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68.JPG


大二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人視角,終於讓孩子們去海邊玩啦!(灑花)推薦的BGM是我的人生OST之一的東方神起「Summer Dream(*≧∀≦*)順帶一提本篇7000+,大家有空再慢慢看❤

 



去年夏天因緣際會沒能到海邊玩,因此我跟御幸早早就約好今年要帶他回我小時候在千葉每年暑假都會去的海邊,所以我們一早就驅車自東京回千葉,中午先到老家跟我媽與爺爺吃飯,而享用完老媽準備的佳餚後,下午我們設定好導航,便再度啟程前往海邊。

 

小時候每次都是與家人或朋友搭車到這片海邊,這還是我成年後第一次再訪,而且還是自行開車前往,邊駕駛邊欣賞沿途熟悉卻又陌生的風景,偶爾以眼角餘光打量身旁的戀人,總有種奇妙的違和感,令人彷彿跨越了兩個世界一般。不過往海邊兜風的路途仍是無比舒心的,遠方清霽與湛藍天海一線的開闊景色令人心曠神怡,更不用說拉下車窗吹風之餘,還搭配了夏日歌單一路哼唱,儘管御幸幾乎半首也沒聽過,但他備感新鮮地睜大雙眼眺望海岸線風光的模樣,加上三不五時問我一些關於千葉或音樂的問題,還是可以感受得到他也難得興味盎然的,嘻哈哈!

 

「到啦!」抵達海灘後,我於停好車後關上兩側原本敞開的車窗,甫關上冷氣隨即感受得到自外部滲入的熱氣,不愧是夏天的海邊啊!

 

「倉持辛苦啦!」御幸語畢拾起了自己的背包下車,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不過果然好熱啊!」

 

「海邊當然熱啦!」我於下車後自後座搬出了替這傢伙買好的大罐運動飲料和退熱貼,「要不要先喝一點?」畢竟這傢伙之前有中暑的前科,因此我們在來的路上就先至便利商店買好這些以防萬一。

 

「沒關係,我晚點再喝就好。」戴好墨鏡的御幸伸手接過了他的大罐運動飲料,開始將飲料拿來冰敷自己的額頭。

 

我則將他的退熱貼塞進自己的背包中,隨後戴上了自己的草綠色鴨舌帽,「走這邊。」

 

我引領他朝海水浴場的方向前進,爾後我們於租了一座陽傘的遮蔭區。因為原本就穿著寶藍與淺黃色的海灘泳褲,因此我們各自脫下了原本的T恤與背心後,我拿出手機設定了兩小時,以免不小心玩太久害他又中暑。隨後我囑咐他記得塗防曬乳,而我則因要下水而略過這道手續——開玩笑防曬乳的化學成分會傷害珊瑚的這點常識我還是有的好嗎?不像某隻傻狸貓一樣,嘻哈哈!

 

「倉持不擦嗎?」御幸邊往自己的臉與手臂抹著防曬乳,邊眨著大眼向我問道,順帶一提這傢伙因為怕危險,所以今天是戴了隱形眼鏡,剛才的墨鏡則是防太陽兼防粉絲。

 

「我要游泳所以不能擦啊,不然防曬乳跑到海水裡面會導致珊瑚白化。是說如果你要踏浪的話,腿的部分就可以不用擦了。」順帶一提今天我也是因此完全沒抹半滴髮膠,因此我合理推斷今天御幸之所以心情特別好,我的順毛瀏海應該也是一大功臣。

 

「欸、是嗎?倉持竟然連這個都知道!?」御幸詫異地睜圓了棕瞳。

 

「以前生物課老師有提過吧?不然就是新聞上有報導過啊!」

 

「啊、好像有點模糊的印象,」御幸輕點了下頭,「是說原來你這麼注重生態保育啊……好像是第一次發現。」

 

「嘻哈哈!可以幫助地球的事為什麼不做?還有防曬乳給我。」蹲至他身後的我向他說道。

 

