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British Street Dance Championships 1st,2nd,3rd Feb. 二零零八年全英街舞大賽 2/1 2/2 2/3 團體舞蹈部分,十八歲以下進階組的冠軍是Existence。 바로우리야야야야야XD
我想,這是我這趟英國之行最棒的紀念品。





來吧,咱們倒帶一下…(毆)









練習只有一個月,畫黃圈的是練習的日子。

跟現音那時為成發為校慶的訓練比起來,實在是太過於微不足道(笑)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需要自信這樣。

穿著比solo時要穿的CTF會服XD

啊啊…其實我比賽時有加外套啦這樣這樣,

是說因為要自己準備衣服…那會服當然是不二選擇啦XD

p.s這邊solo的用法純粹是指一個人跳舞,而不是即興,即興的話是叫freestyle。
他們也不用breaking這個名字,地板叫作break dance。



2/1號下午的車,晚上六點半到了位於英格蘭的Somerset,

我們住的是一個叫Potins的渡假村。







四個人住一個套房,有兩張床和一張雙人沙發床,有電視有廚房和浴室。




比賽的場地是在渡假村裡的活動大廳。



圖片出自http://www.bbc.co.uk/somerset/content/image_galleries/street_dance_championships_gallery.shtml?7



因為他會把所有比賽收錄成DVD出售,所以有規定不能拍照和錄影。

不要問我幹嘛不把DVD的影片轉上來="=比賽才剛結束耶,最好是有那麼快。










這是所謂的行程表,其實delay很大這樣。

我隔天十點就要比solo,然後兩點要比雙人組囧











這是通行證(?)

就是要有這個才可以進會場這樣。

不過因為戴上去不知為何我拆不下來所以這個是被我剪斷後的殘骸(?)這樣(汗)





好,現在就來說說當場狀況吧。

如同您所見,行程表上2/1晚上已經有活動了,

所以我當天晚上就有去看比賽了。



它上面寫的父母和小孩一起的比賽我是沒看到,可能過了囧

還有裁判們的表演也沒看到…

我一到場的時候看到的是相差五歲以上雙人組的battle(就是你和你的搭擋必須差五歲以上←廢話),

有小小孩也有青少年,有小鬼也有大人,我完全驚嚇這樣。



第一是因為我沒看過現場的battle,所以很震撼。

第二是因為跳得好棒,不管他們年紀多大多小,我看到的只有同樣的自信。

(嘖、是說整場比賽下來當然有跳得不好的啦,不過大部分真的都很棒)




當下突然有點想哭哎,隔天的比賽(抖)

在下著實嚇著了Orz






2/2星期六,天氣晴但很冷。

早餐我吃司康餅(scone),

接下來一整天都吃很多巧克力(這是給人力量消除緊張的良藥這樣)

中午吃三明治,晚餐吃三明治(毆飛)

(你以為人家不知道你在ㄤ梯沈小餅嗎)(被珉控巴飛)XD




好啦認真點XD





週六和週日的比賽項目共有單人舞蹈(Solo)、雙人舞蹈(Duo)、地板(Break dance)、舞團(Crew dance)、四人舞蹈(Quads)、混合舞蹈(MIX&MATCH:2/1晚上有報名這項目的會抽籤,兩人一組,然後在這三天之內編好雙人舞蹈,最後一天與其他配對比賽)和團體(Team dance)部分。


單人和雙人組都有分三個等級,入門(Newcomer:第一次參加比賽的)、進階(Intermediate)和高級(Advanced),其中各分為八歲以下、十歲以下、十二歲以下、十四歲以下、十六歲以下和十六歲以上的部分。


比賽的方式呢,像八歲以下十歲以下的這種參賽者比較少,所以是一次所有參賽者通通在台上跳,然後評審會不斷徘徊在每個人的附近觀看這樣。比較多人參加的組別就是所有參賽者要先去台上排隊,然後評審會算有多少人,像我比solo時我們就被分成五組,一組大概十五個人同時在台上跳這樣,四人項目的話大概是一次四組上去跳。






裁判們的舞團叫作Flawless(完璧之意),他們和瑪丹娜、碧昂絲等人一起表演過。

圖片出自http://www.bbc.co.uk/somerset/content/image_galleries/street_dance_championships_gallery.shtml?8




