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同居倉御,這次來挑戰沒嘗試過的小穿越文。推薦的BGM是我最近無限loop中的LUCY的「HERO


※今年2021/7/3鑽A only活動上會發行倉御同人本,煩請喜歡我的倉御文的大家有空幫忙填寫一下倉御同人本及糖霜餅乾購買意願調查的Google表單,謝謝:)

 



「倉持,有我們的信欸。」慢跑完回家的御幸對正於廚房準備早餐的倉持說道。

 

「信?誰寄的?」套著天藍色帽T的倉持邊問,邊將烤好的吐司、培根與炒蛋置於兩只盤中端上桌。

 

身著深藍色運動服的御幸將信翻至背後,瞪大雙眼疑惑地打量許久,「呃、我們自己寄的……?」

 

「我們自己寄的?」倉持將兩人成對的馬克杯中注入了茶與咖啡,「我看看。」倉持於將杯子放上桌後,接過白色的信封,確認了背後的確各別以黑色原子筆寫上了兩人的名字。

 

御幸入座後抬頭望著倉持,「對吧?」爾後飲下了仍冒著白煙的黑咖啡,「是說我要開動囉。」御幸戳起一塊培根放入口中,接著咬起了兩口吐司。

 

「等等,該不會……」倉持匆忙卻仔細地撕開了自己的那封信,將其中樸實無華的米白色信紙拿出來迅速瀏覽了幾行後,「我的天哪,還真的是!」他望著略顯青澀的字跡,不由得大聲喊道。




十年後的倉持洋一:

 

  喲、過得好嗎?雖然這麼說很奇怪,我也不太相信老師十年後真的會查得出我們的地址幫我們寄信,不過既然是課堂作業,我也只好寫啦!如果你真的能收得到信的話,我想問你幾個問題:

 

  你有成為職棒選手或電競選手嗎?是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嗎?結婚或是有另一半了嗎?總之無論做什麼事情,希望你能好好享受一路走來的人生就好了。啊、不過我們有沒有打進甲子園就不用告訴我了,不然都沒動力去拚了。此外還有一件事雖然我也很想問,不過還是先保留好了……

 

P.S 如果你現在沒有跟御幸那傢伙有聯繫的話,希望你能聯繫一下就好了……看在我這麼喜歡那傢伙的份上,拜託了!

 

 

高三的倉持洋一




「是什麼?」御幸將視線輕拋向對面的倉持,接著繼續啃起了吐司,尚未察覺出對方眼中蘊含的柔和笑意。

 

「我們以前高三寫給自己的信啊!你還記得嗎?剛升高三沒多久被輔導課的老師要求在課堂上寫的那個。」倉持瞳中迸發出懷念的光芒,伴隨揚升的嘴角,將融合著感激的喜悅回傳至面前的橘棕色雙眸,耀眼得令御幸不由得微瞇上了眼睛。

 

倉持的爽朗笑容如同開關一般,啟動了御幸大腦中數年來沒有動用的區塊,花費近三分鐘緩慢搜尋到高三的欄位後,他才將倉持所言與自己的回憶徐徐連接起來,「啊……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那個嗎?」

 

「對啦對啦!」倉持歡快地啜飲了一口已降成微溫的奶茶,「你也快點看你的信!」倉持將御幸的信推至他面前,御幸則略帶遲疑地接過了信打開,映入眼簾的是過往的自己稍嫌歪斜的字體。




給十年後的我:

 

  雖然不知道寫這個信有什麼意義,但是希望未來的我想起現在的我,能夠開懷大笑認為當初的苦都不是苦就好了。要是到二十七歲的話,帶領隊伍應該就不是那麼令人頭痛的事了吧?不過同時,我也希望二十七歲的我不要忘記此刻珍貴的心情。然後如果未來的我真的能看到這封信的話,我想知道……

 

1.你現在有在自己嚮往的球隊打球了嗎?

2.仍然喜歡並執著於捕手這個位置嗎?

3.還喜歡倉持嗎?



