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田視角、原作時間軸的雙向暗戀高三倉御,好久沒寫同居前的校園倉御,來歡樂一下(笑)是說因為淺田太多內心戲,所以飆升到7500字↑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喔XDD


進入青道高中以來已經過三個月了,雖然在澤村前輩的幫助之下,失眠的問題已經有大幅改善,連帶著食慾也跟著變好,但是最近有件事,儘管我一直想裝作視而不見,可是畢竟是自己寢室學長的事,實在很難裝作不知情或不在意,不過問出口也很尷尬,再說我也沒那個膽子,但實在又找不到人商談……何況都是男生的這個宿舍,應該不會有人相信我的話吧?唉、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啊?

 

「啊、倉持前輩您辛苦了。」早上在食堂吃完飯後,我回房間換好制服後便打開房門,沒想到一開門就遇上倉持前輩。

 

「喔,你這麼快就要去上學了啊?」

 

「欸?前輩不也換好衣服了嗎?」畢竟平常我們兩個出門的速度是差不多的,澤村前輩會稍微慢一點就是了。

 

「對啊,不過我拿好書包後要先去等御幸,那就掰啦。」

 

「啊、好的,那我就先走了。」

 

雖然我入學沒多久就發現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的感情很好(不過這句話不能當著他們兩個的面講,不曉得為什麼他們總是會生氣),但是每天每天我都更加懷疑我之前活過來的十四年是否活在一個平行時空呢?還是說男生宿舍真的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嗎?像澤村前輩、降谷前輩跟小湊前輩感情也很好,澤村前輩和降谷前輩也跟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一樣是同班同學,可是澤村前輩從來就不會去等降谷前輩上學耶?

 

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總是一起上學就算了,放學來球場也總是一起就算了,每當用餐時間,在食堂吃飯位置總在隔壁或對面就算了……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們連自主練習的時間和休假也都在一起?因為其他前輩對他們都見怪不怪的樣子,我也不方便問出口,而我們這屆的其他成員……好像根本沒有發現這件事……還是說他們完全不介意?

 

每天晚餐後,如果不是被澤村前輩或降谷前輩抓去室內練習場的話,御幸前輩就絕對不會被任何人找到在哪裡,但很神奇的是……我想大概沒有人發現,不過通常御幸前輩消失的時候,倉持前輩也會一起消失,而且如果大家有什麼事突然想要找隊長的話,只有倉持前輩找得到御幸前輩在哪裡……我本來以為倉持前輩可能是用手機問御幸前輩在哪,不過我後來才發現前輩們自主練習從來不帶手機的……也是啦,我自主練習也不會帶手機,可是……這樣說來就不是因為倉持前輩的手機找得到御幸前輩手機位置的這個緣故了……該不會倉持前輩腦袋內建御幸前輩雷達吧?哈……越想越覺得腦袋打結了,而且好像越來越蠢了。

 

好吧……之前澤村前輩跟我說過,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兩人大概因為高中三年都同班,而且棒球隊這麼多人,不曉得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三年來都同班,然後班上還沒有其他棒球隊的隊員(難不成是因為分班的老師覺得他們去別班可能會沒有朋友,所以才貼心地這樣安排嗎?是說前輩們對不起!)總而言之,或許是因此兩位前輩已經習慣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所以才會如此形影不離吧?可是如果只是這樣那也就算了。

 

 

「喔、是淺田啊?」當天自主練習結束,我一打開五號室房門就看見了御幸前輩。

 

「啊、御幸前輩,您又來了呢!」

 

「對啊,因為我忘記抄考試範圍了,哈哈哈。」御幸前輩露出了慣性的裝傻笑容,隨後就被後方的倉持前輩手刀攻擊。

 

雖然目睹這一幕很多遍了,但果然還是會嚇一跳……到底為什麼對澤村前輩都是飛踢,而且是真的用力,但對御幸前輩都是這樣不痛不癢的警告而已呢?(只是手刀而已,應該不會太痛吧?啊……如果真的很痛的話,御幸前輩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通常對同年紀的朋友來說不是該會更狠的嗎?對後輩反而會稍微放水一點吧?啊、不過澤村前輩有時候講話確實會稍微有點過分啦。

