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設定、倉持視角、全糖。靈感來自理想混蛋的「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左點連結聽歌),因此也大推這首當BGM♥

 

 

「倉持,今天白天天氣很好,現在看得到星星耶!」御幸收完掛於陽台的衣服後,走進房內對我說道。

 

「是喔,真不錯啊。」

 

「嗯?你在寫什麼?」御幸將衣服都放至床上後,也忍不住跟著看我在書桌前忙什麼,「525節?這是什麼東西?」

 

「心理學通識課的功課啊,這好難喔。」

 

「什麼東西?……我看看。」

 

御幸將紙張拿起來端詳,上面寫說台灣的525日是「我愛我節」,所以教授要我們寫愛自己的五大理由……這也太難了吧!

 

「『我愛我節』?有這種節日?」御幸瞪大了雙眼問我。

 

「對啊……不過日本也有什麼燒肉日(8/29)、好夫婦之日(11/22)、什麼貓咪2/22狗狗日(111),我們也沒資格說人家吧!」

 

「確實,不過愛自己的五大理由……好難啊!」連這傢伙也忍不住皺眉了。

 

「對吧?」

 

「不過倉持的優點很多的啊,將那些當作愛自己的理由寫進去不就得了嗎?」

 

御幸突如其來的回答,讓疑惑的我不禁歪起頭來,而這隻狸貓只是漾起了笑靨,持續俯瞰著拿著自動鉛筆轉圈的我。

 

「例如說?」

 

「棒球打得很好啦、跑步很快啦、吃我煮的飯吃得很香啦?」御幸笑著扳起手指。

 

「最後一個不算優點吧?」

 

「怎麼會,這對我來說比前兩個都重要好嗎?」糟糕,我突然覺得有點害臊,忍不住撓了撓後髮。

 

「是喔?」

 

「對啊!」信誓旦旦插起腰來的御幸怎麼這麼可愛,我不禁露出了笑容。

 

但御幸說得確實有道理,把優點當作喜歡自己的理由確實情有可原,也不算自大,於是我在紙上「我愛我,因為」的第一個欄位後面接上了「擅長打棒球」以及「跑步跑得快」。

 

「還有三個。」我抬頭望向御幸。

 

「嗯……很會打遊戲?善解人意?很會察言觀色?很孝順?」

 

「『很會打遊戲』這個可以寫嗎?」教授應該會覺得很幼稚吧?

 

「為什麼不行?不是倉持跟我講現在電競選手也是一種職業嗎?」

 

「是沒錯啦,可是……不覺得有點像小朋友?」

 

「那不然寫『個性充滿毅力、不怕挑戰』?畢竟你每次都為了破關熬夜嘛,哈哈哈。」

 

望向御幸半調侃半真摯的笑容,我也藏不住笑意,「哦喔、這個好!是說『善解人意』和『很會察言觀色』不是差不多的意思嗎?」

 

「那寫一個,然後再寫『很孝順』?」

 

「我有很孝順嗎?」

 

「倉持不是兩三天就會跟媽媽傳訊息嗎?還有通電話。」

 

御幸貌似覺得站累了,因此將左手撐在我的書桌上,我索性攬過他的側身讓他直接坐在我的大腿上,接著於放下筆後以雙手環住他的腰……可惡,剛洗完澡的御幸好香。

 

「那是因為我媽三不五時就會傳訊息來啊!如果我一直太忙沒回的話她就會直接打來。」

 

「哈哈哈,那也比我跟我爸常聯繫得多啊,而且你就算每次嫌煩不是都會乖乖回覆嗎?回家也不忘買伴手禮。」御幸打量著桌上的紙,格外正經地說道。

 

「……那是因為沒有辦法啊,不過那也叫孝順嗎?」

 

「當然啊!」

 

「總覺得很牽強啊……」我忍不住將頭往前靠在御幸穿著深藍色帽T的背上,「沒有別的優點了嗎?」

 

