傲嬌式示愛逗得嘴角失守。

 

「原來你還在介意那件事啊?」我趁機鬆開了懷抱,將雙臂改為向上圈住了他的後頸,讓他仍留在自己的掌心之餘,自己也能以全螢幕視角盡情將他的美貌納入眼簾。

 

儘管御幸對我環住他脖子此一動作稍感害臊,但仍固執地噘著嘴持續絮叨道:「明明我們隊上的各種活動日倉持大多有來參加,可是你的活動我都參加不太到;還有我的比賽倉持即使沒來現場或看到直播,也可以直接看新聞和highlight影片,可是倉持的比賽我沒看到的話highlight就不一定找得到了,但是新聞報導中卻又不一定會寫到你的名字……就覺得好不公平——啊、不是——應該說是很抱歉……」徘徊哀怨的棕眸瞬間自與我對視的角度向下飄落,懷揣滿腹委屈的老婆大人真的可愛炸了!

 

「嘻哈哈!笨蛋,不要介意這個啦!倒不如說我能多參加一點你的活動、多關心你一點比賽狀況,替你加油或接你下班,才會讓我覺得自己也有幫上你的忙,讓還沒追上你的那份鬱悶感稍微緩和一點啊!」我不由得雀躍地以圈著他的這般姿態領著他左搖右晃,畢竟如果沒說出口的話,真的會以為自己單方面虧欠對方,「原來我們是互相的」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不要因為這種事鬱悶啦,我從來就沒有覺得你落後我什麼啊……反而還始終跑在我前面咧,比我早半年生的獵豹大人❤」御幸彎起可人的笑眼,將雙手放上我摟住他脖頸的手臂。

 

「我知道你不會那樣想,就純粹偶爾會有『男人的自尊』之類的東西在作祟啦……」我朝他如同湖心般澄澈寧靜的明眸凝望而入,並將原本置於後頸的雙手改為向前捧起他軟乎乎的雙頰,「老實說,面對這樣的自己我也覺得很難為情,但有時往好處想又會覺得,追上你是刺激我進步的動力吧?」

 

只見羞赧於轉瞬間拂過御幸面龐,他於嫣然一笑後下意識撇開了視線,「高三的時候你就已經追到我了,不要再杞人憂天了,笨蛋倉持。」

 

霎時間喜悅如同煙花般咻地竄上腦門絢爛盛放,我不由自主覆上御幸半啟的赤唇,方才柳丁的橙香與酸甜輕快地躍出一首歡愉的舞曲,令我不自覺將他的唇瓣如同果肉般微噙了兩下。離開之際我仍將手置於他的雙頰,維持著咫尺距離笑著調侃道:「哦喔——你終於承認是我追你而不是你追我啦?」

 

「唔……」御幸原本泛著櫻色的面頰頓時被燻得更加紅潤,隨後斷然仰頭表示:「看在倉持剛才那麼委屈的份上,今天不跟你吵這個。」

 

「嘻哈哈,真是感謝老婆大人大發慈悲啊!」忍俊不禁的我喜孜孜地搓起他的雙頰以表達感激。

 

「還有……那個……」

 

御幸出乎意料蒙上畏縮的目光於我的雙眼與胸口來回躊躇再三,欲言又止到最後索性放棄掙扎,直接於沙發上往旁邊一坐,隨後側過身將腦袋咚地放上我的大腿。

 

「嗯?」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我謹慎地主動出聲詢問。

 

「嗯。」御幸只是簡單應了一聲,彷彿在說「就每次一樣的那個」。

 

「順毛?」

 

「嗯。」御幸的瞳仁這才安心地舒張。

 

「嘻哈哈!好好好,老子今天就來給你順好順滿!」

 

語畢我以右手一遍一遍溫柔仔細地於御幸頭頂的濃棕色髮絲間輕撫而過,儘管不能確定為何他會突然這樣子要求,以經驗而言多半是希望能保留感動的餘韻或渴望尋求治癒,不過反正這傢伙本來就是會有突然羞於開口或不知如何解釋,因此直接訴諸於身體接觸的時候——或應該是說,希望我直接訴諸於親密接觸的時候,嘻哈哈!反正等他想好要怎麼講的時候自然就會講了,更何況平時不太主動撒嬌的他竟然主動討拍了,身為老公自然何樂而不為呢?



「……倉持不知道吧?」過了片刻,御幸終於緩緩啟齒。

 

「不知道什麼?」

 

「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我勾起嘴角,對上他仍略顯羞澀的面容,「怎麼會呢?我知道你最喜歡順毛了啊。」

 

「我的意思是說,或許外面還有其他更多比倉持帥、比倉持厲害或比倉持會賺錢的人,可是因為世界上會這樣直接讀懂我的心來幫我順毛的人只有倉持,也只可以是倉持……你明明就很清楚我不是那種愛慕虛榮的人,也知道對我來說物質的東西永遠不會比心靈上的依靠更重要……況且之前有時回老家過夜時都會覺得怪陌生的,反而感覺這邊比老家更像家,後來發現大概因為高一開始就跟倉持在一起了……」

 

御幸格外坦然而態度真摯的一席話於我心中點起了一把熊熊燃燒的烈焰,將之前所有自卑都急遽猛烈地吞噬殆盡。世界上如果說真的有什麼能讓人的心融化的話,我想除了火之外,就是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對我的愛了吧?起碼我覺得它甚至連我眼角的冰都能融化,不然為什麼不自覺濕了眼眶呢?

