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光珍很喜歡貓咪喔。


 


從我喜歡上神起的那天起,
我就是抱持著雖然不知道能喜歡多久,
且總有一天可能會就此離開,
但喜歡的當下絕對要好好珍惜的心情。

但後來真正去了解韓娛圈我才了解,
並不是單純自己能喜歡多久的問題,
而是很多時候,你還想繼續喜歡,
現實卻毫不留情的因各種理由將他們拆散。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
我如果不把握他們還能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去看他們,
那以後可能就再也沒機會了。

其實事情演變到今天這個地步,
我還是會後悔當初沒能去看他們的演唱會,
但卻也感謝因此而飛去韓國自助行,才看到他們的公演。
雖然短短十分鐘的串場表演和三小時的演唱會無法相比,
但對我而言,重要的人, 一輩子看見了,那就是看見了。

當我最難過低落的時候,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的時候,
唯一能讓我振作的,不是曾經擁有過的什麼特別的事蹟,
而是回想起我曾努力去見過他們。
在這兩年內,一輩子覺得一定要見一面的人全見過了。
一小時也好,一秒鐘也罷,
起碼看見的當下眼睛和靈魂是不會騙人的。

還記得當初去英國時,目標是要找到夢想。
那時喜歡上了神起,又另外立了一個目標,
09年要帶著我的夢想去看告訴我人要有夢想的他們,
然後到時他們在唱什麼在講什麼都要聽得懂。

後來,在英國找終生職志的夢想無法達成,
不知不覺間,目標變成了要去看他們,
所以沒等到09年,08年我就衝去韓國了。
而等到他們再來台灣時,早已經是2010年,只有JYJ了。
但是,今年他們來的時候,我真的已經聽得懂九成了。

昌珉前陣子的雜誌採訪也說:
「對於Fans,我不希望他們把我當做一個絕對的存在,不希望他們所有的生活都圍繞著我為我浪費為我做無理的事。若是說的極端,就算不為我應援也可以,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活。在那之中偶爾看看我的活動,把我當做像是營養劑一般的存在,若是能這樣對待我,我真的最高興了。」


看著他的話,我想著,我有做到嗎?
或許是不知不覺中偏了吧……
即便這份無理的狂熱不是對著他們。

但如果明確說白的話,
人對一種事情的狂熱,不正是因為他們沒有重心嗎?
如同社會大眾對新聞話題熱浪般的瘋狂一樣,
並不是說他們有多麼在意這件事,或是這件事對社會多麼重要,
只是在無聊盲目的人生中,出現了一件得以在嘴上多掛幾分鐘的事罷了。
社會新聞如此,演藝圈八卦是如此,連續劇也是如此。

所以說這暑假以來我也是如此。
為了抵擋那份沒有目標而令人天天睡不著的空虛,
我所能做的,也只有挖一個明星的坑 讓自己跳進去來抗拒。
雖然也有獲得的部分,但我從來就清楚盲目的狂熱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只是我找不到其他方法來平衡罷了。

沒有好的心情管理是不會健康的。
真的深刻體會到了。
我如果一再的逼迫自己,就會在每個晚上持續因為自責而無法放自己去睡覺。
只能盡量跟自己妥協,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會找到,試著過點心情輕鬆的日子。

對於跳舞,我真的是沒輒了。
一直跟自己說,如果真的那麼喜愛,總有一天會走去那條路吧。
一直跟自己說,既然覺得不對勁,那就別逼自己吧。
但或許如此善變而情緒化的我,不適合這種藝術工作吧。
雖然我弟跟我說「知道我為什麼想當汽車設計師嗎?因為我只有這個選擇」時,
提醒了我以前也曾有過那麼強烈的想法。

雖然一直被告知要把心放寬,要勇於接受不熟悉的東西,
但是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的個性,那也是我阿。
與其總是不滿因為做不到這樣而糟糕的自己,
倒不如想著,這樣的個性也是我的一部分,會好得多吧?