 

「『哈哈哈』個鬼啦!你給我過來!」倉持前輩拉著御幸前輩衣服的後領,將他拖去自己的書桌椅子上,「不要每次都要我幫你記好嗎?夏甲結束之後你就給我自己看著辦!」

 

「蛤——可是夏甲之後倉持還是跟我同班不是嗎?」御幸前輩不甘心地癟嘴。

 

「是沒錯,但夏甲之後老子副隊長的職責就結束了好嗎?」倉持前輩在一旁打開筆記本,應該是在找考試範圍吧?

 

「欸?所以你至今為止幫我的那些都是出自副隊長的責任感嗎?」

 

「不然咧?」

 

「哦、喔,好吧……原來只是這樣喔。」

 

「你這……!」不知道為什麼,倉持前輩的右手用力往桌上拍了一下,桌上的筆記本和筆被震得飛起來,「不、不是啦!啊不對,也沒有不是!」

 

「到底是怎樣啦?!」

 

「不怎樣啦!!反正你給我記好考試範圍啦!!下次再忘記抄絕對不幫你!!」

 

「可是下次考試時我們應該也還沒引退——」

 

「——少囉嗦!!」

 

嗯、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呢……雖然我也沒有不喜歡御幸前輩,如果要說喜歡和不喜歡的話,應該是尊敬吧?但御幸前輩畢竟是統率球隊一百多名部員的隊長大人啊……還有該怎麼說……前輩本身有強大的氣場吧?起碼我不太敢離前輩太近,或是沒事去跟前輩問問題之類的……儘管也會幻想如果有一天能讓前輩接我的球的話,不曉得會是多麼夢幻又奢侈的感受……但即使是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現在起碼託澤村前輩之福,能夠近距離欣賞到御幸前輩的球技,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還有雖然倉持前輩跟澤村前輩都常常在御幸前輩身邊繞來繞去,不過畢竟……我還只是一年級的新人嘛,不管是對隊長、對正捕手或對隊上的第四棒都會存有只可遠觀的敬畏之心,更不用說是集這三者於一身的男人了!雖然以我一介菜鳥投手的身分,讓御幸前輩接我的球這件事,大概一直到前輩畢業之前都沒有機會,但還好我們一年級也有兩位優異的捕手,現在我的心願是在三年級之前成為配得上奧村或是由井的投手!

 

啊……不對,怎麼說起我自己的事來了……我的疑惑是為什麼御幸前輩總是每天都會出現在五號室啦!?沒錯,雖然不是說不是五號室的人就不能待在五號室,我自己偶爾也會去九鬼的房間問功課,但是……但是我也沒有天天都去啊?雖然御幸前輩也沒有天天都來……可是……怎麼說?我有御幸前輩似乎天天都來……的感覺吧?像剛剛那樣,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澤村前輩不在房間,只有我和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在房間時,總是會有一種明明就不是在偷聽,但又像在偷聽的感覺?會有一種毛毛的罪惡感啊!

還有雖然我視力不太好,但是我確信偶爾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在一起的時候,兩人看起來會有格外閃亮的氛圍……嗯、我可能不太會形容,但就是兩個人看起來特別溫柔(雖然嘴上不饒人,但是表情是溫柔的)……然後彷彿會飄小星星出來的那種?還有有時候空氣中會有點甜甜的?那種氛圍應該不是我視力不好或是疲勞過度出現的幻覺吧?……要不是我上高一前才剛換過眼鏡,不然我應該會馬上再去檢查,然後配一副新的眼鏡吧,哈哈。

 

 

時間快轉到幾天後的傍晚,我在洗衣間等衣服乾的時候,我和其他一年級在烘衣機中發現了一件紅色T,不僅不知道是誰的,上面也沒寫名字,正好那時倉持前輩也來洗衣服,倉持前輩竟然光用聞的就知道那是御幸前輩的衣服!!也太神奇太厲害了吧!!到底為什麼倉持前輩一聞就知道是御幸前輩的?而且是已經洗乾淨的衣服,應該已經沒有味道了吧?兩個人感情到底有多好啊?啊……我又忘記這句話不能說出口了,前輩們對不起!