「嗯?你不是說你不擦嗎?」御幸左手握著防曬乳回過頭來。

 

「你擦不到自己的背不是嗎?」我向前攤開右手掌,示意他將防曬乳交給我。

 

沒想到御幸皺眉朝我的雙眼盯了幾秒後,迅速低下頭來凝視著防曬乳,俊逸臉龐上漾著一張鮮然的猶豫不決。

 

「怎麼了?」見狀我不免開口提問,幫忙擦個防曬乳是有必要考慮這麼久嗎?還是這麼討厭被別人抹防曬乳嗎?

 

不久御幸拾起那一罐深藍色小瓶子,並於交至我手中前迎上了我的視線嚴正警告:「……就只是塗防曬乳而已喔。」

 

「不然呢?我會把你當擠好美乃滋的大阪燒一般吃下肚嗎?」我揚起嘴角隨口調侃道。

 

沒想到御幸宛如伯爵紅茶般的眸中迅速震起一圈羞澀,「笨蛋!就說了只能塗防曬乳而已嘛!」

 

「嘻哈哈!我開玩笑的啦!」我無奈笑著往他頭上隨意揉了一把,這傢伙簡直像是被我嚇大的啊!

 

「一點都不好笑好嗎?誰叫你每次都在奇怪的地方種草莓,不會擔心才有鬼吧?」雙頰泛紅的御幸試圖以最凶狠的眼神朝我怒目瞪視,然而我只是覺得可愛死了!

 

「沒辦法啊,就不喜歡你的身體被別人看嘛!話說回來我上次種的的確消失——」

 

「——安靜塗防曬乳啦笨蛋倉持!!」沒想到面對我的霸道無可奈何的老婆大人,索性拿著遲遲不交給我的防曬乳用力往我額頭上敲,接著忿忿然地背過身去。

 

哭笑不得的我只得將右手倒滿了防曬乳,接著往他的背上抹去,順帶連肩膀與腰上都一併塗抹平整,儘管按捺不太住蠢蠢欲動的惡作劇本能,但畢竟這傢伙才剛發火完,因此儘管稍微耗費了一些力氣,但仍成功阻止了自己想要突破禁區往前或往下前進的衝動——我真是太了不起了!秀色可餐的老婆大人當前還能維持理智!而且反正還有晚上嘛,嘻哈哈!

 

「好啦!」確認了他的背上的防曬乳都有抹勻後,我向他說道。

 

「唔……謝啦。」御幸換上了淺藍色的海灘鞋,而我也跟著換上自己的綠色夾腳拖。

 

「那就把東西都擺這,我們過去吧!」確認了背包都有拉好拉鍊後,我把手機交給御幸向他笑道,「手機你幫我拿好嗎?」

 

「嗯!」

 

「大海我們來啦——!!」

 

小跑步地率先奔向蔚藍的大海後,我半飛撲至了海中開始划水開游,直至方才仍殘留於身上的汗水及熱氣頓時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冰涼海水包覆全身的神清氣爽,艷陽高照的炎炎夏日,真的沒有什麼比躍入海中暢泳來得更加痛快過癮的事了!短暫游了幾公尺後,我回頭確認了御幸的狀況,而不諳水性的他只是站於剛好能被海浪撲至腳踝的邊界,邊拿起手機替我或海灘拍了幾張照,因此我又游回岸邊找他——當然啦,上岸之時不忘潑他幾把水當作伴手禮。

 

「倉持——!我拿著手機欸!」御幸向我嗔責之餘趕忙保護起了手機。

 

「嘻哈哈!一點點水不會有事的啦!」濕漉漉的我前往他的身旁,一滴滴的水珠不停自髮絲落下。

 

「才不是一點點好嗎?」御幸不甘心地噘起嘴來抱怨,順手將手機放回口袋,接著負氣地彎下腰來也將海水潑至我身上,我們便如同孩童般戲水了好一陣子。

 

