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倉御,未交往但雙向暗戀,時間軸是秋大過後的文化祭,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補上之前官方和GraffArt合作的文化祭照片讓大家有更多實感XD

 

IMG_9237.PNG

 

IMG_9236.PNG

IMG_9239.PNG

秋風颯爽的週六迎來了青道一年一度的文化祭,雖然任何校際活動對我們棒球隊這種山頂洞人來說,幾乎是無關的單字就是了——開什麼玩笑,可惡的校長故意趁我們打秋大時讓其他二年級去畢業旅行,這件事我可是要記仇到畢業的啊!

 

因為文化祭就在秋大結束後一週,所以我跟御幸幾乎無法參與班上事前的準備活動(礙於他這身傷,要是有人敢叫他幫忙準備我也會殺了他),幸好體(識)貼(相)的同學們說因為我們班是打造成咖啡廳,我跟御幸當天只要穿他們準備好的執事服接待送餐就好了,真是謝天謝地。

 

是說御幸這傢伙為什麼穿執事服為什麼可以這麼適合,這張臉到底是要多擾人才夠?不過有這傢伙在的話,基本上就不用擔心赤字,肯定還能大賺一筆,甚至贏得全校最佳銷售獎的吧!想到這點覺得跟這傢伙同班雖然各種鳥事,但也不是說沒有好處⋯⋯雖然我們剛試好衣服出來開店後,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我的視線總會忍不住飄到他身上,啊啊啊啊啊——可惡!我等等一定要叫澤村或春市來幫我把執事御幸拍下來!

 

「倉持,我們的班是到幾點啊?」接待完一組看起來似乎是外校的女生後(因為他們一直以一種看見明星的表情仰望御幸,可惡!給我收起妳們眼中的愛心!)御幸跟著我的腳步進廚房拿餐點。

 

我掏出手機確認了時間,「到十一點,再忍一下吧。」

 

「我已經快累死了啊!」身後的御幸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而我將右肩順勢轉了一圈讓他的頭自然落下。

 

「我知道,但是你活該。」我在番茄醬上畫了客人指定的愛心後,灑上羅勒葉——要不是這不是剛剛那桌女生要吃的,不然畫什麼愛心,我一定給他打大大的叉叉好嗎?!

 

「明明服務生那麼多,幹嘛每個都找我經過時說要點餐啊?我本來以為大家當服務生都很忙,但是回頭發現忙的根本只有我啊!你根本閒到可以站著打瞌睡吧?」御幸不死心地繼續將頭往我的肩上一靠,好吧看在我們隊長還在養傷中,我還是對他稍微有耐心點好了,你愛靠多久就靠多久啦!

 

「所以才說你活該,嘻哈哈!要抱怨就抱怨自己棒球為什麼打得好加上有這張臉吧!」我將蛋包飯推向御幸面前,以食指戳了他的肩膀,「送餐了啦!六桌的客人。」

 

只見御幸心有不甘地垂下眉尾,默默接過蛋包飯,「⋯⋯當初我明明說我要做內場的,這個蛋包飯的蛋煎得好粗糙,肯定是火開太大⋯⋯所以幹嘛一定要逼我做外場啦!」

 

因為我們在的準備區是換裝和後場併用,御幸端著蛋包飯走出布簾之前,正好旁邊有面大家為了確認裝扮的鏡子,我以右手向上一把掐住了他的臉頰,逼他正視鏡中的自己。

 

「就跟你說你偶爾也該看看鏡子確認一下自己的長相好嗎?而且我們因為秋大都沒能參與班上的準備活動了,大家不僅都能體諒,還幫我們分配好最簡單的工作⋯⋯隊長大人喲,你就少廢話了吧!」看在他還拿著蛋包飯且有傷在身的份上,我只好忍下慣性想踢他屁股的衝動,改為拍了他的背一下



話說回來換班時間也到了,昨天春市一直大力推薦我去他們班的鬼屋玩,等等找御幸一起去好了,不然那個棒球處理器大概又會自動打開記分冊吧!而且我有預感他國小國中的校慶或文化祭大該也都只是在角落啃記分冊,如果改天把他的記分冊故意藏起來他應該會抓狂吧,嘻哈哈!

