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年同居的倉御,十九歲大學生倉持x十八歲職棒御幸,已交往但還未告知父母,父母只知道他們是以好友的身分同居。本篇繼續安定地糖灑好灑滿,我根本寫被撩的害羞美雪寫到無可自拔,所以久違地再來一次獵豹大人視角XD

 

 

今天大學通識的心理學課程中講了整整三小時原生家庭對人格養成的影響,因為對我的人生而言,從小父親就缺席,家中只有老太婆——喔不對,是「媽媽」,上了大學還繼續稱呼自己的母親「老太婆」真的太幼稚了——只有媽媽和爺爺,沒有深刻想過其他人所謂美滿的雙親家庭到底是怎麼樣的,只是直覺大概會有哪裡不一樣,然而今天課程中受到許多刺激,反而下課回家的路上都一直在想教授說過的話。

 

因為是御幸沒有比賽、我們大學球隊也沒有練習的日子,傍晚回家時他早已煮好了我喜歡的甜味咖哩等我一同開動。邊聊著今天的日常邊享受美食,也悠哉地泡了澡、吹完頭髮後,我一踏進客廳,就發現御幸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專注地看著電視中的今日職棒比賽精華,雖然我平常都會唸個一兩句,但是看在今天本大爺心情好,他也煮了我愛吃的菜的份上,我直接把吹風機拿到客廳後插起電,坐到御幸的背後,準備將他因水氣而呈深棕色的頭髮吹乾。

 

因為拿毛巾擦頭髮時會卡到,所以我把他的眼鏡摘掉,御幸只得前進到幾乎貼近在電視機前的位置坐下,我也順勢拉長吹風機跟進於他的後方。

 

「倉持謝謝。」好不容易把他長於普通男性的頭髮吹乾後,御幸向我道謝,剛好職棒播報也結束,御幸關掉遙控器後直接「咚——」地倒向我胸口,帶有薰衣草香的髮絲搔得我心癢癢,忍不住將他圈入懷中。

 

「嗯、說真的頭髮這麼長你不煩嗎?要不要乾脆剪短一點?」

 

「欸~?可是我懶得去美容院欸,而且還要想要剪什麼樣子,好麻煩。」我稍微想像了御幸剪成澤村那麼短的頭髮的樣子,果然哪裡怪怪的。

 

「就直接給設計師決定吧?啊、不過有可能會不小心剪壞就是了。」

 

「對吧?太麻煩了啦。而且……」御幸往上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的模樣害我忍不住好奇。

 

「怎樣?」

 

御幸微笑後再度啟口,「剪短了一下就會乾,就沒有理由要倉持幫我吹頭髮了。」真難得今天這麼坦誠啊,這傢伙。

 

「欸~原來你是故意的啊?」

 

「哈哈哈,一半一半,不過被倉持吹頭髮很舒服是真的。」御幸將自己的手覆在我的手背上,微熱的掌心過於溫暖,突然讓我想到今天在腦中思索已久的課題。

 

「是說御幸你,有想過如果自己活在圓滿的原生家庭的話,會是什麼樣的嗎?」

 

「嗯?怎麼這麼突然?」他眨著眼睛仰頭,雙眼直勾勾地看向我,該死,這個視角好犯規,你現在可是裸眼啊混帳。

 

「就……今天心理學的通識課上,教授講了很多關於原生家庭對人格的影響,所以我就有點好奇你是怎麼想的……畢竟,你也知道我以前有混過……而且我也沒認識其他來自單親家庭的人……」可惡,主動坦白黑歷史還是超丟臉。

 

「嗯……不過講再多,原生家庭也是不能選擇或改變的,不是嗎?」

 

「是沒錯,不過教授說回顧家庭對自己人格特質的影響,可以審視自己的人生價值觀與愛情觀,還有教授強調雖然很多人都會覺得單親的小孩容易變壞,或是很多小孩會覺得自己是單親,以後就沒辦法有圓滿的家庭,但是其實一切都是掌握在個人手上,很多來自單親的人即使需要花很多時間走過創傷,但到最後還是組建了圓滿的家庭。」我大概整理了今天教授講的重點,只見御幸低頭以右手一開一放地握著我的左手,似乎是在思考著什麼,而出於習慣,我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輕輕以右手梳理著他頭頂的髮絲。

 

「雖然我不能斷言單親對我絕對沒有影響,但是我並不特別覺得自己比別人差,我想倉持大概也是這樣的吧?……我們家只有爸爸,就像倉持家也只有媽媽,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或是因此擁有怎麼樣的愛情觀,但起碼我很感激我們的背景相像,也因此才特別覺得我們這樣剛剛好……就像我們一樣,雖然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但只有在兩個人的時候才會覺得完整了彼此。」

 

「御幸你……」我忍不住緊緊將懷中的他抱住,以表達我的感動,接著將頭放至他的右肩上,「怎麼,那是你說過的那套投捕搭檔一同完成創作的理論嗎?」可惡,御幸的後頸香味也太罪惡了,絕對要再怒吸個三十秒!

