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 DAY1 最喜歡的女性角色?

    最喜歡妙麗,因為她聰明、正直、勇敢、有愛心而且很講義氣。原本看似難相處的她,只要走進她心裡面,她便會一輩子將對方當朋友,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與爭吵都不會放棄對方。特別當初她決定要一起陪哈利去尋找分靈體前,將父母的記憶消除的那一幕真的每次想到都想哭,到底是多勇敢才能做出如此決定T_T而她也是唯一認真對待家庭小精靈,並決定幫他們爭取權益的人,怪角事件也證明了她所做的是正確的,真的是整部作品中我認為最出色的女角❤️ 


6/27 DAY2 最喜歡的男性角色?

    今天這題一定要po上之前掏心掏肺寫出圖文並茂的po文(請點我)啊!!!裡面所有我愛他的特質與理由全部都寫得一清二楚!!!!
喜歡天狼星到隔了十幾年仍決定要自製魔杖長袍和劫盜地圖飛去日本環球影城外拍,只因這傢伙就是令人欲罷不能啊啊啊啊❤️❤️

P.S. 私心就是要附圖哈哈哈

 

6/28 DAY3 最喜歡哪一集小說?

    最喜歡的是阿茲卡班的逃犯!喜歡的理由實在太多了:本命角色天狼星登場、史上最棒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路平登場、火閃電、劫盜地圖、活米村、葛來分多贏得魁地奇冠軍,所有的快樂元素與哈利的人生巔峰(?)根本都在第三集啊T口T如何能不喜歡!!

 

6/29 DAY4 最喜歡的小說章節?

     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集中「劫盜地圖」那一章,因為以精彩相聲(?)及地圖讓哈利振作起來的弗雷和喬治真的太太太可愛了!無論書或電影我這段都看了超多遍到連台詞都背起來了後來對活米村的各式描寫也完全令人嚮往,(去掉後面在三根掃帚哈利得知關於天狼星事件假性真相的那段)是每次重看都另人心情舒爽的章節!

 

6/30 DAY5 最喜歡哪一句小說裡的句子?

     「別可憐死了的人,哈利,可憐活著的人,最重要的是可憐那些活著卻沒有愛的人。」--鄧不利多《死神的聖物》

"Do not pity the dead, Harry. Pity the living and above all, those who live without love." — Albus Dumbledore"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儘管哈利波特的名言金句繁不勝數,但不得不說這一句給了我很大的震撼,遇到事故時我們的確會不停活在對死者的懷念與哀慟中,但是面對悲劇,這樣繼續下去卻不能幫到任何人,我們唯一能做的卻就是將愛傳遞給那些活著卻沒有愛的人,以防悲劇重演。

羅琳透過鄧不利多傳達出靠愛阻止邪惡的觀念十分令人感動,因為我相信即使是面對佛地魔,鄧不利多也後悔當初替他做得不夠多,沒辦法讓他浪子回頭吧。

 

7/1 DAY6 最喜歡哪一段小說場景描述?

    「歪腿替我把訂單送到貓頭鷹郵局。我用了你的名字,但叫他們從古靈閣第七百一十一號地下金庫取款--那是我自己的帳戶。請把它看作是教父送給你十三年分的生日禮物。

我同時也要向你道歉,我在你離開你姨丈家的那天晚上嚇到了你。我那時只是想要在我開始往北方走以前,先過來看你一眼,但我想我的外表把你給嚇壞了。

隨信再附上另一件送給你的東西,我想這會讓你下學期在霍格華茲的日子,變得更加愉快。若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就請你寫信給我。你的貓頭鷹可以找到我的。

我會很快再寫信給你。

天狼星」--《阿茲卡班的逃犯》

雖然原本考慮要寫魁地奇決賽的場景,羅琳實在把整場競賽寫得太栩栩如生到令讀者一同心跳加速,但是最後還是決定寫了這段,天狼星第一次寫給哈利的信。

那是哈利的人生中第一次有接近父母般的人出現,也是哈利第一封收到真正的「家書」。他發現無論是之前誤會的狗靈或火閃電,一切其實都是出自於他教父的愛。而且從小在姨丈家受苦了這麼多年,如今他有一把世上最棒的掃帚、有了來自真正的親人給的活米村許可、有了他渴望已久的親情,並能在之後的人生中繼續給予他支持,我想此刻的哈利一定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吧!