比賽時它會放大約一分鐘非特定的音樂,像有些人比的時候他是放熱力四射(You got served)的歌XD有一組比的時候是放我們成發跳的So excited,害我嗨了一下XD不過雖然不特定,但在同一個分組是固定的,例如說我比的是十六歲以上的solo,我們這個項目被分成五組,一組一組上去跳,我們這個項目所有參賽者跳的都是一樣的音樂,但若像是十歲以下的那個項目,放的就是不同的音樂,八歲以下的,音樂又跟十歲以下的不一樣。


像我比的這個十六歲以上solo,我們這項目所有人跳完以後,評審會喊號碼,大概喊三十個人吧,然後他們被分成兩組,也是分別上台跳,沒有被喊到的就是被淘汰的。然後這結束後,他又會喊大概十個人,這十個再上去跳,最後取前五名。它的音樂會維持在特定節奏,但你進到下一輪時,音樂可能會稍快一點或會稍慢一點,因為評審說好的舞者要可以跳慢也可以跳快。


地板的話是分為十四歲以下和十四歲以上兩個部分,這個和舞團比賽一樣詳細情況我都不清楚,因為沒看到(泣)每天滿滿的比賽大家又都跳那麼好,真的是很累呀囧,比賽太多看不完,沒看到的我也覺得很可惜呀T_T


四人舞蹈大致上也和單人雙人的差不多,不過好像沒分三個等級(我忘了囧),只分成十歲以下、十四歲以下、十八歲以下和十八歲以上,團體舞蹈部分也是如此。


團體的比賽的時候因為參賽的人沒有像單人雙人的那麼多,而且一組的人也比較多,所以是一個團體一個團體上去跳。像是我們在十八歲以下這個項目時,若我沒記錯共有七組參賽者,然後我們大概是第五個上去跳的。










這是我比solo的號碼,每個參賽者都有一個號碼,但如果你比雙人組或四人組就只要一個號碼就可以了,總共參賽者約九百多個這樣(包含所有項目)。你可以參加很多組別,可是不能比入門的solo然後去比進階的雙人組這樣。





比賽前整個超緊張,去排隊的時候腳貌似都還在抖囧

我被分到第三組。

第一、二組在跳的時候我整個無心觀看,只是望著會場的某一角然後默念L遍的「鄭允浩」(汗)(詠琳姐說這是個好咒語,哈哈XD)

不過等在舞台上等音樂播放的時候我想的可是「我很強」,以及連允浩在表演前都會對自己說的「我是最棒的」XD


不管是單人雙人還是四人,只要音樂還沒結束你就得不斷重複跳舞蹈動作,但有些比solo的真的是強炸了,他們是真的在隨興跳,不是跳編好的動作,因為據我觀察動作都沒重複過(!)


我跳了大概三遍,然後下台,舞蹈課的同學們給予的鼓勵雖然沒辦法讓我的呼吸冷靜下來,但也夠感謝了,畢竟上場時他們可是都在幫我大聲加油,吼吼。

老師說我跳得很好,相較於同樣組的其他女生都跳差不多的動作,我的有個性多了,若被淘汰的話那也沒關係,連我們舞團裡面跳最好的那個姐姐都給我稱讚,真的是很高興呀。



比起別人的話語,或許我更在乎的是自己的心。(因為我是自我中心XD(踹飛))

這次整個跟還在現音的時候到底差了多少,那距離是宇宙級的(笑)。



可是我這輩子從來沒跳得這麼好過。


從來沒跳得這麼開心過。




跳得好代表沒跳錯嗎?不,我有忘動作,

不過因為是solo,所以給它隨意的加幾個動作,或許那反而有加分效果?(笑)

我想所謂「跳得好」,是很融入在音樂之中,

隨著節拍和節奏,用盡全力跳著,充滿自信的笑著。







雙人組狀況就比較沒那麼好,因為當天又再改動作囧

我想,

跳舞…開心最重要。






2/3星期天比團體的時候整個是哇卡卡的拇指。

不要看我們舞團很多人平常練習都在喇賽,他們認真跳的時候真的是自信滿滿。


當主持人宣布得獎名單時,

因為他是從第五名頒到第一名,所以沒叫到我們時有些人在酸葡萄…

後來的瞬間很好笑,

當講頒到第一名時,一叫到我們的名字,

我們舞團所有人都從地上跳起來尖叫,然後互相擁抱,快速奔到舞台前方去受獎。

誰管你剛剛在幹譙誰XD



而我只是不停笑著。


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

拍照時,看著獎牌時。

突然覺得很愛這些夥伴們。






對於我,一切太神起(噢你們懂的XD)