P.S 雖然我明白自己的個性,但還是希望你不要告訴我甲子園的結果。

 

高三的我




「哇……好懷念喔。」讀完信後的御幸情不自禁地發出了感嘆,接著低頭啜飲自己的咖啡。

 

「對吧?吶、我們來寫回信吧?」趁剛才御幸讀信的期間,已將早餐大快朵頤完的倉持提議。

 

「欸?可是要寄到哪裡去啊?」御幸歪著頭望向仍漾著愉悅笑臉的倉持。

 

「寄回青心寮就好啦!就上面這個地址!」倉持翻過自己的信封,指著背後的地址。

 

「這樣真的收得到嗎?」御幸不禁皺眉。

 

倉持起身前往寢室拿紙筆,不忘調高音量給予回應:「可以的啦!因為信不就這樣寄過來了嗎?」

 

「話說回來為什麼沒寫地址卻也寄得來我們家,也太神奇了吧?」御幸望著信封上空白的地址欄讚嘆,「再說要是我們真的成功寄回給十年前的自己過,那為什麼我們當初沒收到呢?我應該沒記錯吧?」

 

「嘻哈哈,誰知道啊!有可能我們是活在平行時空也說不定啊!電影或小說不都這樣演的嗎?」倉持笑著遞給御幸一支筆與一張A4紙,接著低頭開始寫起字來。

 

「欸、你真的要寫喔?」御幸不可置信地望向眼前振筆疾書的倉持。

 

「那當然囉,你也快寫吧!高三的我們可著急著呢!」

 

儘管半信半疑,不過既然信都成功寄過來十年後的自己這邊了,或許平行時空真的是存在的吧?再說看倉持那麼開心的樣子,就陪他寫一寫吧!思及此御幸不禁含笑下筆。





高三的倉持與御幸放學回青心寮時心血來潮檢查了信箱,發現五號室與十一號室的信箱中各寄來一封署名給自己的信。

 

「倉持……我收到的這個信的寄件人是我自己欸?」御幸睜大雙眼將信封前後翻轉,面對著一致的收信人與寄信人深感不解。

 

「我也是,該不會是上個禮拜輔導課那封信的回信吧?」同樣翻轉著信的倉持躍躍欲試地說道,「總之不拆開來看也不知道吧?」

 

「也是。」兩人默契地撕開了信封接合處的膠帶,接著目不轉睛地讀起了信。



 

十七歲的倉持洋一:

 

  呦、我過得很好!你想知道的問題我都能回答你,但是我怕你會怠惰,也怕你會喪失人生的樂趣,所以就全都不先爆雷了,嘻哈哈!不過唯一可以回答你的是,我很享受一路走來的人生,而我之所以能如此盡興,都是多虧了過往的自己的福,理所當然地也包括你!

 

  因此與其說是給你答覆,倒不如說我更想給予建議及祝福。你比你想像中的更有實力,要對自己有自信,像片岡教練所說的一般,要對自己所流下的汗水感到驕傲。這點因為十年後的我也持續做到了,所以你也給我好好貫徹吧!

 

  最後,不用太擔心御幸的事情,啊、這是指不用擔心他會不堪負荷,不是說不用擔心他會被別人搶走,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是你的就會是你的,照現在的你所想的去行動就好,好好享受青春吧,嘻哈哈!

 

二十七歲的倉持洋一




「十年後的我感覺好像過得很快活欸,一直『嘻哈哈』的!」倉持來回端詳了自己的信,潔白信紙上比現在的自己更加灑脫的字跡令他豁然開朗……他突然覺得在未來的自己面前,或許現在為了提升打擊率以及球場表現所作的各種掙扎都不算什麼了吧?隱約感覺到未來的自己遠比當下的自身更加自信帥氣之餘,倉持不禁咧嘴笑道。

 

「什麼啊,現在的倉持不也一直『嘻哈哈』的嗎?」備感納悶的御幸試圖偷窺倉持的信紙,但倉持於霎那間將之闔起,收入了信封中。

 

「總之不說我了啦,那十年後的你怎麼樣?」倉持趁御幸反應過來摺起信紙前,偷讀到了前幾個字,比此刻的御幸更加工整穩重的字跡令倉持訝異,彷彿象徵著十年後的御幸不會再如同眼前這個狸貓「陰險狡詐」一般。



給高三的我:


  我收到信了,所以就想說給你回個信。有很多想跟你說的,但是為了怕你之後會變得無聊,所以在這邊就不先劇透了。不過如你所言,現在的我真的認為以前的苦都不是苦,不如說隨著年紀增長,就會發現人生即使阻擋不了痛苦的到來,但若能將一切都甘之如飴的話,大概就是最強的勝者方程式了。


