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倉御,引退後已交往的初冬,同寢設定,久違的一也視角,久違地要來在全校面前公開朗讀情書了>/////<這篇是接續上篇的劇情,沒看過上篇的人歡迎看完前篇的「雨中體育館內假翹課真約會的豹狸」再來喔!

 

順帶一提最近天氣熱,降谷又呼籲大家要守護北極熊了,所以我也手動來RT一下當初寫的這篇「守護白熊的冷氣大戰」(笑)

 



「御幸,起床了。」

 

睡夢之中我聽見倉持的聲音,雖然以體感能夠確認到現在應該早餐時間都快過一半了,但外面還是冷到不行,誰會想離開被窩啊?何況今天還是週六。

 

「唔……」

 

「你也差不多該起來了啦,再晚會來不及吃早餐欸,還有我們不是約好今天要一起出門嗎?」

 

倉持的聲音越靠越近,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微睜開了眼睛,將早已滑落大半的眼罩扯下,伸出一隻手臂開始於枕頭附近摸找,「……眼、眼鏡……」

 

「這裡。」倉持回答後幫我戴上了眼鏡,眼前的模糊世界總算回到了正常的焦距,包括正蹲在我左方,早已抹上髮蠟豎起瀏海的這傢伙……儘管我還是得努力撐起惺忪的睡眼就是了。

 

「唔……手機……」半坐起身來的我雙腳屈膝,邊確保棉被能繼續覆蓋於我的肩上,邊伸手找起能確認時間的物品。

 

「這邊。」倉持再一次搶先我一步尋找成功,然後將我的左手掌向上攤開,放上了我的手機。

 

「謝謝。」接過稍嫌冰冷的手機確認了時間為早晨的七點五十五後,我打著寒顫向左方啟齒道:「……倉持。」

 

「這裡。」倉持將他的右手握上了我剛闔上手機蓋的左手,如同暖暖包一般的熱度令人眷戀不已,因此我將手機置於身體右側後情不自禁雙手握起他的手來取暖。

 

「……幫我拿下水,口好渴。」喉嚨一陣乾癢,我這才想起了剛才呼喚倉持的本意。

 

「嘻哈哈,」倉持彎起率真的笑眼,隨後抽起他被我握住的右手,接著走到書桌前幫我拿了水壺,「原來是想要水啊,我以為你終於想要我了。」

 

「才、才沒有啦,笨蛋!」要不是這個笨蛋是在去拿水的這段路上說的,而不是在我面前講,不然我一定直接打下去,真是的!

 

接過水壺後暢飲了兩三口水後,霎時間昨日睡夢中的情景於腦海拂掠而過,我這才終於將似曾相識的某種東西連結在了一起,不自覺瞪大雙眼望向坐於我床上的倉持。

 

「話說回來,我從以前開始就偶爾會夢到有人牽著我的手安慰我『沒關係』,但我不知道是誰,像我昨天也夢到了……但一直到剛剛才發現原來是倉持啊。」我敘述著自己的恍然大悟。

 

只見倉持咧嘴一笑,「不然還會有誰呢?」爾後再度向前牽起了我的左手……果然是這份暖意與這份熟悉的安定感沒錯,令我不禁好奇莫非其實是潛意識讓我跟倉持在一起的嗎?畢竟我實在是很少刻意去記得自己做了什麼夢,又或者應該說即使做了什麼夢,夢醒了通常我就記不得了,但這個夢境片段實在是因為出現了好幾次,所以才讓我不得不留下印象的。

 

「因為交往前偶爾才會夢到,而且也沒看到臉,所以那時不知道嘛!」我望向倉持深邃的灰眸解釋道,「啊、我這才想到以前我們有次當值日生時,不是提早倒完資源回收後一起跑到體育館嗎?然後你讓我靠在肩膀上睡的時候,聽到你講那些什麼『你不是一個人』的話的時候,就是那個夢溫暖的感覺……」

 

儘管因終將線索串聯在一起而興奮地想傾訴,但脫口而出後我才發現似乎有些害臊,因而情不自禁低下頭來閃躲了他的視線……唔、不過講都講了,乾脆一次坦承完畢好了,不然我覺得以後要不是不好意思講,不然就是會忘記了,因此我將臉埋向前方膝上的棉被中,「……雖然倉持安慰我的當下其實我還沒睡著,所以雖然很感動,但卻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才會選擇裝睡的,哈哈。」

