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交往高三倉御,續上篇之倉御、阿園、白州和阿憲一同在大阪三天兩夜自己畢業旅行的故事。最後回到青心寮是高三引退後倉御同寢設定,本篇一樣高達7000字,請有空再慢慢吃糖

 

※今年2021/7/3鑽A only活動上有打算要來出倉御同人本,煩請喜歡我的倉御文的大家有空幫忙填寫一下倉御同人本及糖霜餅乾購買意願調查的Google表單,謝謝:)

 

 

青道高三正選旅行團的第三日,同時也是最終日的行程為Nifrel博物館,畢竟今日傍晚就要回東京了,因此他們一樣於早餐後便收拾行李出門,並於出門之際鄭重地向前園一家表達感謝,接著他們搭乘地鐵於千里中央站下車,再轉乘大阪單軌電車至萬博紀念公園。

 

「唔……好冷。」步出車站後,襲面的陣陣冷風令御幸情不自禁佇足打了個哆嗦,也令他與前方的其他人拉開了距離。

 

「御幸,拿去。」御幸身旁的倉持示意他伸出手,遞給了他方才仍握於外套口袋內的暖暖包。

 

「嗯?你不用嗎?」御幸向倉持確認道。

 

「本來就是買來拿給你用的啊。」倉持拉起御幸的左手,將暖暖包塞入他手中,「……只是我想說握暖了再給你。」

 

「哦、謝謝。」御幸老實地將暖暖包放入口袋中握緊,這才憶起平時都會一把牽起他的手的倉持原來是在顧慮周遭,才取而代之準備了暖暖包,思及此御幸忍不住揚起了微笑。

 

「笨蛋,不要自己在那邊偷笑啦,不快點跟上其他人的話我就要丟下你了喔!」倉持回過頭叮囑自方才起只緩慢前進了一兩公尺的御幸。

 

「等等我啦!」

 

眾人於十五分鐘後抵達目的地,儘管官方對此的介紹為博物館,但實際上更像是水族館兼動物園。前園等人甫購票進場後,迎面而來的便是魚、蝦、螃蟹等豐富多樣、或大或小的水生動物,以及名為夢幻時刻的,於巨大球體上投影的聲光表演。而照觀覽路線步行至二樓後,自青蛙、蜥蜴、變色龍等小型生物,至河馬、鱷魚和白老虎等大型動物的各式展區,更令他們由不得嘖嘖稱奇。

 

20190505_IMG_2069

 

20190505_IMG_2075

 

20190505_IMG_2080

 

20190505_IMG_2096

 

20190505_IMG_2091

 

「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白老虎欸!我們之前在動物園時沒看過吧?」倉持向右邊的御幸出聲確認,但雙眼仍緊盯著正在睡覺的老虎。

 

「嗯、之前好像是普通的黃色老虎。」御幸點了點頭。

 

「是說我都不知道原來老虎愛玩水,竟然準備了這麼大一個泳池給他耶。」川上邊拿出手機拍照,邊望著一旁占地不小、呈不規則狀的藍色泳池說道。

 

「不過只有牠自己一個關在這邊,總覺得有點孤單啊。」也在一旁拍照的白州忍不住發出了感嘆。

 

「可能白老虎本身就很少見,所以都是孤單一隻吧?不過如果是我的話可受不了啊!」儘管為本地人,但前園也是第一次造訪此地,不免同感新奇。

 

「因為你每天不講話活不下去嘛!」倉持打趣地說道。

 

「就是說,完全安靜不下來呢!簡直跟傻村一樣。」御幸也不禁跟著幫腔。

 

「偶爾想想都覺得我的身邊有澤村那個吵死人的笨蛋,還有同樣愛嘰哩瓜啦的你,三年來聽力還正常的我真了不起啊,嘻哈哈!」倉持笑著漸沿步道離開了老虎前方。

 

「哦——那我不也是這樣嗎?還好你、降谷和阿憲都很安靜。」御幸也跟著倉持的步伐先行離去。

 

