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文中有一句話叫
「우리가 흘린 땀은 우리를 배신하지 않는다
(我們所流下的汗水是不會背叛我們的」
每次都覺得越想越有道理

例如說去年看了Free!之後隔了七年才重新開始游泳
原本以為大概會游不太順 搞不好連單趟都游不完 
結果游了一下竟然就可以順利來回了
看完黑籃以後自大一以來再碰籃球
結果以前練過的投籃姿勢和上籃什麼的竟然也通通都還記得
(但體力只能重新開始練就是T_T)

例如說10月去法國玩的時候原本覺得自己大概只會你好謝謝對不起
結果一路上滿是法文字也不知不覺間就想起不少以前背過的單字
以前高一時很愛邊聽邊拿標好平假名的歌詞跟著唱動漫歌
去年回歸二次元更常接觸日文以來
也發現有不少看到就莫名知道該怎麼念的漢字

明明發現上述的狀況的時候都有點驚訝與高興
但若明明是我苦練過的舞卻忘舞步時
就會不爽為什麼記不得
明明我專攻的韓文只要有沒看過的單字出現時
就會不爽為什麼這沒背過
覺得面對這些不只汗流盡了根本連血都要流出來了
不過仔細想想 
看那些唉抖上節目玩隨機舞蹈還不是照樣會忘舞步
我從小學中文到現在也還是偶爾有沒看過的成語或詞彙
何必呢 
計較太多常生氣的話
套句哈魯醬對怜醬的說法「會長皺紋的!!!」

「這世界上所謂的完美並不存在,這論調有些陳腐,但卻是事實。
正因為如此世俗之人才會憧憬,並追求完美,可是完美有甚麼意義可言?
完全沒有,毫無意義。我討厭完美,一旦完美,就再沒進步的餘地,
也沒有創造的空間,這代表智慧與才能都無用武之地了。你懂嗎?
對我們科學家來說,完美就是絕望。
就算有個東西比從古至今存在的任何事物都要出色,但絕對不能完美,
科學家必須是經常受這種矛盾所困、但又能從中尋找到快樂的生物。
也就是說,從你將完美這個狂妄的話說出來的時候,你就已經輸給我了!」

雖然我很討厭死神裡面的涅繭利(科學家)
但我承認他說這段話而改變我思維的時候 
我有不討厭他那麼一點點了yo

最後順便借臉書許願池許願一下

希望如果死神今年要完結也能有劇場版<-今天看到火影海報神羨慕
不然也給我在日本辦個展覽拜託拜託拜託(合十)

就算12月辦在北海道我也會義不容辭用瞬步飛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