「是說你再站前面一點嘛!難得來海邊了不會覺得想靠近海多一點嗎?」潑水遊戲結束後,我繞至他身後將他向前推去。

 

然而御幸只是緩緩向前移動了半公尺便拒絕再前進,「夠了啦!」

 

「這跟剛剛的距離有差嗎?」我不禁表達了真誠的疑惑。

 

「有差好嗎?而且對不會游泳的人來說,離海太近會覺得有點可怕好嗎?」御幸一本正經地鼓著雙頰解釋道,我只好摸了摸鼻子。

 

「好吧,雖然那旁邊都有拉安全線,」我指向漂浮於前方二三十公尺處的安全泳區浮標,「而且後面也有救生員,還有我就在你旁邊的說。」

 

「知道歸知道,但就還是會怕嘛。是說倉持你可以繼續游泳啊!」御幸再度將明亮的眼神投至我臉上。

 

「可是我游泳的話,你不會很無聊嗎?」

 

「還好啦!」御幸揮了揮手,接著掏出方才放回口袋的手機,「而且我可以幫你拍照啊。」

 

「啊、話說回來我們還沒合照耶,快點來拍一張!」

 

我接過了御幸的手機開啟內鏡拍了幾張合照,而畢竟自家戀人還是要顧,不然我都要有罪惡感了,所以我陪御幸在岸上踏浪閒聊了一陣子,爾後他表示太熱了想回陽傘區乘涼,因此就放我自己一個繼續於海中徜徉。

 

約莫十幾二十分鐘後,當我游得差不多想回岸上找御幸之際,瞧見御幸早已自不遠處的海之屋買來了香氣四溢的炒麵、色彩繽紛的剉冰及可口誘人的切片西瓜——所以說為什麼我始終如一地虔誠篤信御幸教,就是因為老婆大人對我什麼時候會肚子餓及想吃什麼真的是永遠瞭若指掌啊!

 

「哇——御幸我真是太愛你了!!」我發自內心表達了對美食的讚嘆,以及對老婆大人的愛意。

 

「是是是,快點吃吧!我正好要去叫你的說,沒想到你就來了,該不會是聞到了吧?哈哈哈。」御幸彎起笑眼遞給我一雙筷子。

 

「雖然我也想像狗一樣那麼遠也聞得到,但很遺憾,我是心電感應來著,嘻哈哈!」我迫不及待地吞下了一大口炒麵,果然游泳後就是超容易肚子餓,而且吃什麼都好吃啊!

 

「心電感應咧!」御幸半挑起眉來,「喔對了,我有幫你買可樂,這裡。」接著他拿給我冒著水氣的罐裝冰鎮可樂。

 

啊——果然夏天就是要配可樂啊!有夠沁涼暢快!將之豪飲了幾口後,我突然想起御幸的飲料,不由得出聲提醒:「是說你運動飲料喝了嗎?」

 

御幸亮出了喝了大半瓶的飲料含笑答道:「有啦有啦,你放心!」

 

「那就好。」我於點頭後繼續朝炒麵狼吞虎嚥,兩三下就清空了紙盤。

 

悠然咀嚼食物的御幸見狀,不禁抬起頭來望向我,「是說倉持你還有什麼想吃的嗎?我等等再去買。」

 

「不用啦,我們晚上還要去參加花火大會不是嗎?我想在那邊大開殺戒,所以這邊不用吃太飽。」我繼續仰頭喝起了自己的可樂。

 

「哈哈哈,是說你等等再吃冰喔,不然就是吃慢一點,否則胃一下熱一下冷會不舒服。」仍吃著炒麵的御幸向我叮嚀道。

 

「了解,不愧是我老婆,這麼貼心!」我笑著拿起一塊西瓜。

 

「就跟你講在外面不要講這些了。」御幸藉故喝了一口自己的小杯冰美式以遮掩羞色,但蠢萌模樣仍令我盡收眼底。

 

