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颱風天來個應景的,本集為您帶來在家打電動與吃可麗餅的倉御❤ 然後太久沒打有點爆字數6000+,大家有時間再慢慢看喔!

P.S我記得我明明就有做過兩人份可麗餅,但是翻了照片到處都找不到ㅠㅠ下次有做了再補上來照片!

9/29更新:圖片補上啦❤
 



御幸今天的比賽因為颱風取消了,因此在我的遊說下,我們一起玩起了電動遊戲。從他熟悉的棒球遊戲到我最愛的格鬥遊戲一路玩下來,大概因為獲勝的都是我,我逐漸發現這個好勝的傢伙臉色越來越僵硬,為了怕他又要跑回寢室擁抱我的頭號情敵aka計分冊,因此我於即將進入新一局之際趕忙試圖讓步。

 

「御幸,你這一局要不要試著選長曾我部(元親)用看看?」面對著看著選擇角色畫面的御幸猶豫不決的模樣,我迅速提議了攻擊力比較強大的角色。

 

「不要,他的武器我覺得好難用。」沒想到被嘟著嘴的御幸光速否決,「唔……好煩喔,不想再用(真田)幸村了,已經輸太多次了,可是其他人又用不習慣,很難達到連擊……」

 

「還是你也選(伊達)政宗?反正又沒有規定不能用一樣的角色?」我貼心地給予了建議。

 

「不要,倉持每次都用政宗打贏我,我不想用他。」御幸緊緊蹙眉,來回移動選項後情不自禁嘆了一口氣,「唉……算了,我還是回去讀計分冊好了。」御幸作勢放下搖桿起身回房,我則於霎時間匆忙拉住了他的右手。

 

「好啦好啦不然我放點水嘛!那我選這個(森)蘭丸可以嗎?」我秒速將搖桿選向螢幕角落綁著蘋果頭的小正太,接著盡量以苦苦哀求的眼神望向身旁意興闌珊的戀人。

 

御幸瞥了下電視螢幕,再瞅了瞅我的臉,最後無奈地吐出一句:「……好啦,但是你已經選他了就要認真打喔。」隨後乖乖坐回我身旁。

 

「嘻哈哈!我知道啦!」我雀躍地笑道。

 

如果要問為什麼御幸明明不愛打電動,但我平時還一確認他沒工作的事要忙後就會纏著他一起打,第一當然是因為電動本來就是有人一起打更好玩,二來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有必要監督他適時遠離工作,不然實在怕在隊中責任越來越重大的他會壓力過大,也算是定期幫他紓壓吧!三來則是因為跟我打電動的御幸神、可、愛!!

 

儘管我一天到晚都稱讚這傢伙可愛,但論及跟我打電動的御幸有哪裡可愛,莫過於他不服輸的個性了!明明從高一開始就會常被我拉來一起打電動,他從那時開始就知道自己於電動上的天分遠不如我,不過卻又很弔詭的是,他每次即使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拉來,但都還是會認真打,不惜運用他那套專為棒球運作的頭腦仔細分析,因故棒球遊戲不用多提,其他運動類的遊戲也幾乎很快就能抓到訣竅,所以御幸以前在我們球隊中絕對不算實力薄弱的類型(起碼比阿憲或淺田強多了),只是他覺得操縱角色運動,倒不如自己實際運動來得有意義,甚至還會加重近視,所以沒有很愛打電動罷了。

 

記得以前高三有次玩賽車電動他一直輸給我,到後面他竟然開始認真去試每一台不同的賽車,就只為了尋找方法贏過我,令我實在是忍俊不禁,一方面覺得「這傢伙到底是在拚命個什麼勁?難道你以為這樣就能贏過我嗎?」但另一方面又不由自主納悶「這傢伙不是上一個小時被我拉來打電動時還一直嫌煩嗎?上一個小時還死抱著計分冊臭臉給我看的是哪裡的誰啊?」只能說不愧是當初接任隊長時能說出要對勝利保持貪念的狠角色吧!而我們交往後有時他又這樣執著起來時,被逗樂的我往往就會選擇放水,可是他一旦發現我故意放水時,又會反過來對我生氣,說我不尊重對手,要我好好認真跟他打,不然他打贏了也不開心——問題就是我認真打的話他就是會輸啊!他的固執就會沒完沒了啊!