「阿園吵歸吵,但不像澤村一樣是笨蛋真是幫了大忙了。」川上也露出了別具深意的笑容。

 

「也不會半路把人抓住跟觀眾推銷呢。」白州於進行補充後闊步而去,前園只好趕忙跟上大家的腳步。

 

「喂!你們到底是在褒還是在貶啊?」被大夥你一言我一語搞混的前園嚷道。

 

「當然是在褒啊!你不知道我們上次跟澤村他們那三隻一起逛動物園多累啊?嘻哈哈!」倉持腳步停駐於前方的飲食區,轉過頭向大家問道:「是說有人餓了或渴了嗎?」

 

「我還好。」御幸搖搖頭。

 

「我想喝點熱的,今天真是太冷了。」川上走近販賣處,望向看板上的菜單。

 

「我有點餓了。」前園也與他人一同抬頭研究起菜單。

 

「我也是,要不然乾脆在這邊解決午餐?」白州向大家徵求意見。

 

「贊成——!」眾人一致通過,連御幸都爽快地同意,畢竟他對吃什麼一向不太有意見,等逛完整個園區再去找其他店家也嫌麻煩。

 

「哦、那邊賣的東西好像很神奇。」倉持於眼角餘光瞥見了不遠處的小攤販賣的食物,成圓體狀的透明物體點燃了他的好奇心,便逕自步行至攤位前方。

 

「嗯?這是什麼?『能吃的水』?」跟在倉持身後的御幸也一同盯著招牌上的介紹,而聽完販賣人員的說明,好奇的倉持果斷買了一個打算來試試味道。

 

眾人於點餐後便至一旁的休息區坐著,川上突如其來地向大家拜託:「是說我想上廁所,等等我的餐點如果來了,可以幫我領一下嗎?」

 

「我也去一下廁所好了。」白州跟著起身。

 

反正離餐點準備好也還有點時間,倉持拿出了剛才買來的小玩意放於桌上。

 

20190505_IMG_2085

 

「這是什麼?」前園不禁低頭打量倉持戳開如氣球般橡膠材質包裝住的圓球體,從中滑落而出的物體看起來就如同一粒巨大水珠般晶瑩剔透。

 

「說是『能吃的水』,就是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我才買來吃看看的。」倉持拿起附贈的小湯匙朝圓體戳去,它意外地並沒有碎裂分解,而是Q彈地輕輕搖晃,「御幸你要吃看看嗎?」

 

20190505_IMG_2089

 

御幸好奇地接過了湯匙,將其放入口中,接著歪著頭評價道:「嗯、果凍?」

 

隨後倉持也親自嚐了味道,「嗯……吃起來就是不太甜的果凍,不過還滿有趣的,看起來明明就是水珠啊。」

 

瞧見前園眼中強烈的渴望,倉持堅定進行鐵壁防禦:「啊、抱歉,阿園如果你想要吃的話自己買。」

 

「為什麼就可以分給御幸!?」前園激動地表達不滿。

 

「因為我是他男朋友,嘻哈哈。」察覺到御幸警告的眼色,倉持刻意壓低了音量,而前園則是忿忿不平地也跑去買了一顆「能吃的水」。

 

由於白州與川上前往的廁所距離較遠,而大家的餐點也正巧出餐,因此倉持、御幸及前園輪番跑了幾次櫃台取餐,後因店員發現他們坐同一桌,為了方便托盤好拿取,表示可以幫他們把五杯飲料集中於一個托盤拿。

 

「只剩飲料了吧?」剛端著熱狗套餐返回座位的倉持確認道。

 

「對啊,我現在去拿。」因方才倉持與前園已跑了兩趟,因此御幸轉身前往櫃檯。

 

「那我也去。」

 

「欸?」不顧前園的訝異眼神,倉持迅速折返了腳尖跟上御幸。

 

正當御幸端起盛有五杯飲料的托盤之際,倉持瞬間雙手各拿起了一杯飲料,「這樣你會比較好拿吧?」

 

「哦、嗯……謝謝。」御幸這才頓悟原來倉持是在擔心自己。

 

