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獵豹大人視角。雖然有涉及一些心理學探討,但是個人覺得寫得應該是滿淺顯易懂的,糖也有灑好灑滿,但個性比較纖細的人看的時候可能會一邊想很久,希望大家有空能慢慢品嚐這篇。推薦的BGMUrban Zakapa的權純一唱的「Promise」❤

 

 

最近因為心理學的課程,於搭車回家路上又陷入了深思。儘管現在心理學已不是系上必修通識,但是大概是教授總能深入淺出地把一些原本我認為很複雜的東西,解釋得十分有趣又生活化,因此從大一起就繼續跟著這位教授上課。老實說我覺得心理學真的挺有趣的,特別拿來套用在自己身上,或是拿來省思兩人關係的時候。

 

今天的課程是探討「為什麼有些人越幸福反而越會害怕」,老實說我以前剛跟御幸交往時也曾如此擔心過,但可能從高一起就有三年幾乎形影不離的相處基礎,以及引退和畢業後都一直住一起,再加上老媽親傳的卓越觀察力,早就摸清他脾氣的關係,所以不知不覺間那些恐懼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不過這麼想或許御幸愛鬧彆扭的原因該不會也是因此使然?

 

教授說膽怯畏懼幸福會轉瞬即逝的本身即代表「認為自己不值得」,而講義上寫的可能心態有:「害怕自己的存在對對方來講沒有重要性」、「害怕如果讓對方了解自己太深,會有被侵略的感覺,同時卻又擔心因不讓對方了解自己會阻擋了彼此的幸福」、「害怕當對方發現自己並不如對方想像中地好時,對方會離去」、「害怕到最後會因為太愛對方而失去自己」……這四個其中,我應該最害怕的是第一點吧!其他倒沒有很深的共鳴,大概因為我們真的對彼此太熟了,還有我很清楚只要還有棒球在,就不會愛到失去自我——誰叫那傢伙心中的零順位永遠是棒球,呿!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打開家門的同時,御幸那傢伙旋即出現在我面前,害我嚇了一跳。

 

「你也太快了吧?你是瞬間移動喔?」

 

「哈哈哈,當然是特地在門口等親愛的洋一君下課啊❤」給我收起你那諂媚的笑容!

 

「最好是啦!你是剛上完廁所吧!」畢竟玄關一進來右手邊就是廁所了啊。

 

「哈,真是什麼都瞞不過你欸!不過晚餐已經煮好了喔!」

 

望著御幸的笑容,我果然聞到了自廚房飄來的陣陣香味,「哇——漢堡排!謝啦!」

 

「你高興就好❤」

 

真是,這麼可愛的傢伙怎麼能不親一下,但我作勢上前要吻他時,馬上被他以雙手壓著肩膀制止了。

 

「倉持!回家先洗手漱口!」

 

「遵命!」雖然這種時候總覺得他像老媽子,但還好後來在廚房乖乖讓我從後方摟住腰,從左後方吻上的御幸,還是我最愛的老婆大人。

 

 

享用完美味的漢堡排並洗完碗後,我幫御幸泡了咖啡、幫自己泡了茶,端出昨天買來放在冰箱的輕乳酪蛋糕,切好兩小塊放置於天藍色的瓷盤端上桌。御幸雖然不喜歡吃甜食,但倒是對這款蛋糕評價不錯,大概因為口味很淡的關係吧!

 

「倉持謝啦!」御幸順道去拿了兩隻小叉子過來。

 

「我要開動囉!」

 

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今天課堂中的講義,於是我跑回了寢室拿出來專程給御幸看。

 

「我跟你說,這是我們今天心理學課上的講義,你有覺得哪一點特別有同感嗎?」畢竟我們從來也沒認真聊過這方面的話題,因為太過好奇御幸的想法,索性直接問出口了。

 

「嗯……」御幸拉著長音,拿著紙端詳了許久,啜飲了幾口咖啡後,眼神仍游移不定地不停上下打量,正當我猶豫著是否要向沒碰過心理學的他多解釋一點時,御幸無奈地答道:「怎麼辦,我覺得我每一個都有欸。」

 

「真的假的?」我訝異地盯著他格外真摯的神情,他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我只有第一點比較有同感而已……你也知道的嘛,你如果一整天都沒回我訊息我會不安,但是其他方面,怎麼說……你不是很清楚明白吃不到你的菜的話我活不下去嗎?」雖然我知道這傢伙有時候想法會有點彆扭,但是我自認為平常都已經很認真在給他順毛了啊。

 

「是那樣沒錯啊,但是我遠征的時候倉持也過得很好不是嗎?」

 

「那是因為你都會先幫我做好一堆小菜冰在冰箱啊!」

 

「小菜也是很快就會吃完的量而已吧?其他天倉持跟大學朋友或現在的隊友也都會去聚餐什麼的……啊、我不是要抱怨的意思啦,我當然希望我忙的時候你也過得好,只是有時候又會怎麼說……嗯……」眼前這隻傻狸貓忍不住撓了撓後髮,隨後托腮認真思考到底該如何表達,讓我忍不住莞爾……這個時候並不需要更多的質問或提問,反而是先示弱坦承吧。