 

總而言之如果是還沒喜歡這傢伙的時候,一定會覺得這種人難搞死了,都已經特別放水了到底還要我怎樣?(正確來說我應該根本就不會放水)可是沒辦法,誰叫我後來對他這麼死心踏地,簡直就是「愛到卡慘死」,所以面對這樣的他也只能研發多一點不會被發現的放水招式盡量哄了,畢竟聽同樣愛打電動的朋友們說,他們的女朋友大多都會禁止或嫌棄他們打電動,我有這麼溫柔乖巧願意常陪打的老婆大人真的不只該偷笑,還要感恩戴德了啊!

 

不過因為這局我還是打贏了,因此御幸又噘起了脣來,拿鐵色的瞳孔上方輕漂著如同奶泡一般的不滿與委屈,我只好再度將腦內的《517種哄老婆的打電動放水法》隨意翻開,並調取處方。

 

「不然這場我繼續用蘭丸,然後我只能使用一次大絕招,這樣可以嗎?」我轉頭向左方的御幸柔聲問道。

 

「嗯……」他緩緩頷首,接著選回了自己比較常用的幸村。

 

不久後我的半邊螢幕出現了K.O的字樣,御幸那邊則出現了YOU WIN,我趕忙回頭望向御幸,想說這下子這傢伙總該高興了吧?

 

「倉持你放太多水了啦!」然而回頭瞪著我的是戀人即使微慍仍不減魅力的秀氣臉龐。

 

「會嗎?可是我覺得你進步很多啦!你看你攻擊我時達成的連擊次數有增加五成了,而且你也比之前慢三十秒才降到紅血(低HP/體力值的狀態)。」面對理科男就是要數據、數據和數據!即使是我隨口掰的不精確數據也一樣。

 

「……是嗎?」看看這傢伙如同小動物般半信半疑的小眼神!雖然他本來就是狸貓啦!

 

「對啊!我都打電動多少年了,我說是這樣就是這樣的啦!」揚起嘴角的我倉促地點頭如搗蒜,「不然我們再對戰一次,我換成比蘭丸厲害一點的山中(鹿之介),然後只能使用一次大絕招好嗎?」我挑選了只比正太蘭丸稍微年長的少年山中按下確定鍵。

 

「哦……喔。」被我說服的戀人果然傻萌得可愛!

 

最後在我的精密計算與操作下,三分鐘後終於獲得了螢幕上的K.O,以及戀人真摯的笑臉一枚,我果然是天才,嘻哈哈!

 

「終於贏了——!!」御幸如釋重負地拋下搖桿倒向後方沙發背椅,我則含笑揉了揉他頭頂的棕髮。

 

「恭喜,還有辛苦啦!」我持續於他頭頂撥弄之餘,他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隨後拿掉自己的眼鏡,開始揉起浮現血絲的眼睛,我急忙出聲阻止:「啊、不能揉眼睛啦!我幫你吹。」

 

「我沒有揉,只是按著而已啦!不是眼睛癢,也沒有灰塵跑進去,只是眼睛痠。」御幸邊以雙手掌壓著雙眼邊解釋道。

 

「那我去拿毛巾幫你熱敷,你等我一下。」

 

糟糕,可能真的不小心連續打電動打太久了……我跑回浴室更衣間拿了一個乾淨的短毛巾出來,接著去廚房燒了熱水,將毛巾泡至盛滿熱水的大碗中,隨後等溫度稍涼後,拿出了毛巾將其擰乾,與碗公一同端至御幸所在的客廳。我讓御幸仰頭向後靠,接著把熱毛巾放至他雙眼上方讓他敷著。

 

「啊、好多了,謝謝倉持。」御幸單手壓著毛巾說道。

 

「有好多就好,這樣可以增加血液循環,你眼睛不好常乾澀,疲勞時可以多敷。」

 

「嗯。」

 

「然後毛巾涼了告訴我,我再幫你泡回去擰乾。」我提醒道。

 

「這點東西我可以自己弄啦,倉持你又來了!」

 

面對御幸嫌我保護欲太旺盛的指責,我勾起了嘴角,「是嗎?那太好了,我繼續回去打電動啦!」

 

「喔。」

 

「接下來要玩什麼好呢?足球?籃球?啊、還是來玩射擊遊戲好了。」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之餘,我刻意大聲自言自語道,隨後回頭瞄了一眼雙腳屈膝坐在沙發上,顯得有點落寞的御幸。

 

「話說回來,倉持你都不會眼睛痠喔?」我聽見御幸問道。

 

「我還好欸。」或許御幸覺得我是正在找新的遊戲光碟,但其實我是在收光碟、遊戲機和搖桿了,嘻哈哈!