「不要灑出來喔。」走在御幸身旁的倉持不忘叮嚀。

 

「才不會咧!」因被照顧而莫名害臊的御幸只是低聲回嘴。

 

當他們拿回飲料後,白州與川上已回到了位置上,「從之前我就想說了……倉持你不會太寵御幸了嗎?」這毫不懂得察言觀色的猛烈一擊,依舊是來自膽大心不細的前園,「只不過拿個飲料而已也要幫忙,你這樣下去御幸會有公主病的——欸?少爺病?」

 

被點名的兩人於對視後趕忙迴避了羞赧的目光,「才、才沒有好嗎?」幫大家分著飲料的御幸皺起眉來,「是說阿憲你是這個堅果拿鐵對吧?」

 

「對,謝謝。是說御幸你害羞了呢。」難得有調侃御幸的機會,川上自然要把握。

 

「才沒有害羞好嗎!這個柳橙汁是誰的?」明明就是為了躲避尷尬才一股腦兒地幫大家分飲料,然而御幸卻感覺自己雙頰越發滾燙。

 

「我的,謝謝。話說回來倉持的確有什麼好喝的或好吃的,都會第一個分給御幸呢。」接過果汁的白州也悠哉地補起刀來。

 

「就是說啊!而且幫我們買東西墊錢後會再來討錢,幫御幸買東西就直接算免費。」前園憶起旅途中每次要買吃的喝的之時,倉持明顯有差別待遇。

 

「……這個嘛,畢竟是自己的戀人,寵也是正常的吧?」倉持冷靜地於喝了一口可樂後坦白,隨後大口咬向自己的牛肉起司漢堡。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前園大口啃向照燒漢堡,並於快速咀嚼後說道:「可是御幸又不是什麼需要保護的小女生?他還比你高又比你壯欸?」

 

「阿園,你不要踩雷啊。」一向鮮少插嘴的白州也由不得出聲提醒,畢竟他明白倉持也會有身為男人的自尊心。

 

沒想到雙手握著剩下的半個漢堡的倉持只是咧開了嘴,「嘻哈哈,沒辦法啊,明明就比我高還比我壯,卻老是傻不隆咚的,當然就會讓人想忍不住多照顧點啊!」

 

「傻不隆咚?」疑惑的三人不禁將視線集中到了一個勁地埋頭怒吃培根蛋三明治的主角身上。

 

「倉持,你為愛沖昏頭了嗎?這傢伙可是我們的前主將欸?到底哪裡笨了?」醬汁沾到嘴角也不介意的前園急忙反駁。

 

「御幸會傻嗎?」川上腦海瞬間浮現當初御幸給投手群上講座時的專業身影,接著皺眉望向白州。

 

白州只是無奈地聳了聳肩,「可能戀人濾鏡下會有不同的視角吧?而且我們畢竟很少有機會看見離開棒球的御幸。」他以過往少數跟3B上過的共同課程謹慎推測。

 

「總之這傢伙離開棒球就是離開水的魚啦,為了讓他不要被曬乾,我也只好多澆點水啦!」倉持吃起了套餐附贈的薯條,「具體是哪方面就別問了,我不想跟你們分享這傢伙的可愛。」

 

「倉持!」自話題開始就持續靜默不語的御幸,這才終於放下咬著的咖啡杯吸管出聲。

 

「我們一點都不想知道好嗎?!」瞪大雙眼的前園喊道,川上急忙將食指放於嘴前示意他小聲點。

 

「不過老實說……」吃完漢堡的川上拿衛生紙擦了擦嘴,「能看到御幸有人照顧,我是滿高興的……畢竟我是給他添了三年麻煩的投手吧。」礙於害羞,川上並沒有迎上御幸吃驚的目光。

 

「這我倒有同感,之前就一直覺得當我們的隊長真的是辛苦御幸了,有時候想要關心卻不知道從何聊起,結果不知不覺間倉持就把我們所有人該做的事情做好了,真是幫大忙了。」白州向兩人露出沉穩的笑容,而意外聽聞隊友心底話的倉持不自覺紅了耳根。

 

