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s的大餐。
 
不知不覺被女兒影響,在我心中開始也認定星期五是上好料理且夠格成為慶祝時吃的餐廳。
 
 
是的,昨天,一張夢寐以求的演唱會門票換Friday's大餐,
 
我想也是慶祝我脫離迷妹時代吧。
 
 
 

 
 
高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午餐只吃兩種東西,
 
一是十元的包子,二是十一元的吐司。
 
這麼省錢餓肚子只為了我心愛的哥哥弟弟們,
 
據唱片公司所言,只有在台灣的唱片銷量好了,你們才有可能會來台灣。
 
所以那個時候我天天只吃這麼一點,把省下的錢全都拿去買專輯,
 
無論是什麼A版B版C版還是台灣特別限定版,通通不眨眼地買下去。
 
只因是如此迫切見你們一面,
 
帶給了我這麼多然而卻一輩子也未曾謀面過的你們,
 
一面。
 
 
 
 
這途中甚至有過,為了見你們一面而邊省錢餓肚子,
 
邊努力念書向補習班搶獎學金的經驗。
 
09年SJM的Fan party、10年SJ兩場二巡、還有FT第一次來台SC的票,
 
叫一個高三生怎麼負擔?就是那樣「餓」出來和「念」出來的。
 
把早餐分一半當午餐吃可以省錢?我忍。
 
模擬考考好有獎學金?我念。
 
晚餐吃水餃很便宜?那我只吃四個,因為多吃一個就沒錢了。
 
段考考好有獎學金?那我一定要考到全班前三。
 
 
 
甚至一直到大學了每個月回台北看控的錢哪裡來?
 
每天限定自己一定有一餐得吃泡麵,
 
每次補貨都買五、六大包泡麵,
 
吃泡麵吃到室友一開封,水還沒泡下去就聞得出來是哪牌泡麵,
 
然後過跟飲料絕緣的人生,甚至被室友同情請飲料,
 
吃到後來沒有要看控了卻已經習慣得吃泡麵省錢,
 
一直到現在只要吃了什麼好的接下來就必逼自己吃泡麵的人。
 
 
 
 
 
曾為了你們怎樣餓肚子都無所謂,把食物視作只是生存的消耗品的人,
 
就在昨天那苦待多時,連續兩次都網上購票失敗的Infinite控,
 
就在最後一天好不容易從朋友那找到票,
 
卻到了演唱會現場,
 
因為在外面冷到發瘋又抖了四小時還是沒買到朋友黃牛票,
 
就決定很有義氣地把自己的票賣掉去吃Friday's的人,
 
敢情,真的是同一人嗎? 
 
 
 
回家後忘向願景版上貼的「一定要看到infinite演唱會」memo條,
 
只是冷笑。
 
 
 
 
這故事不是告訴我們,
 
人在連吹西北風一整天後會抓狂把一直想看的控的票賣掉,
 
而是,
 
一個瘋狂迷妹終於明白就算是唉斗,
 
就算是疼如心腹的哥哥弟弟,
 
也無法再讓她義無反顧挨餓受凍,再也無法。
 
 
 
 
 
 
想為自己的義氣和理智起立鼓掌一小時,那般的真摯。
 
 
就某個角度,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哥哥弟弟,
 
而是與我一起看哥哥弟弟時,身邊的好姐妹。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發現wei和晴你們竟然分開看控時訝異的理由(笑)。
 
 
 
 
 
 
而就脫飯這件事而言,其實已經糾結許久。
 
我很慶幸終於給自己一個了結。
 
 
 
 
 
不是這輩子再也不見面,也從沒後悔喜歡你們。
 
只是有種時候到了的感覺,該是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和自我了。
 
 
 
 
 
我依舊還是對東方神起五個人死心蹋地的仙后,
 
他們是我的信仰,他們教會我的一切我始終心存感激,
 
他們改變了我的人生,沒有他們的話我可能到今依舊是不懂得愛的人,
 
從今以後,會更努力朝有他們的方向奔去,
 
那當然不是只,我現在已所在的,韓國,
 
u know,波波賴的彼端:)
 
 
 
 
我還是偶爾會很想聽曹圭唱歌,
 
我的座右銘也大概會繼續是「死不了,不要放棄」好一陣子,
 
他的歌聲依舊讓我感動,他一路走來的精神依舊讓我欽佩,
 
只是對於SJ,早已淡然許多,
 
只因為我還是比較愛以前缺一不可的十三隻整體。
 
至於憲華呢,我想現在已不像當年,也已有夠多愛著他支持他的人,
 
不缺我這一個,比他小孩還硬要叫他兒子的人了吧(笑)。
 
憲華的好我仍會記著,也謝謝你給過我的溫暖,
 
台灣之光今後也會繼續耀眼的對吧?^^
 
 
 
 
FT,彷彿跟著他們一起長大的FT,
 
不得不坦承,昨天晚上想到那一句「我希望你快樂」時,
 
真兒真誠的臉龐浮現腦海,
 
伴隨著上次簽名會那句「將來也要記得更多喔」,
 
不爭氣地靜靜淚流了……。
 
 
姐姐還是想達成那個每年必看你們和不錄一次live的心願,
 
但我不想再靠挨餓受凍來換得了,懂嗎?
 