 

「那你等一下晚餐想吃什麼?」御幸繼續追問,就說了這傢伙是傲嬌,明明就喜歡我陪但又總是拉不下面子。

 

因此將一切都收拾乾淨的我回到沙發前,接著彎腰低頭朝他唇上一吻,隨後悄聲細語道:「想吃你。」

 

轉瞬間御幸的雙頰泛起了令人怦然心動的杏色,不知該說是他嚇到讓毛巾掉下來,還是說他一時震驚地扯下了毛巾,不過總之我接過早已涼掉的毛巾幫他再度泡回熱水之時,我聽見他怒叱了一句「倉持!」

 

「毛巾已經涼了,該重新泡水了啦。」我笑著將毛巾擰乾後重新敷回他雙眼上方,御幸羞赧地以雙手壓著毛巾不發一語。

 

或許是感受到我的氣息仍在身邊,因此良久後他拉開毛巾瞅了我一眼,隨後吐出一句:「不是說要回去玩電動嗎?」

 

「電動玩膩了,我現在想玩一個幫老婆大人熱敷的遊戲,嘻哈哈!」

 

「什、什麼啦,倉持大笨蛋!」

 

「御幸小可愛!」俗話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不准那樣叫啦!你真的一天比一天油膩了你知道嗎?」

 

「我知道啊,因為我故意的嘛!」滿面春風的我只是悠哉地眺望戀人格外羞怯的面容。

 

「你、你不准再回嘴了啦!笨蛋!」

 

基於老婆大人的要求,此刻我只是盈笑逕自將他再度發涼的毛巾取下,幫他泡回水中擰乾後再還給他。儘管此刻相對無言,但不曉得此時為什麼連窗外風雨交加的聲響,聽起來都像悅耳的音樂,彷彿以「兩隻老虎」的旋律唱著「老婆大人♪老婆大人♪真可愛♪真可愛♪」

 

如此幫忙把毛巾敷上、再泡水、再敷上,來回重複了四五次後,大碗中的水逐漸回歸常溫,而御幸眼中的血絲也總算消逝,我望著他一向令我傾心的裸眼及長睫毛確認一切正常後,要他閉上雙眼,接著開始照著之前在YouTube上面看到的影片,開始以雙手的拇指由下往上繞,幫他按摩眼眶與眉心。

 

「倉持你為什麼連這種東西都知道啊?」御幸不免再度拋出了疑問。

 

「嘻哈哈,之前偶爾聽你說眼睛痠,我就上網查了啊!」

 

「這麼認真!我之前都是覺得稍微閉目養神一下就可以了,沒想到還有這麼多花招。」

 

「聽說這個常常按的話也可以防止魚尾紋或是眼下細紋,常拍廣告的大明星該學著點啊!你還得拍到三四十歲呢!」我邊按著他的眉頭,邊打趣地調侃道。

 

「什麼啦!男人有皺紋沒差的好嗎?」御幸心有不甘地張開眼怒目瞪視道。

 

「嘻哈哈,眼睛閉好啦!」

 

「……話說回來,我想來想去覺得還是放棄打電動贏你,我只要在棒球上贏你就好了。」再度閉上眼的御幸此話一出便令我笑開懷。

 

「嘻哈哈,什麼嘛!你真是有夠不服輸的啦!」

 

「我有什麼辦法,每次不小心認真了就會想贏嘛!而且之前明明棒球遊戲玩幾下就可以上手的說。」御幸無奈地垂下眉來,我正好能使勁按上。

 

「那是因為終究是『棒球』吧?嘻哈哈!啊、是說突然好想吃可麗餅。」不知道是颱風天特有的氛圍,或是腦海中突然閃現的一個既視感,令我想起了這款食物。

 

「可麗餅?」

 

「對啊,有時候我們去遊戲中心完不是會順便吃嗎?好久沒吃了突然有點想念啊!」我若有所思地感嘆道。

 

「不然做給你吃?」看著御幸理所當然提議的模樣,令我不禁瞪大雙眼。

 

「欸、那個在家做得出來嗎?」

 

「倉持沒有看過那怎麼做的嗎?只要有平底鍋和材料就做得出來啊!其實很簡單的,畢竟那本來就是法國人的家庭料理嘛!」御幸不疾不徐地解釋道,果然我的老婆大人什麼都煮得出來啊!