  順帶一提現在的我想起高三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那確實是人生中十分珍貴且無可取代的一段時光,因此全力以赴去面對棒球與青春吧!如此一來,你所擔心的所有事都能迎刃而解的。


  此外我想現在的你應該也早就明白了,自己是向來鮮少改變喜好的類型,許多事情一旦喜歡上,就會執著一輩子。而懂得珍惜你一輩子的人,其實就在遠比想像中更近的地方。
 

二十七歲的我




「是說你的字變得好成熟喔!真是活久見啊!」成功偷窺信紙的倉持不禁感嘆道。

 

「不准偷看我的信啦!」御幸迅速別過身來,將信納入了信封中,「是說十年後字跡會改變也是在所難免的吧?難道你的字都沒變嗎?」

 

「當然有變啊!變得超帥的好嗎?!」憶起剛才令自己震撼的筆跡,倉持忍不住炫耀道。

 

「真的嗎?給我看。」御幸好奇地將視線聚焦於倉持左手掌心內的信封。

 

「那只給你看一秒喔?」倉持將信抽出了信封,隨後雙手上下光速展開了信後又旋即闔上。

 

「太快了啦!我什麼都還沒看到欸!」御幸急忙向前阻止,但是倉持早已將信紙收回信封中。

 

「嘻哈哈!誰管你啊!」倉持率先邁開步伐,「是說你覺得十年後的你過著怎樣的生活?」他轉過頭問向身旁跟上他腳步的御幸。

 

「嗯……應該還是忙碌的生活吧?可是感覺心靈上安定強大很多,」御幸低頭莞爾,「不知道為什麼,從信中傳達出來這種感覺,總覺得稍微憧憬起十年後的自己了呢。」

 

「真的假的,我也是欸!」深表同感的倉持不由得大聲附和,「如果未來的自己能成為帥氣的男人的話,現在也有更多動力去努力了,嘻哈哈!」

 

「什麼嘛!原來倉持一直以來都沒有認真嗎?」御幸刻意挑眉調侃道。

 

「當然有啊!我的意思是現在開始要更~努力了好嗎?!」心有不甘的倉持拉長了副詞強調。

 

「話說回來,倉持,你覺得什麼是『比想像中更近的地方』?」御幸眺望起照射入倉持瞳孔中的夕陽餘暉,本為淺灰的色調於光線下呈現如咖啡般的深棕色,令御幸不由得多駐足了幾秒。

 

「比想像中更近的地方?」倉持毫不猶豫地向前迎上御幸的視線,「不就是這裡嗎?嘻哈哈!」

 

轉瞬間於陽光投射下映出蜂蜜色澤的御幸眸中,閃爍出了金黃的怦然。





二十七歲的倉持與御幸同居的家中,靠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御幸轉頭望向對方,「倉持,你覺得高三的我們真的收得到信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既然他們的信都成功寄過來了,我們應該也寄得過去吧!」倉持笑著回頭望向戀人,直覺八成是現在的晨間節目太無聊,御幸才會想起他們昨天去寄信的事吧。

 

「我們寫的信應該不會導致他們做出什麼改變歷史之類的事吧?像之前電影中演的一樣。」御幸略顯擔憂地彎下眉來。

 

然而倉持只是忍俊不禁地向右一把攬過御幸的肩膀,「我們不是一開始就說好不做任何劇透了嗎?而且當年的我們自己也說了不要告訴他們甲子園的結果啊!話說回來我連我有追到你都沒跟十年前的我說了呢,沒事啦!」他安慰似地拍了拍御幸的肩膀幾下。

 

「什麼?不是我追你的嗎?」原本安分躺於倉持懷中的御幸突如其來地拋出了疑問。

 

「嘻哈哈!是我追你吧?!」倉持只是笑得更加起勁,不明白戀人自何處產生了錯覺。

 

「是喔,可是我那時那麼努力示好的說,像……」御幸眉頭深鎖,試圖於久遠的記憶中搜索證據,「喔對了,你每次跑回本壘我都有稱讚你『獵豹幹得好』欸!」

 

