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標題看起來像搞笑文,但這篇仍是妥妥的護妻魔人(笑)

 

今天御幸說晚餐要煮咖哩蛋包飯,所以放學先回家的我,非常有先見之明地洗好米放入電鍋,接著從冷凍庫拿出雞胸肉退冰,再自冷藏庫拿出洋蔥、馬鈴薯與胡蘿蔔,把洋蔥頭尾切除、皮剝好後,將馬鈴薯與胡蘿蔔也一併洗了洗削皮,正好此時御幸聽聞御幸回家的聲響——

 

「哇~你把皮都削好了喔?」於寢室換好居家服的御幸湊過身來。

 

「對啊,飯也煮了,肉也先拿出來退冰囉!」我把削下的蔬果皮一併清至流理台的廚餘過濾袋,好讓御幸有空間能繼續煮菜。

 

「真聰明!不用我說都知道,不愧是我最愛的洋一君❤」彎起眼尾笑成月牙的御幸自身後擁上,往我的左臉頰甜滋滋地輕啄。

 

我不自覺挺起胸膛又勾起嘴角,將雙手洗好擦乾後,左手往後揉了揉他的頭頂——開玩笑!老子才沒有多愛煮菜,是只要每次我乖乖幫忙,他都會龍心大悅地自動獻殷勤,沒有什麼比這更棒的獎勵了好嗎?

 

……蛤?什麼?說我太好搞定?對啦!我就愛聽御幸滿面笑容撒嬌稱讚我啦!不行嗎?再說儘管我們家事都分好他煮菜我洗碗了,但是他晚回家的時候多主動做一點才是新好男人好嗎?會在那邊計較的肯定都不是疼老婆的真男人啦!

 

接著御幸表示換他來接手,要我去休息等吃飯就好,因此我也在客廳滑起了手機來。滑著滑著我竟然看到這週五哲前輩和克里斯前輩各自所屬大學的球隊要比賽!我記得這傢伙週五晚上要比賽,但上午應該是沒事來著,剛好我這週五早上也空堂,如果能一起去看就太好了啊!哲前輩對戰克里斯前輩,光想像就令人無比興奮!御幸一定也會很期待的!因此我趕忙快步走向廚房,打算將比賽的消息告知御幸。

 

「御幸,你知道這週五哲前輩和克——喂、你怎麼哭了?」沒想到身著深藍色圍裙的御幸竟然楚楚可憐地吸著鼻子,臉上邊掛著兩痕淚,邊攪著剛扔進咖哩塊的湯鍋,「發生什麼事了嗎?今天遇到不開心的事嗎?哪裡受傷了嗎?」我慌張地放下手機走至御幸身旁確認。

 

「沒有啦,」御幸又吸了一次鼻子,「剛才切洋蔥的關係啦。」

 

「真的嗎?可是你不是說洋蔥只要冰過再切就不會哭了嗎?我剛剛才從冰箱拿出來的欸,都已經切完過那麼久了還會流眼淚喔?」由於御幸開始用右手臂的袖子抹淚,因此我抽了幾張衛生紙,幫他將臉上的淚水擦乾淨。真是的,可惡的洋蔥,我們家老婆大人這麼漂亮的臉蛋都被你糟蹋了啊!

 

「唔、謝謝……偶爾也是會有這種狀況的啦。」御幸向我道謝後,繼續攪拌著逐漸自咖哩湯成為咖哩醬的湯鍋,「是說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喔、哲前輩和克里斯前輩週五早上有比賽,我記得你當天晚上才比賽,我週五上午也空堂,一起去看吧?」我亮出手機畫面給這傢伙看。

 

「真的嗎?!」御幸瞬間雙眼放光地望向我,「對,我週五大概下午兩點再去球場就好了,反正是我們主場。」

 

「太好了!那我跟前輩他們說!」我馬上開啟了LINE的畫面,青道畢業生群組中已經好幾個人+1表示也要參一腳了。

 

「哇~好期待啊!」御幸邊攪著咖哩鍋,邊興高采烈地感嘆。

 