 

還有前幾天晚上我澤村前輩約好晚飯後要一起在室內練習場丟接球,但時間到了,前輩卻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所以我就跑到球場去找他,想說他是不是又在和降谷前輩拖著輪胎賽跑,結果沒想到在那邊看到不遠處御幸前輩正坐著休息。正當我打算想向前詢問御幸前輩是否有看到澤村前輩時,突然倉持前輩從他身旁出現,笑著拿冰涼的可樂罐貼上御幸前輩的左臉,讓御幸前輩突然嚇了一跳……天哪,這不是我在青春校園連續劇中看過的劇情嗎!?那一瞬間我就頓悟不要打擾他們兩個比較好,還好當我從球場走回室內練習場時,澤村前輩就出現了!

 

 

當我以為這些證據就夠多了的時候……昨天凌晨的事情實在是讓我差點沒嚇到瞪眼到天亮!!

 

昨天我大概半夜一點起來上廁所時,碰巧看到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在自動販賣機前面,倉持前輩站著,而御幸前輩則坐在長椅上,而且不曉得為什麼前輩沒有戴眼鏡,而是以右手握著。本來以為他們半夜偷偷約出來講什麼嚴肅的話題,因為講話的音量很小聲,我站這麼遠根本聽不到,但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天……他們突然急速縮短距離,可以說是近在咫尺、看起來下一秒就、就親上去了,我的天哪!!

 

因為太恐懼又太愧疚了,當下我就忍不住閉上眼睛,然後果斷將頭轉回廁所的方向,接著於睜眼後迅速衝刺,趕快解決當務之急。當我匆匆忙忙上完廁所之後,他們兩個也早已不在販賣機那邊了,我便開始懷疑一切說不定都是我最近太常思考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之間的關係,所以才看見的幻覺,畢竟我那時半夢半醒的,搞不好我其實是在夢遊?還是說是夢中夢呢?總之,反正當我回房間之後,倉持前輩也早就回到自己的床上了,所以搞不好全部都是我自己想太多看見的幻覺吧?

 

可是如果其實前輩們是……是那種關係的話,我該怎麼辦?並、並不是說我不能接受自己尊敬的前輩是同、同性戀,我絕對沒有任何歧視或偏見!只是……只是果然如果前輩們是那種關係的話,會有點害羞吧!不、不過,這也不該由我來煩惱吧?啊、不過知道了會不會比較好呢?這樣前輩們單獨在房間的時候我就主動去別的房間避難,不要當電燈泡會比較好吧?啊、可是這樣說來,最大的電燈泡不就是澤村前輩了嗎?我該跟澤村前輩講嗎?可是我也沒有前輩們在交往的實質證據,或是搞不好他們就真的純粹感情特別好而已吧?可能只是他們表現感情好的方式跟普通男生不一樣?

 

啊、不過普通男生之間感情再好也不會親——咳咳——也不會kikiss吧?啊——!不行!好害羞!不要說回想起那一幕了,光是提到這兩個字就好害羞啊!該不會其實一切都是我太常思考前輩們到底是什麼關係,然後前輩們就在我的夢境中登場而已吧?畢竟當初我眼睛閉起來了,搞不好根本就沒有親到啊?呃、可是如果不是為了親——咳咳——kiss,那兩個人為什麼當時會是那種姿勢呢?啊——不行了,我是不是也該去揮棒好呢?啊、照澤村前輩說得去跑步好了!去跑步!跑完一定就沒事了!