 

「你大概不知道其實我有好幾次都想衝過去找你吧……只是因為身為男朋友這樣太丟臉了,所以就像我希望你在遠征時也都能表現得很好、吃好睡好一樣,我是每次都想著『御幸也在努力,所以我也要努力』才撐過去的喔。」隨後我切了一塊乳酪蛋糕向前伸至他臉前方,「啊——」

 

眼中湧上笑意的御幸顯然是釋懷了,乖巧地吞下我餵的那一塊蛋糕細細品味。

 

「是說這個第二點和第三點……老實說是以前剛交往時我常常會想的問題,但是後來覺得我根本從一開始就是處於全部攤牌的狀態啊,說真的,倉持的觀察力實在好得太過人了。」

 

「嘻哈哈!現在才知道啊?」我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小腦袋瓜,喝了一口茶後,也吃起自己的蛋糕來。

 

「嗯、因為倉持以前講過很多次是想讓我繼續任性才選擇跟我在一起的嘛,老實說沒有這句話的話,我當初可能會恐懼到直接提分手也說不定。」雖然御幸現在一臉雲淡風輕,但想必他當初一定自己私下也苦惱了很久吧……思及此就覺得十分心疼,雖然因為知道他的成長過程而導致個性變得有點難相處,但是我是真心感謝我們同班同隊三年的緣分,讓我摸透了他的脾氣才交往的。

 

「看來我講那句話真是正確的選擇啊,真是要感謝當年的我自己,哈!」

 

「真的,你到底是打哪來的靈感去講那句話啊?是連續劇還是漫畫台詞嗎?」御幸再度喝了一口咖啡後,笑著向我問道。

 

「哪是啊!是我自己原創的好嗎?」雖然覺得有點害臊,但我還是乖乖從實招來:「就……每次看到你露出一臉惆悵的當下,就會讓我想要講些什麼來安撫你,然後就生出那句話來了啦。」

 

「真厲害,不愧是我的男朋友❤」

 

啊……我受不了了,我火速吞下最後一塊蛋糕,接著跑去御幸的座位旁邊,將他抱上自己的膝上,雙臂從後方環繞著他的腰際——平時站著有身高差又怎樣,反正抱起來都一樣啦!!

 

「話說回來,最後第四點你怎麼會擔心啊?我以為棒球才是你的頭號戀人欸。」我將下巴靠至御幸肩上,忍不住逗起了懷中的這傢伙。

 

「欸?倉持不知道你很早之前就跟棒球平起平坐了嗎?」御幸歪著頭瞪大眼睛望向我,近在咫尺的距離怎麼能忍住不親一個?

 

「嘻哈哈,是嗎?我怎麼絲毫沒有察覺到?」

 

「哈哈哈,那我要收回之前那句稱讚你觀察力敏銳的話囉?」

 

「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怎麼感覺都是我愛你比較多啊?」我發誓沒有帶任何一絲調侃意味,是貨真價實的疑惑。

 

「明明就是我愛倉持比較多好嗎?你看看平時除了遠征和賽季繁忙期,你的三餐是我在煮、衣服是我在洗、床單是我在換、菜是我在買、地板是——」

 

「——等一下,我有拖地掃地喔!還有倒垃圾和洗碗!還有每次做完的床單都是我換的好嗎?」

 

「不要突然提那個啦!!」眼前的戀人臉頰與耳根瞬間泛紅的樣子實在太過可愛,忍不住讓我向前又偷香了幾口。

 

「而且在床上明明就是我愛你比較多,你不要忘記每次你累到動不了都是——」

 

「——就說了沒有在跟你講特殊狀況啦!!笨蛋倉持!!」懷中的羞澀狸貓開始試著掙脫我的懷抱,笨蛋,到手的獵物怎麼能輕易放開?

 

「什麼特殊狀況,那明明就是我們日常的一部分!再說你以為誰從十七歲就喜歡你到現在啊?還有每次比賽完明明就還有體力看計分冊,卻說很累要我幫他吹頭髮的是哪裡的誰啊?」我嵌緊懷中的戀人之餘,順道以他最怕的耳邊呢喃低語逼他就範。

 

「唔嗚……好啦好啦你真的愛我比較多,拜託放我起來了啦。」哈哈,果然這招屢試不爽啊!好啦,我確實做得有點太過火了,這傢伙今天還特地煮了漢堡排的說。

 

「嘻哈哈,逗你玩的啦!」我將御幸的身子轉成正對面我,雙手捧上他紅到不行的臉頰,設法迎上他不肯乖乖對視的嬌羞目光。

 

「我知道你也愛我很多,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擔心自己會迷失,因為我也會擔心愛你會愛到迷失自己,所以我很感謝棒球在我們之中當了最棒的調和劑,支持彼此的夢想或真心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好嗎?」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錯覺,御幸的眼中似乎溢著難以言喻的柔情,我想他肯定也像我一樣,在彼此的雙眸中望見了自己被愛的倒影吧。

 

