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會覺得征服一切站在頂點的人才是最強大而值得崇拜的
可是重看通靈的時候 覺得這樣的葉王很寂寞
重看死神的時候 覺得這樣的藍染很可悲
重看黑籃的時候 覺得這樣的小征很讓人心疼
看他因從未失敗過而堅持父親灌輸的那套「唯有勝利才是正確的」
反而讓我覺得其實他就只是個沒能伴隨挫折長大而偏執的孩子T_T
 
不知從何時開始 覺得像戀次或木吉前輩那種不管被打敗多少次
都還是勇於面對下次挑戰 勇於相信世界光明面的人 
才是真正成熟有大氣 而值得佩服的人
 
然後我的戰鬥思維也從原本的迅速果斷赤司模式
不知不覺間變成了一護模式
也就是說  就算不能馬上打贏別人也沒關係
只要夠耐打血夠多夠有毅力堅持到最後 勝利就是我的
所以月經後一定要認真補血(喂)
 
重看黑籃的時候也不免再度感受到
雖然我不能說已經真心原諒小黑子了 
但是他和誠凜堅持的理念真的很了不起
「雖然現在輸贏看似已經無法挽回,
但若在比賽途中先放棄就永遠不可能翻盤了,
現在放棄就是輸了,所以絕對不能放棄!」
 
去年一整年若要形容的話
沒食慾的日子和有食慾的日子相比是8:2
壞心情和好心情相比也是8:2
原生的完美主義者就不可能常有好心情
這我一直在努力叫自己要接受或習慣就好
但是當情緒管理影響到最重要的食慾這真的讓人生不如死orz
 
麥當勞對我來說就是最小也最大的確幸
這包含因為其他目標太難達成 所以吃麥當勞這樣的小事反而最快樂
也包含因為其他事情很難滿意 所以吃麥當勞是最大的快樂的意義
雖然我很愛小征所以跟著很愛湯豆腐
但是只消化得了豆腐或粥的胃
這真的自己都覺得誇張到想罵髒話orz
 
但是看完誠凜的比賽不禁豁然開朗
人生這場比賽還很長 
要是先就此認輸的話就一輩子都不可能翻盤了
倘若結果輸了 我雖然還無法心平氣和接受 
但我更無法接受自己在結束前就先認輸啊!!!!!!!!!!!!!!!!!!!!!
 
就算已經持續十年的8:2
但是若不服輸一直努力下去的話 
總有一天也會有變成7:3或6:4的可能
但若我連這微乎其微的機率都不願意去相信 
那人生根本就不可能會出現轉變 
就會一點也不帥氣地也不勇氣可嘉更不熱血地
一路輸球到最後哨聲響起不是嗎!!!!!!!!!!!!!!!!!!!
 
「搞不好比賽結束前最後幾秒中天上就會有隕石飛下來砸到敵隊嘛」by小黑子
更何況若跳脫一下次元 
魁地奇裡面還有翻盤必備抓一次就可得150分的金探子不是嗎!!!!!!!
JUMP系漫畫之中都有主角不滅定律和主角最後關頭放大絕秒殺敵人定律
如果你相信自己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那你一定也有這種定律不是嗎!!!!!!!!!!!!
 
所以說接續去年「要去嘗試和接受失敗」的年度目標
今年新希望就是要努力讓自己過健康的開心一點的生活 
儘管說要快樂這種事情是越去追求越追求不到
但我醒悟了兩點 就是照我的本性
永遠也不可能允許自己去依靠誰 
就算是真的半路殺出一個好男人也一樣(相信我 我的自尊心絕對不輸男人-_-)
我也永遠不可能徹底擺脫自己要求很高又歇斯底里的毛病
所以我只能發揮我闖蕩銀河系和吸血鬼星球的無敵想像力
在我腦袋模擬一個誰 
照希望這位可能是草莓兄或允浩哥能讓我依靠的方式
學習這樣對待我自己鼓勵我自己安撫我自己  
這樣才能開始學著跟自己和解和相信自己被愛的價值
然後我的人生才能從少年漫畫進展到少女漫畫(喂)
 
我們家小征堂堂隊長率領著前三連霸洛山卻還是輸球
他活了16歲的人生第一次面臨失敗(他可惡的老爸還很不爽T皿T)
都已經在新連載裡面再次振作而且好像又奪回冠軍了(?)
奴那不能輸也沒有認輸的理由不是嗎!!!!!!!!!!!!!!!!!!!
先認輸了還有誰能煮湯豆腐給他!!!!!!!!!!!!!(喂)
 
然後結尾想喊個口號但不曉得要喊哪一個我乾脆繼續許願好了
 
去去經痛走!!去去經痛走!!去去經痛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