能看到是幸看不到是命,那姐姐也會淡然,
 
以後那種靠砸錢買專輯才能換得的近距離,或打榜或錄影等等,
 
……能讓我只是靜靜微笑帶過嗎:)
 
 
 
與這群孩子們的相遇我一直很感激,
 
因為有他們高二的我不再憂鬱,
 
因為有他們我重拾對搖滾樂的熱愛,還有吉他,
 
與他們一起成長的過程像真兒說的一樣,
 
是非常美好的回憶,我也會繼續,
 
盡我所能的範圍內,記得更多的^_^
 
 
 
 
 
 
西恩不錄呢……抱持一絲對不起小花園的遺憾。
 
其實最近覺得離這群孩子們很遙遠哪……
 
對宗泫的感覺也逐漸向對曹圭一般淡化,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說真的一路走來我沒有遺憾,
 
只因有種該做了都做了的感覺(笑)。
 
 
我想的就和對島民們差不多,
 
想看的時候看,不想看的時候我也會不去專門安梯李噗囉。
 
 
曾經如此重要的李宗泫大概也會在每個彈吉他的當下被我深刻懷念起吧,
 
再我又快要偏離軌道時或許當年新宿街頭的Now or never依舊會被我翻出來,
 
再熱血地感動一次吧。
 
當初有過很多擔心但真的明白,翅膀硬了就要讓他們飛的道理,
 
也明白,比起擔心更該給予的,是信賴與等待。
 
 
 
 
 
說到紙張T口T真的是很沒緣的一團阿……
 
本來最先喜歡他們,最努力去了解他們的,
 
後來追男友和無限都比他們勤,
 
只因沒有簽名會的緣,然後人氣又爆增的關係吧orz
 
那麼,就那樣吧……
 
 
 
這團開始,或許是一年控三個團太超過的關係,
 
或許是真的能力有限的關係,
 
給過我的真的沒有前四團多,
 
反而見到他們的機會卻比前四團多,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笑)
 
 
但很多快樂的回憶,不會忘的,真的。
 
 
 
 
男友們…雖然我真的很愛綠蠵龜Q_Q
 
但說是追到最讓我冷感的也是他們吧orz
 
大老遠去冷很久又進不了場的感覺,不只一兩次是真的YAY
 
雖然他們常留言,沙必思也比不錄好,特別西瓜君又是擔當,
 
但我真的,不喜歡等留言或推特更新等到要崩潰的自己。
 
 
 
糾咪你是個特別的孩子,
 
說真的我也不了解對他這麼執著的理由是什麼,
 
但做為一個姊姊能給的只有祝福,
 
然後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你永遠朝氣十足的안녕하세요,
 
如果奴那將來有兒子,一定會強烈推薦糾咪你這個名字的喔XD
 
 
 
 
無限拉麵Orz|||
 
現在提都不想提呢,
 
雖然我以為自己比起當年神起510進步很多,
 
但原來還是無法做到假裝自己是不痛不癢的程度。
 
也好啦,是個好機會,
 
說真的這團從來沒啥好操心,又是大勢也夠懂事,
 
雖然會懷念南優的愛心YAY
 
但以前有好好追過了說真的遺憾不多的。
 
 
 
本來浩鐘本命到變成七個差不多,
 
打破了我五人團體之外一律溺愛本命特別多的定律(?)
 
我只想說聲謝謝,然後獻上祝福,
 
永遠永遠,不會忘記你們七個,
 
在奴那剛到韓國時給過我的盛情款待(笑)。
 
 
浩沅哪,雖然奴那後來對跳舞的熱愛回復一陣子,
 
但最近又低潮了,但還是很謝謝你當初的建議喔,
 
成鐘妹妹,相信我,奴那大概會吃檸檬糖吃到90歲:P
 
 
 
 
 
我好像再一一跟孩子們別離,交代後話囧
 
雖然總該邊流淚邊進行的感覺,
 
但畢竟不是永遠不相見阿,
 
只是以後就是偶爾想看才去看,
 
不會讓自己為了去看放送冷到很靠杯或等到很抓狂,
 
也不會花大錢去買專輯,或是為了看控尋覓黃牛一整天,
 
不會像給戀人一樣熬夜寫信或準備禮物,
 
也不會再把重心放你們身上老是在等推或留言或節目播出,
 
也不會糾結於飯沙必思好不好或你們說我愛你的頻率。
 
 
以後就算你們有機會來台灣,
 
我也不會讓自己挨餓的,
 
過好自己的人生之餘,再去見你們,
 
這就是我要貫徹的沈昌珉哲學。
 
這準則來只適用於追哥哥們,
 
但現在我要通用了。
 
 
 