「……嗯。」

 

「還有,教授留給我們的功課是要我們去思考,如果遇到這樣覺得越幸福卻越恐懼的狀況要怎麼去面對,我本來也很疑惑,但是現在我知道解答了……就像我們以前在青道進行了無數次同樣的訓練才能在比賽上行雲流水一般,談感情大概也是熟能生巧吧!所以如果恐懼是出自於害怕自己不值得的話,那就無數次在對方不安時跟他說他永遠值得就好了。」

 

然而御幸只是睜著骨碌碌的大眼,略帶不解地凝望著我。

 

「我的意思是……無論你有幾次懷疑自己不值得我的愛而感到不安或害怕,跟我說,我都會再重新跟你說一次我有多愛你的。」

 

御幸若有所思地避開我的視線,往天花板看了幾秒後,再度將目光迎上了我的視線,「……那如果,說不出口呢?」

 

「用打字的啊,不然就像這樣抱著我就好了啊,傻瓜。」我往前輕吻上他仍帶著乳酪與咖啡香的唇。

 

「啊對了,你不要想說既然是自己的問題,就自己私下想辦法消化喔!你會不安,我當然也會不安啊,但是與其去想說『我們又遇到問題了』,倒不如去想成『我們又獲得了能確認彼此感情的機會』。」

 

神情明顯緩和許多的御幸繼續眨著眼睛注視著我,突然讓我又想到了之前糾結過的事情,「是說你在家的時候還好說,畢竟我可以透過觀察你而知道你是否有不開心的事或不想開口的事,但你遠征的時候,老實說每次看著LINE上的訊息,我偶爾會懷疑你是不是又像以前一樣受傷或生病了還不跟我說……你不選擇依靠我的時候,就會讓我覺得自己似乎……好像沒那麼重要。」

 

「哈哈,那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啦!再說從當年我第一次受傷的時候倉持就發現了啊!我早就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你了,但是……」

 

「但是?」欲言又止的御幸令我忍不住催促他說下去,而他只是給我一個淺淺的笑容後,回吻了我的唇。

 

「雖然從沒說過,但果然無論何時能被倉持擔心都很開心❤」這傢伙倏地撲上我的胸口,給了我一個如同曬過太陽的棉被一般,無比和煦的擁抱。

 

「笨蛋,你不要老是忘記你是我放在掌心疼的笨狸貓好嗎!?」最終還是重回了順毛這道手續,只能說誰叫我收編了一隻狸貓呢?

 

「欸?不叫『老婆大人』了嗎?」

 

「你不是討厭那個稱呼嗎?」

 

「嗯……因為一直被倉持叫,覺得好像已經習慣了,哈哈哈。」

 

「嘻哈哈!那你也叫聲『老公大人』來聽聽啊?」

 

「那點請容我慎重地拒絕。」

 

「幹嘛這樣,就跟被叫『老婆大人』一樣,叫多了就會習慣了啦!」

 

「幹嘛這樣,倉持不是說當初是為了讓我任性到底才跟我在一起的嗎?現在不想叫就是不想叫嘛。」

 

「喂!」

 

御幸迅速從我身上起來逃往寢室,只可惜臨門一腳被我逮到,我毫不客氣地將他壓上了客廳沙發。

 

「嘻哈哈,你想從我這逃走也太自不量力了吧!」

 

「唔嗚……我明天有比賽啦……」御幸發送靴子貓般的無辜眼神向我求情,真是的,看來他也很清楚我的弱點是什麼啊!

 

「那你——」

 

「親愛的洋一君請放小的一馬好嗎?拜託啦❤」

 

「那你親——」

 

御幸光速於我的左臉頰一吻,可惡,這傢伙就只有這種時候最主動!我只好依依不捨地放盈滿笑容的他去洗澡,然後我乖乖回餐廳去把吃剩的杯盤收拾乾淨……雖然我很感謝今天教授的課程讓我感覺我們兩個的關係似乎又邁進了一大步,但溺愛對方這點看來真的是沒救了啊!

 

 

 

FIN

 

本篇參考自作家海苔熊刊載於姊妹淘上的「為什麼越幸福越害怕會結束?談在愛情裡的五個基本恐懼」,因為自己也涉獵心理學書籍好幾年,follow了這位作家好一段時間,今天看到這篇時突然好奇自己是怎樣的狀態,也好奇若是倉御又是怎樣的狀態與想法。加上最近和有男友的舍妹聊到有男友和沒男友的差別、想結婚的理由等等,我個人會嚮往婚姻,大概就是因為嚮往人生中有能互相扶持的「隊友」吧……而不是像以前的一也一樣,無論秋大受傷也不願意跟任何人講、怕讓任何人擔心而選擇自己硬撐。

 

所以這次沒想劇情大綱而是直接動筆,讓這兩隻自己帶領我尋找解答,再次感激這兩隻是真正的「隊友」,也是人生中的「隊友」,也很感激倉持前輩今天又給我上了一課,希望以後自己戀愛時也能成為不愧於向對方坦承自己的不安,也不吝於給予對方安全感的人❤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