「就是說啊!而且大家早上看完前輩們比賽,晚上剛好有空的人可以繼續約去看你的比賽,嘻哈哈!」眼看御幸的咖哩快煮好了,因此我自櫥櫃拿出了兩個稍有深度的咖哩專用盤,打算開始添飯。

 

「哈哈哈,一整天都在看比賽也太嗨了!」御幸將煮咖哩的瓦斯爐調至小火,自冰箱內拿出四顆蛋與牛奶。

 

「對我們這種棒球笨蛋來說求之不得好嗎?週末就該這樣過啊!」

 

「哈哈,我好像已經與社會脫節太久了,週五一點都沒有週末的感覺呢。」御幸拿出平底鍋放至隔壁瓦斯爐上,並於鍋中加了奶油,將蛋一一打入碗公中,連少許牛奶一同攪拌,準備開始煎蛋。

 

「也是,你們的週末是禮拜天晚上嘛!」

 

「就是說啊!你們最討厭的週日晚上,哈哈哈。」

 

 

我將添好飯的盤上自御幸那邊接過煎得軟綿綿又金黃發亮的蛋包飯後,再將其半部盛上了咖哩醬汁,接著稍微灑上些許御幸十分講究的羅勒葉,隨後我志得意滿地將料理端上桌——果然老婆大人做的咖哩蛋包飯無論香味或賣相都最棒了!當然口味也是一級棒!嘻哈哈!

 

「御幸,你又怎麼了?」然而各別入座之後,老婆大人竟然又不自覺掉淚了,嚇得我再度起身跑到他身旁,捧起他梨花帶淚的秀氣臉龐確認。

 

「抱歉,應該是剛剛的洋蔥,幫我拿幾張衛生紙好嗎?」

 

我抽起餐桌尾的衛生紙,小心翼翼地幫他拭淚,「真的是洋蔥的關係嗎?你沒有哪裡不舒服嗎?還是該不會我做錯什麼事了?」如果真的是洋蔥的話也太奇怪了吧!?咖哩飯都已經做好了竟然還會掉淚欸!

 

「哈哈,」御幸含著鼻音笑了笑,接著再度大力吸了一下鼻子,「真的沒有啦。」爾後接過我手上的衛生紙,示意我回到座位,他自己來就好。

 

「嚇死我了,你今天到底要嚇我幾遍啊?你不知道我每次看到你流淚都會覺得很恐慌嗎?」我不禁抱怨道,畢竟這個連比賽受重傷或重要比賽輸球都完全不哭的人,竟然會一天當中毫無防備地落淚兩次,到底是要逼死誰?!以前要是他因為太感動而掉淚的話,倒自神情上還有跡可循,但是這種突如其來的落淚實在是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啊!

 

「真的假的啦?」御幸雙眼仍盈著笑意,半信半疑地抬頭望著我。

 

「當然是真的啊!哪有人看到自己愛的人哭不會緊張擔心的啊?何況是當年那個再難過再痛都死要面子的正捕手兼主砲兼隊長大人啊!」我情不自禁憐惜地揉了揉御幸的棕髮,再回到對面位置坐下。

 

「哈哈哈,那以後倉持讓我生氣的時候我要故意去切洋蔥喔!」

 

迎上御幸橘紅色眸中釀出的狡黠笑靨,我嘆了一口氣,「那種時候直接跟我說啦!切什麼洋蔥!笨蛋。」

 

 

開始用餐沒多久,謝天謝地御幸的淚總算止住了!以前我看純前輩或澤村推薦的少女漫畫時,總是不太懂為什麼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哭就會無條件讓步或道歉,但是自己有過經驗後總算明白了——雖然御幸不是女的啦——不過不得不承認,看到自己的戀人噙著淚又滿腹委屈的樣子,真的會令人心臟莫名刺痛啊,因此無論怎樣退讓或賠罪都好,腦海中只要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趕快將這個水龍頭關起來吧?