 

「御幸,你等等沒有要幹嘛的話,要跟我一起去春市他們班的鬼屋嗎?」送餐回來的御幸見到我已經換回制服後,也開始著手脫下執事服外套和背心。

 

「蛤?可是我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看記分冊欸,剛剛一直官腔假笑耗損太大,我需要充電。」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御幸一脫下執事服回到制服後,我彷彿見到一隻解除人類變裝後,黑框眼鏡也蓋不住八字眉的無奈狸貓。

 

「開什麼玩笑,今天你就稍微忘了棒球吧!明明還在養傷期間欸!小禮和克里斯前輩也有要我注意不要讓你亂來的說。」

 

「真的假的啊?」看看這個從書包拿記分冊途中瞬間停頓的反應⋯⋯果然偶像講的話最有效是吧?嘖。

 

「當然是真的啊!你硬撐著傷上場的事讓三年級前輩們都超擔心的,所以後來我跟阿園被不少前輩們私下拜託欸!」

 

就說御幸這傢伙不是普通遲鈍,明明對惡意那麼敏感,為什麼對善意卻能遲鈍到這種地步?

 

「還有我們都已經沒能去畢業旅行了,文化祭也才短短一天,連教練都大發慈悲放我們一整天休假了,所以你也給我徹底休息,現在就給我跟我一起去春市的班級啦!」我雙手覆上他的肩膀,向前把他推出了2B班級門口。

 

「哦、喔,好吧⋯⋯是說鬼屋⋯⋯長怎樣啊?」所幸將這傢伙推出教室後,他就放棄抵抗自己乖乖跟我走一年級樓層了,但果然從這邊又得開始解惑嗎?唉。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如果有平行世界,御幸在魔法世界中肯定是純血,然後我就是要跟他解說各式各樣麻瓜學的⋯⋯哈利或妙麗那種角色,我這兩年幫御幸科普過的東西大概都能出本漫畫單行本了吧!

 

「鬼屋長怎樣你等等就知道了啊,春市說他們班的鬼屋是參考很多亮前輩喜歡的恐怖電影後裝飾而成的,一定會很有趣的啦,嘻哈哈!」我笑著望向御幸仍略帶困惑的神情。

 

「話說回來⋯⋯倉持你不怕鬼喔?」

 

「拜託,我天天打的遊戲裡面有多少喪屍,看都看膩了啦!怎麼可能還會怕?」

 

「喪屍是什麼?」唉、果然又是這樣啊⋯⋯這傢伙還真是不背叛我的期待。

 

「就是西方的殭屍啦,人被殭屍咬了就會變成喪屍。」

 

「欸?是這樣嗎?可是人被吸血鬼咬了不是也會變成吸血鬼?有差嗎?」

 

「哦喔、真虧你還知道吸血鬼啊!總之被什麼咬就會變成什麼啦!因為原本都是人,所以沒什麼好怕的——是說不是那間啦,隔壁!」我拉住打量著隔壁扮成塔羅牌算命屋的御幸,雖然那邊也是氛圍昏暗神秘,但沒有像我們前方1B鬼屋般門窗緊閉又裝飾滿鬼火、假手、眼珠與燈籠等物品

 

「啊、抱歉⋯⋯不過我覺得比起鬼,人才可怕吧!」御幸跟我一起排至鬼屋的門口,看來這邊人氣真的很旺啊,我們前面大概還有五組人吧!

 

「人有什麼好可怕的?!」我回頭瞪向御幸,御幸只是搖了搖頭。

 

「不是啊,鬼因為平時看不見所以沒關係,反正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你剛剛說的那種殭屍還是吸血鬼卻是人類變成的⋯⋯好好一個人竟然區區被咬一下就喪屍理智攻擊別的人類,怎麼想都更恐怖好嗎?」

 

「哦⋯⋯所以你怕鬼啊?」我刻意挑眉調侃道,御幸只是癟了癟嘴。

 

「就說了我覺得比起鬼,人類還比較可怕,怕的人是你吧?」御幸的瞳孔迸出了一絲銳利的琥珀色光芒。

 

「好啊誰怕誰!等等尖叫的人就請飲料啊!」

 