「嗯……最近的打擊率進步很多?守備技巧出色?而且你不是快能奪下本季的盜壘王了嗎?」

 

「你啊……」我無奈地抬起腦袋,再往前敲了一下御幸,「教授不會在乎那麼多棒球細節,那些都統一算在第一點了啦!」

 

「是嗎?真可惜。」

 

「所以我沒有別的優點了吧?唉……這功課好難啊。」我收緊手臂,試圖讓御幸的溫暖治癒一下我略為複雜的心境……怎麼會才五點我都寫不出來呢?雖然被戀人稱讚很開心就是了。

 

「嗯……」御幸回過頭來對上我的視線,「因為倉持是倉持,這樣寫不行嗎?」他堅定而澄澈的雙眼中沒有絲毫雜質,令我忍不住怦然心動。即使是那個愛耍嘴皮子的御幸,但每當他露出這種眼神時,就代表絕對是貨真價實的真心話。

 

「御幸你……」可惡,我好感動。

 

「如果倉持不是倉持的話,我也不會喜歡你了啊,所以不用想那麼複雜,這樣不就——」

 

話不多說,這種時候就是要按下他的後腦勺親一個。

 

「謝啦,你真是天才,嘻哈哈!」我愉快地拾起筆,將最後一個空白欄位解決。

 

「倉、倉持。」

 

「幹嘛?」

 

「可以放我起來了嗎?」耳根與臉頰都紅透的御幸示意我放開於腰際摟得死緊的左手,拜託,你不知道獵豹捕到獵物後絕不放手的嗎?

 

「不可以。」

 

「為什麼?」

 

我於右手邊的筆記本中抽出一張空白紙,將自動鉛筆一起推到御幸面前,「你也寫看看,我想看你的答案。」

 

「欸!?這又不是我的功課?」

 

「寫看看嘛!」我再度以雙手收緊了懷抱,如此一來這傢伙一定會妥協的。

 

「……那我去客廳寫,寫好之前你不要看喔。」嘻哈哈,果然吧!

 

「真的假的,你自己就寫得出來五點喔?」不愧是平時跩得不可一世的御幸嗎?害我越來越好奇了。

 

「嗯、我寫好再跟你說,你不要過來喔。」

 

「好吧。」我不情願地鬆開懷抱,御幸則拿著筆與紙安靜地走到客廳茶几前坐下。

 

 

因為實在耐不住性子,所以五分鐘後我躡手躡腳地潛入客廳,埋伏在沙發後面,不過因為紙張被御幸擋住了,所以映入我眼簾的,只有御幸皺著眉略為苦惱的神情。

 

轉眼御幸開始動筆早已過去十分鐘,看見他如此專注的模樣,我也沒有打算客氣,於是一舉從他的背後撲上去,以兩隻手臂圈住他的肩膀。

 

「哇啊——!?欸我不是說寫好之前不能看的嗎?」

 

「你實在是寫太久了啦,我等不下去了!我看看……」我抽起御幸手邊的紙,上面寫了「擅長打棒球」、「擅長料理」、「因為我是球隊的正捕手」、「因為我是倉持的戀人♥」然後最後一格則仍保持空白。

 

「御幸你……」我忍不住咧開嘴笑,「第四點這個是什麼啊?這也算喔?」隨後左手覆上了他的腦袋揉了揉。

 

「有什麼不可以嘛?你以為倉持的戀人是誰都能當的嗎?」儘管聽起來任性驕傲,但御幸的臉頰卻迅速背叛了語氣,再度坦率地刷紅……這傢伙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可愛?