 

「對我來說,跟倉持在一起的地方更讓我熟悉自在,只有在你身邊我才能感覺得到這種無須偽裝的安心感,所以……」

 

「所以?」我迅速眨眨眼以擠乾欲奪眶而出的水分,並於稍微吸了下鼻子後追問同樣有點哽咽的這隻傻狸貓。

 

然而御幸卻拉下了我原本覆於他瀏海的手掌,向下蓋至自己的眼前阻斷了視線,隨後以狠狠刺激我保護欲的鼻音微弱呢喃:「……不可以隨便棄養狸貓啦。」

 

看見如此令人萬般不捨的戀人根本沒有理性可言,我不多加思考便果斷握緊他的肩膀向上摟,使勁吻上因突如其來的驚嚇而輕顫的緋唇,不知道是自己口中抑或是他口中擴散而來的淡淡鹹味,只知道這與剛才還有著酸甜滋味的吻截然不同,每一次變換角度張口再覆上之時都能感受得到更加熾烈的眷戀與濃厚的愛意;每一次舌尖分離再纏綿之際都能著實感受到兩人間更加緊密纏繞而越發穩固的羈絆。

 

儘管過往常常都是我不小心惹哭他的時候得透過擁抱與親吻才能讓他平靜下來,但我沒有想過原來有一天會有這種我們同時都鼻酸的時刻,也沒有想過原來這輩子活著、與這傢伙戀愛著,會有我已經窮盡柔情地吻著他了,但我們兩人的淚腺卻都越來越發達的狀況……不過我才想起原來以前有時候御幸流淚的時候透過吻安慰他,但他反而會越哭越激動,或許就是這種心情使然吧?當自己感受到來自重要他人的愛意巨大到彷彿被包覆溫暖全身,明白無論怎樣的自己都仍會被對方接納喜愛時,隨之而來的就是攀升到最高點的感動與感恩,而激動之餘淚水就會潰堤。

 

或許是因為自己原本只是喉嚨梗塞而眼眶微濕,但御幸這傢伙則是當他拉下我的手掌覆蓋眼睛時就感受到他的眼角淚滴,也或許是看見他落淚就覺得自己得好好哄他的責任感太強烈,我於反覆交替的吻中悄悄將御幸壓在自己身下,雙臂以手肘半撐於他頭的兩側,顧慮到他往往哭泣時都會鼻塞導致無法順暢呼吸,所以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他的雙唇,轉而吻上他的眼緣與臉頰,替他一一將淚水吻去。

 

過了好一陣子終於將盛產的珍珠收拾完畢後,我再度將手撫上了他的頭頂,邊拍邊柔聲說道:「笨蛋,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啊!這裡也已經比我的老家更像故鄉了,畢竟有你在的地方才是家,你的身邊就是我的唯一歸屬。還有無論世界上有再多比你好的人,我也不可能會變心,因為對我來說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就是你,也只有你好嗎?」

 

「倉持……」圓滾滾的夕陽色瞳孔再度起了水霧,沒關係,你要哭就繼續哭吧,反正我都會吻完的。

 

「御幸,我真的、真的很愛你。」我於他的頭頂輕揉了兩下,隨後向他再度滲出淚水的右眼角吻上,「更不用說你還可愛得如此天怒人怨,我怎麼可能會想不開棄養呢?」

 

御幸再度可憐兮兮地垂下了眉毛,邊用力吸鼻子邊半瞇起圓潤的雙眼……儘管剛才說不管他哭多少我都會幫他吻去淚水,可是果然這傢伙再哭下去我會先心疼到死啊!剎那間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之前看過的新聞,我就順口帶開話題:「話說回來,你知道其實日本的法律是禁止人私下飼養野生狸貓的嗎?」

 

「欸、是嗎?」沒想到御幸認真於眸中釀出了疑惑,他含著鼻音發問道。

 

「對啊,其實我已經犯法了,身為共犯的你只好一輩子跟我亡命天涯了,嘻哈哈!」

 

「什、什麼啦?!日本的法律最好就有規定可以飼養獵豹,你才要跟我亡命天涯好嗎?」果然這個小笨蛋又上鉤了,那種話當然是為了逗你笑才講的好嗎?

