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倉持大學畢業後加入職棒設定。這篇就是本人的第一百篇倉御文了(包含在小說本中的六篇文章)我要自己來灑花一下!(*≧∀≦*)❤
 



十月的第二個週一,御幸低調陪倉持出席了職棒年度選秀,而倉持也萬分幸運地於第一輪被御幸的球團指名,兩人繼高中後終於得以於球場上再續前緣,能夠愉快地並肩作戰之餘還順便公費戀愛。喜出望外的御幸於當日返家後興高采烈地煮了滿漢全席幫倉持祝賀,同時他也與倉持媽媽約好,打完剩下例行賽的隔週六要一同回倉持老家參加第二攤的慶祝會。

 

而陪倉持回老家的前一天,本來是御幸難得放假的週五,他本來想說要慵懶地消磨時間,沒想到中午接到球團的電話,請他下午到球場辦公室與廣告贊助商開會,儘管稍嫌遺憾,但反正接下來還是得備戰季後賽,因此御幸想說乾脆去開會完,順便於球場練習一下再回家,便於用過午餐後與倉持道別。



「我回來了。」御幸返家後慣性地喊道。儘管原本的假日被提前當作了練習日有點措手不及,畢竟他是因為算好了今天放假,昨晚才會與倉持盡興地喝到凌晨的,不過當然有人想找他代言商品也是值得感恩的事情,再說練球本來就是他的本分,因此雖然稍因宿醉而比平時更疲憊,然而總算到家的瞬間仍令御幸感到十分治癒。

 

「哦喔、歡迎回來!」倉持迅速出現於玄關迎接,自他身上及廚房飄來了令人食指大動的誘人香味。

 

「你煮菜了嗎?」御幸邊換上室內拖邊揚起鼻子嗅道,「大阪燒?欸、好像還有其他味道。」

 

「嘻哈哈,鼻子真靈啊!你自己來看吧!」倉持笑著接過了御幸的運動外套,貼心地將之掛上一旁的架上。

 

隨後倉持牽起御幸的手領他到了餐桌,御幸被眼前驚人的景象嚇得頓時失語——生菜沙拉、奶油燉菜、大阪燒、拿坡里義大利麵與馬鈴薯燉肉豪邁華麗地綴滿了桌面,令原本寬敞的木桌看起來反而稍嫌狹小,御幸儘管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又驚又喜,但下一秒內心不由自主萌生的罪惡感反而令他瞪大了雙眼,「等一下,天哪!今天是紀念日嗎?我又忘記什麼了嗎?」

 

然而倉持彎眼之際高昂起了招牌笑聲,「嘻哈哈!沒有啦!你到底有多怕忘記紀念日啦!」笑得眼角都快滲出淚的他忍不住大力拍了兩下戀人的背。

 

「倉持突如其來地做這種事,當然會嚇一跳啊!」御幸不甘示弱地噘起嘴來抗議,雙眸中徘徊著困惑與不滿。

 

「總之等下再跟你說,你先去放背包換衣服再過來吧!」倉持笑著輕揉了御幸的頭頂後,莞爾遞給他一個輕盈柔和的眼色,恭敬不如從命的御幸簡單地應了一聲便先行離去。



不久當御幸再度返回餐桌之時,倉持不知為何深呼吸了一口氣,隨後自餐桌椅上站起身來,「御幸,你先坐下。」他隨意揮過手要御幸入座,而不明其然的御幸只得疑惑畏怯參半地就位。

 

「在開始吃飯之前,我有話想對你說。」再度入座的倉持一本正經地向御幸宣告,一反常態的凝重面色,令御幸不由得下意識思索他最近到底有沒有做錯事……奇怪,不是上週才幫他慶祝過成功獲得我們球團指名的嗎?為什麼突然這麼嚴肅啊?該不會是昨晚我們喝得太開心,我不小心做錯什麼了嗎?可是通常這樣應該一大早就會跟我說了啊?