 

「不好意思,我才是那個『倉持』喔……不過你說得對,那這樣我也想改掉其中一個這樣寫,當御幸一也的戀人更讓我驕傲好嗎?!——啊、等一下。」

 

「抱歉啦,不能讓你寫。」御幸抱以歉意望著我……的確這傢伙現在已經是聞名遐邇的職棒明星,寫了會引起不少麻煩。

 

「沒關係啦,別在意。」我摸了摸他的頭頂,隨後目光飄到了仍空白的第五欄,「所以最後一個你為什麼不寫?」

 

「……想不出來。」

 

「就像你剛剛跟我說的一樣,『因為御幸是御幸』,這樣寫不就行了嗎?」

 

原來這傢伙剛剛猶豫這麼久是因為這個……不過看他遲遲不動筆,也不回頭看我的模樣,讓我瞬間似乎明白了什麼。

 

「御幸,你不喜歡你是你嗎?」

 

「……沒有不喜歡,也沒有喜歡吧……即使是我,偶爾也會覺得自己難搞的啊,哈哈哈。」

 

這些年跟這傢伙相處這麼久,雖然知道他總會在奇怪的地方鬧彆扭,但每當這種時候,說不上為什麼,但我總忍不住會想感謝每年生日總會不厭其煩地對我說「謝謝你誕生,洋一」的媽媽。儘管沒有機會見上御幸的媽媽一面,但御幸的爸爸是個沉默寡言的人,雖然都是單親,但果然母子家庭與父子家庭還是相當不同的環境吧……我將懷中的御幸轉過來面對自己,專注凝視著他佈滿困惑的雙瞳。

 

「御幸,你給我聽好了,我不是因為今天天氣好才喜歡你,也不是因為那天看得見星星才跟你告白……你以前曾問過我為什麼喜歡你,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因為你是你,所以我喜歡你,對我來說這個理由就足夠了。」

 

御幸的瞳孔於縮放後散發出琥珀般的柔和光澤,讓我情不自禁將他狠狠嵌入懷中。

 

「你現在喜歡自己也好,不喜歡自己也罷,但是希望你記得,不管今天是颳風下雨還是颱風地震,我都一樣愛你,也希望你有天能喜歡上讓我如此深愛的你自己。」

 

看御幸久久不發言,我只好試著拍了拍他的背。

 

「……倉持你太犯規了,四壞保送上壘。」

 

「嘻哈哈,你才是被保送的好嗎?笨蛋。總之不要只寫因為是我的戀人啊!因為你是你自己,所以也值得好好被愛,好嗎?」所以說笨蛋就是讓人不省心啊!!……可是又很可愛,可惡。

 

「嗯。」

 

「回答呢?」

 

「欸?回答什麼?」笨蛋,不要這種時候突然鬆開懷抱啊!但御幸瞬間已經回到原本在我面前的距離,嘖。

 

「就……」我下意識撇開視線,以食指摸上自己的臉頰,「我剛剛都轟轟烈烈地告白了……」

 

「啊、怎麼,倉持也想聽告白嗎?」不要這種時候才笑得這麼得意!笨蛋!

 

突然間我的視線全被御幸精緻姣好的面容給獨佔,閉眼之前我只看見細長柔美的睫毛,接著是流竄於唇齒間的甜膩。

 

「愛你喔,洋一君♥」

 

這種時候還不撲倒簡直沒人性,啊、是沒「獸性」?

 

 

 

不過因為偉大的老婆大人明天有比賽,所以淺嚐即止後我就大發慈悲地放過他去洗澡了。沒想到這傢伙之後泡了茶和咖啡說要去陽台看星星,看來真的是心情很好。儘管東京看不到曾於家鄉見過的整片星空,但黑幕中閃爍的點點星光仍令人不自覺看出了神。

 

「話說回來,你有想過以後的事嗎?」

 

「以後?」

 

「其……其實有時我常會想像我們老了的樣子。」儘管很難為情,但我仍以左手牽起了他的右手,掌心的溫度總能令人感覺無比踏實,「或許就是這樣繼續牽著手,然後再牽著一隻狗吧?」雖然現在右手是拿著馬克杯。

 

「哈哈,」御幸轉過頭來微笑望著我,「倉持果然還是喜歡狗啊?」

 

「嗯、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們也可以去領養孩子。」

 

「欸?」

 