 

「嗯、本質上不太一樣,那是同心協力一起完成一個作品,但是我覺得戀愛更像是兩片拼圖拼在一起吧?彼此都有各自的凹凸,但是兩個人合在一起時才是圓滿而完整的……與其說是創作,倒不如說是比較偏向完成人生使命的感覺?」

 

「哈哈,雖然你以前比較擅長數學,但我真的覺得其實你的本質頗像文科生的,有時候你真的很咬文嚼字你知道嗎?」因為面對如此真誠又令我動容的御幸,不知道要回什麼才恰當,只好以閒扯來掩飾我的害羞。

 

「倉持才是吧?以前剛被任命副隊長時還在那邊解釋『雪恥』這兩個字的意思,而且你有時候官腔起來的用詞真的很像古人,打哪來這麼文雅的前不良少年啊?」

 

「少囉嗦!那是片岡教練國文教得好好嗎?」我忍不住蹭了蹭他的頸項,可惡,好喜歡你。

 

「哈哈哈,不過我稍微有點想見見倉持的媽媽了,也好奇倉持是在怎樣的環境裡長大。」

 

「就等你來啊,我媽早就一直在問你什麼時候要來了。」

 

「真的?」御幸語帶不小的訝異,反而讓我好奇起他的正臉是怎樣的神情。

 

「對啊,不過因為你忙,我也怕你會尷尬,所以一直沒有跟你說……抱歉,大概是我不自覺間太得意忘形了,我媽很早以前就知道我喜歡你的事了,大概高三的時候。」

 

「真的喔?不愧是親媽啊!」御幸邊笑邊拍了我的左腿一下,可惡,我覺得我對御幸那種能看透一切的能力,絕對百分之百是繼承於我媽。

 

「而且他完全不介意你是男的,再說他本來就很喜歡『傳說中青道的帥哥隊長』,所以一直叫我帶你回去,知道你加入職棒之後更是說要先拿一打簽名照,你要是真的跟我回去,我媽和爺爺應該會激動到不行吧。」

 

「哈哈哈!那就……嗯……下次跟你一起回去。」御幸終於轉過身來正面看著我,略帶嬌羞的表情害我好想偷親一口。

 

「真的嗎?」

 

「嗯、我覺得好像也是時候跟我爸講你的事情了,我們就乾脆一併對他們開誠布公吧。」什麼!?給我等一下啊喂!

 

「你確定?等我工作了再講也不遲啊,我是覺得……那樣聽起來比較……可靠。」

 

「哈哈哈,倉持是在擔心你不被我爸認可嗎?」果然御幸似乎也早就發現我的擔憂了,唉、這該叫什麼?就是「男人的自尊」之類的東西啊!

 

「才沒有!只是你都已經進職棒了,總感覺我們的關係好像……沒有很對等。」身為男朋友好像不太該講這種話,可是兩個人都是男人又怎樣?我還是想要當無論在心理上或物質上都可以寵對方的那一個啊!

 

「我從來沒有那樣想過喔,一起住之前我們不是之前都溝通好了嗎?我也想要先拚幾年好好存錢,所以不想從現在開始就習慣奢侈的生活,再說倉持在我心中給我的支持遠大於一切好嗎!即使是我,也沒有想過一進職棒就會一帆風順啊。」

 

「御幸……」心中彷彿湧出了一股滾燙的暖流,御幸這傢伙難得真摯起來真的很犯規,可惡。

 

「再說我爸當初也是自行創業的艱辛時期遇到我媽,他肯定能理解倉持的啦——除非你對我不是認真的。」御幸略帶試探地挑眉看向我。

 

「我當然是認真的啊!」

 

「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啊!而且我反而比較擔心你媽媽會不會認可我的廚藝……」

 

看向御幸認真因為這種小事皺眉苦惱的表情,害我忍不住大笑,「嘻哈哈,笨蛋,我平常把你當女朋友,你就真的把自己當小媳婦了喔?我之前不是跟你講過嗎?你煮的菜完全不會輸給我媽啊!」

 

「真的嗎?」果然捕手當久了就會有小媳婦職業病嗎?我忍不住用雙手捏起他的臉頰,可惡這傢伙為什麼皮膚這麼好還眼睫毛這麼長!