 

「御幸,」倉持的喊聲令御幸霎時回神,將視線對焦於眼前異常專注的戀人,「有時候想想,不覺得我們活在世界上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嗎?」

 

「嗯?哦、嗯。」儘管瀰漫於御幸棕瞳中的不解仍有增無減,但他決定無論如何先乖乖聽完倉持想說的話,因此只是微微頷首,示意他繼續話題。

 

倉持清了清喉嚨,爾後盡可能語調平淡地敘述道:「儘管現在你在職棒的地位穩固地不動如山,路上無分男女老少隨便挑個人也會是你的粉絲,但或許未來某一天,全世界都會對你轉過身去……而當那時,我也會選擇對你轉過身……」

 

御幸心中一隅如同自空中墜落地面的琉璃般吭啷一聲碎裂成無數殘片……果然剛才那種不舒服的預感是準確的,我不想聽接下來的話,我不想待在這裡……御幸腦海中浮現出極其細微卻嘈雜不已的聲響,促使他的目光於倉持的上衣與桌面間來回游移——剎那間御幸發現自己的左頰被倉持的手掌貼著,讓他的視線再度回到了對方深邃靜謐的灰眸上。

 

「御幸,我剛剛說,當全世界都對你轉過身的時候,我也會對你轉過身——然後就讓我來揹你吧!」

 

一顆、兩顆……數十顆,倉持的眼中逐漸鑲滿了如同點點繁星般璀璨的笑意,令御幸情不自禁半張嘴地傻愣住,要不是倉持掌心的溫度仍持續穩定傳達至他的臉頰,否則他肯定會對自己方才到底聽見了什麼而感到迷惑萬千。

 

「雖然以前我們在青道互揹著練跑時,都是你揹我比較多,不過現在的我不一樣了,最近重訓效果很顯著喔!所以就讓我來揹你吧!」倉持將自己的左手也伸上前,兩手捧住御幸仍百般訝異而僵硬的面容,以大拇指輕柔撫摸了御幸的雙頰,試圖撫去他心中的擔憂,並讓他意識到自己所說的並不是分離。

 

「御幸,就算有一天我再也無法盜壘成功了,就算有一天你再也打不出全壘打了,就算有一天我們再也無法在球場上完成阻殺了,我都還是會繼續愛你,就如同十七歲時一般。」倉持藉由語調緩慢卻鏗鏘有力的一字一句,嘗試傳達鋪陳於那些話語之下的,是如同水晶般澄澈透亮的真心,瞳中毅然決然的神情令御幸遲遲到了眼睛乾澀之際,才想起他原來一直忘了眨眼。

 

隨後倉持倏地站起身來,自身後拿出了以湛藍絨布覆蓋的小方盒,於御幸的前方單腳屈膝,接著以右手打開了盒子,款式簡潔但於燈光映照下仍耀眼奪目的鑽戒,令御幸情不自禁瞠目咋舌,此時只聽見倉持略帶緊張但窮盡溫柔地問了一聲——

 

「所以,你願意跟我結婚嗎?」



直至眼前的視線模糊,御幸才頓悟淚水早已自作主張地從他的眼角奪眶而出,也許是剛才真的因無數的震驚而瞪大雙眼太久,也許是因為倉持從頭到尾的台詞都太過犯規,也許是因為自己真的從沒奢望或幻想過真的會有被求婚的這麼一天——畢竟他們兩個都是男人,倉持雖然每年都不忘提醒他之後要跟他結婚,但御幸以為大概就是如同之前提過的,畢業後兩個人一起去登記而已,他可從沒聽說過會如此認真地上演一齣堪比電影或連續劇般浪漫逼人的求婚戲碼啊!