 

結果跑步的時候,腦袋仍然不停浮現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的身影……我真的完蛋了!!可是稍微認真想想的話,我們隊上這麼多人,要是前輩們真的在交往的話,應該不會只有我發現吧?再說如果是真的,那三年級的前輩們應該都知道了啊?澤村前輩跟他們兩個感情那麼好,應該也會知道吧?畢竟我也不敢隨便問其他人,澤村前輩對我那麼好,要是我鼓起勇氣問他的話,他應該會認真回答我的吧?啊……可是澤村前輩畢竟神經有點大條(前輩對不起!)萬一是真的不知情呢?嗚嗚嗚……可是不問的話,我的煩惱到底該怎麼解決?我以後到底要怎麼面對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才好呢?御幸前輩就算了,倉持前輩可是我們寢室的前輩啊!老天爺!!請幫幫我啊——!!


 


 

「那、那個……澤村前輩?」因為覺得腦袋要爆炸了,最終我還是鼓起勇氣在自主練習後找仍單獨留在室內練習場的澤村前輩詢問,「我可以問你關於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的事情嗎?」


「哦喔——!當然可以啊!關於他們兩個我最了解了!有什麼事情盡管問!」澤村前輩露出的開朗笑容反而讓我不知從何啟齒。


「那個、就是、莫非前輩們……其實在……」


「嗯?你說什麼?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耶!可以大聲一點嗎?」澤村前輩!拜託你耳朵靠近一點嘛!這種事被別人聽到了就不好了啊!


「啊!你們在這裡!」小湊前輩突然從練習場的門口現身……前輩怎麼挑這種時間進來啦!!難得鼓起的勇氣!!嗚嗚嗚——!!


「哦!小春!怎麼了嗎?」


「不是找你的,我來找淺田,你跟我過來一下好嗎?」


「欸?我嗎?」突如其來被沒講過幾句話的小湊前輩點名,害我嚇得不知所措。


「對,找你喔!」小湊前輩的笑容有時候真的……會情不自禁令人主動反省最近到底有沒有做錯什麼事……嗚嗚。


「真是意外啊!竟然會找我們寢的學弟而不是找我啊?莫非你們是要偷偷策畫我的生日派對之類的嗎?哈哈哈——!真是令人不好意思啊!」唉、澤村前輩還是一如往常地少根筋(對不起!)不過會被小湊前輩抓去講話,該不會其實我也很少根筋,做錯了什麼事情嗎?我的天哪!


「榮純的生日早就過了喔,那學弟我就借走啦!」


「哦喔,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喔!」


嗚嗚嗚,澤村前輩這個傻瓜(對不起稱呼您傻瓜!)我都已經要被小湊前輩抓去教訓了,還在那邊說什麼搞笑梗!


 

小湊前輩領我走出室內練習場後,示意我走到旁邊自動販賣機前的長椅坐下,讓我又忍不住害羞尷尬了起來……這邊畢竟是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接、接吻……嗚哇!!!

 

淺田,我想你最近應該也發現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的關係真的好到有點曖昧,對嗎?」

 

「哇……前輩真厲害!您怎麼知道的?……其實我、我最近真的很煩惱。」

 

「嗯、因為你的視線會下意識追著他們兩個跑,然後臉會有點紅吧?」小湊前輩銳利的視線讓我忍不住如同做錯事一般低下頭來。

 

「天哪……我自己都不知道,真是丟臉啊!」我情不自禁地以雙手遮住臉頰……竟然這麼明顯嗎?我這個學弟真是太明目張膽了,嗚嗚。

 

「不會啦!總之關於前輩們的事情,你可以不用太煩惱,就讓他們保持那樣就好了,畢竟是比我們年長的前輩們,該怎麼做他們自己最清楚。不過他們的關係,希望你可以保密,畢竟如果跟榮純講的話,他絕對會不識相地大加聲揚,我相信你應該也不想看到他們兩人的關係變得尷尬吧?畢竟是隊上重要的隊長和副隊長,他們感情好的話,身為部員的我們也會變得團結……所以我們就默默地守護著他們就好了,好嗎?」小湊前輩的親切解釋讓我總算卸下了心中大石,真是太感謝小湊前輩了!雖然澤村前輩最近一直說小湊前輩是什麼「BLACK SUMMER ANGEL」還是什麼「BLACK小春」的,但是現在起小湊前輩在我眼中就是徹頭徹尾的白天使了!!