 

糟糕……都羞赧到無法直接面對倉持了,但是我竟然還絲毫不想鬆開被倉持牽著的手……一定是因為今天太冷了啦!沒錯,才不是因為我太依賴他的關係,只是因為倉持是小朋友體溫而已,而且我現在也沒有可以替代的暖暖包,絕對是這樣沒錯。

 

「嘻哈哈,我知道你在裝睡啦!你那時不是有回牽我的手嗎?而且畢竟最一開始其實我根本沒有看見什麼貓咪,是因為想跟你獨處,所以才刻意裝作追貓跑進體育館的,抱歉啦!」

 

聽及倉持的道歉,我不由得倏地抬起頭來……什麼嘛!又是這樣!這傢伙明明什麼都知道,但就是不跟我說,然後一定要到這種時候才讓人羞得無地自容,真可惡——!!可是為什麼旋轉於倉持瞳孔之上的笑意和溫柔又是那麼令人傾心,讓人想生氣都氣不起來,唉、更不用說原來當初他是故意要拉我進體育館獨處的……論談戀愛的招數,我應該一輩子都看不到倉持的車尾燈了。

 

「原來是那樣嗎?也、也不用道歉啦,畢竟要是倉持沒有拉我進體育館的話,那我們就要淋成落湯雞了……那時我還默默以為是倉持有預知下大雨的能力呢。」看著這傢伙一臉誠懇的模樣,加上自己已經認清反正怎麼樣倉持都比自己會談戀愛,所以反倒也釋懷了不少——但畢竟太過溫馴的對話就不像我們了,因此我還是忍不住調侃道:「不過難道倉持從那時開始就很愛趁我睡覺時偷牽手了嗎?」

 

「不管你有睡沒睡,我都照牽啊,嘻哈哈!」倉持露出一貫的爽朗笑容之際,果斷地將我們方才牽起的手改為十指緊扣。

 

「什麼啦!」我不禁含笑吐槽。

 

其實以前每次回到那個夢境,感覺到自己的掌心被安穩地握住之時,都有一種踏實的安全感自內心油然而生,甚至盈滿了全身的細胞與血液,彷彿好像自己被珍視著、信任著、保護著,甚至有一種被疼愛著的感受,令人覺得打從心底暖洋洋的。

 

畢竟以前沒有談過戀愛,實在不太懂為什麼光是牽著手就有夢境中這般令人幸福的感受——甚至就算是過去交往前偶爾被倉持偷牽手時也不太理解,畢竟那時只是覺得心臟跳得飛快、雙頰熱得發燙、內心彷彿有著什麼在蠢蠢欲動——不過當自己不久前終於跟倉持交往之後,才發現原來那就是一種很單純的「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的感受吧?雙向的感情令人能感受到互相重視與信任的美好,所以內心才會覺得安然舒適吧……當然還有一點,就是冬天牽手真的太治癒了,雖然沒有當面跟他說過,但身為一個怕冷人士,我真的是愛死倉持暖到不行的體溫了!甚至偶爾都覺得是不是該付他一點取暖費,畢竟是他讓我省下了不少買暖暖包的錢,哈哈哈。

 

話說回來我這才想到之前還沒引退時,因為有時我比賽後接受訪問的時間比較長,其他隊友都已經收好東西先離開了,但倉持仍會自發性地在一旁角落等我,說是因訪問結束後常會遇到接下來使用場地的別支隊伍以及工作人員,而怕我走丟或記不得遊覽車的位置,畢竟他跟其他隊友用LINE聯繫總是比我用簡訊或電話方便;又或是說怕我又遇到稻實一行人時會因「形影單隻勢力薄弱被嗆」——明明我高二時就跟他解釋過只是簡單的敘舊問候而不是「被嗆」了啊!?我怎麼可能被誰嗆啊!倉持就是保護慾太旺盛了啦!——「再說自己被丟在休息室門口的感覺總是不太好吧?畢竟連教練都走了。」倉持當時理所當然地這樣回答我,我自然也沒膽將內心的雀躍坦白,畢竟那時我還只會口是心非的答題法,所以只是亂扯了一句「倉持君真貼心❤」