不久我們依序解決掉了所有食物與飲料後,因身體再度因發熱而汗如雨下,我便與御幸回岸邊,眺望倏忽早已自萬里無雲的晴空,幻化為如同點點魚鱗般饒富躍動感的雲彩,以及於陽光斜射下多了分赤調的遼闊海洋,並任由陣陣海浪輕拍自己的腳踝與小腿。儘管我們一天到晚都在球場的草地與泥土上奔跑,但久違回歸真正的大自然仍有種令人反璞歸真的喜悅,及將繁忙都市生活中的壓力一舉宣洩殆盡的爽快。

 

爾後去海之屋那邊丟完垃圾、上完廁所並換下濕透的海灘褲後,我督促御幸把他的運動飲料喝完,但他則表示肚子真的太飽,自己也完全沒有中暑的徵兆,因此我只好替他飲盡剩下的三分之一。沒想到我們返回洋傘區再度向外望之際,驚覺落日西下的蒼穹如同水墨般,自範圍不對等的靛藍與猩紅中染出了橙中泛紫的絕景,並從中迸發出了耀眼奪目的金光……雙眼微瞇的我沿著那道強光,將視線望入了與其呈現同色調的橘紅眸中,動容之餘不自覺牽起了嘴角。

 

「夕陽好美啊!」而且你也好美。

 

「就是說啊,真是太慶幸今天是好天氣了。」同樣沉浸於夕陽的御幸這才回過頭來。

 

「是說御幸,你比較喜歡日出還是夕陽啊?」幫如此動人的夕陽拍照留念的同時,我向御幸問到。

 

「嗯……日出吧?」戀人於稍作思考後再度與我對上眼。

 

「為什麼?」

 

「因為是一天的開始,有種朝氣蓬勃的感覺啊,還有就是……以前在青道我們晨訓不是常常得一邊看著日出一邊晨跑嗎?」

 

「所以呢?」儘管知道這隻傻狸貓欲言又止時多半是要我心領神會的時刻,但這種時候明知如此仍刻意要害臊的他將答案說出口的我也真是有點壞心眼,不過畢竟嚴格說來腹黑這點本來就是他帶壞我的嘛,嘻哈哈!

 

只見御幸靦腆地低下頭來,一副早就知道我明白,但仍拿我沒辦法的為難樣,最終嘟起嘴來緩緩啟齒:「就……一起看日出看習慣了嘛。」

 

「嘻哈哈!的確,雖然夕陽西下時也常在一起練球,不過因為那時是在球場上訓練,無暇欣賞夕陽呢!」

 

御幸微微頷首後向我反問道:「那倉持呢?」

 

「夕陽啊!」我不假思索地飛快答道。

 

「為什麼?」

 

「因為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一起看人生的日出,但就算是我們近黃昏的那一天,我也想像現在這樣,與你一同欣賞人生的夕陽。」

 

名為怦然的絢爛晚霞倒映於戀人瞳中,同樣心動不已的我拾起一旁的鴨舌帽,隔絕了他人視線所及之處,接著果斷向前吻上略啟的唇瓣。運動飲料的甜味轉瞬縱橫唇齒間,儘管本身就是偏淡的甘味,考慮到人在外面我也沒有深入索求,但於分離之際仍能感受得到躍上心扉的愉悅如同糖一般,甜美得令人不自覺多舔了下嘴唇。

 

「……倉持!我們人在外面欸!」愣了半晌後,這才回過神來的御幸刷紅了臉,以氣音向我惱羞成怒地抗議。

 

「放心啦,其他人離我們很遠啊,而且我好歹有用帽子遮著耶,像這樣!」我重現了一次剛才擋住精彩畫面的舉動。

 

「唔……還、還有你又說那種犯規的話,那回答日出的我不就變得很膚淺了嗎!?」腦袋仍呈現混亂狀態的御幸語無倫次地持續埋怨。

 