「就是說啊,再說御幸也很擅長拒絕別人的幫忙或關心,所以真是太感謝一直陪在御幸身邊的倉持了!」沒想到連剛才還在嗆他們太閃的前園都跟著吐露真心,倉持因羞澀半掩起自己的臉頰,而御幸則是繼續低頭啜著咖啡,似乎以為喝越多就能讓自己頰上的紅暈褪色一般。

 

「哦、喔……是說你們不要在人多的外面講這種話啊,要講也好歹在宿舍講吧?」儘管耳梢已恢復原本的顏色,但對當下過於坦誠的氣氛仍稍感扭捏的倉持,果斷把剩下的可樂一飲而盡,接著將視線停留於身旁的戀人上,細細觀察他的反應。

 

「抱歉啦,總覺得如果不是一起出來旅行,感覺好像說不出口啊!」川上趕忙先笑著致歉。

 

「總之我會努力的啦,交給我吧。」倉持笑著偷偷於桌下牽起了御幸的左手,御幸這才終於願意轉過頭來對上倉持溫柔的目光。

 

「什麼嘛……講得好像我很難搞一樣。」御幸不服氣地噘起嘴來,哀怨鮮明地映在琥珀色的瞳中。

 

「你是很難搞啊!」前園毫不留情的攻擊再度讓御幸無地自容。

 

「好了,就放過他了啦!不然他就要先搭車回東京了,嘻哈哈!」倉持多握了御幸的手一下,隨後便著手收拾起了自己的托盤。

 

「啊、是說阿憲,我從來沒有覺得你給我添麻煩過,我認為你是很優秀的投手。」也收拾起飲料杯的御幸突然抬起頭來,認真注視對面的川上。

 

「哦、嗯……謝謝。」靦腆的笑容浮現川上的臉龐。

 

「那之後就放寬心去倉持那邊添他的麻煩吧!」也起身收拾托盤的前園,朝御幸的肩膀拍了一下。

 

「嘻哈哈,求之不得!」

 

御幸望向端著一疊托盤開朗大笑的倉持,再怎麼想佯裝鎮定,嘴角仍於轉瞬間失守。我一直以為談戀愛就只是兩人之間的事,沒想到大家會那樣看我們……被認同與祝福雖然害羞,但意外地也很溫暖,如同大家所說的一般,陪在我身邊的人是倉持真是太好了,御幸默默於心中感謝道。

 

爾後他們前往的下個展區之特別,令他們一進門即不約而同發出了大聲的「哇——」,縱然左方有以玻璃隔著的水獺和河狸,但右方有條小河穿越其中的岩石草叢區,卻完全無以任何圍欄或玻璃阻絕,上方有或飛翔或休息著的托哥巨嘴鳥,天花板及矗立著的木頭間則有不停來回爬動、數量成群的環尾狐猴,而更深入展區中央的下方,則有兩隻相形之下體型顯得巨大許多的水豚。

 

20190505_IMG_2104

 

 

20190505_IMG_2111

 

20190505_IMG_2140

 

20190505_IMG_2114

 

20190505_IMG_2116

 

20190505_IMG_2120

 

男孩們對第一次看見的景象由不得露出了三天內最為驚豔的神情,超越常規的嶄新動物園設計令他們大開眼界,備感新鮮的同時也小心翼翼地維持一定距離,邊欣賞近在眼前、觸手可及的動物們,邊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而拜自拍達人倉持的高超技術所賜,他們五人最終順利地與一臉與世無爭的水豚合照成功。

 

20190505_IMG_2121

 

「御幸,你過來。」倉持把合照完正打算往下走的御幸拉住。

 

「嗯?」

 

「一、二、三,御幸!」倉持迅速拿出了手機喀嚓一聲。

 

「欸?不是剛剛才照過嗎?」御幸回頭望了一下,確認他們合照的對象仍是後方不為所動,淡定咀嚼著草料的水豚。

 

「對啊,不過我想要我們單獨的合照嘛。」倉持收起了手機答道。

 