 

「真的假的!我要吃我要吃!小時候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看以為是很了不起的東西說!」小時候第一次看到可麗餅攤位時,真的是如同看到什麼世界奇景一般震撼,再說可麗餅光是餅皮對小朋友而言都香到不行好嗎!?

 

「哈哈哈,因為很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甜點製作過程吧?」御幸莞爾道。

 

「還有把麵糊淋上去的時候怎麼可以把分量抓得那麼準,剛好能攤平那個圓鐵板啊!擺料的順序和速度也都超精準的,真的超佩服的!」

 

「因為熟能生巧吧?就像章魚燒的老闆一樣啊,每天做自然就很快了。」

 

「也是喔!」幫御幸按摩得差不多後,我停下了雙手,幫他戴回黑框眼鏡。

 

「是說你要吃什麼口味?」御幸睜開眼,炯炯有神地問道。

 

「鹹的,鮪魚玉米那種。」想到有老婆大人的可麗餅可以吃,我不由得愉悅地露齒而笑。

 

「了解,不過還是要先找一下有沒有剩鮪魚和玉米罐頭喔。」

 

御幸移動至廚房後,順利於櫥櫃中找到了鮪魚罐頭及玉米罐頭,因此他拿出了冰箱中的蛋與牛奶,接著於碗公中打入三顆蛋、加入些許牛奶及半杯麵粉,吩咐我澈底攪拌,而他則將鮪魚罐頭的油脂與玉米罐頭中的汁液瀝乾,隨後切了小塊的奶油,將之置於平底鍋上均勻加熱。當熱度足夠,御幸將麵糊淋上鍋之餘,他也以左手握著鍋把,讓麵糊平均沾滿鍋底,爾後待其逐漸凝固之際,將玉米與鮪魚於餅皮中央排列成扇形狀,擠上美乃滋後撒上胡椒粉,最後以鏟子將左右未擺上料的餅皮往內折,緊接著就是好菜上桌!!

 

 

IMG_6032.jpg


 

「將將——!!」雖然之前大概說過一百遍了,但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自帶音效端出料理給我看的御幸可愛炸了!!

 

「哇——御幸你真是太厲害了!為什麼可以看起來跟外面賣的一樣!?」望向盤中閃閃發光、令人垂涎三尺的可麗餅,我興奮地大聲讚道。

 

「哈哈哈,你也太誇張了吧?」儘管被我的稱讚逗得稍嫌害臊,但御幸仍掛著得意的笑容。

 

「哪有誇張,這是貨真價實的崇拜好嗎!?那我要開動囉!」

 

「嗯、趁熱快吃。」

 

接過御幸秀色可餐的笑眼,我迅速把可麗餅以御幸剛才拿給我的烘焙紙捲入手中大快朵頤,口中香氣四溢的餅皮、鮮美的玉米粒及鮪魚營造出的豐富層次令人流連忘返,外脆內軟的微甜餅皮與鹹味的餡料營造而成的完美口感,令我還是只能對自家老婆的料理慧根甘拜下風。

 

「果然超——好吃的!我真是太有口福了!在家就可以吃到可麗餅!」三兩下就解決掉可麗餅的我誠心誠意地讚嘆。

 

「哈哈哈,開心就好❤」御幸欣慰地笑道。

 

「是說那如果有料的話,那甜的口味是不是其實也很簡單?」方才思及此的我趕忙發問。

 

「對啊!啊、家裡有香蕉、巧克力醬和鮮奶油,不然等等做個鮮奶油香蕉巧克力口味的給你當甜點?」御幸只以視線掃了冰箱一眼就能知道!?果然厲害的廚師都有透視冰箱的能力吧?

 

「真的嗎!?」興高采烈的我不由自主再度顴骨高揚。

 

「真的啦……倉持還真是小朋友啊!吃個可麗餅就這麼高興。」說我咧,明明你看起來也很高興好嗎!?

 

「嘻哈哈!吃可麗餅當然也高興,但重點是因為是老婆大人做給我吃的才加倍高興好嗎?不懂老公心的傢伙。」我故作失望地大力搖頭。

 

「什麼嘛!那倉持就懂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我迎上御幸不服氣的橙金色眼眸,「當然啊!『果然打電動輸給倉持也沒關係,做菜贏過他就好了❤』或是『開心吃著我做的可麗餅的倉持好帥好可愛啊❤』之類的。」

 

「唔……!!」被我一語中的而無言以對的御幸世界無敵可愛!