「嘻哈哈!不枉費是我苦心思考的台詞啊!」我得意地展開了笑靨。

 

「不要把心思放在這種東西上啦!認真念書打球可以嗎?」頰上仍略帶潮紅的御幸順勢扯開了話題,但這點小把戲自然對我是不痛不癢。

 

「當然有認真啊,只是更認真跟你談戀愛罷了!」我笑著再度撫上了他的頭頂輕揉。

 

「倉持!!」

 

剎那間我的手機傳來了「嗶嗶嗶——」的鬧鈴聲響,我趕忙掏出了手機將之按下暫停鍵,「啊、時間到了。」兩個小時還真快啊!縱使有點依依不捨,但畢竟待太久中暑就不好了,何況我們還有下個行程。

 

「時間?」御幸疑惑地湊近我的手機查看。

 

「對啊,因為怕待久你會中暑,所以我設了兩個小時,也差不多了,我們準備走吧?」

 

沒想到聽聞我的提議,御幸原本平靜的橙眸中輕盈一波柔和的漣漪,「倉持……」

 

「怎麼了?」

 

只見御幸搖搖頭,隨後揚起溫婉的淺笑回應:「真沒辦法,為了獎勵貼心卻玩瘋了的洋一君,回程就我來開車吧,回程路上你可以睡一下❤」

 

「御幸……」虧我顧及回程要開車及晚點的行程,所以刻意有保留體力的說……我想這次換我的瞳孔中掀起了感動的漣漪,喔不,可能是湧現了浪濤吧?

 

而御幸再度翹起唇來,裝出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雖、雖然沒有先跟倉持說,但反正我本來就是這樣決定的,你一個人開來回太累了啦!萬一開到打瞌睡怎麼辦?」……就說老婆大人的傲嬌世界可愛!

 

「我是很感謝啦,可是你認得路嗎?畢竟這裡是千葉。」感恩之餘不免還是悄悄擔心了一把,畢竟平常這傢伙只開從家裡到球場的路,不像我有時候還會找地方載他去兜風或約會啊。

 

「反正還有導航啊!」御幸不甘示弱地強調。

 

「說得也是,你看不懂的話再叫我好了,那就交給你啦!」

 

「嗯!」

 

於是乎我們初次的海灘約會也就正式劃下句點,儘管御幸不能與我一同游泳確實稍嫌可惜,但不會游泳令人刺激保護慾的他又是另一種可愛,更不用提他還體貼地趁我游泳的時候去買了一堆食物過來,每次都讓我覺得不枉費我平時這麼寵他啊!畢竟以前的每年夏天都在為了甲子園拚搏,甚至去年儘管我能放暑假了,但也因這傢伙的賽程無法抽出時間,因此終於能實現這個心願真的已經萬分感恩了!

 

還有就是,說我油膩也好,浮誇也罷,但是未來一同看人生夕陽的約定是絕對不會改變的,就算是一百歲也絕對會牽著你的手一起看夕陽的,御幸。





BONUS



「倉持!你這什麼時候畫的啦!刪掉啦!」隔日我打開推特看到倉持發昨天去海邊的圖片後,忍不住衝去找他算帳,那傢伙竟然於沙灘上方以平假名寫了我的名字,還附贈一顆愛心(みゆき❤),到底是有多怕別人不知道我們在交往啦!?真的很明目張膽欸他!

 

「反正是寫平假名,大家只會以為是傳說中的美雪醬啦!再說為什麼你可以在沙灘上畫愛情傘,但是我就不能畫啊?」

 

什、什麼——!?



人生第N遍慶幸還好自己是捕手,可以於落地前迅速本能性抓起從雙手間滑落的手機,不然手機就要遭殃了啊……雖然笨蛋倉持是有一個箭步上前一起幫我接啦。

 

「為、為、為什麼你會知道啦!?我畫的根本不在你會經過的路線上啊!而且為了怕被發現我已經只有寫背號了耶!」百般震驚的同時我不悅地抱著手機轉過身去。

 

「嘻哈哈!就是因為只寫背號所以我才會發現的啊!我才要反問為什麼你會知道愛情傘這種東西咧!」這傢伙又刻意繞到我面前逼我直視他,到底有多愛強迫人啦!?