「那不跟這個猴子合照嗎?就在我們正前方耶。」御幸指了指面前僅距離自己一公尺的一隻,剛接近此處,正在打量他們的環尾狐猴。

 

「哦喔!」倉持趕忙再度掏出手機調好內鏡頭,然而狐猴卻一溜煙地跑走了。

 

「啊……好可惜。」御幸忍不住感嘆。

 

「算了吧,反正我比較喜歡水豚,嘻哈哈。」倉持無奈地笑著聳肩,將手機再度收回外套口袋。

 

「也是,我也比較喜歡水豚,哈哈。」御幸與倉持並肩走向下個動物展區。

 

「哦喔、那水豚跟獵豹呢?」倉持將視線投向御幸,看似與以往無異的爽朗笑容中卻藏著一絲狡黠。

 

「欸、獵豹?」御幸本來想反問他不記得自己有說過喜歡獵豹,這才恍然頓悟是雙關,隨之於唇間拉開了大大的微笑,「當然是獵豹❤」

 

「嘻哈哈,我比較喜歡狸貓的說。那獵豹跟我呢?」食髓知味的倉持情不自禁地得寸進尺。

 

「嗯……獵豹。」御幸微瞇的笑眼中釀出惡作劇時特有的愉悅。

 

本以為倉持會吃醋,沒想到倉持只是故作灑脫地望向遠處,「啊、是嗎?狸貓跟你我還是會選你的說。」

 

御幸默默感覺到自己雙頰再度發燙,他不由自主地抿嘴,「不、不用大老遠跑到動物園看真是方便啊!」

 

「對啊,我真是太幸福了,嘻哈哈!」然而倉持卻轉頭來微笑著專注凝視自己,害臊的御幸只好將視線鎖定於不遠處出口方向的指標上。

 

不過出口處旁的黑腳企鵝區卻令眾人流連忘返,儘管因此區有水,下方是以玻璃隔絕,但上半部卻是開放式的空間,能夠零距離觀察企鵝們的一舉一動,前園等人津津有味地欣賞了好一陣子企鵝的泳姿才肯離去。接著穿越一樓的伴手禮區後,離館的他們至附近的大型百貨商圈閒晃,無奈寒風刺骨,男孩們沒花多久時間再度感到飢餓,因此他們又花了點時覓食。

 

下午四點出頭,照著前來的路線返回車站後,他們於轉車後抵達了新大阪站,並於新幹線出發前十五分鐘買好晚餐便當抵達月台。儘管因前園也要跟著他們一起回東京,所以座位變成了兩人、兩人、一人的形式,但畢竟其他人體貼他們這對小情侶(及自己的眼睛),因此倉持與御幸仍是連號座位,他們邊閒話家常邊欣賞了緩緩墜入鄉間田野的赤橙夕陽。

 

約莫三個小時半後,列車駛進東京站,率先清醒的倉持私心地於偷拍了御幸的睡臉後喚醒他,白州也叫醒了酣睡的川上與前園,一行人搭乘最熟悉的地鐵路線,於近十點時返回青心寮。

 

 

「御幸,今天可以一起睡了吧?」倉持望向坐在下鋪床沿看手機的御幸。

 

「嗯、可是不能做壞壞的事喔,哈哈。」御幸抬頭叮嚀了正將手機接上充電線的倉持。

 

「了解。」倉持先行爬上了床整理起了棉被,「是說你還要很久嗎?也差不多該睡了吧?」

 

「是沒錯,我回完這個訊息就好。」御幸持續朝手機上打字。

 

「給誰的?該不會是別的男人吧?還是女人?」刻意調侃的倉持好奇地向前窺伺。

 

「是別的男人啊,哈哈哈。」

 

御幸將手機畫面亮給不自覺眉頭深鎖的倉持看,倉持發現簡訊收信人上寫著「爸爸」後,只是輕推了御幸的肩膀一下,「什麼嘛!」

 

御幸發送訊息後關掉了房內的大燈,並於鑽入倉持身旁後拿下了眼鏡,與手機一同置於枕頭旁。

 