 
再貼一次,18歲的昌珉跟我們說的話。
 
希望就算不是仙后的人也能多少讀進去,
 
相信若把這個當準則的話,你們家的唉斗也會很高興的。
 
 
「或許這麼說,很多人會覺得我們很假,但是,我們五個,真的真的從來沒有一次,所說的謝謝,不是發自內心…畢竟世界上比我們帥氣,比我們厲害,比我們更棒的歌手有很多很多,在那麼多條件比我們更好的歌手裡,始終那麼支持喜歡我們,讓人非常感激。
 
我也問過那些海外的歌迷,為什麼那麼喜歡我們,她們說是因為東方神起的歌。雖然在韓國,我們常被視為偶像,但是我們也是歌手,聽到歌迷是因為我們的歌而喜歡我們,就覺得,可以在東方神起這麼棒的組合裡面唱歌,感到非常感激,將來要更努力。
 
我當初跟爸爸堅持要考大學的原因,就是為了『聯誼』。說這樣的話,或許大家會以為我是在故意搞笑,但是,我從國中、高中開始,就一直很想參加聯誼看看,大學生可以聯誼、跟朋友玩、喝醉酒睡朋友家,讓我非常嚮往。這種生活是我從小開始就非常憧憬的…
 
我高一那年冬天就出道了,16歲就進入社會,從學生突然變成社會人士,讓我非常適應不良,曾經非常辛苦、非常孤單,忙到連跟朋友說話的時間都沒有,也不能跟大家過一樣的生活…雖然的確得到的也比同年齡人更多,沒什麼可抱怨的,但是,卻不免感到遺憾…
 
坦白說,從出道開始我就一直想說一件事,或許我這麼說,大家會覺得我很過分,不過,有很多fans會到宿舍之類的地方來等我們,只為了看我們一眼。無論是做為弟弟或哥哥,我都很想勸阻大家,因為姊姊們會當大學生,未來也會跟某人結婚,現在需要為未來的事做準備,妹妹們也處在學生階段,在學校無論是唸書,或是跟同學玩都好,應該把握十幾歲該過的學生生活,雖然來看我們,可以讓我們感覺到大家對我們的喜愛,這是很開心的事,我們也很感激,但是,為了我們而影響正常生活,我們其實是沒辦法對他們的人生負責的…
 
雖然喜歡我們很感謝,但是犧牲自己的時間、犧牲學生時代美好的回憶來喜歡我們,覺得有點可惜。雖然有歌迷支持才能成就歌手,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要放棄自己應得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然後再來愛我們就好了。或許是我們太貪心,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這樣做,這也是我作為弟弟或哥哥想跟他們說的…」
 
 
 
 
 
 
 
 
雖然因為習慣自我封閉的個性,
 
所以現實生活中身邊沒有什麼很親的朋友,
 
難過的時候疲憊的時候,那些話也很難說出口,
 
所以總是覺得沒有什麼人理解自己。
 
因此幾乎是依賴著你們的笑容與鼓勵生活的我,
 
在辛苦時,會慶幸還好有你們在。
 
 
但不曉得為什麼那種慶幸最近逐漸成了悲哀。
 
可能是自己住自己生活的關係,
 
越來越覺得你們在天我在地一般的卑賤,
 
總是等了很久見到人了,
 
卻連你們在揮手的對象是不是自己都無法確認,
 
又,就算揮到手了簽到名了講到話了,又怎樣呢?
 
自己回到家那冷清那寂寞那自己一個人吃泡麵的心酸,
 
再也不是像高中一樣看著你們的照片就能排擠和彌補的。
 
 
 
 
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樣子下去是不行的。
 
眼裡只看見你們的笑容,只聽見你們的鼓勵是不行的,
 
我們雖然是珍貴的歌迷和歌手的關係,
 
但是還是各自在彼此的世界中生活的人類,
 
只看著對方,而忽視世界的其他現實面是不行的。
 
 
 
就算會很痛苦,但所有的痛苦也都只會是暫時的,
 
不是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嗎?
 
雖是又想到小煥當初對我們說的那番話(笑)。
 
 
 
你們的話對我來說就是這麼深刻,
 
姐姐不太記得什麼偉人的什麼話,
 
但只要是你們說過,我覺得很棒的話,
 
通通都能舉一反三倒背如流的,
 
說是那些話是我人生的養分也不為過。
 
 
然而就是,雖然現實生活中已經沒什麼朋友了,
 
還是要把與你們的關係再畫上一條分隔線,
 
雖然一定會有許多痛苦,但我相信在現實更努力生存後,
 
我也能找到像你們彼此一般那麼好的夥伴,
 
希望不用再等到見到了你們才能開心的笑,
 
不用再等到你們的留言出現後,才感到自己有人關心。
 
 
又,或許一直有很多人關心,
 
只是視而不見。
 
像星空中的台詞一樣,
 
我想一定也是有很多人關心我們的,
 
儘管他們不一定了解我們。
 
從今以後,會更努力去察覺的。
 
 
 
一句話,從今以後你們再也不是我人生的重心,也不會是。
 
我會更努力過好我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希望你們也是。
 
希望以後就算不能常常見面,
 
我們也能在偶爾想到彼此幸福地露出笑容,
 
畢竟我們共同經歷過的那些,都是無可取代的回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