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訪問的過程中覺得自己的心情也莫名激動與感動,
特別連
井上老師都問了「為什麼會以黑子這種不起眼、天份不足,
又完全以隊伍為重的人作主角?是自己的感觸嗎?」,
而藤
卷老師回答黑子就像是自己的翻版,不過比他更沒存在感(什麼?!)⋯⋯

細想井上老師高中時代的確加入了籃球社並
擔任主將,
所以他能畫出《灌籃高手》我並不意外,
然而隔
一個世代的藤卷老師正是那時看了該作品受影響而加入籃球社的人,
但他說很快就退出了,所以不能說自己參加過,不
然會被同學笑。
但是藤卷老師竟然也能畫出如此精彩,
且與
《灌籃高手》的劇情、人設與中心思想截然不同的作品!
我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畢竟以前高中在社團時我超討厭不認真練習的人,
也超看不
起那種為了交男朋友或減肥才來加入熱舞社的人
(對,我以
前也不屑過為了追晴子才加籃球社的櫻木XDD),
更不用
說加了以後吃不了苦就迅速退出的人,然而無論藤卷老師是以什麼理由退出,
起碼透過《黑子的籃球》這部作品再
度証明了他對籃球無比的熱情與喜愛、
給予大眾關於團隊比賽勝負的全新觀點和反思,
也讓許多對自己喜歡的事物沒天份的人,有更多堅持到底的動力。
令我不禁猜想該不會當初退出我們社團的人,
也有人變成漫畫家了吧(喂)這就是我沒辦法成為漫畫家的理由嗎(不是)

覺得正如同上次看到允浩哥訪談中的回答:
「被稱作正直青年雖然偶爾會感到與許多人格格不入,
但是我也試著努力理解其他人背各自的狀況。」,
所以今後也要努力去理解他人,說不定改天我身邊就會有人把我畫進漫畫裡啊!!!

再次恭喜藤卷老師的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