 

那時倉持每次等完我以後都會半牽半拉著我的手領我走出場館,去遊覽車那邊跟其他隊友匯合。而直到決賽訪問結束後,我才猛然發現明明自己印象中,最早大概高二開始時,倉持拉著自己快步走向哪時總是拉著我的手腕,然而這種狀況於不知不覺間似乎變成了握手背,接著又不知從幾何時開始演變為直接牽手,最後則是像現在這樣十指緊扣。儘管或許多少還是顧忌他人的眼光,所以倉持往往在經過洶湧的人群後很快就會鬆手,可是我始終還是很珍惜那些短暫卻寶貴的片刻。

 

「話說回來我這才想起,一開始你都只是抓著我的手腕或手背,後來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耶。」因方才的回憶而不由得漾起微笑的我,拉起我們仍十指緊扣的雙手說道。

 

「真虧你還有發現啊?畢竟都交往了嘛,最喜歡的戀人當然要牽好牽滿啊!」倉持笑著回以欣慰的神色……呃、好吧,或許參雜著一些大概叫做「寵溺」的東西……話說回來倉持的確跟我解釋過這種牽法又叫作「戀人式牽手(恋人繋ぎ)」。

 

「等等,不對,我記得交往之前你好像就有這樣牽過幾次,還連睡覺時也不放過……倉持君真是狡猾又黏人啊!真是辛苦我了。」感覺到自己的臉頰泛紅發熱之餘,我不禁轉移話題來掩飾自己的羞澀。

 

「嘻哈哈!連睡覺時也牽,不覺得超安心的嗎?」再度揚起嘴角的倉持春風滿面地向我投以悅色。

 

「嗯,今天總算抓到睡夢中的罪魁禍首了,真是令人開心呢❤」

 

「是終於找到夢中情人了好嗎?笨蛋!」

 

倉持俯身向前以沒牽住的那隻手揉了我的頭頂一把,接著如同冬日暖陽般和煦的笑靨放大於我面前,令我訝異的是,唇上的溫熱觸感竟然完全不輸我們牽著的手,倉持大概真的是暖爐吧?正當我思及此,倉持向前一舉以手臂連同棉被將我緊緊環繞——更正,是死命將我抱緊。

 

「倉持——!?你不是來叫我起床的嗎?」

 

「我改變心意了,反正你也想賴床不是嗎?我們乾脆今天就在宿舍一整天吧!」

 

「不是啦我醒了啦讓我起來啦——!!」





P.S. 結果說被棉被纏著的我軟綿綿的很像布娃娃抱枕的蠢蛋倉持怒吻完我兩下後,我才終於趕得上差點被阿姨收走的早餐,唔嗚……倉持大笨蛋!

 

P.P.S. 大笨蛋明明就吃完自己的早餐了,但還是特地到食堂說要「陪」我吃早餐——明明就是「看」我吃早餐好嗎!?——所以就說他真的是笨蛋嘛!簡直笨得沒藥醫了!




FIN



後記:

 

是的,久違的全校面前朗讀情書還是好害羞(笑)然後神奇的是睡夢中被牽手的靈感竟然是出自本人,好羨慕找到罪魁禍首(aka夢中情人)的兒子啊啊啊ㅠㅠㅠㅠ只有我還眾裡尋他千百度啊ㅠㅠㅠㅠㅠ希望媽媽也能盡快找出你爸是誰就好了(喂)另外一個雖然是小細節,但很喜歡的另一個梗,就是一也終於發現豹豹偷牽他手是從拉手腕→拉手背→牽手→十指緊扣如此演變而來的,雖然直到決賽都打完了才發現,今天跟豹豹聊天時才想起來就是了XDD不過還是恭喜豹豹的辛苦有被看見(笑)

 

是說本來其實沒有最後抱抱那段,但豹豹瘋狂跟我暗示被棉被圍著的一也看起來很可愛他想當抱枕抱著(欸)哈哈哈哈不過畢竟這時他們還高三還沒正式以情侶身分同居,所以最後就不是撲倒而只是抱緊處理了,畢竟談戀愛也是要循序漸進的嘛!還有兒子你明明就最喜歡笨蛋,不要再否認了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