 

「拜託,你可是職棒明星欸,更不用說還家事料理一把罩,我媽連喜極而泣都來不及了好嗎!啊……不過他一定會把我念得七零八落,你一定要跟他強調我在家有做很多家事,不是只有吃而已喔!」

 

「哈哈哈,我要跟你媽媽抱怨每次你洗衣服和襪子都忘記翻面,還有每次洗碗都忘記一起洗鍋子。」

 

「什麼?!那、那是我的錯,抱歉,拜託別跟我媽說。」

 

「開玩笑的啦!原來你還真的會怕你媽欸。」

 

「開什麼玩笑,老太婆碎碎念起來真的很久,比你還久兩倍。」我無奈地坦承,不小心就把禁忌的「老太婆」脫口而出了。

 

「哈哈哈,那我要趁機跟你媽打好關係,以後我跟你吵架時就要打給你媽告狀。」

 

我看向他「天真爛漫」的笑容,默默嘆了一口氣,「我還是明年再帶你回我家好了。」

 

「什麼嘛!你就那麼捨得讓期待已久的媽媽失望嗎?」

 

「都已經等那麼久了,多讓她等一年沒差。」

 

「……那你捨得讓我失望嗎?」

 

「你……!」可惡給我來這招是怎樣!你不要給我眨眼睛!裝什麼無辜清純啊你以為你是剛剛電視廣告的女明星嗎?!雖然我知道你眼睛很漂亮睫毛很長嘴唇很翹但是不行。

 

「吶、吶,一也想見洋一君的媽咪啦~」

 

我望著拉著我的衣服下襬搖晃的這個混帳,第n遍憎恨自己的沒出息,可惡,以後吹完頭髮就要馬上讓他戴回眼鏡,裸眼的殺傷力太可怕了啊喂!!!

 

「我知道了啦!可惡!不要給我裝可愛!」

 

「什麼嘛,人家是裝可憐而已。」

 

「什麼可憐,明明就是可愛!啊……」每次對這傢伙只要稍微一鬆懈,就會不小心把真心說溜嘴這點,到底到哪天才改得了?

 

「哦……倉持覺得我可愛啊?」

 

御幸那個抓到把柄的一臉跩樣真的很欠揍!但我已經沒力氣再跟他吵下去了,老話一句,忍耐對心臟不好,「……對啦!可愛!就你世界最可愛!每次看你裝可愛老子就沒輒!這樣可以了嗎?!」

 

「感謝稱讚♥洋一君也好可——」

 

以前最討厭這傢伙這種志得意滿的態度,但大概是命運開的玩笑,不知不覺間那種好想揍他一拳的心情,變成了好想用吻堵住他的嘴的心情——而我現在也直接讓身體忠於了欲望。

 

唉、沒辦法啊!誰叫這傢伙這麼會耍嘴皮子,我怎麼講都講不過他,而且不要看他一身肌肉,其實那些力量在棒球以外的地方都完全派不上用場, 哈!

 

「嚇、嚇死我了。」雙眼失焦的御幸傻傻拍著劇烈起伏的胸口。

 

「嘻哈哈!」怎麼樣,知道本大爺的厲害了嗎?

 

「你可以不要每次都這麼突然親、親上來嗎?……對心臟不好。」御幸呆滯地望著我,眼中寫滿的羞澀與震驚再度讓我的自信爆棚。

 

「不可以。」

 

「為什麼?!」

 

「反正我無論如何都講不過你,只好靠行動讓你閉嘴了。」拜託,你以為我花幾年才研究出來這招來對付你的啊!?

 

「什麼嘛!反對蠻橫的獵豹!」

 

「哦?可是我最喜歡被我吻得發楞的狸貓。」

 

御幸的臉再度刷紅,我成功拿下九局下半的第三個出局,由於這場是本大爺的光榮勝利,因此我毫不客氣地再度索吻當作賀禮。

 

 

 

 

FIN

 

 

後記:

 

今天也是想嫁獵豹大人的一天T_T因為兩人都是單親,很早就想要針對原生家庭寫點深入點的東西,畢竟我覺得他們本質上是波長頗像的兩人,而且他們應該從對對方產生好感很能理解與尊重彼此的,否則也不會「總是在一起吧」?……不過我心中的這兩人無論講認真或不認真的事,到最後好像都會回到這種笨蛋情侶模式XD總之感謝倉持媽媽和一也爸爸即使獨力扶養仍教出了這麼棒的孩子,倉御要一直幸福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