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分辨FT的搖滾還是CN的搖滾,
現在更想講的是我喜歡的搖滾樂。

 


========說起來這全都是個人主觀感受啊!!請不要認真看待!!================



從以前聽Avri Lavigne,令人心情舒爽又朗朗上口的美式搖滾,

到總是搭配動漫作為主題曲、熱血激昂的UVERworld,

再到風格多元卻曲曲好聽、配上極富深意歌詞的Aqua Timez…

很喜歡他們的音樂,也很常聽,但到了一段時間過後總是會倦怠。

不管是較大眾的美式搖滾也好,偏主流的Jpop rock也好,
說到底其實容易為大眾接受的東西,或許都那麼缺乏耐久性

因為聽多了就會發現,一貫的旋律,一貫的吉他聲、鼓點還有起承轉合,
這與是哪個國家的搖滾樂似乎是沒有關係的。

但以上講的這三組已算是深得我心的音樂
就算是真的會聽膩,但其實偶爾再拿出來聽聽還是覺得非常享受的。



後來聽了30 Seconds To Mars,是非主流的美式搖滾呢,

也沒有Jpop或熱血或溫暖的吉他和弦與鼓勵奮發的歌詞,但說實在,
如此強烈躁動的鼓聲和吉他聲,以及似乎嗓音無任何邊界與極限的主唱,
他們的音樂有種特別的力量,就算是黑暗,聽來卻有種莫名的動力呢。
而且雖然也有些歌曲與我喜愛的範圍完全沾不上邊,
但某些歌曲卻特別對我的胃!該說耐聽呢,還是真的聽不膩?XD


再來,打從2009年2月踏進金希澈cy聽到FTIsland的歌的那天,

我就成為FTIsland的狂熱飯了!!!!!!!!!!!!!!!!!!!!
這裡不說FT孩子們的瘋狂無厘頭有多麼討人喜歡,
光是FTIsland這個樂團本身的音樂,
對我來說就足以喜愛到半年內把當時還沒台壓的韓版日版專輯全搬回家。

一般來說,搖滾樂除了吉他、貝斯、鼓,頂多就是加了鍵盤
但是FTIsland的搖滾樂用了許多弦樂與rap,營造出符合韓式情歌的悽愴哀傷之感,
且由完全與年齡不符的獨特滄桑嗓音來主唱,實為完美搭配
再者,FTIsland的搖滾不得不提的是與悲悽主打歌相反的,近似Jpop的明朗搖滾,
時而令人悲傷到撕心裂扉,時而使人歡快到手舞足蹈,
這種衝突與反差正是他們音樂的魅力所在。

最後到最近聽的CNBLUE,

與FTIsland不同的是,有著反覆來回、旋律好記的副歌,
加入了偏美式hiphop中節奏明顯的rap,吉他旋律的表現也比FTIsland的音樂多,
以及用了大量的英文,或許是因主唱放洋留學過的緣故?
他們的音樂比較偏Jpop搖滾,可能是因為之前一直在日本做live的關係,
說到底韓國專輯的歌許多都是日本專輯裡拿來的呀?
但有著上述些許韓樂及美式搖滾的因素卻又顯得不同。
說明朗,其實他們也沒明朗到哪裡去,說哀戚,卻離FTIsland的風格還有些距離,
在此之中有點哀愁有點溫柔,令人印象深刻又耐聽的曲風,或許才是屬於CNBLUE的風格呢。

總之,其實後面這兩團的風格還算明顯好認,
雖然其實他們不是包辦整張專輯所有作詞作曲,
但我相信那天很快就會到來的!!T0T

目前為止所有聽過的樂團中,還是最喜歡FTIsland的音樂,
基本上我喜歡聽來就充滿活力、明亮熱血的Jpop搖滾,
因為這總能帶給我發自內心的快樂,以及許多動力與能量讓人想要好好努力,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喜歡配上弦樂與rap顯得有戲劇主題曲氣勢的韓風搖滾,
因為這能讓骨子裡反叛破壞的基因隨著吉他聲、鼓聲、貝斯聲,
以及主唱的吶喊中得到充實的解放,阿…簡單來說,因為它夠沉重。

最後來是想說,搖滾樂人生最高!!!XDDD
雖然身為跳舞的人,但比起hiphop真的一百萬個還喜歡搖滾樂,
並不是因為練舞常練到聽到音樂就想吐的關係orz
而是,對我來說搖滾樂裡面才有夢想啊!!!!!!!!!!!!!!!!!(拍桌)
對我而言,hiphop裡面或許有著無數令人振奮不已想搖擺起舞的節拍與"董此大此",
但是搖滾樂裡面,那激昂強烈的吉他聲、令人上癮的貝斯聲、震撼不已的鼓聲,
還有主唱自由奔放的嗓音,再配上表達自我想法與價值觀的歌詞,
在這裡面我才感覺得到青春阿(啥)XD



p.s聽了CNBLUE的<One Of A Kind>跟我一樣想幫它編舞的人請舉手!!XDDD


++++++++++++++++++再次強調,以上全為個人淺見,請勿認真看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