 

「嗚嗯……嗯……」顧不得眼鏡的阻礙,御幸猛地以右手背邊拭淚邊頷首,因而導致鏡框被撞歪,「好、我願、願意……」倉持見狀憐愛地彎下眉來,將戒指套入戀人的左手無名指後起身,拿起御幸的眼鏡置於桌上,接著抽出幾張衛生紙,細心地幫他擦拭快覆滿整張臉蛋的淚痕。

 

「御幸,謝謝你答應我的求婚,也很抱歉前面的話有點嚇到你……」倉持知道方才前面的那些台詞如他所預測的一般令御幸既困惑又憂心,也知道聽完他苦思許久的求婚台詞後御幸十之八九會接受他的心意,不過畢竟實際上戰場總是會不由得開始擔心剩下的一二變數,因此他總算卸下心中大石的此刻,見到淚水潰堤了原本姣好俊逸的臉龐,不由得半心疼半調侃地輕捏起了御幸的臉頰,「不過我怎麼覺得你年紀越大好像變得越愛哭了?」

 

「還、還不是因、因為你講的話太、太犯規了好嗎?」御幸邊拿衛生紙擤著鼻涕邊埋怨道,「前面講的、的那段我心、心臟都要停了你知、知道嗎?笨蛋!」

 

「嘻哈哈,那是故意的啦!這個起承轉合我真的想很久欸!而且我以前也說過了嘛,先給一點點苦頭,才會顯得後來的甜頭更美好啊!」倉持賠罪地笑著將戀人納入懷中摟個死緊,於內心暗自發誓一輩子都不會鬆手放開懷中的摯愛。

 

「要是我聽、聽完前面的就不、不想聽然後直接離家出走的話怎、怎麼辦啊?」儘管被倉持壓得肋骨發疼,御幸仍如同甫燒開而瘋狂冒煙的水壺般止不住地抱怨。

 

「我錯了我錯了,對不起啦!可是即便如此你也還是有聽完,沒有離家出走不是嗎?真了不起呢!不愧是我老婆!」倉持仍雙眼盈笑,輕輕摩娑御幸的背以示安撫。

 

御幸接過倉持遞來的衛生紙再度開始擤鼻涕,不久後吸了兩下鼻子,帶著濃濃的鼻音開口:「而且你當初明明就只有說畢業後要參加選秀,還有畢業後要跟我去登記而已,完全沒講過要求婚啊!」

 

「我有講過啊!我們高中畢業的時候。不過上大學後因為越來越認真思考人生規劃,怕如果太早訂好,到時又會改來改去,所以就不太敢輕易說出口了……我不想讓你覺得我出爾反爾。而且求婚這種事本來就是給你的驚喜啊!怎麼能把進度都透露給你知道呢?」倉持揚起嘴角之餘解開了懷抱,深情凝望面前因雙眼紅腫而顯得楚楚可憐的戀人,再度將右手攀上了對方的頭頂輕揉。

 

「我、我以為你說要結婚就是挑個良辰吉日一起去登記而已,然後我們兩個又都是男生,我都覺得求婚沒必要了,反正結婚很早之前就是我們的共識,可是誰知道你會那麼認真嘛!」御幸眨著大眼辯解,長睫毛上仍沾著一兩滴水珠,令倉持覺得無比可人。

 

「嘻哈哈!對我來說從來沒有什麼『因為我們都是男生』就能省略的事好嗎?談戀愛就要好好談啊!何況是一輩子一次的戀愛欸!」倉持笑著解釋道。

 

「可是買戒指花那麼——」

 

「——買都已經買了,而且你都已經戴上了,別想給我退回來喔!猜得出來我為了買戒指給你有多辛苦的話,就給我戴好戴滿直到我們都老到打不了棒球了才值回票價,知道嗎?」早就料算到御幸會因為這點糾結的倉持趁對方語畢前光速給予了回應。

 

「唔嗚……」似乎沒想到會如此快被反將一軍的御幸,語塞之餘只得低下頭來,再度凝望著自己左手上閃耀動人的鑽戒,思忖了片刻他才終於緩緩啟齒:「……可、可是現在只是選秀完,你又還沒畢業,為什麼會這麼早?」

 

「選在這個時間是因為大學畢業典禮是三月,但我們不是二月就要去春訓了嗎?想說三月那時還要忙熱身戰和開幕戰什麼的,那不如早點求婚和登記啊!」倉持不厭其煩地一再撫上御幸的頭頂髮絲,幫仍嘟著一張嘴的御幸順毛,「啊、不過實際去區公所登記就等你們打完季後賽和冠軍賽再說,我不想影響到你的心情。」