可是我肚子有點餓了,乾脆直接請我午餐吧?澤村昨天再三威脅我一定要去他們班逛。」這傢伙⋯⋯

 

「你這傢伙!!現在是直接斷定我會輸就是了是喔?!請午餐就午餐啊!你準備好在澤村班上破產吧!我要點滿一整桌最貴的,嘻哈哈!」我咧嘴望向御幸,本以為他會露出一貫不服輸的笑容說「你可別後悔喔」,沒想到他一本正經地低下頭來。

 

「喂、你幹嘛啊?我以手臂頂了下他的肩,「該不會是緊張了吧?嘻哈哈!」

 

「倉持,」御幸認真抬起頭凝視著我,「澤村他們班是弄成什麼店來著?我本來在想等等要吃什麼,但突然想不起來他們店賣什麼。」

 

「白癡啊!他們班是寵物咖啡廳啦!他昨天不是炫耀很久班上女生幫他做了一件很可愛的柴犬布偶裝嗎?」礙於這傢伙尚未康復,我非常克制地從架拐子改成了頭頂的手刀攻擊。

 

「啊⋯⋯想起來了,哎呀、我每次幫他接完球都懶得再聽他碎碎念有的沒的,何況哪些你在班上大部分都跟我說過了啊!有時候還真不懂他怎麼能這麼聒噪,我的耳朵每次都會忍不住自動關機。」

 

「嘻哈哈!耳朵要怎麼自動關機啊?是說到我們了。」春市班上的同學示意我們於箱內付款後進場,聽說春市是扮鬼,不知道扮得是怎樣的鬼?總之先作好心理準備總是比較好。

 

眼目所及是籠罩著闇黑寒氣的廢墟,僅有少數幾盞藍白鬼火襯托氛圍,仔細看的話黑幕上與地上還有不少血漬與骷髏頭,雖然知道是假的,但乍看之下還是頗嚇人的。鬼屋中還播放肯定是春市自亮前輩的電影清單中花費一番心思挑選而出的陰森背景音樂,這種毛骨悚然的第六感我再熟悉不過了可惡,之前每次亮前輩抓大家一起看恐怖電影都被御幸逃走,難怪他不懂此刻我內心的不安,亮前輩就是愛在大家逐漸警戒心鬆懈時突然「哇!」一聲嚇死大家的狠角色啊!

 

「原來鬼屋是這種感覺啊!也沒什麼吧?」御幸率先邁步走向前方,但直覺告訴我小湊家會喜歡的鬼屋風格絕不可能如此人畜無害。

 

「等等,慢慢走吧?你也知道亮前輩喜歡——」

 

「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什麼東西啦!?」持續闊步向前的御幸撞到了突然衝出來嚇人的喪屍,是說這喪屍的妝也太像了吧?!說是電影替身演員大概也不會有人懷疑啊

 

雖然我也因太過逼真的喪屍裝扮而瞬間心臟加速,但無論如何都不能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難堪的一面,開玩笑我可是鐵錚錚的男子漢欸!!!

 

「啊、那就剛剛講到的喪屍啊,真人版還是滿有魄力的吧?」硬裝鎮定的我一把以左手拉住被喪屍逼到半瞇著眼不停後退的御幸,將他擋在身後。

 

好,所以御幸請定我午餐了,是說真難得看到他驚慌失措的樣子,我突然有點明白為什麼江湖上會有「曖昧期的情侶都該去一趟鬼屋」的說法,先說好我是為了怕被小湊兄弟逼問時說不出心得,才順便帶沒事會亂跑又很難找的御幸來的,絕不是為了私心好嗎!