「雖然現在同婚還沒合法,不過等我們老了的時候應該就通過了吧,不然我們移民去台灣好了,到時候你想要幾個小孩我們就養幾個。」

 

我定眼鎖定目光游移的御幸,「我說認真的。」隨後將原本握著的手改為十指緊扣。

 

「不後悔?」

 

「怎麼可能後悔,我才要害怕你後悔咧!」

 

「才、才不會咧!……啊、對了,你知道嗎?舜臣之前跟我說過,台灣有一種方言叫做台語,然後台語中的『牽手』是另一半或老婆的意思喔!」雖然御幸八成是因為害羞才刻意轉移話題,可是……

 

「哦、挺浪漫的嘛……是說你什麼時候跟他好到只叫『舜臣』了?」可惡我才沒有嫉妒!

 

「因、因為他不是姓楊(よう)嗎?只有一個字的話不覺得稱呼起來很奇怪嗎?」

 

「那就加個敬稱『桑(さん)』——啊!」

 

「看吧,『楊桑(ようさん)』就跟你的『洋桑(ようさん)』重複了啊,雖然那是春市的叫法就是了。」為什麼聽御幸叫我「洋桑」會突然心跳漏一拍……我不記得我是年下控啊?

 

「確實如此。」我只好喝口奶茶,試圖讓自己冷靜一下,「而且雖然舜臣是名字,但是因為是外國人的名字……沒有特別親暱的感覺呢。」

 

「哎呀、該不會倉持吃醋了嗎?」就跟你說過給老子收起你那得意的眼神!!

 

「才沒有!」

 

御幸突然興奮地搖起我們牽著的手,「嘿嘿、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從今天起叫你洋一喔!不然洋醬♥?」

 

「你……你別亂叫好嗎!?」這傢伙是不是皮在癢?!

 

「幹嘛啦……都已經交往這麼久了,連名字也不給叫,倉持君真小氣。」御幸繼續輕晃牽著的手,不過也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咳咳、如果你真的想要叫的話,那我也要直稱你的名字喔。你可以接受嗎,一也?」我刻意放低又加重了他名字的聲調,看吧,這傢伙果然馬上就動搖了。

 

「……果然還是算了。」

 

「嘻哈哈!」

 

 

不知道過了多久,正當我稍微覺得有點冷,打算出聲提議回房的時候,御幸突然開口。

 

「倉持。」

 

「嗯?」

 

「謝謝你。」

 

「為什麼突然?」我撇過頭望向御幸,而他只是持續眺望著越發深邃的夜空。

 

「沒有為什麼,哈哈哈。」

 

「什麼嘛!」雖然我直覺御幸或許不是懶得解釋,而是有太多想感謝的,所以才那樣說吧,就像現在的我一樣……

 

「那我也謝謝你。」

 

「不客氣♥」

 

 

結果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陽台的整整半小時多我們牽著的手都沒放開過,甚至後來睡覺時仍再度牽起。或許當初發明「牽手」取代另一半含意的台灣人,真的是因為一輩子都捨不得放開對方的手吧?就像我即使天塌下來也捨不得放開這傢伙的手一般。

 

 

 

 

FIN

 

 

後記:

 

525和牽手和「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三個梗成功併一起我要給自己拍手!!!525是「女人迷」網站上每年都會推廣的節日,我也覺得那個學習單(?)真的很難,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寫看看,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愛自己再來愛倉御♥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我當初其實就是想著倉御聽的,所以後來聽到「可能還有很多小孩子」那句歌詞愣住,不過後來才知道其實是主唱(男)寫給他男朋友的歌,所以歌詞說的小孩子確實是指領養的沒錯(轉圈)

 

此外一直知道台語中「牽手」有另一半的意思,不過喜歡倉御之後我才第一次想認真想把這個寫進去,可能是因為他們兩個實在太老夫老妻(笑)我覺得交往久了以後,真的唯有感情仍濃郁甜蜜的情侶或夫妻才會繼續牽手,某方面而言這根本是比魚水之歡還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