我怎麼能這麼剛好找到一家舞蹈公司教的是我喜歡的帥舞甚至還教女生地板,

怎能這麼剛好我們老師人這麼好,同學人也很好,大家舞也都跳很棒,

怎麼能這麼剛好我們比賽的音樂時在是拇指到不行,編的舞也是讚到一個炸。

怎麼這麼棒大家比賽時都跳得這麼好,

怎麼這麼棒分組冠軍是我們XD



獎牌閃亮亮的呢…XD







這是比團體舞蹈的衣服,下面這張是背面,我們舞團的學校叫作Groundswell。











這三天真的收穫很多,大開眼界也大受感動:)


是驚訝是讚嘆是震撼是想哭是莫名的不停揚起微笑。


打從心底的,不斷不斷被感動。

是的,後來發現想哭是因為很感動(笑)





這次沒有雕舞沒有勤練沒有趕著吃飯搭車,更沒有欠一堆補習班的課要補XD

啊啊…更別問我段考有沒有被炸掉了XD(段考什麼鬼呀←踹飛)



沒有人逼我練舞,貌似都已自我放逐了(笑)

卻是有史以來跳得最好和最快樂的一次。




我真的真的要謝謝參加比賽的大家,

特別是那個約莫只有五、六歲卻跳得超有力超專注的小妹妹。

妳讓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以後也要繼續開心的跳舞喔:)




在你們身上,我看到了努力,我看到了認真,我看到了自信。

那是對跳舞的享受,更是熱情。






人哪,常常做很多事…一忙了,就忘了初衷。

就會開始討厭喜歡的東西,當然那也有可能是因為膩了。



跳舞是條長路,我可以很認真的跟你說我討厭跳舞,卻也可以摸著良心說我很愛跳舞。

插句姐姐們愛用的話(最好是):既ㄤ梯又溺愛這才是真正的愛呀XD(踹飛到仙后座)


真正愛著的人事物都一樣,就算再討厭,我可沒膽說我再也不跳舞了(笑)




不管是cos還是跳舞都一樣,在要自己不斷進步的要求下,

我都忘了初衷只是因為愛,只是因為喜歡。



浩說:「十分喜歡跳舞」

在說:「因為喜歡跳舞、唱歌」

秀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的是能感受到幸福。」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三句話會讓我想要好好記得的原因。




懷抱著最初的心吧!像五只一樣。



因為喜歡,所以跳舞;因為喜歡,所以cos…


就該這麼簡單才對,這樣才能去享受,而不是把自己搞瘋(笑)





謝天謝地。

謝謝你們大家。

謝謝我們舞團的每個人,特別是老師。

謝謝吾娘親的大把銀子讓小的去比賽和練習。

謝謝詠琳姐的簡訊,五箱油桶我收到啦XDD。

謝謝中山現音,讓我開始恨跳舞卻也進步最多的罪魁禍首(哈哈哈)XD。

謝謝現音學姐和寶貝神起,你們在我的心中永遠是那麼耀眼。

特別感謝聽到我呼叫的鄭允浩XD




孩子們,以後,也要繼續開心的跳舞喔。


大家以後也要繼續快樂的做著自己喜愛的事,莫忘初衷喔:D







P.S英國會跳舞的小孩,或者我應該說,幼童囧(十歲以下八歲以下)有一大堆,
大家對小小年紀就跳地板的人見怪不怪,也不管你是男是女。
再說一句:雖然Lockin的歌個人感覺俗俗的可是我喜歡它XD
喔對了,團體比賽中有一組前部分用伊凡賽斯的Bring me to life來跳舞耶
整個超棒的(拇指)搖滾嘻哈都是好物(再拇指)
台灣小孩gogogo,大家一起來練舞XD(這標語爛透了耶)(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