 

「唔嗚……你也想得太周全了吧……」倉持注入滿滿寵溺的眼神令御幸迅速別過頭來,頰上的紅潮不到半晌便氾濫至了耳梢。

 

「好說好說,畢竟是你的老公嘛!從今以後你別想在我稱你老婆大人時給我回嘴啦,嘻哈哈!」

 

倉持勾起嘴角逐步貼近御幸的眼前,於僅存咫尺距離之處,御幸輕閉雙眼,倉持則果斷吻上飽滿可口的唇瓣,殘存於淚水中的鹹味於舌尖多端的造化下,轉瞬間幻化為無盡蔓延擴大的悸動,御幸感覺到自己即將因心臟的猛烈暴動而陣亡之際,倉持才終於識相地離開他的唇。

 

「那,雖然之後登記時可能又要再說一次,不過……未來請多指教,我的老婆大人。」

 

御幸這才發現自己的雙手被倉持溫暖地交握於掌中,他倏忽感覺自己就彷彿被倉持緊握著的這雙手一般,始終被戀人和煦地呵護於掌中,他頓時想起倉持以前常跟他說過的「你是我捧在掌心疼的傻狸貓/老婆大人」,不由得深深彎起了月牙般的笑眼,楓糖色的眸中倒映著倉持柔情似水、似海、更似星辰的微笑,他確信即便固執倔強如他,今後總算能打從心底放下一個其實早已無謂的執著。

 

「嗯、請多指教,我的老公❤」




FIN



後記:

 

終於讓這兩隻結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嗚嗚嗚嗚嗚嗚請讓我鬼哭狼嚎一分鐘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本來想說第一百篇一定要來寫點感人的,剛好之前看耀燮簽售上被粉絲惹哭的那段「有一天當世界會對你轉過身,我也會對你轉過身,然後就讓我來揹你吧」覺得太感動了,後來看到國外狗狗粉專上的四格漫畫「I can't hear well. I can't play much. But I know when you're near. And I love you still.」也爆哭,後來就覺得豹豹好像也會講這種話,所以就寫了倉御的版本讓他來求婚這樣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我之前一直以為選秀是打完冠軍賽後才進行,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例行賽快打完的時候,所以豹豹不能馬上求婚和帶老婆去登記也是很辛苦(笑)不過體貼如他相信一切都是甘之如飴的!而且好期待他們倆同隊後繼續默契無間地大殺四方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雖然這一部分我可能很久之後才會寫或有梗才會寫,大部分的時間應該都還是會照大二豹豹x職棒一也的這個時間線寫下去就是了。

 

最後真的萬分感激大家的支持讓我能有寫到一百篇的今天(雖然也很想感激Lof上面的親們,不過因為畢竟不再於那邊發倉御文了,突如其來發篇感謝文也是有點怪ㅠㅠ)儘管這個冥王圈很冷,我得時時刻刻不忘是為了治癒自己才寫文的這個初衷才能堅持下來,不過還是很感激有緣在此相會,甚至曾給過我feedback的每一位小天使,如果敝人筆下的兒子們有讓你們會心一笑,甚至感受到幸福的話就好了(合十)

 

此外通常別的寫手好像都是慶祝的時候會舉辦點文之類的活動,但是真的不知道是痞客邦這邊的大家太害羞或是真的比較隨和(?)因為我實在太怕開放點文了卻沒人回我ㅠㅠ所以就請讓我以另一種方式來取代,我打算寫之前看過有些太太寫過的情侶採訪形式,來訪問同居倉御的各種五花八門的問題(例如誰比較愛吃醋、一也到底有沒有做成功獵豹蕎麥麵,或是豹豹最擅長的家事是什麼之類的),也順便抒發一下自己太久沒做採訪的職業病(笑)那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啦!今後這對蠢萌夫夫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