 

「嘻哈哈,沒錯吧?」我志得意滿地炫耀道。

 

「才、才沒有,而且你每次最後一句都很多餘。」這隻傻狸貓再度翹起嘴來抗議。

 

「不過我們各有專長不是剛好很互補嗎?就像我永遠也不會想要在做菜上贏過你一般,你以後打電動時也平常心點吧?雖然你願意認真跟我對戰我很高興啦,嘻哈哈!」我以衛生紙擦了擦嘴與雙手,接著喝了一口芒果汁。

 

「也是啦……」御幸自覺理虧地低下頭來,將最後一口可麗餅吞入口中,隨後緩緩啟齒:「話說回來倉持真的不管被講幾次可愛都不會生氣啊?」

 

「嗯?你剛剛不是嫌我最後一句多餘嗎?原來真的覺得我又帥又可愛啊?」我再度嘴角失守,卸下了原本撐著下巴的左手。

 

「啊。」御幸這才面露了一臉錯愕,白淨的面頰上飄落了和煦的桃粉。

 

「嘻哈哈,就說你才可愛嘛!真不懂你到底在謙虛幾點的!」我毫不客氣地將手伸向前,朝老婆大人的雙頰捏去。

 

「昂持(倉持)——!!」

 

「好啦好啦,我負責可愛迷人,你負責賢慧全能和貌美如花可以嗎?」於腦內隨意翻開了《1117種哄老婆對話法》的其中一頁,我寵溺地望向眼前連耳梢都染上朱紅的傻狸貓。

 

「就說了每次最後一句都是多餘的嘛!哪裡學來這種奇怪的話的啊!?」

 

「拜舌燦蓮花的老婆大人之賜,在與你的對話中自然練就而成的,嘻哈哈!」收盤子回廚房之際,我以左手拾起自己的盤子,以右手向前收起御幸的盤子,順勢於他的額頭上偷香。

 

我想御幸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理解我為什麼這麼愛逗他或哄他,不過他也不需要理解,只要他繼續這樣讓我調戲或讓我寵愛就好了,反正懂不懂是一回事,喜不喜歡是另一回事,他不懂又不代表不喜歡,我甚至可以篤定他還喜歡得很,嘻哈哈!


 

IMG_6035.jpg




FIN



後記:

 

好啦好啦很不服輸又不想要男朋友放水放太多不然會生氣的是我啦XDDD起碼我以前一直很想跟男友1on1打籃球,但是想到他不認真打直接無條件放水我是真的會生氣(←腦內活動非常豐富的一隻汪太太),俗話說虎父無犬子嘛,我相信兒子也會這樣,畢竟親生的(喂)就讓我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爆走兄弟MAX》的烈矢,我還特別在他生日那天玩PS的遊戲想要用他的幻象號(四驅車)破關來替他慶生,試了N遍都一直破不了真的超生氣,而且後來改用豪樹輕鬆過關更生氣,想說所以遊戲開發人員到底不爽我們家烈矢哪點!為什麼設定得不能跟豪樹一樣快啦!?就算以前小豪是擅長直線、小烈擅長彎道,但是豪樹和烈矢沒有這種分別啊!!(太太冷靜)

 

好然後中間那個是前幾天眼睛不舒服熱敷的時候想到的梗,趁熱敷偷親是我寫一寫豹豹自己幹出來的NICE PLAY(喂)XDDD真的只能說他就是隻豹吧?就是很愛偷襲,我還能怎樣XDDD可麗餅純粹就是,寫梗的那個時候剛好很想吃,想說同為甜食黨,我會喜歡的東西豹豹肯定也會喜歡,就讓一也做給他吃了,畢竟豹豹這麼寵當然要報答一下(笑)可麗餅真的很簡單,推薦大家無聊可以試試,真的照著我寫的那樣就能做成了,BTW眼睛熱敷和按摩法也很推薦給工作常需用眼的大家❤

 

雖然很開心這週連載重新開始,睽違兩個月終於再見到兒子們了ㅠㅠ❤不過最近身體不太好,要常跑醫院,所以下週會不會更新不知道,如果不行的話就是8/17兒子們中間生日時再見了,大家請以我為鑑務必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ㅠㅠ最後順便恭喜日本男子棒球、女子壘球雙金!!預祝女籃也奪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