 

「我、我明白了,好的……不過澤村前輩繼續這樣下去,不就會一直當他們兩人的電、電燈泡嗎?」我緩緩抬頭向前輩吐露我的擔憂。

 

「哈哈,那個你就別擔心了,前輩們早就習慣了,你不如想成爸媽和兒子的關係就好。」

 

「原來如此!的確這樣想就沒問題了呢!」

 

「對吧?」小湊前輩真是太厲害了,短短一句話就讓我釋懷!

 

「嗯!謝謝小湊前輩,我總算豁然開朗了!」

 

「不用謝啦!讓你煩惱這麼久真是抱歉了啊!」明明就不是自己寢室的前輩,卻能如此了解,還跟我道歉,小湊前輩真的很細心又溫柔呢!

 

「順帶一提……雖然我不曉得、不曉得能不能問……不過,所以倉持前輩和御幸前輩確實是、是在交往對吧?」嗚哇——雖然知道自己講太小聲了,還有點破音,但畢竟是這輩子第一次主動開口談這種話題,實在是太令人害羞了啦!!

 

「就我所知,還不是喔!只是曖昧中而已。」

 

「欸、竟然還不是嗎!?明明關係都好成那樣了。」

 

「哈哈哈,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傲嬌嘛!」小湊前輩瞇著眼微笑說道。

 

「傲嬌?」

 

「嗯、同時又是深具責任感的正副隊長,所以不可能會拋下我們談戀愛的啦!最快也要等引退後吧?雖然我想他們交不交往,感覺起來應該也沒什麼差就是了,哈哈。」我似乎稍微能分辨小湊前輩的真心笑容了,小湊前輩發自內心微笑時,也會有股柔軟的氛圍。

 

「總之,今天看來你總算能卸下心中大石了呢?」小湊前輩再度向我露出笑容。

 

「沒錯,真的太感謝小湊前輩了!」不只卸下心中大石,而是終於能一夜好眠,上課和練習也能集中精神,重點是在房間看到倉持前輩總算不會尷尬了,真是太感謝天使小湊前輩了!

 

倉持前輩、御幸前輩,前輩們請放心,我不會把這件事跟任何人說,會好好保守秘密的!所以請前輩們引退之後一定要好好認真地交往,而且一定要幸福,我一定會發自內心祝賀前輩們的!

 

 

 

 

 

 

 

還原現場——

 

當日深夜一點,起來上廁所的倉持以及睡不著的御幸,剛好在自動販賣機前遇見。

 

「你大半夜的坐在這邊幹嘛啊?」倉持自走廊走向長椅上的御幸。

 

「睡不著所以出來吹吹風啊,怎麼,你也睡不著嗎?」御幸笑著抬頭。

 

「不是啦,我出來上廁所而已,」倉持佇足於御幸面前,「是說你為什麼睡不著?」

 

「我也不知道耶,翻來覆去一個小時多都還是毫無睡意。」

 

「太熱嗎?」倉持望向凝視著地板的御幸。

 

然而御幸卻沒有轉頭迎上倉持的視線,只是靜靜答了一句:「或許吧?」

 

「不會是在擔心明天的比賽吧,隊長大人呦。」

 

「或許吧?」御幸的視線焦點仍絲毫不離開地面。

 

「你回答得也太敷衍了吧?!」看御幸沒有要對視的意思,倉持索性抬頭仰望星空。

 

瞬間颳起一陣風,御幸忽然如同被電到一般使勁閉上雙眼,接著拿掉了眼鏡。

 

不久後賞星完的倉持低下頭來,這才發現皺著眉頭又半閉著雙眼,神情痛苦的御幸,倉持慌張地搖著他的肩問道:「喂、御幸,你怎麼了?」

 

