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是高一下,

數學,某個單元結束的測驗考卷。

 

數學這科,很少考試,

所以每張考卷的比重也不少。

 

 

拿到考卷以後,有試著去算。

題目不多,大概就六七題。

可是每一題我剛開始解不久就不知該如何繼續了。

 

 

每一題,每一題都無法做下去。

 

 

想了一陣子,決定把那些計算過程全部擦掉。

 

 

 

就讓它乾乾淨淨的,一張白卷。

 

然後我在老師改分數的地方寫著:

「下次我不會再考這種分數」

 

 

那是我生平交過的第一張白卷。

 

 

 

 

中山女高,其實沒那麼討人喜歡。

特別是對因為想跳舞才考高中的人來說。

 

 

 

高一的時候很累。

雖然舞跳很多很開心。

在班上也過得不錯。

可是不敢望向老師的眼神…我還記得當初的恐懼與羞愧。

儘管我知道其實沒什麼好羞愧。

 


跟大家不一樣,你就是突兀。

認知中,認真上課學習的才是好學生。

雖然大家都知道功課不交考卷亂寫的人也不一定壞。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我無時無刻在毀損校譽。

 

 

沒有人真正罵過我,

始終都在猜測老師們的想法。

也之所以跟阿昀講過,

只要有人當面對著我講出口,

我就會馬上崩潰。

儘管嘴上會說著不爭氣的辯解。

 

 

 

所以後來才覺得說,

好好學習比較不會那麼累。

沒有必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不,應該說是那樣做在這裡比較不會有壓力。

 

 


剩下沒幾天又要回去那種生活。

奇蹟似地,

我竟然接受了好學歷未來才有保障所以要認真讀書的這種說法。

 

 

因為我知道,我想走的路沒有保障。

起碼那樣,不會那麼容易餓死:P

是說…我媽說,如果不能對社會有貢獻,起碼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

為了不要那麼容易餓死,

我接受了。

但這也不代表我就這樣妥協。

 

 

仍然會,走我要走的。

學歷什麼,那只是多一份保障。

人生總要去試試自己的能耐在哪。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起碼試了沒有遺憾。

這樣起碼失敗了,我還是不會餓死(笑)

 

 

好像越來越像大人…

不,我想我只是,學著負責。

 

 

 

今天又重看了一次花美男連鎖恐怖事件…


強仁說:「你呢?跳舞上大學嗎?」

希澈說:「那個有什麼重要的呢…做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好像我(笑)。

跳舞上高中,我還要跳舞上大學嗎(哈)

 

 

讓我想到上次我和學姐的對話…

我跟學姐講到阿昌考上慶熙的事,

還說他是為了聯誼考大學XD

我說:「我突然發現我為了跳舞考高中好像有比較聰明一些(揍)」

學姐說:「哈哈哈 那我為了炸掉實驗室考化學系真是太正經了 :(」

 

這叫有什麼學姐就有什麼學妹嗎?XDDDDDDDD

還是說青出於藍(大毆)(火星)

 

 


其實我也想過,如果早點認識神起,

說不定我後來的成績就不會那麼不堪。

 

不過也或許做不到反而還會有反效果Orz

當初種種無力的感覺我還記著…

 

想上課可是就是沒精神。

想搞懂可是就是念不進去。

想努力可是就是做不到。

 

 


很多時候會覺得真的人要活在現在,

過去能怎樣怎樣,那是過去的事。

現在做不到,就是得更努力。

 

 


記得當初看死神一直很崇拜一護。

他充滿決心毫不動搖的眼神讓我印象好深刻。

因為那種堅決我我沒有。

我也好想變成像他那樣說到做到的人。

 


後來想了想,他或許也不是說到就一定能做到,

只是他一直很努力去做。

那好吧,就努力去做,這樣就夠了。

 

 

 

 

我在想,能染橘色頭髮時,

不是以「成為說到做到的人」,

而是要變成以什麼理由…

 

赫在呀,幫我想想吧:P

 

 

 


如果現在的我也是一張白卷,

那麼不管上面會被什麼填滿,

這張考卷都不會接受批改。

 


拒絕分數評價。

我要的只是像寫在考卷上那句話一樣,

對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