「是沒錯,但是你想想看喔,當初高二秋大第一個發現你受傷的是誰?」倉持回過頭來,專注直視御幸的雙眸。

 

「呃、倉持?」御幸略為困惑地答道。

 

「然後幫你帶隊的是誰?」倉持微笑著緩緩向前逼近。

 

「倉持?」

 

「那時就有叫你早點養好傷回來,不然你不在會覺得空虛的是誰?」即使兩人的面頰逐步縮為咫尺距離,但倉持仍毫不害臊地直勾勾盯著御幸越發羞赧的雙瞳。

 

「呃、是倉持。」自覺臉色微紅的御幸逐漸低下頭來。

 

「每次你亂跑大家都找不到你,唯一找得到你的人是誰?」持續盈著滿面笑容的倉持,手臂扣緊了御幸的右肩,不讓試圖掙脫的他有一絲機會逃亡。

 

「唔……」面對倉持一連串有備而來的提問,御幸這才驚覺自己不單單記憶力輸人,還簡直是自掘墳墓。

 

「還有每次都幫你記課表和大考小考範圍的人是誰?」

 

「……我知道了啦。」倉持不為所動的燦爛笑靨,令四面楚歌的御幸只得癟著嘴委屈地舉白旗投降。

 

「還有從高一起就每天下課午休都黏著你,即使被你嗆兩年也不屈不撓的人是誰?」

 

「好啦,我承認是你追——」

 

尚未語畢,御幸的唇即被倉持今日格外濃郁醇美的吻給堵住。

 

「就這麼定案啦!以後不要再給我反駁什麼是你追我了,小笨蛋!」倉持寵溺地以自己的額頭向前靠著御幸的額頭摩娑了兩下,隨後於分離之際輕拍了一下對方的頭頂。

 

「都、都已經二十七歲了,不要再叫這麼丟臉的稱呼了啦!」

 

「不要,你每次都罵我大笨蛋,所以小笨蛋就給你當啦!」

 

「倉持!!」

 

御幸再次頓悟這輩子真的不能跟倉持爭論誰比較喜歡誰,倉持的招數實在是太多、太狡猾了,他簡直連本錢都找不回來……雖然他不得不承認同居近十年下來,從對倉持的突襲備感震驚,到後來能成為享受,也是兩人越來越相似的證明,這點恐怕也是當年的自己絲毫不敢妄想的吧!

 

果真人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且的確有許多東西都是活久了才能見識到的,因此即使當下的自己再怎麼艱辛,為了等到憧憬化為現實的那天,一切都是值得努力,同時也是總會過去的……御幸彎起月牙似的笑眼,再度向前竄入倉持的懷中。

 

「嗯?你會冷嗎?」

 

「沒有。」

 

「那我就當你是撒嬌啦!」

 

「你高興就好❤」

 

這傢伙不會冷卻靠過來的時候,就百分之百是在撒嬌啦!倉持勾起嘴角,突然發自內心感嘆真的要好好感謝十七歲的自己,要不是當初認為一切都是不可能,反而才更加拚命,試圖去爭取百分之一的可能性,否則現在的自己肯定無法活躍於職棒中,更不能如此理所當然地天天暢快地吸(疼)狸(老)貓(婆)了……倉持思及此,情不自禁收緊了懷抱。




FIN



後記:

 

雖然我是屬於每個月生理期都慘的人類,但沒想到這個月會累到這麼嚴重,前幾天就想寫新文,但每天打開了檔案,卻又阻擋不了漫天佈地的疲憊感,隔了好久終於回來了ㅠㅠ還有女人都知道生理期就是很想要黏踢踢甜蜜蜜的戀愛,但這篇也一直想寫很久了,最後決定先寫這篇,再寫黏黏甜甜的那種(年糕嗎?)XD

 

覺得此刻的自己過得很慘的時候,真的會很想收到來自未來的自己的信,縱使只有一句話都好,相信也會成為當下看不見未來的自己莫大的力量ㅠㅠ所以就想要來要倉御寫信給自己ㅠㅠ還有本來其實在高三倉御那邊就想結束,但後來覺得不行,我就想要年糕(不是)更正是糖果(笑),所以就寫下去了啦!以為是自己追對方的一也好可愛,獵豹大人果然世界最令人心動嗚嗚嗚ㅠ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