 

「原來喪屍長得這麼噁心喔!啊⋯⋯可惡我的午餐,不過還沒結束,如果在走到出口前你也尖叫的話我們就平手了,快點往出口——啊啊啊啊!!!又有一隻!!拜託走開啦!!」御幸牢牢握緊我剛剛為了拉他到身後而牽起的那隻手,拚命以我當作擋箭牌以隔絕喪屍,害我緊張之餘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順帶一提你後面也有一隻呢!」

 

御幸瞬間飛奔到我背後,把我轉過身繼續當作盾牌,我覺得我的手肯定被握到發白了,而被逼急的御幸只是大吼:「什麼啦!!喪屍我警告你走——」

 

「——等等我的腳好像被什麼抓住了!」我低頭確認後發現有一隻喪屍的手臂握著我的腳踝。

 

「煩不煩啊!!你給我放開喔喪屍!!」御幸意外地在抓住我腳踝的喪屍手臂旁狠狠大力踏了一腳。

 

「不是啊,我甩開就——」

 

「——你敢給我亂甩就試試看喔!不小心沒踏穩扭傷腳踝怎麼辦?我都已經不在場上蹲捕了,要是連你這位代理隊長也受傷,球隊的大家怎麼辦?」御幸義正嚴辭的一番話讓我情不自禁呆愣了幾秒鐘,即使在一片黑暗中也仍感受得到他的神情有多認真,還憤怒到把原本死命握著我那隻手都鬆開插腰了——我賭扮演喪屍的學弟或學妹此刻肯定也傻眼到不知所措。

 

「呃⋯⋯御幸,你是不是忘記我不是投手了?」剛剛還怕喪屍怕到躲在別人身後的到底是誰啊?你從日常蠢萌御幸切換到棒球專用凶狠御幸的速度已經遠快過你的pop time(捕手阻殺時從本壘板投球給內野手這段時間的速度,pop time越快代表捕手越厲害)了你知道嗎?

 

「跟你是不是投手無關好嗎?是我們隊裡不能再有傷兵了。」御幸低頭打開手機螢幕的燈,確認喪屍把手收回去之後,立即示意繼續往前走。

 

看來這傢伙沒能回歸的這段期間,真的有認真反省自己啊!而且雖然平時不曾開口談及,但他果然對自己受傷需要休養三週的事感到格外內疚吧……作為代理隊長,我突然覺得有點欣慰。

 

「等等——啊啊啊啊啊!!!」御幸突然發出了驚叫,拚命抖動全身後摸上自己的肩膀和頭頂,「我覺得好像有什麼冰冰黏黏又毛毛癢癢的東西滑過我這裡啊!!」

 

「蛤——?!怎麼可能會黏黏又毛毛的啊?我回頭探尋了御幸剛經過的那區,以手機光照射後才發現從天花板上垂掛了許多具有黏性又冰軟的半固體,以及大隻的羽毛,高度剛好會碰到人的頭頂或脖子,大概是為了乘人之危嚇怕蟲的人吧?

 

「好啦好啦你別再甩了,也別先爆衝,危險,」我以雙手奮力按他的肩膀,示意他冷靜,「這是羽毛和史萊姆啦!一種小朋友喜歡玩的可以任意塑形的玩具。」

 

「怎麼會有小朋友喜歡玩這麼噁心的東西啦?!」

 

「嘻哈哈它本來才沒那麼可怕咧!不過用在鬼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怕蟲的人感覺會被嚇很慘吧好啦,我們應該快到出口了,走吧!」正當我準備闊步向前的瞬間,御幸發出了悲鳴

 

等等倉持!我的手!」我回頭搜索可疑對象,發現御幸的右手被怪物般巨大鮮紅、表皮扭曲又有尖銳黑指甲的手抓住,我不曉得你們對哪部動漫作品比較熟,總之就是長得像《靈異教師神眉》或《驅魔少年》主角的惡魔手⋯⋯明明不過只是cosplay道具,但大概被抓得太緊,御幸不好掙脫吧。

 

「喂、到此為止了,惡魔,我們家隊長已經負傷在身不能再拉傷手或肩膀了。我只講一遍,現在馬上給老子放手。」

 

惡魔手應聲收回,御幸也終於鬆了一口氣,「謝、謝啦,倉持。」

 

「嘖、你真的太容易被嚇了吧?到底是誰在門口說自己不怕鬼的?總之先牽啦!不然你等等又不曉得會被哪隻鬼抓到」雖然跟鬼吃醋的我看來也是重症就是了⋯⋯總之我一把握住御幸剛才被惡魔抓住的右手,御幸的手不僅出了不少手汗,還嚴重發涼

 

「我就說我怕的不是鬼,是人!而這鬼屋裡扮鬼的全部都是人啊!」儘管硬耍嘴皮子,但與我乖乖十指緊扣的手倒是非常老實覆上了我的手背⋯⋯這傢伙真是的,傲嬌也該有個限度吧雖然這樣也很可愛啦,可惡!