 

「就……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就試著畫畫看嘛……有畫有保庇?之類的東西嘛……」我別過臉心虛地辯解,邊偷偷窺伺倉持的神色。

 

「所以因為怕寫完就擦掉會不吉利之類的,因此雖然怕別人看到,但卻還是沒有抹掉嗎?」倉持推測之餘游刃有餘地將雙手圈上我的腰際……唉、不愧是我的戀人,連背後的動機都一清二楚。

 

「……嗯。」

 

「嘻哈哈!就說你可愛還不承認,下次早說嘛,一起畫啊!」倉持左手攀上我的右頰捏了一下,隨後將掌心貼上我的臉頰,輕柔向前吻上。

 

「我不要再畫了啦,好丟臉。」

 

「兩個人一起畫就不會丟臉了啦!」

 

「才怪!」兩個人一起畫根本是雙倍的丟臉好嗎?笨蛋倉持!




FIN



後記:

 

終於寫孩子們去海邊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今年目前為止沒能去到海邊也沒能游到泳,所以真的太感恩能讓孩子們代替我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是說圖片是去年去海邊畫的,如果今年之後有去到的話會再把新照片補上來,畢竟本來就想好去的時候要搭配這篇文章這樣畫,誰知道一直都沒去到orz

 

此外也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回歸,本來是預計生日那時要來寫花火大會,但也很想寫孩子們去海邊,想來想去打算合在同一天,還有本來其實今年初在寫收錄於小說本的海邊約會時(嚴格說來是看海,不像這篇是真正玩到水),就已經有估狗好想讓孩子們去的千葉海水浴場了,因為真的離東京有點遠,即使開車單日來回也實在太累,所以想說讓兒子們兩天一夜悠哉點❤雖然最後想說還是別這麼現實,讓大家有更多想像空間更好,所以就沒有像上次一樣把海灘的名字與交通細節寫出來啦!

 

還有因為自己更文的頻率真的算高,但是文章架構卻又非常固定(清水甜文無虐無肉),所以其實即使同樣都是親吻,也常會擔心不自覺又重複了一樣的描寫或是用詞,偶爾回頭看舊文時也很慶幸還好算是一直有意識到這個問題,所以幾乎沒有我所擔心的、一模一樣的敘述出現>_<

 

之前新認識的曇雨妹妹特別私訊鼓勵說我的用字遣詞不會令人感到枯燥,也覺得每次都有不同的主題很不容易——自己一直特別努力下工夫的地方被看見真的是感激涕零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儘管可能也有些人會說寫文只是興趣不用壓力這麼大,但是請體諒擔待我這個職業病與工作狂天性orz個人真的是在不違背到大原則的範圍內,無論是推敲詞句或思考主題上都盡己所能求新求變,也有盡量讓自己放鬆、減緩更文頻率來尋找平衡了,不過最終還是希望刊載於此的作品都是能讓自己滿意的。所以即使沒有辦法給同好們帶來什麼新鮮感或刺激感,但期望能成為大家低落時一定能獲得治癒、不會動搖的小確幸般的存在

 

話說回來儘管這次推薦的BGM是當年神起入坑曲、我的人生如歌詞般隨當年夏天煥然一新的「Summer Dream」,不過夕陽梗是以前聽LUCKLIFE的「夕焼け小道(夕陽小徑)」其中的一句歌詞「おじいちゃんおばあちゃんになったときは/二人でまた/夕焼け見ようね(當我們成為爺爺奶奶的時候/兩個人再一起/欣賞夕陽吧)」延伸的聯想,一同共賞人生夕陽的倉御肯定也是如夢似幻般地萬分美好❤那麼就請大家期待下篇的花火大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