之前阿WIND跟我說過,他遇到跳起來不順的舞時,
會試著消化那個舞,把他轉化成自己風格的舞步。
那麼我是不是也該放棄為了做怎樣的事,
而努力去改正去抵抗自己的黑暗面,
而是該思考,有著這樣的個性,走什麼樣的路最合適?



以上,是昨天給娘親的mail
而以下,是她的回覆




本來在公司寫好長長的信給你.
先說藝術家事要有瘋狂的熱情.所以善變與情緒化都無可厚非
其實你已經做得很好.勇於追求自己做的.

>>是不是我等這句話,像當年等學姐成發時最後的那一句「學妹其實你們有進步」
是不是像L走前問渡的那一句「我有做得很好了嗎?」

去首爾看東神一輩子覺得一定要見一面的人全見過了
一小時也好 一秒鐘也罷]
[ 今年他們來的時候 我真的已經聽得懂九成了]


崇拜偶像只是青少年的一個過程.模仿中從而建立自己的人格.
如今你滿20歲也逐漸養成.所以恭喜妳長大了!

一隻鴨子也不用去羨慕會飛的鳥.有美麗羽毛的孔雀.因為牠能快樂的在池塘玩水.
我是數字白癡.可是我很細心.從不會有帳單忘了繳.
雖然我不能賺很多錢.可是我是讓孩子能安心的媽媽不是嗎?

在公司我看到凱希blog有韓飯寫東神的文章.讓我當場落淚.
他們的歌聲也是當年我當營業員總是挫敗時.常鼓勵我的歌聲.
人生無常.人有生老病死.花有花開花謝.不可能永遠不變.

所以我想允浩跟昌珉不管接受公司做任何不同於往常的造型.我都會試著去接受.
因為我是愛他們的靈魂.他們那麼的努力去突破.所以一定要去支持.
且不論是5已經分成3+2.他們的不捨一定更甚於我們.
我希望他們未來在演藝圈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有這樣的媽媽,不曉得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

今天才跟袋鼠妹妹說,我們的心臟不是普通強的了……

有些人,是跟著一輩子的;有些愛,是不可能放掉的。

那僅僅是外在一切的改變又算得了什麼呢?




只是昨天翻到三年前的今天一篇寫給允浩哥的舊文章又哭了……

那時的愛,好單純、好直接、好純真。

或許我哭的不是現實並沒有照著我當初想像的走,

而是那時的我好愛好愛允浩哥,而這份愛到現在也沒有改變……?




要做卡片時才發現已經是第二年只能拿你們的舊圖來做卡片了,

想看五個人一起,好難。

可是你們能記得我還在等著,那就夠了。



強仁哥出事的那次我就明白這份家人般的愛有多了不起。

因為是家人,無條件的原諒無條件的寬恕無條件的包容,

只因自家人都不支持的話,他還有誰可以依靠呢?



所有的一切最終都變成了想念,懂我在說誰嗎?

愛得多深就傷得多痛。

才發現為什麼我無法繼續靠十八支撐下去,

這份愛一點也沒有消失也無法放棄,只是它變成痛苦罷了。


想要看見一起的笑顏,卻只能不斷從過去的回憶中尋找,

但,人是不能活在過去的,好像能得到暫時的快樂,卻不能以此為生。

但是,也要感謝因為有著那些回憶,才能堅持到今天不是嗎?






幸福的背後,總是有著小小的空虛。



我知道我們很幸福,我知道我們幸福過,

照我最愛套用的那句有天的話講,我們現在也很幸福。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一點點空虛,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有一點點心酸,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笑著看著看著到最後眼淚會流下來,

會好想衝著螢幕前笑得天真爛漫的人大喊我好想你。

好想好想好想你。




五個人的東方神起

十三人的Super Junior

七的人的Super Junior M

五個人的FTIsland 和吳元斌

四個人的CNBLUE 和權光珍



一直永遠在一起多好。



不是什麼都不懂,

只是一個無比真實的聲音在內心想如此大喊罷了。




像是謊言般的話卻給過我們多少夢和希望。

如果說相信會比較幸福的話,

那我到死都想這麼幸福地相信下去,

然後再這樣幸福地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