 

「是是是好了我們繼續往出口了啦!」拉開黑幕後的我們本來以為出口就在眼前,沒想到又進到最後一個小隔間,欸?難不成這裡是死路?等一下怎麼好像有個手工組成的木箱電視?還播出電視亂碼的雜音——該不會!!

 

「倉持……好像聽過這個電影欸……是不是有女鬼會從……電視裡?」御幸又下意識往我的身後躲,雖然我超怕女鬼的,但是為了男人的自尊還是得逼自己站穩步伐討點面子。

 

「我們趕快走到出口就沒事了吧?你應該也不想見到她的真面——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正當我們專注凝視著假電視之餘,白紗長髮女鬼從我們的身後一擁而上,伴隨一道刺眼的亮光後消失,我費了好大的勁及時抱緊御幸,才沒有讓他跌到地上。

 

「喂、御幸,沒事吧?」我拍了拍御幸的背,他則不停大口吸氣,試圖讓自己的呼吸緩和下來。

 

「沒、沒事了……倉持謝謝……是說我都沒想到鬼屋這麼恐怖啊。」御幸拿下眼鏡,以手背擦了擦額頭的汗水。

 

「我覺得遊樂園的鬼屋沒有很恐怖,是這個鬼屋特別恐怖。」我如實說出了感想,在心中第N遍深深感嘆了小湊兄弟的厲害。

 

「嗚啊啊啊——!!」女鬼突然再次飄過來,讓好不容易稍作冷靜的御幸又再度放聲大叫。

 

「前輩們辛苦啦,這個給你們當紀念!」

 

「你竟然是春市喔!!!」

 

「天哪你不要這樣嚇我們好嗎!?」

 

「哎呀、鬼屋就是要嚇人的嘛!出口請往這邊走喔!」女鬼——喔不——春市遞給我們一張拍立得,儘管因曝光過度,我們亮得幾乎不成人形,但還是大略看得出來是御幸閉著雙眼死命挨在我肩旁,而我左手握著他右手往後拉、我右手臂環在他胸前護著他的模樣。雖然對御幸很抱歉,但我真的很滿意這張照片,也決定在他再度想起來有這個東西的存在前,要將這張照片收起來藏好,嘻哈哈!

 

好不容易看到自出口逐漸放大的亮光後,我想說等等先在出口旁稍作停頓,除了讓從頭被嚇到尾的御幸喘口氣外,也是為了讓眼睛重新適應陽光……還有因為御幸還沒鬆開我的手,所以我也不想先放開,雖然掌心都是汗,但反正都是男人也沒差吧!然而正當我踏出出口沒三秒鐘——

 

「呦、笨蛋情侶,你們是在排擠阿園嗎?」

 

「嗚哇——!!亮、亮前輩!?」

 

「亮、亮、亮前輩!?您怎麼會在這裡!?我、我們只是剛好同時忙完班上的班才——」

 

「——春市叫我一定要來所以我才來的啊,是說你們交往沒必要跟我解釋,我也不是會排斥同性戀的那種人,只是記得在外面少放點閃,不然對我這種單身狗來說可是很傷眼的,知道嗎?」

 

「我們才沒——欸?」因剛踏出鬼屋就突然見到亮前輩,我實在太過慌亂,所以下意識反握緊了御幸的手而不讓他放開,直到意識回魂的此刻才急急忙忙鬆開了手。

 

「那我就先進去一探究竟了,笨蛋情侶就繼續約會吧!但牽手就在沒人的地方牽就好了,別太欺負阿園啦!」

 

「是……亮前輩辛苦了——等等!我們沒有在交往啦!」

 

「對啊,我們也沒有欺負阿園,請您不要誤會!」

 

