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y 贈書活動】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台灣有芳宜老師給所有愛跳舞的人作榜樣真是太幸福了。
 
多麼有幸在新年就能看到如此充滿正能量的文章T_T
 
「但我一直有個疑問:剛好就只有我幸運嗎?剛好就只有我有機會出國嗎?
為什麼他們總是羨慕我?每當這種時候,我最想對這些孩子說的是:『我行,為什麼你不行?』
 
沒錯,我是個很有福氣的人,我的運氣也很好;
但回首來時路,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用盡全力想辦法達成目標。
 
「如果你確確實實想出國追求夢想,必須想清楚,有哪些障礙和困難?
然後採取具體步驟去解決問題,去執行計畫。這些不是運氣好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做』來的。
 
現有些年輕朋友花很多時間在嘴上說,但很少實際去做;
似乎別人的機運都比較好,別人的腿也比較長,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現象。
我心裡有夢,我有機會完成;你心裡也有夢,為什麼卻沒有機會完成?
答案很清楚:至少我試了,你卻連試都不試,只一味羨慕別人的運氣好。
不要把夢想建築在別人身上,明明你才是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為什麼拿我當主角?
也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藉口是給沒有能力完成夢想的人,或是給並不那麼想完成夢想的人。」
 
 
至少我試了,你卻連試都不試!!!!
 
去英國交換、來韓國交換、去Mnet實習、
寫稿的工作、再次來韓國打工旅行,
甚至是中孩子們的簽名會好了,
很多人都會說羨慕只看到亮麗的一面,
但是從來不知道為了能有足夠的能力提前去留學,
就算是去練舞的車程上還是努力背單字,
因為整個晚上都在練舞隔天還要提早爬起來念書再去上學,
高中時代別人只背學校要考的英文單字時,
我多背補習班給的單字和自己整理的韓文單字。
然後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我拼命念語言的理由除了自己有興趣外,
更多是因為其他科目成績實在慘到我會覺得穿著中山的制服去補習很丟臉
 
當別人成天跟朋友逛街、夜唱、看電影時,
我自己練習翻譯韓文歌詞、採訪和幫唉抖整理介紹,
所以當初可以整理出如備審資料一樣厚的履歷給各大公司,
毛遂自薦爭取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職位
但你們一定不知道我寄了共12家與韓文有關的雜誌、唱片、演唱會公司,
只有一家在一個月後回覆我,而那就是我現在的雜誌社。
 
就算是孩子們的簽名會我也等了足足半年,
這些時間努力工作存錢練韓文,
等簽名會出來後算跟課堂比較不衝到,也研究比較好抽的場次,
然後跟朋友勸募一人一張聽榻救柔安(喂),
為了能順利跟孩子們對話那短短幾句台詞我背了整整一個月。
結果我後來話都講了但是當天壓力太大笑都笑不出來結束後還狂哭兩小時。
 
隨便羨慕別人說別人都是運氣好的背後,
真的知道別人在成功之前要歷經多少痛苦嗎?
如果這樣純粹歸為運氣好,
那為了想實現夢想背後拼死拼活的努力算什麼呢?
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能成功,
但就是會有人願意相信機率微薄的奇蹟會發生,
相信自己能出頭天不是嗎?
難道成功不值得努力堅持這麼久的他們嗎?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嗎?或者,你只是不敢去要什麼?
相信自己,只要勇敢踏出去,就會有收穫;不做,怎麼知道自己的潛能?
就像我當年,只要敢提起行李箱走出去,就會見識到新事物,
學到怎麼買早餐、怎麼搭地鐵、怎麼找到一間間舞蹈教室,這些都是成長。
不要怕丟臉,怕丟臉是給自己找最大的麻煩。我講英語也常丟臉,但丟臉就會學到東西。
面試被淘汰也是丟臉,但如果因為這樣就不敢去嘗試,對自己是最大的損失。
你可以選擇不試,我卻選擇了很笨很好笑地試,然後達到了我的目的。
犯錯沒有關係,但不可以怕錯,怕錯就永遠沒有機會修正。
 
「勇敢做夢,也勇敢去『做』,但不要太過委屈自己、壓抑自己,
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好、過得像樣。
我在紐約碰到一些從台灣來尋夢的人,過得很不如意,
但他們無論如何還是要留下來,因為自認沒有什麼成績,所以不敢回家。
我總是默默告訴自己,絕對不要這樣,旅行結束了,想回家就回家,回家不需要任何理由。
 
『衣錦才能還鄉』的觀念,殺傷力很大,
會把一個人的自信心磨損殆盡,『你為什麼而來』這件事會模糊掉,
漸漸失去自己、忘記自己。很多原本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就這樣沉埋在紐約,實在令人扼腕。
如果知道『回家不需要任何理由』,心理壓力會小很多,更能用平常心來做夢尋夢。」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