 

 

「是說倉持知道為什麼切洋蔥會流眼淚嗎?」用餐後我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時,御幸突如其來地向我發問。

 

「不知道欸,你知道嗎?」

 

「就是不知道才問你的啊,哈哈哈。」御幸笑著說道,儘管視線仍駐足於電視上。

 

我不禁拿起手機馬上來搜尋,而拜高科技所賜,我也馬上獲得了答案:「上面說洋蔥含有硫的胺基酸,切洋蔥之時會破壞它的細胞壁,而洋蔥本身的酵素會對胺基酸進行分解,產生有揮發性的化合物,其化合物刺激眼睛和鼻子,就會使人流淚。」

 

「啊……原來如此。」

 

「除了拿去冰之外,因為胺基酸大部分在洋蔥根部,先把洋蔥根部切掉也比較不會哭——可是我剛剛一開始就切掉了啊?奇怪——還有胺基酸是水溶性,所以先把菜刀沾濕或放在水中切也比較不會哭……切之前先微波加熱也可以,因為可以降低胺基酸揮發——嘻哈哈!竟然還有切洋蔥時用嘴巴呼吸這一招,說是因為氣味是透過鼻子傳遞到大腦刺激人哭泣,用嘴巴呼吸就能減緩——但還是會刺激到眼睛啊,我覺得這沒什麼用。」我瀏覽著手機畫面,依序將解決辦法說明給御幸聽。

 

「喔對了,我記得以前有次戴著隱形眼鏡切沒有哭欸。」御幸微笑轉頭朝我說道。

 

「哦喔、這邊也有寫到,隱形眼鏡因為可以隔絕角膜與揮發物接觸,所以戴著切就不會哭了。」

 

「不過老實說應該是今天的那顆洋蔥特別奇怪吧,以前冰過再切就都不太會哭的說。」御幸遙望天花板回憶,拿起茶几上的馬克杯喝了一口麥茶。

 

「也是喔,畢竟我很少看到你切洋蔥切到哭……可惡,臭洋蔥竟然把我老婆惹哭了!」憶起方才的焦急慌亂,還是令我忍不住想詛咒起那顆詭異的洋蔥。

 

聽及此御幸差點嗆到,迅速放下了杯子,「誰是你老婆啦!還有你連洋蔥也要嫉妒喔?」

 

「不行嗎?」

 

「哈哈哈,很幼稚欸!」御幸的眸中閃過了半調侃半真心的一絲亮光,唇角的笑迅速延展至顴骨。

 

「有什麼關係嘛!惹哭你的人不管是人類還是洋蔥都罪該萬死好嗎!還有本壘衝撞讓你受傷的人也是!」偶爾想起高二秋大成孔戰那一撞還是會讓我忍不住怒火中燒,幸好後來順利痊癒,沒留下後遺症真是太好了。

 

「唉呀~霸道倉持君出現了❤」御幸打趣地於胸前擺出了貓咪拳,裝出故作害怕的神情,真是,這個笨蛋皮在癢嗎?然而他竟迅速正色,「不過老實說最常讓我受傷的,其實就是倉持的說。」

 

「蛤——什麼!?我做錯什麼了嗎?」你這傢伙今天到底要嚇我幾次啊?!對心臟很不好你知道嗎?!

 

而御幸只是安靜別過頭,指了指脖子後方的吻痕,隨後於轉頭回來後嘟著嘴緩緩啟齒:「多虧霸道倉持君的福,害我頭髮要越留越長了。」

 

「嘻哈哈,這不算啦!笨蛋。」什麼跟什麼啊!就知道又是來嚇我的,可惡!卸下心中大石的我忍不住以左手一把攬過了他的肩,將他朝自己的胸前靠攏。

 

「欸~可是我覺得很煩啊!我最近很想剪短的說,每天吹頭髮都要吹好久……而且再不剪短,感覺球團就要直接幫我接洗髮精廣告了,最近他們一直在問我的意願,好麻煩啊。」御幸也順勢朝我懷中一倒,無奈地望向天花板抱怨。

 

「是嗎?你打算剪多短?」我好奇低頭發問,畢竟他是第一次主動講關於換髮型的話題。

 

「嗯……大概澤村那麼短?廣告商不會覬覦我的頭髮的程度?」蛤——你少開玩笑了啦!

 

「不要剪那麼短啦!」我忍不住以左手覆上了他的瀏海開始輕梳,「一直以來的長度就好了啊!」畢竟你的頭髮很好摸啊!回家摸一摸就會有種摸寵物的紓壓效果你知道嗎?而且你不是也很喜歡被我順毛嗎?