「欸——」御幸才剛就位,倉持立即伸出雙手環住了戀人的腰際,感受體溫之餘使勁拉近了距離,接著將頭埋進御幸的肩窩,往頸上親吻了幾下,受驚的御幸趕忙抗議:「我才剛說完的耶!」

 

「你不是說不能做壞壞的事嗎?這只是色色的事而已喔。」倉持咧嘴笑道,即使此刻沒有一絲燈光,但御幸也猜得出來倉持肯定正因自己的小聰明洋溢著一臉得意。

 

「有差嗎?」因一整天奔波下來疲憊已累積到極限,懶得拒絕的御幸只是任由倉持擺布,緊接著倉持又他唇上注入深情的一吻。

 

「有啊,色色的事還可以讓你睡,壞壞的事就不會讓你睡了,嘻哈哈。」

 

「倉持,我很累了啦。」御幸作勢要翻身,卻被倉持箝制住行動而動彈不得。

 

「好啦好啦,最後一個。」聽及倉持的條件,原本就沒剩多少力氣的御幸迅速放棄掙扎,任倉持摟緊自己。

 

「真的嗎?」

 

「真的。」

 

倉持溫柔地將御幸蓋住額頭甚至眼睛的瀏海仔仔細細地朝旁撥開,接著掌心覆上對方的右臉頰,朝額上輕輕一吻,「晚安,我的狸貓。」

 

「唔、晚安……我、的……豹豹……」

 

「嘻哈哈,豹豹是什麼啊?」

 

然而已轉瞬入眠的御幸沒有再回話,被戀人意外的反應甜入心底的倉持收緊了懷抱,也跟著陷入了熟睡。

 

 

 

 

 

FIN

 

附圖:

 

因為當初老虎在睡覺,所以附上明信片上牠醒著的英姿>_<然後因為當初是看到17的綜藝中孩子們去這邊覺得挺有趣我才也去玩的,所以那時照片旁邊都有跟17吉祥物蹦蹦拍照,請見諒XD

 

20190506_IMG_2214

 

後記:

 

又寫到早上五點ㅠㅁㅠ不過終於給我寫到了這個FIN!老娘以後絕對不會再寫三天兩夜旅行了!媽呀簡直累炸orz雖然每天都從一大早寫到笨蛋情侶的睡前很滿足很有成就感就是了,而且老實說思考這系列時本來沒有想到阿憲會講真心話,但是他這兩天不停在腦袋裡提醒我他很想講(阿憲:我哪有!)所以我就給他寫出來了(笑)意外寫出三年級成員們對倉御的祝福還滿令人暖心又感動的ㅠㅠ所以兒子們一定要幸福啊嗚嗚嗚ㅠㅠ

 

越來越覺得我這系列好像USJ(環球影城)和Nifrel的業配文(欸)XDDD不過因為都是自己親自的旅行經驗,所以如果之後有興趣去大阪玩的大家,很推薦孩子們的行程喔,真的能直接這樣走一次,行程的時間安排或預算方面都是大眾基準沒什麼問題的^^

 

「水豚vs獵豹」那個不是故意,但寫完突然想到我們17的淨漢超愛跟弟弟們這樣問,覺得下次可以寫寫看那個傻瓜梗哈哈哈(但怎麼覺得豹豹會被打XDD),然後「壞壞的事vs色色的事」是個昨晚突然想到好適合豹豹來小汙怡人的台詞XDDD

 

最後「晚安,我的狸貓」那個真的神來一筆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其實以前雖然寫過「晚安,我們的隊長/我的英雄/我的老婆」,之前看過珉佑文中出現「晚安,我的小王子」雖也讓我覺得嚮往,但總覺得小王子就是頗違和,想到一個新的梗好開心ㅠㅠㅠㅠㅠ而且雖然我們倉御民老愛叫倉持前輩「豹豹」,但我怎麼會一直沒想過讓一也真的叫他「豹豹」呢?真是可愛炸了我的天>/////<❤❤❤還有一也突如其來的心臟暴擊這麼可愛,但豹豹最後乖乖睡覺沒有做壞壞的事辛苦你了!(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