每次讀到這段都忍不住鼻酸,只因到此刻終於明白天狼星真的從來沒有遺忘過哈利,儘管受難如此多年,但他自由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哈利,並且在他能盡的範圍內守護著哈利。替哈利也替天狼星,這兩個孤寂了如此多年的人,終於能夠在接下來的生命中互相依靠而感動不已。

 

7/2 DAY7 最喜歡的咒語?

    「我在此鄭重發誓,我絕對不懷好意。」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

雖然我的麻瓜生活中無數次希望自己能夠使用現影術、消影術以及召喚咒,但我最喜歡的咒語應該還是這個開啟劫盜地圖的咒語吧!因為整系列作品中,再也沒有比劫盜團和雙胞胎更酷的人了啊!這是廣大魔法世界中,只有他們才知道的咒語耶!本人學生時代沉迷這句咒語到甚至會把它寫在課本第一頁上面,默默期待這本教科書會因此變得比較有趣一些哩!
 

P.S 好我知道前提是你得先有張劫盜地圖:P

 

7/3 DAY8 最喜歡的魔法食品?

     儘管蜂蜜公爵的所有點心都很吸引我,但我還是最喜歡三根掃帚的奶油啤酒了!哈利說過的「感覺像灌下了一整瓶的奶油啤酒」那種溫暖醇美的感覺,一輩子真想體會一下啊!(是一整瓶不是一杯,所以環球影城或倫敦片廠賣的都不夠XD)

7/4 DAY9 最喜歡的魔藥?

    相信大家都會選擇福來福喜吧!但是以個人偏心的立場來說,我會選擇縛狼汁,畢竟是多虧了它,雷木思才能以稍微祥和的方式度過他後半生每遇月圓的時刻。儘管對大部分的巫師和女巫來說這可能是不起眼的魔藥,但是對不幸被狼人咬到的人來說,這帖魔藥真的太重要了!

7/5 DAY10 最喜歡的魔法物品?

    身為一個瘋狂死忠的劫盜團和雙子粉絲,一定要說最喜歡的魔法物品就是劫盜地圖啦!雖然好像不唸霍格華茲的話沒什麼用T_T但小時候看書時真的覺得這張地圖超級酷的,甚至還努力想要製作一個自己學校版本的出來……但最終敗因為沒發現什麼學校密道,麻瓜世界真是太無聊了

7/6 DAY11 最喜歡的魔法課程?

    最喜歡的科目是黑魔法防禦術!特別是路平教授的課!個人本身就比較喜歡實際動身體的課程,而且我認為這門科目在魔法世界就如同基礎防身術一樣重要,是人人必備的技能!

7/7 DAY12 最喜歡哪一個長輩角色?

    欸,這跟最喜歡的男性角色完全重疊了,不過我還是再回答一次>_<

我最喜歡的是天狼星,因為他是哈利人生中最接近兄長與父母角色的人,儘管他們相處的時間十分短暫,但是天狼星教會哈利的勇氣、義氣與待人處世的道理,我相信哈利終生受用。

天狼星肯定不是最有智慧、最慈祥和藹、最諄諄教誨的長輩,但他豪爽正直的個性與果敢不羈的言行舉止,我認為反而成了另一種奇特的身教。故他曾帶給青少年期哈利的溫暖,肯定也比遠比那些「正常」的長輩來的更深刻吧!
 

7/8 DAY13 最喜歡哈利的哪一位同學(無分輩分)?

    絕對是衛斯理雙胞胎啊!!!如此酷炫幽默、惡作劇細胞和運動細胞一流,還敢挑戰權威的學長們怎麼能不喜歡!!而且他們又始終對哈利這麼好,更是哈利受預言家日報和魔法部的影響聲望狂跌時,少數在學校直率表明相信他、力挺他的人,甚至是當哈利只是想要跟天狼星說幾句話時,即使會跟恩不理居槓上,也不計一切代價製造對話機會給他的人!真的超想認識弗雷和喬治的T_T❤️

7/9 DAY14 最喜歡哪一段友情?