 

「可是拍廣告和吹頭髮都很煩啊。」懷中的戀人再度化身為八字眉的狸貓。

 

「可是你想想,拍廣告不就代表說會有贊助嗎?半年甚至一年都不用再買洗髮精不是很棒嗎?」面對擁有主婦魂的這傢伙,就是要用這種精打細算話術來說服。

 

「哦喔、那倒是沒錯。」看看這傢伙動搖的眼神!你在想什麼、在意什麼我還是很清楚的,開玩笑,兩年來老公沒有白當的好嗎?!

 

「對吧?然後吹頭髮就交給我吧!你不是很喜歡我幫你吹頭髮嗎?」我的雙手交叉放在御幸肚子上,呈現以手臂環住他的狀態。

 

「是沒錯,可是我都覺得吹頭髮煩了,你不覺得煩嗎?」我懷中仍緊皺眉頭的狸貓,癟起嘴唇訴說著他的不滿。

 

「完全不會啊!我就喜歡你本來的髮型嘛!」我不禁向下以鼻子蹭了蹭他頭頂的髮絲——畢竟沒有什麼比初戀時期同款的髮型更來得雋永、更令人心動了好嗎?你這頭髮我可以看一輩子!摸一輩子!吹一輩子!

 

「哦、喔……倉持還真喜歡我的頭髮啊,哈哈哈。」即使不看臉,聽也知道這傢伙肯定又是臉色微紅地害臊了吧。

 

我笑著收緊懷抱,朝御幸的頭頂髮絲輕柔一吻,「不只你的頭髮,是全部都喜歡好嗎!」

 

 

 

 

FIN

 

後記:

 

最近太忙又卡到生理期,好久沒能寫文了,雖然最近因為要開始準備兒子的生日棚拍的衣服和道具也很忙,但是因為實在到了忍耐極限,所以把之前臥病(經痛)在床時存的梗拿出來寫!!!總算舒服多了ㅠㅠㅠㅠㅠㅠ還有因為我髮量算多,平常吹頭髮就已經要很久了、生理期洗澡就很累人了,生理期的吹頭髮簡直是天怒人怨、阿雜指數百分百,btw我知道雖然老一輩會說月經來不要洗頭,但我一天不洗就會受不了,所以都是採取速戰速決的方式,戰鬥澡+出浴室就怒吹頭髮這樣。話說前天月經來第一天竟然還讓我找不到吹風機(in実家),只能瘋狂把頭髮擦乾,簡直欲哭無淚生無可戀orz我好想要有狗狗吹毛機的那種自動吹頭髮機,不然就拜託給我一個生理期會幫忙我吹頭髮的老公ㅠㅠ

 

還有最後那段是我五百萬年前就決定好的事情,台灣的男生我不太清楚,但韓國男生超級愛黑長直的女生,可是因為我常游泳,頭髮很長實在是太浪費時間,我常在泳池淋浴間吹到快中暑(有些泳池還是投幣式的吹風機,靠北那不只很花時間還很花錢!),還有之前趕稿的時候也是寫稿到崩潰,每天工作完都累趴了,想到還要吹頭髮就很阿雜,之前曾因覺得太浪費時間而剪短和打薄過orz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想好跟男朋友交往第二天我就要把頭髮剪短,甚至不黑不長不直看他還愛不愛我這樣XDD(太太到底跟誰過不去?)如果他堅持要我把頭髮留長,那ok啊,我負責留,你負責每天吹乾XDDD你要是跟豹豹一樣心甘情願幫我吹乾,那姊實現你黑長直的心願也不是不可以哈哈哈XDDD←雖然可能隔天就跑去耳圈染的叛逆魂

 

P.S差點忘記說,都已經切完洋蔥大概十分鐘後突然又開始流淚,以及都已經煮完咖哩後又莫名被刺激到掉淚的就是我(舉手)那顆洋蔥真的很奇怪(欸)我也要會看到我哭就跑來問是不是自己做錯事的老公(喂)然後煮咖哩蛋包飯真的神~累,會先幫忙煮飯削皮的獵豹大人宇宙貼心嗚嗚嗚ㅠ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