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人生勝利組得先有個好哥哥]

昨天看朋友一起看到爆淚的《唱吧!奇蹟(キセキーあの日のソビトー)》,是由日本樂團GreeeeN的成團故事改編而成。當初看到預告片想說我一直很喜歡聽這個樂團的歌,而且他們的歌在留學時期也給了我很大的力量,甚至前陣子還心血來潮翻了幾首他們的歌詞,便決定去看。結果明明是樂團的故事,但沒想到看了之後會如此深有同感。


*****我是防雷分隔線*****

整部片沒有什麼別的好說的,就只有「JIN我來守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此JIN為主角哥哥非防彈金碩珍謝謝),憑什麼主角HIDE有哥哥當製作人、考試放榜有姊姊買高級牛肉、平時有爸媽疼、有支持他做音樂的女朋友、能一次擁有牙醫和歌手兩個夢想,還有一起為了夢想努力的好朋友!!!!!!然後哥哥的樂團沒辦法出道還起內鬨解散、因為做音樂被爸爸打到離家出走、沒有正職工作、要幫優柔寡斷的弟弟三天兩頭跟唱片公司求情或道歉、還要幫弟弟求醫生爸爸的認可、窮到沒有女朋友還只能天天吃泡麵T口T

而且幹他馬的哥哥你也太能忍了吧!!!!!!被爸爸打這麼多次還不離家出走太扯,要是我有這種會拿武士刀的爸爸我應該高中就會搬出家裡了哪能忍到出社會。這個故事再次告訴我們你可以跟父母感情不好,但請一定要有好朋友,一定要有儲蓄,一定要隨身攜帶護照(喂)而且馬的他爸的台詞還跟我爸神同步,真心從來沒有看過一部電影看到這麼痛苦到想馬上酗酒過。反正哥哥每次被打一個人在陽台抽菸我都超想幫他秀秀T口T而且我都想丟給他我重看超多遍的那本心理學自救書籍了(喂)

雖然哥哥後來去爸爸門診堵人,面對堅決反對他們做音樂的爸爸,以及「醫療能救人,音樂不過就是小孩子的遊戲而已,能對這個社會有什麼貢獻?」此番否定時,帥氣說出「那麼我會成為治癒人心的醫生,我會讓您看見我被這個社會所需要」的哥哥雖然超級帥氣,但可能因為我也是過來人,說真的,成人就算不依靠父母也能過得很好,所以儘管這部電影是happy ending,但假設父親一輩子不認同你也沒關係,畢竟你不是為了獲得他的認同才活著,也不是為此做音樂的啊!為什麼一直直覺性覺得要苦苦尋求認同,其實一切都只是童年陰影而已,然而現在一切都已經過去了,身為成人的我們真的已經具有能靠自己走出來的力量了,所以真的,JIN,即使你必須放棄自己的夢想,但一路幫弟弟實現夢想的你,也真的非常帥氣,是治癒人心的醫生,也是被世界所需要的存在。

關於弟弟的話,雖然一開始的確很可愛(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弟弟會叫哥哥「お兄ちゃん(o ni chan)」,通常應該是「兄貴(a ni ki)」不是嗎?),但我絕對跟這種乖乖牌處不來,HIDE跟JIN解釋完為什麼想當牙醫後,哥哥說過的那句「你真的很無聊」百分之百就是我的台詞,我就是一輩子不了解為什麼有人想當醫生的那種人啊哈哈哈。是說弟弟中間說要退團優柔寡斷的地方看了真的很想打啊!!!!!!你知道你哥為了你多辛苦嗎!!!!

而且JIN跟HIDE討論歌詞的時候,其實我也覺得很感慨。如果有仔細看歌詞的人,應該就會發現一開始JIN唱歌時的歌詞是比較較負面的,像是「對這個世界期待的話只會失望」之類的歌詞;然而HIDE他們寫的歌不外乎是那種「要相信夢想」、「你可以做到的」、「我會永遠愛著你」之類的,說白話點就是芭樂的歌詞。JIN一開始樂團會產生紛爭就是因為製作人覺得他們的歌不夠芭樂,但是有成員卻覺得改得芭樂就不是他想要的音樂,不能為了金錢背叛靈魂。然而儘管JIN是主張要改變樂團風格的,但是我想他再怎麼改,應該也沒有辦法做出HIDE他們這麼清純正向(又芭樂)的音樂吧……畢竟他就是過得很不如意,對這個世界感到既不公平又失望啊!

然而HIDE四人組都是家裡出錢讓他們一再重考直到當上牙醫的溫室花朵,說苦也不是沒苦過,但就是沒有像JIN那麼苦,然後還是現充-_-;;;之所以才能寫出這種引起大眾共鳴的歌吧。最後我還是想說,JIN沒關係我陪你一起憤世嫉俗(喂)我喜歡你的歌啊喔尼醬!!!!!!!!!說真的就我觀察,通常有很多兄弟姊妹的家庭,老大很叛逆的話,父母管老大管不下動就會把老二老三逐漸放生了,老大天生就是要披荊斬棘鬧革命的命啊啊啊啊啊啊啊T口T

其實我覺得夢想是各行各業都好,重點是不要渾渾噩噩地度日,而是懷抱著熱情去努力。之前看《學生會長是女僕》時,作者在某集單行本後記中提到311大地震的事情,他說雖然不知道他進行的這點應援和捐款能不能實際幫助到災區的人們,但是「要相信漫畫的力量」。瞬間我覺得這句話十分地帥氣,因為我也是相信音樂的力量相信藝人的力量,所以才會做韓流雜誌的工作,即使一點點也好,我想要把他們的好讓更多的人知道;之前在舞蹈教室工作也是,因為相信舞蹈的力量,所以才想做幫助舞者和老師們的工作。

以上就是看完之後想要搬去哥哥家說「讓我照顧你!!!我們結婚吧!!!!」的Val兄吼吼心得。結論就如同標題說的,想要成為人生勝利組,記得下輩子先託夢請媽媽幫你生個哥哥喔^_^然後當天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和我剛好都是大姊,成為勝利組無望的我們決定要團購哥哥的專輯一百張(最好)(結果一百張也不能抽簽名會XDDDDD)←追星汪梗

#GReeeeN #牙醫團 #唱吧奇蹟 #家中排行老大的各位看片請攜帶衛生紙和酒 #喔尼醬我來守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