 

「那太好了,我們一起私奔吧!」我再度歡欣地朝這他的唇瓣一吻而上。

 

「都、都已經同居了,是還要奔去哪裡啦?」

 

「嘻哈哈!跟我來你就知道了!」我於迅速起身後拉著他的手臂往寢室三步併兩步奔去。

 

「蛤!?什麼啦,都這個時間了我不想出門了啦!倉持——!我明天還有——哇!」

 

不費九牛二虎之力,我就將親愛的老婆大人撲倒於床上,被嚇得瞪大眼睛與嘴唇的傻愣神情好可愛,因為向後倒而凌亂翹起的幾根呆毛也好可愛,因突然的外力導致自T恤中悄然現形的鎖骨也好性——咳、好可愛!

 

「原、原來是床上喔,害我白白驚慌了,真是。」沒想到這傢伙竟然是發表如此沒情調的感言,看來以後還有得教了,嘻哈哈!

 

「才不是私奔到床上咧,那樣多不浪漫啊!」我笑著將他亂翹的瀏海撥至兩側,將遮住精緻面頰的鬢髮也一併撥至耳後。

 

「那是哪裡?」

 

「令人飄然欲仙的國度。」我扣緊他的手指,再度低頭印上百嚐不膩的柔軟唇瓣。



其實不是沒有擔憂過自己與對方的身分差異抑或是經濟能力差異,也不是沒有考慮過是否大學休學提早去職棒,不過怎麼想都覺得大學既然念了,儘管當初是靠推薦與獎學金,但老媽也還是有負擔一些學雜費與生活費,再加上去大學除了更加磨練棒球實力外,最重要的也是要修得教育學分,這樣即使最後職棒進不了或活躍不了多久,但還是可以保有學生教練的工作。而且要是御幸有個什麼萬一得提早引退,我也還是可以提供他穩定的經濟來源,何況御幸也是一直跟我說等我大學打完再去職棒就好了。

 

然而始終沒想到當自己鼓起勇氣坦承這些看似難為情甚至丟臉的苦惱時,會獲得如此動人暖心的回答,也才明白他堂堂職棒大明星御幸一也,原來也會擔心自己對我不夠好、不夠照顧,甚至是怕會被我拋棄——我們到底有多像笨蛋情侶啊?嘻哈哈!不過反而是這種互相著想的心情讓我更加感激、更加篤信我們肯定能相扶相持到老,我會有我的不安、御幸也會有他自己的不安,但倘若我們適時坦白溝通並相互理解的話,相信無論有多少次的不安或遭遇多少困難,我們一定也都能攜手解決的吧!

 

因為對我們而言,有彼此在的地方就是家、才是家,是在外面遇到艱辛與委屈時能回歸的家,同時也是能夠安心哭泣的家。最後御幸,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如此溫暖可靠的家,這一輩子到生命結束時為止,我也都會成為你最溫暖可靠,最會稱讚你治癒你、抱你吻你的家。

 

然後怕你醒來忘記,我在這邊再說一次,御幸,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希望你一輩子都不要忘記我眼中的你有多美好可愛。




FIN



後記:

 

這篇終於寫完了!!!忘記是在哪裡看到情侶會因身分或經濟能力不對等而容易分手的文章或影片,就不自覺想到倉御兩隻也是這種狀況,所以想寫看看他們會怎麼面對這個問題。而本來其實寫入筆記中的草稿就很長了,沒想到與豹豹附身合體實際下筆的結果會變成如此一篇爆字數的情書(笑)豹豹的心中大概三分之一是棒球、三分之一是電動,剩下的33.333333%都是兒子了!不愧是我的好女婿ㅠㅠㅠㅠ主動坦承自己的不安以及承諾未來真的帥炸ㅠㅠㅠㅠ更不要提還會弄燭光晚餐這種東西嗚嗚嗚ㅠㅠㅠㅠㅠ❤❤❤

 

有些人你即使知道他很優秀或對事業很有野心,但你反而會擔心自己不在他的未來裡,或總有一天可能會成為糟糠之妻,但有些人則是即使他現在或許各方面能力沒有自己出色,但是你看得見他的上進心,你能確實感受到他的未來中有你——對一也來說豹豹就是這樣的人,豹豹帶給他的安心感真的是再多錢都換不來的無價之寶。還有近期讀完的《戀愛低體溫症》中有提到對迴避依戀來說「安心感」真的很重要,對人或異性要先有安心感,才有可能相信自己是「能與人好好相處」的,才能進展到戀愛甚至婚姻……雖然我還沒有遇過令自己安心的人類,但是很高興看見兒子已經遇到了ㅠㅠㅠㅠㅠ❤❤❤

 

最後「在外面遇到艱辛與委屈時能回歸的家,同時也是能夠安心哭泣的家」是源自「Home」的歌詞「네가 울 수 있는 곳/네가 올 수 있는 곳(你能哭泣的地方/你能來的地方)」,然後「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如此溫暖可靠的家」自己寫到差點沒淚奔,除了自身的經驗外,也是因為或許兩隻的原生家庭對他們來說並不太有「溫暖可靠」的感覺,像一也甚至可能會覺得這份「可靠」得由他來維護,不過希望兒子們同居之後的家,對他們來說是真正的「home sweet home」❤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