儘管我和御幸做了最後的反抗,但是亮前輩頭也不回地逕自往鬼屋的入口走去……好吧……我與御幸面面相覷了十秒,最後不知怎地感到臉頰不停發熱,只好各自撇開視線低下頭來,「是說……尖叫比賽算你輸喔,說好了等等去澤村班上你要請客。」相對無言太尷尬了,我趕緊將話題帶到之前的打賭。

 

「倉持你自己最後還不是有叫!」只用眼角餘光也能瞧見御幸不服氣地翹起了嘴巴。

 

「我也才喊那一聲好嗎!你可是從頭尖叫到尾耶!不信我們等等去問春市啊!」

 

「……請就請嘛。」

 

御幸一也又瞬間解除化身術變回八字眉眼鏡狸貓了。每當見證這種彷彿變形術解除的時刻,我都希望我是當場唯一的見證人……倒不如說,不知道為什麼,我暗自希望御幸只在我面前解除變身就好了,儘管大家都崇拜他球場上威震四方的那一面,但我莫名更喜歡他私下憨呆脫線的這副傻樣……雖然我有自覺這大概八成是出自於我那沒藥救的佔有慾吧。

 

「嘻哈哈,那我們走吧!」

 

我催促御幸朝著隔壁的1C教室前進,儘管那一瞬間習慣性將左手伸向他的右手,但晚一秒傳達到大腦的理智提醒我亮前輩方才告誡過的話,這才反應過來該收手——沒想到御幸這傢伙倒是泰然自若地回牽起我的手。

 

「你……怎麼了嗎?」我試探性地問了一下……雖然我不想鬆手,但是畢竟亮前輩剛剛才……

 

「什麼怎麼了嗎?」

 

如果我沒有看走眼,御幸的臉頰上浮起了些許紅暈,而且眼神刻意飄向遠方……都已經休息這麼久了,肯定不是剛才在鬼屋被嚇得太喘的臉紅……克制不住內心的雀躍,我忍不住咧開嘴……反正也只是到隔壁班這短短路程而已,應該誰都不會看到的吧?



結果抵達澤村班級的咖啡廳後,我以勝利者的姿態闊氣地點了超級豪華蛋包飯、冰淇淋可樂還有巧克力水果帕妃,穿著柴犬布偶裝的澤村如同見到主人回家般興高采烈地親自替我們送上餐點,我們還幫他拍了N多張照片——結果在結帳時,不出所料地御幸發現他忘記帶錢包。

 

網路上不是有句話說「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嗎?我覺得這句話就算改成「御幸這個人愛上了,跪著也要寵完」也毫無違和,即使你這麼蠢老子也還是喜歡你啦,怎樣!?

 

P.S.雖然我沒有刻意去討,但回宿舍後御幸有乖乖把錢拿到五號室給我。




FIN



後記:

 

靈感來自《NCT Life in OSAKA》的悠泰CP,他們倆去鬼屋時,因為泰容被鬼嚇到崩潰亂跑,所以悠太一把牽住他的手,而且事後悠太還不停重複泰容握得多緊、他好像變成了男朋友,這段實在是萌死我一臉血>//////<我心中的一也因為沒去過鬼屋,所以應該是原本覺得那只是嚇小孩的東西,一點也不可怕,但實際進去後發現很可怕;倉持前輩則是其實很怕,但在戀人面前努力裝作不害怕,還有我猜他不怕喪屍那類電玩會出現的鬼,但他怕傳統的鬼(大概小時候看鬼片的後遺症),然後在他心中亮前輩比鬼更可怕哈哈哈哈XDD

 

順帶一提我也是覺得人比鬼更恐怖的那一派,普通鬼屋我都無感,但我真的很怕像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那種鬼會永無止盡追人的那種很逼真的鬼屋orz總之好久沒寫交往前的兩隻了開心!曖昧期就是要靠吊橋效應或鬼屋效應來迅速加溫啊!來賓請點播昭宥和鄭基高的曖昧神曲「Some」哈哈哈❤

 

總之稿子夾縫中求生存的我硬是生出了一篇出來了ㅠㅠ這篇真的想寫太久,而且明明因為時間不多想要寫短一點,但最終卻寫得比平常還長……兒子們你們可以克制點嗎(喂)下一篇文章一樣是隨緣,大家保重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