「唔……眼睛好像跑進沙子了。」御幸伸出右手作勢要揉眼睛。

 

「不可以揉啦!笨蛋!你怎麼戴著眼鏡還會跑進沙子啊!?」倉持迅速以左手制止了御幸的行動,「我幫你吹掉啦,你眼睛給我張大!」

 

「很痛欸,張不大啊!」說著御幸的左眼角便滲出了淚珠。

 

「那我幫你弄,你不要給我動!」

 

倉持微屈膝,將視線降至與御幸視線平行的高度,謹慎地以雙手捧起了他的臉頰,儘管之前已經有過一次幫御幸拆破掉隱形眼鏡的經驗,然而御幸的裸眼對倉持的殺傷力仍然強大到令他無法輕易專注。倉持好不容易逼自己冷靜後,稍稍使勁拉開了御幸的眼皮輕吹了兩下,緊接著御幸的眼皮再度本能性闔上,湧出了兩三滴淚水,最終不適神情總算得到了舒緩。

 

「我以前一直很納悶你為什麼打球明明就戴隱形眼鏡了,為什麼還要戴護目鏡,現在終於懂了,」解除警報的倉持一屁股地往御幸身旁坐下,「你的眼睛真的要照顧好啊,不然真的會變愛哭鬼。」

 

「什麼嘛,我才沒有哭咧!」

 

「明明就有!」

 

「那才不是哭,是生理的眼淚好嗎?」自覺惱羞成怒的御幸戴回眼鏡,嘟起嘴來抗議。

 

「生理的眼淚還是眼淚好嗎?你再這樣愛哭下去,隊長的顏面都要掃地了,嘻哈哈!」

 

「哪會啊!明明就只是每次這種狀況都好死不死被倉持撞到而已好嗎?!除了倉持以外根本沒有人看過我掉淚好不好?!」

 

「那就好,你在我面前哭就好了,不准在其他人面前掉淚。」

 

「欸?」倉持突如其來的正色令御幸情不自禁地發楞,深棕色的瞳孔中盛滿了困惑。

 

「啊——上完廁所總算爽快了,那我也該去睡覺啦。」倉持果斷起身,往寢室邁開步伐。

 

「倉持!」御幸試圖喊了倉持的名字,但倉持絲毫沒有要回頭的意思,「你那什麼意思啦?!喂!」

 

「自己慢慢苦惱吧,嘻哈哈!」

 

倉持頭也不回地往五號室前進,於長椅留下一隻耳根子發紅的狸貓。

 

 

 

FIN

 

 

後記:

 

之前想說如果淺田因為發現倉御的關係而困擾的事情(特別是煩惱澤村是否成為電燈泡)寫出來好像滿有趣的,就想到了《少年維特的煩惱》,不過因為主角維特最後是因情傷輕生,總覺得我寫這種搞笑劇卻用類似的名字有點不敬,但後來想說畢竟是同人文,不是真正出版的文物,應該不用那麼糾結吧?再說蛋堡也唱過「少年維持著煩惱」,而且如果沉重的故事能因為我們這種半paro(?)而有個輕鬆一點的故事作為調劑,好像也不是一件壞事?

 

回到文章本身,我有想過淺田內心OS很多,但沒想到實際寫出來這麼多XDDDD本來甚至有他不小心把OS講出來被小春聽到,小春以倉御兩人位置和一也當下沒戴著眼鏡這點,幫他判明倉持前輩只是幫他吹眼睛的灰塵的這一段,小春甚至還有「前輩們會突然那麼大膽嗎?他們兩個明明連牽手都不敢呢!」這句台詞(倉御:喂!)XDDD但後來因為我想寫還原現場,所以就刪掉了,淺田就繼續煩惱他們到底有沒有親到好了(不是)BTW我個人很喜歡淺田會在內心跟學長們道歉這個小細節,真可愛的小學弟,哈哈哈XDDD最後倉持前輩又來偷告白>////<傻傻被撩的一也真的很狸貓❤(意義不明)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