    雖然我是劫盜團的死忠粉絲,但這一段我必須誠實地選擇哈利與多比的友情啊!

哈利從一開始就完全不介意多比身為家庭小精靈的身分,蛇妖事件之後一直與把他當作真正的朋友對等相處(想想聖誕節時那堆襪子),而多比也是無論在怎樣的狀況下都全心全意地幫助哈利,在最後甚至為了救哈利而犧牲,而悲傷的哈利也選擇不用魔法,而是親手挖墳墓替他送別。

我認為友情最珍貴的價值莫過於是始終相信對方的心,而哈利與多比跨越了種族與階級的友情真的太令人感動,相信也是多比的事情與妙麗的好言相勸影響他後來對待眨眨與怪腳的態度,多比真的是哈利人生中的一大貴人啊!
 

7/10 DAY15 最想修改小說的哪一段劇情?

    礙於個人是天狼星狂熱粉絲,所以最想修改的是希望他可以活久一點,起碼和雷木思一起在第七集尾聲再走T_T

雖然天狼星的死對哈利來說是一段關鍵的必經過程,也讓他成熟不少,但是天狼星對哈利來說何嘗不是人生中少數亦父亦兄的重要存在,他們兩個的人生已經活得如此辛苦,只相處兩年的時光真的太短了

7/11 DAY16 最喜歡哪一部電影?

    跟書一樣都是第三集!雖然有些人覺得電影和書差頗多,但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好,畢竟最經典的天狼星登場、路平教授登場、活米村、火閃電和葛來分多魁地奇冠軍這些我最愛的元素都沒有變呀

然後不得不提電影中給哈利劫盜地圖前,加強版的雙胞胎相聲真的太可愛了!我重看超多次到台詞都背下來了而且本人本命天狼星的選角也令人非常滿意!然後片尾劫盜地圖字體的卡司與製作人員名單也好有質感好喜歡!

7/12 DAY17 最喜歡的電影場景?

    我承認霍格華茲城堡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但如果大家都回答那個的話,那我來說一下活米村好了:P

原本光看小說敘述就覺得活米村一定是個無比迷人的地方,後來在第三集電影中正式登場時,包括蜂蜜公爵、三根掃帚、尖叫屋等地都如實還原,著實令我驚豔不已!小時候覺得歐洲村莊非常遙遠,實際到底長怎樣很難想像,但是看了電影之後第一次有了憧憬,加上後來因緣際會去了活米村的實際考據場景--英國的柯茲窩(Cotswold),那邊完全是令我與朋友流連忘返,是個值得推薦給廣大哈迷的好地方啊!

7/13 DAY18 最喜歡的電影演員?

    個人這題的答案必須是艾瑪華森啊!!我本來對歐美演員完全沒有概念,也不覺得自己會感興趣,但是這幾年下來實在看到太多艾瑪華森的正面報導,身為名人不忘以自己的影響力來推廣兩性平權,甚至為此站上了聯合國,真的十分佩服!聰明、善良、勇敢且富有同理心,她完全就是三次元的妙麗

7/14 DAY19 最喜歡的電影劇情?

    最常在我腦海裡重播的,是第三集中弗雷和喬治給哈利劫盜地圖前的那段加長版精彩相聲,到底是怎麼可以這麼有默契、這麼可愛啦XDD

7/15 DAY20 哪一段劇情最能使你大笑?

    覺得最好笑的大概是麥教授在最後一集施法讓所有雕像動起來保衛城堡,並說「我一直好想用用這個咒語!」的時候,那反差萌真的太可愛了啦!可能因為從第四集之後都一直是很陰鬱的劇情,更何況最後一集還是大家生死攸關的狀態,本來嚴肅的氣氛一下子被教授突然的賣萌瓦解了一半,那時記得忍不住笑出來的印象很深刻啊!

7/16 DAY21 哪一段劇情最讓你想流淚?

    最想流淚的是最後一集他們把戰死的雷木思與東施放在一起,以及衛斯理家人圍在弗雷身旁的畫面。雖然本命是天狼星,但礙於天狼星是墜入沙幕中,大家來不及緬懷就又發生了好多事情,所以電影中沒有讓我淚崩的畫面,因此這題就選我同樣很喜歡的這三位了,希望你們在天國過得幸福T_T 

7/17 DAY21 最喜歡的電影海報?

    最喜歡的海報是第一集的這張,大家乘著小船前往城堡的海報,電影中的這段劇情令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因此也覺得以這幕做成的海報最夢幻了!魔法世界就此在眼前展開的那種滿心期待與緊張交錯的感覺,無論看幾次都覺得實在太美好了T口T

 

7/18 DAY23 最喜歡的官配相處鏡頭?

    這題也太難,在我心中除了犬狼外其他都不是官配啊啊啊啊(喂),然後本人又對子世代無感,好吧,言歸正傳,我也要選詹姆和莉莉跳舞的那一段回憶,畢竟小時候是看詹莉文長大的:P

7/19 DAY24 最喜歡的電影台詞?

    我最喜歡的是露娜在第五集最後說的「失去的總有一天都會回來,只是不一定是以我們所能預期的方式。」

"Things we lose have a way of coming back to us in the end, if not always in the way we expect."

相信這句話在當初來說對哈利是最大的慰藉了吧!一直很喜歡露娜與哈利之間純粹且特別的友情,對想要平凡卻被當「異者」的哈利來說,同樣莫名其妙被當「怪人」的露娜總是能給哈利許多心靈上支持的力量啊!

7/20 DAY25 最喜歡的電影戲服?

    最喜歡的絕對是葛來分多魁地奇隊服,小時候看電影時就為之震撼,長大了到倫敦片場看到衣服本體仍然為之瘋狂,怎麼可以這麼霸氣這麼帥

還好我本命天狼星不是選手,不然我可能費盡千辛萬苦也要做一套魁地奇隊服來cos哈哈哈XDDD

7/21 DAY26 最喜歡的電影開場?

    我最喜歡第一集的開場,因為那不僅對哈利而言,對我來說也是一切魔法世界的起點,電影的logo與經典的主題旋律,真的是百看不膩,雖然每一集電影都很好看,但不得不說第一集重看再多次都仍然部會減少那種近乎狂喜的興奮感!

7/22 DAY27 最喜歡的電影配樂?

    除了嘿美主題旋律之外,最喜歡第三集的「Double Trouble」,從當初預告片出來就對這首歌留下深刻的印象,覺得緊湊跳躍的旋律與饒富趣味的歌詞非常能體現第三集的氛圍!

 

7/23 DAY28 電影沒拍出來的遺珠之憾?

    同意大家說的第三集魁地奇決賽和第四集霍格華茲的廚房部分,此外個人覺得第五集親世代回憶部分有點太短,很多畫面都只有一閃而逝,虧我那時超期待的啊!!!!!!!!!!

7/24 DAY29 最想看到的非官方配對?

     天哪最後竟然出現這題是要炸了留言區嗎!!!!!!!!在我心中這第一名必須是犬狼啊啊啊啊啊啊!!!!!!!!

當初劫盜四人組詹姆多年對莉莉始終一心一意,而彼得又是該死的背叛者,剩下的天狼星和雷木思不僅同樣聰慧機智,連化身成的動物都是同樣犬科啊啊啊啊(喂)天狼星奔放瀟灑,個性狂放不羈,討厭束縛且喜歡挑戰未知的事物;雷木思恬靜溫柔,極富有同理心,深知底線的他總能適時讓其他人收手,這難道不是最棒的互補了嗎?最重要的一點是,彼得背叛、詹姆離世、天狼星無辜入獄後,我相信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兩個最懂彼此長期以來孤寂又痛苦的感受了,如此動人的感情為什麼不能讓他們在一起?如果有平行世界請讓他們一定要在一起啊

7/25 DAY30 最想看到的非官方故事?

    天哪已經最後一天了,過得真快!最想看到的當然是親世代劫盜四人組在校時四處冒險的故事了,包括他們是怎麼研究成為化獸師、如何發明劫盜地圖、天狼星離家出走到詹姆家避難的細節,還有我超想知道詹姆到底是怎麼追到莉莉的:P

以前在皇冠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討論區看過很多親世代同人文,但都過十年以上了,文章都找不到了,與以前的同好也都失去聯絡了,一直覺得非常可惜T_T大家我想你們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